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紅點怎麼辦,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6 02:36:57

1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膽鹼能性蕁麻疹

屬於人們常說的風膽中的一種。當受熱、精神緊張、攝入熱的食物或飲料,或在運動後,體溫略增,增熱的血流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興奮膽鹼能性神經並釋放乙醯膽鹼,如果對這種化學物質過敏,可以出現過敏反應。

這類過敏反應除了無皮疹僅有針刺、劇癢感外,還可在軀幹和肢體近端**(腋、掌蹠除外)出現紅色的、2公釐左右的風團,這種風團是速來速去不留痕跡。輕型膽鹼能性蕁麻疹可發生在平常人青春期,一般在停止運動或平靜以後,症狀即可消退,故不易引起重視。整個過程可數月或數年不等,發作頻繁者應及時去**科診治。

經抗組胺藥、抗乙醯膽鹼的藥物**,病情可減輕或緩解。

精神緊、機體受熱或運動時常常可誘發皮損發生。症之臨床最大特點是風團損害頗小,約1~3mm,周邊繞以紅暈,奇癢無比,且常伴頭痛、頭暈、流涎、出汗、等症狀。有時還可見到衛星狀風團分布。

對患者使用1:5000乙醯膽鹼進行皮內試驗可呈陽性反應,即出現強烈紅斑。這一型掌蹠通常不受累,病性可反**作數月或數年。

膽鹼能性蕁麻疹是蕁麻疹的一種,建議去**科去**! 自己**的話可以服些抗過敏的藥,如西替利嗪1片/日 雷尼替丁1粒/2/日 vc片2 片2/日.

膽鹼能性蕁麻疹,屬於人們常說的風疹塊的一種。當受熱、精神緊張、攝入熱的食物或飲料,或在運動後,體溫略增,增熱的血流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興奮膽鹼能性神經並釋放乙醯膽鹼,正是因為機體對乙醯膽鹼這種化學物質過敏,我們將過敏引起的症狀稱之為膽鹼能性蕁麻疹。

膽鹼能性蕁麻疹的症狀特徵

①不會出現皮疹,但明顯感到有針刺、劇癢感。

②多發生於青年期,一般在遇熱(熱飲、熱水浴)、情緒激動和運動後出現。當停止運動或平靜以後,症狀即可消退,嚴重的話,症狀完全消退可能要經過數月或數年不等。

③常在軀幹和肢體近端**(腋、掌蹠除外)出現紅色的、2公釐左右的風團,這種風團速來速去不留痕跡。嚴重者可能伴有消化道症狀,如腹痛、腹瀉等。

多發生於青年期,在遇熱(熱飲、熱水浴)、情緒激動和運動後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7日齡的豬,考慮葡萄球菌或蟎蟲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情況,吃了很多藥都不見效,是不是偶爾這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水洗一遍,在去藥房買支藥就行了

5樓:刑儒澹臺英銳

你擦點醋試試,醋可以殺菌消炎,又沒有***``

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100

6樓:向無名者致敬

皮下出血點

是指人體內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出血,在醫學上稱為紫癜 ,是指出血於皮下、壓之不會褪色的紫紅色斑點。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意受到外傷引起的皮下出血,一般會逐漸吸收。

但是如果是止血功能障礙,則只要有輕微觸碰即可發生大塊皮下出血,或無損傷也可出現自發性皮下出血。

中文名皮下出血點

醫學名稱

紫癜 部位

皮下特點

紫紅色斑點

主要種類

1、出血直徑小於2公釐者稱為出血點;

2、出血直徑2~ 5公釐者為紫癜;

3、直徑大於5公釐者為瘀斑;片狀出血伴有明顯隆起者為血腫。

主要原因

血管因素

血管壁先天或後天性缺陷引起的**和黏膜出血。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由於血管區域性脆性增加,因而常在同一部位反覆出血;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毛細血管**反應性疾病,由於抗原抗體複合物沉積在血管壁上,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及通透性增加,導致紫癜或出血;老年人由於組織疏鬆,血管壁脆性增加,容易發生老年性紫癜。

血小板因素

血小板在止血中起著重要而複雜的作用。當血小板數量或質量異常時,常易導致**、黏膜出血,嚴重時可有內臟出血,如消化道、泌尿道、呼吸道、子宮甚至腦出血。

凝血與抗凝血因素

血液中缺少凝血因子或抗凝血因子過多,也可引起**大片瘀斑,但一般以深部血腫或關節出血常見。

經常出現皮下出血,常提示有出血性疾病,.患者應及時到醫院進一步查明原因,針對**進行**。

潛水時也會造成皮下出血,有些潛水員深水作業時由於高壓吸入較多的氧氣,氧氣在血液內液化,人體內氧含量增高。當潛水員上浮時,由於上浮速度過快,壓強減小,人吸入的氧瞬間汽化,使毛細血管內壁壓力過大,壓破血管,造成內出血。早期的潛水事故常常如此。

7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可能是紫癜,可以來**科檢查**,以免錯過了治病的好時機。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長紅點的情況特別多,有可能是**過敏,也有可能是出血點,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9樓:相芙斯昭

過一兩天就會癢的

!不要吃辛辣的

和刺激性食物!找醫生看!過敏很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去**科看一下,醫生會給你對症下藥,不要亂用藥膏,你這個應該是過敏了,只是反應沒這麼多,少吃點上火的東西,

11樓:重慶迪邦**病醫院

身上出現紅色斑點可能性比較多,如過敏因素導致的皮下黏膜紅斑,主要包括過敏性皮炎或者是過敏性紫癜等,可以進行鑑別。一般紅色斑點引起的過敏性皮炎可以表現為**出現紅色小丘疹,為充血性,有時候伴隨著瘙癢。

禁忌不要用手抓。

12樓:男生滿滿

身上出現紅點,這種情況需要分為幾種情況來看。如果這些紅點呈散在性的,孤立性的分布,而且呈針尖樣的一些小紅點,有可能就是血管痣。血管痣的形成原因具體不太明確,一般主要是由於真皮淺層的毛細血管出現擴張或者增生性的反應。

所以有的表現在**表面,成為細小的毛細血管瘤,這種瘤體實際上是良性的,一般不需要做任何處理。如果這些紅點同時伴有一定的瘙癢,而且有一定的充血反應,那麼有可能是濕疹,或者是過敏性皮炎而形成的**損害。當然,也有可能是由於過敏性紫癜,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的紫癜,而是形成**的一些點狀出血。

身上起小紅點怎麼回事

13樓:盛清俊吳基

是蜘蛛痣

蜘蛛痣不只是肝病的徵兆。

我先跟你說什麼情況下**會出現這種痣:

1:青春期的女性雌激素過盛會有一些蜘蛛痣出現、以後會逐漸減少。

2: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加也會有,產後會消失。

3:風濕和類風濕性關節炎、b

族維生素缺乏的病人,也會出現。

4:當慢性肝炎或肝硬化肝功能發生障礙時,肝臟對雌激素的滅活作用減退,體內雌激素相對增加,引起動脈性毛細血管擴張所致。隨著肝炎病情的減輕或加重,這種蜘蛛痣會逐漸消失或增多。

不去醫院檢查你就不可能知道你的病在哪。

14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身上起小紅點原因有很多,建議盡早來**科檢查**,以免病情加重。

15樓:青島**病研究院

全身起小紅點,很癢,初步考慮過敏導致蕁麻疹,建議去醫院**科檢查,明確診斷,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用藥

16樓:寸景葛穰

身上起小紅點,如果沒有疼痛及瘙癢。可能是血痣,建議檢查確診,血痣與肝熱,血熱,濕熱等有關,血痣對身體健康沒有影響,不需要**。

17樓:五十嵐

身上起小紅點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很多情況下小紅點是由於**過敏造成的。最近有肝病患者諮詢,自己近段時間出現了小紅點,開始以為是**過敏,結果一段時間後小紅點還有,想請專家為我分析下身上起小紅點的原因是什麼。肝病專家介紹,一般情況下,身上起小紅點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但是,患者還要明白一點,那就是肝病也可能引起這種小紅點,專業術語稱作蜘蛛痣。蜘蛛痣多出現於面部、頸部及胸部,亦有其他部位出現者,是一種特殊的毛細血管擴張症。表現為中心部直徑2mm以下的圓形小血管瘤,向四周伸出許多毛細血管,且有分支,看上去恰似乙個紅色的蜘蛛趴在**上。

身上起小紅點的原因1、被昆蟲叮咬、身體過敏了以及毛囊角化症,這些都屬於正常的現象,請不必過於擔心,過幾天注意調節,身上的小紅點慢慢就會消失的;2、如患有**病、濕疹的話,也可能會導致身上起小紅點的症狀,可以到醫院根據醫生的指導做適當的**;推薦閱讀》右側肋骨下隱痛是怎麼回事3、肝病引起小紅點,即我們所說的蜘蛛痣,肝病患者出現蜘蛛痣和體內雌激素有關,肝病病情發展到蜘蛛痣時,表示了患者體內的肝功能出現了異常,肝臟功能減弱對雌激素的滅活作用也隨之減弱,常見於肝硬化病人,這種情況需要馬上到正規醫院,確定是否是肝功能不正常引起的,必要時並積極配合有效的**方案。

18樓:玄星海悟三

這種現象很多人都有:手臂上、腿上有紅色的點點,還能擠出來白色公尺粒狀的東西,這就是毛囊角化症。也就是毛囊長不出來,蜷縮在毛孔裡面產生的角質硬化。

小的時候沒有,多發於青春期,不疼不癢,但是成片的小疙瘩夏天的時候穿短袖衣服很不美觀。我就是這樣的,以前不知道就用手擠,後來就留下了小紅點點,怎麼也去不掉。

這種現象是不會**的,只能緩解。最重要的就是青春期剛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要著手**。多補充維生素a,表面要使用軟化角質的含維生素a藥膏。

最好是洗澡的時候多搓洗表皮,然後塗上藥膏,使毛囊口張開,毛孔長出來。我的乙個同學就是十幾歲的時候長,但是後來用這種方法,現在手臂很光滑。

19樓:澹臺幼柏欒懋

是不是過敏啊?最近有沒有吃過什麼特別的東西?有沒有打過抗生素藥物?別去撓,免得以後留疤

20樓:務皓昂蕤

有可能是疹子,但你要注意的是有可能是血細胞缺少,這樣的話就會很嚴重的,你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一下是少了多少?是屬於缺少製造血細胞的分子,就是血不夠,要多吃紅皮花生和紅棗,

21樓:仲思北煙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可能對什麼東西過敏了,吃一點抗過敏的藥就會好了。如果你是在外地的話,估計就是水土不服了,因為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就是我老表一回老家,身上就出小紅疙瘩,不痛不癢,可是一撓就癢了,回到他自己家又沒事了,主要就是水土不服了

22樓:瀋陽**醫院

你好,身上起小紅點,考慮是**過敏所導致的,建議您去醫院做乙個過敏原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遠離過敏物質,平時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忽視的**紅斑

最近接觸很多年紀30—65歲的**出現很多紅色斑塊的人,他們身上的紅色斑塊有的如指甲大小,先期是出現小的斑點繼而連成片,高出**,有的在**下還有連成片的硬結或硬的斑塊,沒有部位特異性,在什麼部位都可以出現,有的人還感覺到非常的疼痛,有的有瘙癢的感覺,有的人是定時性的**奇癢,越撓瘙癢的面積越大,有的沒有什麼感覺,有人是受熱後出現斑塊,有的是喝酒後馬上出現,有的是睡覺醒來出現,有的是接觸什麼物質後出現,有的人受風後出現,有的是吃海鮮後出現,有的人什麼因素都沒有也出現。

這樣的問題一般都會根據紅斑的部位而被診斷,如皮肌炎、紅斑狼瘡、銀屑病、黑皮病、蛇盤瘡、硬皮病、過敏性皮癬、黑骨病、關節強直、痛風、風濕、骨關節病、乾燥症、結締組織病等。

此病發病緩慢,隱襲發生,表現多樣、變化多端,是一種會涉及和侵害許多系統和臟器的疾病,導致細胞和體液免疫功能障礙,可累及**、漿膜、關節、腎及中樞神經系統等。

這樣的斑塊很象**紅疹,表面上看沒有什麼特殊的,但經過我們實踐驗證,這樣的斑塊是由於動脈硬化、血液不正常的凝固引起的靜脈回流受阻、毛細血管堵塞而造成皮下血管出血而引發的,隨不良因素的延續,問題會越來越重,最後會侵淫心臟發生生命危險。

這樣的人一般都有過寒涼史,或多或少的有頭痛、頸椎痛、心慌氣短、肩臂痠痛,睡眠改變,腿重腳沉,肢體寒涼、腰痠背痛等。

這樣的症狀其實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前期階段性的出血表現,在沒有嚴重的心腦血管問題發病前不會過多的影響工作和生活,往往被忽略或誤診,這樣的紅斑在體外存在還是會引起一些人的擔心而有所警惕,但這樣的斑塊一旦在體內出現,後果更加嚴重,我們不但很難發現而又不好檢查出來和加以控制,所以在體外發現這樣的紅斑時,一定要引起重視,不要貽誤時機,以保證不發生過大的身體和經濟損失。

心**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為肺所主,與臟腑氣血等關係密切,脈絡受阻,臟腑功能失調、氣血不和等均可導致**的功能發生改變,**功能失調是由內外因相和而成,其基礎原因是動脈硬化,不是孤立發生的。

大家都知道動脈硬化後會引起更嚴重的心腦血管疾患,危險指數大,後果極其嚴重和不可預兆,所以保護自我,防範危險是抵禦這類問題往壞的方向發展的最佳舉措。

**紅斑可以被警惕為早期心腦血管疾病提示牌,是由於經絡受阻、造**體氣血執行不暢通而導致的,清除動脈硬化即可立即祛除這類問題。

「肖氏推拿」 對這類問題的推拿是不使用任何是藥物,推拿時首取人體361個大穴,同時波及人體穴位1094個,對人體進行裡、中、外三層立體的整體通穴導脈,將人體所有的腧穴的功能充分協調的調動起來,打通堵塞的血脈,清除動脈硬化即可祛除以上症狀,實質性的調動人體的所有組織細胞自身的功能,達到祛病強身、自然保健、全長生命的作用。

身上起了很多紅點是怎麼回事?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身上出現小紅點,首先要按壓小紅點,如果按壓以後顏色消退,考慮是過敏 蚊蟲叮咬可能性比較大 如果按壓後顏色不消退,考慮是皮下出血點可能性比較大。按壓後顏色消退,並且 有明顯的瘙癢,考慮可能是接觸了某些東西引起過敏,要盡量的避免再接觸,不要用力去搔抓,可以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軟膏外塗。如果症狀比較明顯,還可...

狗狗身上長紅點怎麼辦

狗狗 病比較頑固,的抵抗力 相對其他犬種略微差一些,所以日常護理為其中有。避免潮溼和保持潔淨,但也不能經常洗澡,狗狗 有自我保護能力,夏天兩週一次,冬天一月一次。我自己的狗狗也是得了 病,在x寶買的銘瑞寧,了幾個周,就好了。後期一月一次定期護理,一年多沒有犯病了。希望能採納 寵物 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

身上起小紅點,身上起小紅點怎麼回事

出現了皮疹的症狀,可能患蕁麻疹,主要是接觸了致敏原引起的,與受涼,吃了上火食品有關。建議最好做個 過敏原檢查,明確診斷,多喝水,避免受涼,多吃蔬菜水果,避免搔抓,忌吃上火食品,避免接觸致敏原,多運動,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維生素c,靜注葡萄糖酸鈣,地塞公尺松,外用曲安奈德軟膏 嚴重嗎?這是皮下出血,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