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果發黃反糖時怎麼回事,請問蘋果變黃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0-15 20:40:08

1樓:蕭遙郎

多是因為鉀肥使用過多

蘋果果發黃反糖時怎麼回事?

請問蘋果變黃了還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蘋果中有酚類物質,維持其呼吸作用的結果。當蘋果削皮後,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便在酚酶的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化合,產生大量的醌類物質。新生的醌類物質能使植物細胞迅速的變成褐色,這種變化稱為食物的酶促褐變。

所以蘋果削皮放一會兒後會變色。不僅蘋果梨子及有些蔬菜(如土豆、茄子等)也有這種情況。這中褐變影響了食物的外觀,使外層的營養成分有所降低,但尚可食用。

控制蘋果變色的簡便辦法是,把去皮的蘋果立即浸在冷開水、糖水或淡鹽水中,使之與空氣隔絕,以防止植物細胞中酚類物質的氧化。不過,從儲存蘋果中營養成分的角度來說,去皮蘋果不宜浸泡過久。

放心屬於正常現象,有的蘋果吃完后角度形狀不對,所以放置短時間內不會變色。

3樓:手機使用者

蘋果變黃是由於蘋果中的鐵被氧化所致,只要將變黃的部分削去,再放到鹽水中浸泡10分鐘取出,蘋果就不會變黃,而且泡過鹽水的蘋果味道也會更好

請問西紅柿空洞果是怎麼回事?謝謝

番茄空洞果是一種生理性病害,心室數目少的品種易發生。一般早熟品種心室數目少。形成番茄空洞果的原因較多,如噴施激素時間不當,開花前兩天往花萼 花梗 花蕾上噴施激素後,果實發育速度比正常授粉的快,且促進成熟,但胎座多發育不良導致子房產生空洞 或光照不足,光合產物減少,向果實內運送的養分供不應求,隨之形成...

請問老師這果怎麼回事?怎麼防治,請問老師,這是怎麼回事?該如何防治?

雲種養 應該是茄子褐紋病為害!防治方法 1 種子消毒,可採用75 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浸種2小時,撈出後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後,催芽播種或晾乾備用。2 育苗土消毒。可採用拌藥土 噴淋或灌根的方式進行育苗土無害處理,以播種前後處理為宜。苗床消毒可採用45 五氯 福美雙粉劑,每1m2用7 9g加細土...

蘋果手機來電時螢幕不亮,怎麼回事

苑苒繁珹 蘋果手機來電螢幕不亮可能存在以下情況 手機過熱 手機程式開啟太多,cpu負荷過高,螢幕供電不足造成黑屏,建議關閉掉後台執行的其他多餘程式 排線故障或接觸不良 若排除以上原因仍不能解除黑屏,懷疑排線故障,建議前往手機售後點檢測維修。不完美越獄 不完美越獄有時候可能會出現黑屏等bug 箕康勝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