蘋果葉子蔫枯是怎麼回事,蘋果樹葉子有點蔫吧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20:40:08

1樓:硝灬煙中的橙子

現在發黃很有可能是樹缺鈣,因為在掛果期需要大量的營養,所以建議你噴施協同鈣,該產品效果明顯,

2樓:

那肯定是生病了,找果樹專家瞧瞧,對症下藥,及早防治。

3樓:

知道合夥人 2018-07-17

蘋果葉片乾枯有很多原因,1.根腐病,根系發生病變導致葉片邊緣乾枯,一般表現單株或者單枝,挖開根系可以看到末梢根系壞死。2.

缺鉀,土壤含鹽高,或者鉀不足,導致葉緣焦枯。3.氣害,大雨初晴,氣溫高,蒸騰作用大,導致葉片遭受氣害失水乾枯。

4.藥害,噴藥不當,濃度過大或者中午噴藥,導致葉片受害。5.

浸染性病害,比如炭疽葉枯病,早期落葉病等,最初都是病斑,後期病葉乾枯脫落。

4樓:唯愛修真

輪斑病。主要侵染嫩葉,病斑多集中在葉緣。病斑初期為褐色至黑褐色圓形小斑點,後擴大,葉緣的病斑呈半圓形,葉片中部的病斑呈圓形或近圓形,淡褐色且有明顯輪紋,病斑較大,直徑0.

5~1.5厘公尺。老病斑**部分呈灰褐至灰白色,其上散生黑色小粒點,病斑常破裂或穿孔。

高溫潮濕時,病斑背面長出黑色黴狀物,即病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果實染病,病斑黑色,病部軟化。輪斑病菌的寄生性很弱,常從傷害部位或灰斑病病斑上侵入為害。

病原形態特徵

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

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在落葉上越冬。次年分生孢子通過風雨傳播,多從葉片傷口侵入。發病時期比褐斑病晚,在7~8月雨季發生最多,高溫高濕病害最易發生。

矮錦、紅玉等品種易感病,祝光、雞冠等較抗病。

防治方法(1)清除病源,改善栽培管理條件。由於病原菌在落葉中越冬,因此,在果樹落葉後及時清掃落葉剪除病枯枝著集中燒毀;夏季剪除無用的徒長枝;及時中耕除草,改善通風透光條件,降低果園內空氣相對濕度。(2)藥劑防治。

果樹發芽前噴5度石硫合劑,清除病原。蘋果落花後15天~20天,噴灑第一次藥劑。以後根據降雨情況至8月下旬每隔20天左右噴藥一次,其中春梢葉片的病葉率達10%~20%時,噴灑防治該病效果較好的藥劑一兩次,七八月份再噴一兩次,其餘時間可噴其他殺菌劑。

防治效果較好的藥劑有50%撲海因1000倍~1500倍液,10%多氧黴素1000倍~1500倍液,3%多抗霉素200倍~300倍液,70%乙錳混劑300倍液。

5樓:愛體育的語文老師

炭疽菌葉枯病能造成蘋果早期大量落葉,對蘋果生產威脅很大,須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病原菌傳播擴散。對已發病果園,應及時剷除病菌。防治措施:

1.選擇抗病品種。新建園盡量選擇不易感病的果樹品種。

並實行起壟栽培。2.阻止病菌傳播擴散。

徹底清理果園,清掃殘枝落葉、刮除枝幹病源銷毀。並噴施功能性液肥,以強壯樹勢,提高樹體抗病能力。3.

剷除越冬病菌。10月份大量落葉的果園,噴施硫酸銅200倍液+沃葉(功能型葉面肥)800倍液;次年4月份蘋果樹萌芽前,再噴施一次,或噴施其他殺滅性較強的剷除劑,以剷除在枝條和休眠芽上越冬的病菌。4.

生長季節用藥防治。自6月中旬起,交替噴施波爾多液和80%全絡合態代森錳鋅+沃葉800倍液,以及咪鮮胺加多抗霉素、炭疽福美等。每10~15天噴施一次,保證每出現超過2天的連續陰雨前,葉面和枝條都處於藥劑的保護中。

5.果園排水。果園雨季應注意排水,防止雨水長期在果園積水。

另外,覆蓋地膜能防止地面飛濺的雨水傳菌,並有利於果園排水。6.果園生草。

改良果樹生長環境,提高果樹抗病能力。

蘋果樹葉子有點蔫吧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葉片乾枯有很多原因,1.根腐病,根系發生病變導致葉片邊緣乾枯,一般表現單株或者單枝,挖開根系可以看到末梢根系壞死。2.

缺鉀,土壤含鹽高,或者鉀不足,導致葉緣焦枯。3.氣害,大雨初晴,氣溫高,蒸騰作用大,導致葉片遭受氣害失水乾枯。

4.藥害,噴藥不當,濃度過大或者中午噴藥,導致葉片受害。5.

浸染性病害,比如炭疽葉枯病,早期落葉病等,最初都是病斑,後期病葉乾枯脫落。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葉子焉,你看看是不是缺少水分,每次澆水時要慢、細,讓泥土濕透而不溢為宜。

另外檢查一下葉子的反面,看看有沒有蟲、斑點,如果都有,還需要殺蟲、除菌。

蘋果樹葉子枯了怎麼辦

8樓:農醫生

蘋果葉片乾枯有很多原因,1.根腐病,根系發生病變導致葉片邊緣乾枯,一般表現單株或者單枝,挖開根系可以看到末梢根系壞死。2.

缺鉀,土壤含鹽高,或者鉀不足,導致葉緣焦枯。3.氣害,大雨初晴,氣溫高,蒸騰作用大,導致葉片遭受氣害失水乾枯。

4.藥害,噴藥不當,濃度過大或者中午噴藥,導致葉片受害。5.

浸染性病害,比如炭疽葉枯病,早期落葉病等,最初都是病斑,後期病葉乾枯脫落。

金桔樹葉子枯了,上面的果也蔫了,想問是怎麼回事,怎麼補救呢

9樓:乙隻上山虎

有幾種可能:

1、看是否因為土壤缺素症引起的黃葉病

2、是否因為施肥不當引起的燒根現象

他們會有相應的果樹專家,幫您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盆和盆土的選擇盆栽金橘,應選擇透氣性好的土瓦盆,盆底用碎瓦片做好排水層,以利排水;盆土選用通透性好,較肥沃,呈微酸性或中性的沙質壤土,可用腐葉土五份,田園土三份,細河沙兩份配製栽培土,使用前最好先噴藥消毒。

二、光照和溫度的控制金橘喜光,但怕強水,光照過強易灼傷葉片。春季可放置於背風向陽的地方,夏季需在遮蔭棚下蒔養,特別要避免中午的強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午9點以前及下午5點以後的陽光照射,初秋也需遮去30%光照,秋末和冬季應擺放在室內向陽處,使其充分接受光照。金橘喜溫暖,秋末氣溫低於10攝氏度時應及時搬入室內,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6至12攝氏度,溫度過低易遭受凍害,過高會影響植株休眠,不利於來年開花結果,春季清明後可適當開窗通風,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的氣溫,穀雨節後方可出室;夏季應放置於遮蔭通風處,還應經常噴水增濕降溫。

三、水肥的管理金橘喜濕潤,但又怕澇。給金橘澆水,春季出室後到夏初開花期每三四天澆一次透水,平時保持盆土濕潤,幼果期後正值夏季高溫,可每天澆一次透水,缺水不僅導致葉片萎蔫,還易使果實脫落。雨天應避免淋雨,如遭雨淋應及時將盆內的水倒掉。

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植株蒸騰量也減小了,澆水的次數和量也應隨之減少,可四天左右澆一次透水,此時水大易導致植株爛根;冬季在室內可每七天澆一次透水。給金橘施肥,最好使用液肥,春季出室後到現蕾前(四月中旬至六月初)可每七天施用一次液肥,開花期到幼果期(六月初至七月初),每五天施用一次液肥,坐果後到果實生長期(七月初到九月底)每十天施用一次液肥。給金橘施用由芝麻醬渣和馬蹄片混合後加水浸水發酸後的液水,效果最好,可使植株生長旺盛,果實多、大,色澤鮮亮。

四、換盆和修剪金橘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時間為出室後的四月下旬,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去,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應選擇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做好排水層,墊一層土後放入幾片馬蹄片,再墊一層土,然後將植株放在土上,邊填土邊壓實,最後澆一次透水,放置於遮蔭處。金橘的修剪,一般在換盆時和立秋後各修剪一次,春天的修剪要重剪,主要是修剪過密枝、下垂枝、枯枝,此時的修剪還要注意給植株造型,使植株形成「三叉九頂」之勢,使樹冠長成圓頭形,對前一年的夏梢和秋梢也要適當的剪短,只保留三四個芽。

秋季的修剪,主要是修剪纖細枝、內生枝。此外,在幼果期進行疏果也是非常必要的,可根據植株的生長情況,每枝保留3至5個果,其餘的全部摘除,這樣不僅留下的果子長得大,也有足夠的養分供植株生長,防止因果實多,消耗過多的養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自然枯萎是枯黃色或淡黃色的。就像掉色的洗的發白的淺黃色布料。

如果是摘下的新鮮葉子黃了,應該是黃綠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澆得太多,植物的根部就不能呼吸了,金桔樹開花期和坐果期都不宜澆大水,穩果後才進行正常澆水,但盆中不能積水以免落果。 金桔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你把它放到光照充足且通風通氣的地方晾晾,或許會有所改善。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防凍,澆水不宜太多,慢慢就會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的關係,最好保暖

15樓:額丶雙魚

我的就是這情況怎辦?

葫蘆葉子先發蔫最後整棵枯萎是什麼病?

怎麼回事果樹的葉子發黃發蔫怎麼回事

16樓:植物網

引起葉片發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因發生細菌性瘡痂病、銹病、幹腐病等病害,引發早期落葉,樹體貯備營養不足,樹勢衰弱,導致葉片發黃;二是甲口癒合不好,樹勢較弱,水分、養分不足引起葉片發黃;三是地勢低窪,積澇嚴重,葉片出現黃化;四是根部病害或施用化肥過量,造成肥害,爛根、死根,水分、營養供給不足導致黃葉;五是某些缺素症狀,如缺鐵、缺氮、缺磷、缺硫、缺銅、缺鋅、缺錳等都會造成葉片黃化。

預防和**冬棗樹葉片發黃,首先要對引起葉片黃化的原因進行分析診斷,然後對症下藥。如:因缺素症發生黃葉病時,應及時補充樹體營養,但單獨補一些鐵、鋅、磷等元素,棗樹很難吸收,因此,一定要注意補肥方式。

可採取地下追肥,要選用腐熟好的農家肥或多元素有機無機複合肥,或用氨基酸螯合肥進行灌根處理。也可以葉面噴肥,每隔15天噴布一次0.7%花蕾寶或全營養氨基酸螯合肥,如氨基酸螯合鐵、鈣、鋅、錳、天達2116植物細胞膜穩態劑等。

蘋果樹葉子小怎麼辦,蘋果樹葉子小是怎麼回事?

零食物語 缺鋅元素造成的 蘋果樹缺鋅症防治 1 症狀 缺鋅可引起蘋果樹小葉病。春季顯現症狀,病枝發芽較晚,葉片狹小細長,質硬脆,葉緣略向上卷,葉色淡黃綠色或濃淡不勻。病枝節間明顯縮短,其上小葉簇叢狀。有時病枝下部另發新枝,但仍然表現相同的症狀。病株的花芽分化減少,花朵小而色淡,不易坐果 所結果實小而...

蘋果樹葉子發黃如何解決,蘋果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蘋果葉子發黃原因較多,但主要有缺素症 根系症和根系蟲害三種型別。一 缺素症。如鋅 錳等元素缺乏可引起黃化葉,應增施有機肥和微量元素。二 根系症。根腐病可用惡毒靈水溶液或用9281灌根,也可用草木灰覆蓋樹盤。三 根系蟲害。根系蟲害一般用胃毒劑灌根即可。 校愛 蘋果樹葉子發黃的處理方法 蘋果黃葉病是鹼地...

蘋果樹葉子枯萎是什麼原因,蘋果樹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fly公叔浩嵐 蘋果樹葉子枯萎有多重因素導致的,有缺水分,根系有問題還有蟲害等,首先要檢查的是看看蘋果是不是缺水分,缺水分就要及時的補充,若不是水分缺失造成的那麼很有可能是蘋果樹的根部出現了問題。防治方法 缺水原因,時長看看土壤的溼度,若干燥需要灌溉一定的水。根腐病導致 預防根腐病可以用乾農根尚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