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腐爛是怎麼回事,金魚身上肉腐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20: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叫「瓜實蠅」的害蟲,在絲瓜的莖裡產卵了,瓜果淪為它的繁殖工具瓜實蠅別名:黃瓜實蠅、瓜小實蠅、瓜大實蠅、「針蜂」、瓜蛆。危害物件:

苦瓜、節瓜、冬瓜、南瓜、黃瓜、絲瓜、匏瓜、筍瓜等瓜類作物。危害特點:成蟲產卵管刺入幼瓜表皮內產卵,幼蟲孵化後即在瓜內蛀食,受害的瓜先區域性變黃,而後全瓜腐爛變臭,造成大量落瓜,即使不腐爛,刺傷處凝結著流膠,畸形下陷,果皮硬實,瓜味苦澀,嚴重影響瓜的品質和產量。

點,每點放25克,誘殺成蟲。(2)及時摘除被害瓜,噴藥處理爛瓜,落瓜要深埋

金魚身上肉腐爛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得了觀賞魚常見的一種病,即膚黴病。又稱水黴病、白毛病。

[病原體] 為水零屬、綿黴屬、異黴屬、絲囊黴屬、腐黴屬等種類。

[症狀] 當撈捕、運輸觀賞魚時,稍為不慎,使魚體**受傷,或寄生蟲侵襲破壞**,黴菌的孢子侵入傷口,吸取養料,迅速萌發,菌絲一端向內深入肌肉,一端向外生長,形成棉絮狀菌絲。黴菌剛寄生時,肉眼不易發現;待肉眼見到時,菌絲已從魚體傷口侵入,由外向內生長。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

由於棉絮狀的菌絲日漸增多,魚體負擔過重,使游泳失常,食慾減退,日漸瘦弱,導致死亡。

觀賞魚感染黴菌時,還受其光照時間長短的影響。較長時間的陰雨連綿,或室內燈光、日光等光源不足,這些因素都能促使黴菌的孳生。受黴菌感染的魚體,通常**布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

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方法]膚黴病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以初春和晚冬最常見。為了防止水黴病的發生,應注意操作時盡量防止損傷魚體和寄生蟲咬傷,並可在水中投入少量粗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

當發現魚體感染水黴病時,

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

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加l%食鹽浸泡20~30分鐘,

或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孔雀石綠溶液浸洗20~30分鐘,

或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次甲基藍溶液浸泡20— 30分鐘,

或用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西林溶液浸洗,

或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二(0.02ppm)的孔雀石綠溶液、百萬分之零點三(0.3ppm)的甲醛溶液直接潑灑入水族箱,以抑制黴菌的孳生。

還可用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在水族箱頂端安裝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地抑制或消除水黴的孳生。

3樓:因為愛所以窮

老爛腿在臨床醫學上稱為下肢慢性潰瘍,下肢慢性潰瘍的形成,有多種原因,比如下肢靜脈曲張、糖尿病、脈管炎、**軟組織結核、慢性骨髓炎等。下肢慢性潰瘍的**,首先是針對**的**,如糖尿病的病人要控制好血糖,慢性骨髓炎病人要強化**骨病。第二是潰瘍面的區域性**,勤於傷口的清洗和護理,合理使用外用藥等。

第三,如果經過上述**仍癒合困難的,可以做植皮手術。通過這些綜合措施,一般都能**。

身上經常起風疹是怎麼回事,金魚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風疹有好多種,但是有個同性就是你別手閒的去撓它,多喝白開水,吃幾片維生素c,第二天如果不見好轉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 一般小孩抵抗力差,可能得去醫院,的話 抗一抗 就過去了 風疹又稱 風痧 是兒童常見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風疹由風疹病毒引起,病毒存在於出疹前5 7天病兒唾液及血液中,但出疹2天后就不易找...

身上長了很多紅血點怎麼回事,金魚身上長了一層白膜,是怎麼回事?

來自湄洲島專注的星宿 前後背長了一些血點,是為什的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指無明顯外源性 引起的血小板減少,但大多數是由於免疫反應引起的血小板破壞增加,故又稱為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或自身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較為常見的出血性疾病。臨床特徵為外周血血小板減少 壽命縮短,骨髓巨核細胞數正常或增多...

面板出現白色的小斑點是怎麼回事,金魚身上出現黑色的斑點是怎麼回事?

小黑歐巴歐巴 上有白點也許是普通的癬,成長期的少年缺少什麼營養可能得此病 也有可能是白癜風。不過要看一下白斑的表面是否光滑,有點澀 粗糙一些的一般是癬,過一段時間會好的 如果表面很光滑,除了顏色白一些之外,與周圍 沒什麼區別,那可能就是白癜風。這種病起因還不很清楚,但沒什麼危害 有的人也會自動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