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轉色期用什麼肥能上色

時間 2021-10-15 20: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份一般是處於雨季,溫度高、濕度大是這時期的氣候特點,此時果樹進入秋梢的旺盛生長期,同時也處於果實膨大及預防控制病蟲害的關鍵時期。調控樹勢,促進果實良好發育,促進著色,預防缺鈣苦痘病、痘斑病、裂果是當前果園管理的重點。

因此,應採取切實可行綜合管理措施:

①根據各自果園實質情況,加強後期管理,合理進行夏秋修剪,解決果樹內膛鬱閉,疏除過多輔養大枝,背上枝和層間大枝,改善通風透光條件,集中養分,提高花芽質量,為果實膨大著色創造條件。

②根據各自果園果實大小追施膨果肥,可選用拉姆拉特種肥料翠姆水溶肥。

③科學補鈣:此時期果實膨大快,是果樹需鈣第二高峰期,及時補鈣能有效防止因缺鈣引起的生理性病害。應根據果實大小和往年病害情況選擇補鈣種類:

果個小的可選螯合鈣,n≥15%、ca≥25%,每畝2-3袋;果個偏大的選用翠姆鈣,可有效補鈣,迅速緩解缺鈣症狀。

④促進著色:通過葉面噴施結合地下衝施有機磷鉀,葉面噴施300倍,噴施兩次,地下衝施10-12斤,可有效促進根系生長,抗旱,促進轉色,促進糖分積累。果實色澤好、表光好、促進花芽分化,促進果實膨大提高產量質量。

只有把各項工作做好、做到位,我們的果園才能結出優質的果實,達到最佳的經濟效益。

果友一定要重視8月份是果實管理的重中之重,特別是在今年專家**好果賣好價的大環境下,也到了蘋果管理的衝刺階段,希望果友能夠把握今年新**,將蘋果管理到位,賣個好價錢!

蘋果樹秋施基肥應以腐熟好的農家肥為主,畝用量3000-5000公斤、復合微生物肥料80-120公斤、硫酸鉀複合肥40-50公斤。另外,蘋果轉色期葉噴翠姆礦質磷酸二氫鉀+翠姆螯合鈣+硼砂(適量)。

2樓:巴拉拉小公尺蝦

1.硝酸鉀 硝酸鉀是氮鉀二元複合肥,其化學式是kno3,含鉀46%,含硝態氮13.5%。

白色粉末或結晶;溶於水,吸濕性小。呈化學中性、生理中性肥料。優點:

**適中,速溶性好,不易吸潮,中性肥料,提供的硝態氮吸收快。長期施用不會導致土壤酸化。 2.

磷酸二氫鉀磷酸二氫鉀作為磷鉀複合肥,不含氯離子(有些作物對氯離子敏感),養分含量高,增產效果明顯,含鹽指數低,安全性好,被廣泛的應用於農業生產。其化學式是kh2po4,含磷52%,含鉀約34%。無色四方晶體或白色結晶性粉末,不溶於醇,有潮解性。

生理中性、化學中性肥料,具有良好的水溶性。優點:不易吸潮,磷鉀總含量高,是目前高含量粉劑水溶肥中的必備原料。

3.硫酸鉀 硫酸鉀的化學式是k2so4,含鉀理論上54%,一般含鉀量45-52%(以氧化鉀計),同時含硫18%,氯離子含量≤3%,肥效持久。通常狀況下為無色或白色結晶、顆粒或粉末,吸濕小,無氣味,味苦,質硬。

特別是碳補飽磷酸二氫鉀為奶粉狀的磷酸二氫鉀,對作物溫和不刺激,吸收利用率高。優點:**較低,鉀含量高,不易吸潮,可提供硫元素。

但長期使用容易造成土壤酸化、板結。那麼,硝酸鉀和磷酸二氫鉀還有硫酸鉀,在葡萄膨果期、轉色期的具體作用是啥? 1.

硝酸鉀可以促進果實的膨大。果實跟鉀元素有很大關係,鉀能促進果實膨大。鉀元素可以提高光合作用的強度,促進葡萄體內澱粉和糖的形成,增強葡萄的抗逆性和抗病能力,還能提高葡萄對氮的吸收利用。

硝酸鉀在果實膨大期使用,但不能在著色後期使用,因為硝酸鉀含有硝態氮(速效,短時間內吸收較多氮素),在著色後期使用容易造成返青。 2.磷酸二氫鉀在葡萄著色期使用可以促進上粉著色、增加果實甜度。

磷酸二氫鉀中的磷是葡萄形成磷酸葡萄糖和許多輔酶的成分之一;其中的鉀元素可以提高光合作用的強度,促進葡萄體內澱粉和糖的形成。可在葡萄著色期使用,促進上粉著色、增加果實甜度。在果實採摘後使用可以促進枝條老熟,提高果實木質化程度。

3.硫酸鉀適用於葡萄著色後期至果實成熟期,促進果實上粉著色,增加果實甜度。硫酸鉀與磷酸二氫鉀對葡萄轉色的作用很相似,也是鉀元素在起較大作用。

有關硝酸鉀、磷酸二氫鉀、硫酸鉀的施肥建議硝酸鉀、磷酸二氫鉀都是速效肥料,並且市場售價較一般的鉀肥高,所以不建議做底肥使用。尤其是硝酸鉀,都是做追肥或者根外施肥用,硫酸鉀相對便宜些,可以作根外追肥使用,宜與鹼性肥料或有機肥配合施用較好。葡萄膨果上色牽扯的因素有很多,本文主要講的是葡萄最後一次膨果至著色期三種鉀肥的作用。

俗話說物極必反,大多時候果實長不大、上色困難,不是缺鉀,而是鉀施用過量,過量的鉀肥能讓葡萄枝條和葉片加速老化。如果枝條和葉片都老化了,光合作用就下降了,枝條的營養輸送也下降了,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在此提醒大家,雖然葡萄是喜鉀作物,但它對鉀的需求量也是有限的。

鉀肥雖好,過施不益,且用且考慮。

3樓:千美植保

蘋果轉色也是乙個難題!

可以用歐特10衝施加葉面噴施效果特別好!

裡面含有花青素.還有維生素c絡合態以及高穩定九元素!亮果轉色,顏色均勻!果實周正漂亮!

葡萄彭果時期喂什麼化肥,葡萄膨果期用什麼肥料好

芊雲說電影 為了促進果實及時膨大,葡萄需要吸收大量氮 磷 鉀元素,膨果肥施入速效化肥為主,一般可施高氮磷鉀型複合肥,果實轉色後,則施入低氮中磷高鉀型複合肥或只施磷鉀複合肥。葡萄增產的其他方法 利用副梢一年多次結果。熱區氣候溫暖,生長期長,芽具早熟性,副梢多次萌發,花序原始體容易形成,可誘發葡萄一年多...

蘋果小樹苗載植施啥肥好,蘋果樹現在施什麼肥好

杏花春雨 如果定植穴挖的不大,蘋果小樹苗栽植後不要立即施用肥料。果樹定植穴直徑小於60厘公尺的,栽植時不要施用肥料,可以在發芽乙個月之後再追施磷酸二銨複合肥 果樹定植穴直徑大於60厘公尺的,栽植時可以施用少量 3 4兩左右 的磷酸二銨 尿素等肥料。 jq左 蘋果幼樹生長對肥料的需要 蘋果幼樹在年生長...

養磨茹用什麼肥比較好,韭菜用什麼肥比較好?

農醫生 用0.1 0.2 的尿素溶液或0.5 的硫酸銨溶液,每隔2 3天噴一次,以噴濕床面為宜,對中後期出菇的子實體有增肥變厚的效果。用過磷酸鈣0.5千克,加水15千克,溶解後去濾汁,再加入碳酸氫銨50g或氨水150毫公升後,噴施床面,可使菇體肥厚,增產15 20 韭菜用什麼肥比較好? 農醫生 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