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葵用什麼肥料,花卉用什麼肥好?

時間 2022-02-25 06: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該如何給向日葵施肥呢?

1、基肥

種類。以有機肥為主配合施用化肥。

施肥時期及方法。結合秋翻地施基肥,比春翻地時施用更有利於保肥,並能提高出苗率。施肥方法,結合機械作業,採用撒施,耙勻後再耕翻。馬拉農具作業,將肥施在壟溝內,然後合壟。

肥料用量。有機肥每畝1000—2000公斤,化肥,氮5—8公斤 ,五氧化二磷(p2o5)4—5公斤,鉀肥可以根據測土所得的土壤含鉀量加以掌握,達到正常標準的可以不用施鉀,達不到正常標準的可每畝施用硫酸鉀3-4公斤。

2、種肥。

施種肥以磷為主,達到壯苗的目的。如以碳酸氫銨或普通過磷酸鈣加少量尿素作種肥也可。

種肥的用法。結合播種將有機肥和化肥施在種子下2-3厘公尺,或施在種子旁2-3厘公尺。

3、追肥。

向日葵出苗後施用的肥料稱為追肥。向日葵是一種需肥較多的作物,單靠底肥和口肥,不能充分滿足現蕾開花和生育後期向日葵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並進而對養分的需要。特別是夏播向日葵,在底肥不足或不施底肥的情況下,追肥更為重要。

追肥以氮素化肥為主,配合一定量的鉀肥。肥料種類有硝酸銨、尿素、碳酸氫銨、氯化鉀等化肥以及腐熟的人糞尿、草木灰等速效肥料。此外還包括一部分鋅、鉬、錳、銅等微量元素。

向日葵追肥數量和時期的確定,主要根據其不同生育時期的需肥狀況、土壤供肥能力、氣候條件以及施用底肥和口肥數量等因素,同時在生產上,往往還要和田間管理措施結合起來。向日葵從現蕾到開花這個時期正是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同時進行的旺盛生產階段,需要養分多而集中,所以追肥應安排在這個時期之前。一般氮肥和鉀肥是在7~8對葉時追施效果較好。

一般是在距向日葵根莖基部10~15厘公尺處刨小坑施肥,隨即覆土。施肥深度,視追肥種類及土壤墒情而定,碳酸氫銨、氨水等容易揮發的肥料應深施,天旱土乾的情況下也應深施,使肥料與濕土接觸,易於及時發揮肥效。如利用中耕和早期追肥時,可結合第一次中耕,耕深8~10厘公尺,必須離苗15厘公尺左右。

晚期追肥時,可結合最後一次中耕,肥料可以施於行間,耕深仍然為8~10厘公尺。總之追肥時,既要注意深度,施入溼土層,但不要因深施而損傷植株根系,又要注意使肥料不要離植株太近而燒根。

4、葉面噴肥。

向日葵現蕾期噴施0.005%的鋅、銅、錳和鉬溶液,能提高子實含油率,減少空秕率,提高籽實飽滿度。用0.

1%尿素溶液進行葉面噴肥有明顯增產作用,向日葵開花時噴施1:3:3氮、磷、鉀溶液,可大幅增產,並可提高含油率。

2樓:若詩酒不負年華

帝益肥公司特推出食葵專用肥——帝益肥保水鬆土功能控釋摻混肥料19-19-20/cl。提高化肥利用率,保水鬆土,改良土壤,減少化肥用量,具有緩釋作用,可以減少化肥的氣態和淋洗損失,減少施肥次數,節省勞力,抑制病害和改善作物的品質。

想一想乙個是針對性肥料,乙個是普適性肥料,肯定專用肥效果好。

花卉用什麼肥好?

3樓:朱光閎熙華

肥料的主要成份分為

氮肥、磷肥、鉀肥;三者按不同比例混合

在一起叫複合肥。

氮肥——主要對莖葉生長有幫助,

葉片生長還能夠茂盛,綠油油依靠氮肥。

磷肥——開花結果施磷肥,如果要多開花,結

碩果,離不開磷肥的幫助。

鉀肥——長枝幹,枝幹粗壯才能掛住

果實,不折斷。

化學原料製成的肥料叫

無機肥,利用

自然界的一些動植物自然發酵腐熟的肥料叫

有機肥,有機肥做

花肥最好,

土壤不易板結,

肥效緩和,即使

多施也不會傷害花卉,而無機肥施用有一定技巧,一次千萬不能過多,否則花卉會燒死。

4樓:白玉峰吧

1.花卉施用尿素、過磷酸鈣等化肥,但使用濃度要求低,一般為1﹪~3﹪。

2.花卉施肥原則是薄肥勤施,肥量隨植株大小及土壤乾濕不同而異,小苗更要注意;有機肥須充分腐熟才能施用。

3.花卉施肥掌握人糞尿要稀釋5~10倍,餅肥則要稀釋100倍以上即餅肥和10倍水漚制,使其充分發酵,使用時再稀釋10倍。

4.花卉施肥後第二天清晨須澆水1次,稱為「還水」, 防止爛根。

5.地栽花卉可追肥5~6次,以芽前、芽後、花前、花後及結果前後最好;現蕾時最忌施肥,否則會引起落花。

6.有病的花卉植株不宜施肥,要先殺滅後再施薄肥,使之恢復生長。

5樓:你不知道的迷謎

喜滿地的催芽促花水溶肥,花卉專用的,效果不錯的

6樓:

多施磷鉀肥,少施氮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有機水溶肥,建議用皓達

盆栽花卉用什麼肥料好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花卉常用肥料通常分為有機肥和無機肥兩大類。①有機肥:包括人糞尿,禽畜類的羽毛蹄角和骨粉,魚、肉、蛋類的廢棄物,餅肥,麻醬渣,綠肥等。

含有豐富的氮、磷、鉀及微量元素,肥效釋放緩慢而持久。使用前必須經過充分發酵腐熟,生肥容易損傷花卉根系。②無機肥:

俗稱化肥,最好與有機肥混合施用,效果更好。無機肥分為氮肥、磷肥和鉀肥等。氮肥有尿素、碳酸銨、碳酸氫銨、氨水、氯化銨、硝酸鈣等,磷肥有過磷酸鈣、鈣鎂磷肥等,鉀肥有氯化鉀、硫酸鉀、磷酸二氫鉀、硝酸鉀等。

9樓:於昌斌的

1、觀葉類的花卉植株應該多施氮肥,這樣可以使得葉片鮮豔翠綠;

2、觀花觀果類的花卉植株應還多施用磷肥、鉀肥,這兩種肥料可以促使植株提早開花、結果;

3、球根類花卉植株應還多施用鉀肥,能夠很好的充實球根,強健植株。

注意:在施肥之前要對植物有乙個必要的了解,不同的植物,不同的期間,所施的肥料也不相同。同時還要根據自己的植物情況來進行施肥。季節也是施肥不同的乙個因素。

雖說購買的肥料上有明確的施肥方法,但也要結合自己植物的情況來定。施肥最長講究的就是少量多施,寧可每次施加肥量稍小,多施肥幾次,也不可貪圖方便,施加肥量太多。以免肥料過盛同,燒傷根系。

給植物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磷鉀肥居多。

盆栽植物花卉施肥技巧

1、適量施肥

盆栽花卉施肥應做到「少吃多餐」,即施肥次數多,每次施肥量要少。一般每7-10天施一次稀薄肥水,「立秋」後15-20天施一次。隨花木逐漸長大,施肥濃度逐漸加大,如尿素施用濃度由前期的0.

2%逐步加大到1.0%;磷鉀肥由1.0%加大到3.

0-4.0%。

2、適時施肥

所說的適時施肥就是在花需肥時施用。發現花葉變淺或發黃,植株生長細弱時為施肥最適時期。此外,花苗發葉,枝條展葉時要追肥,以滿足苗木快速生長對肥料的需求。

花的不同生長時期對肥的需求也不同。施肥種類和施肥量也有所差別。如苗期多施氮肥、可促苗生長,花蕾期施磷肥,可促進花大而鮮豔、花期長。

3、施肥應掌握溫度

盆栽花卉在高溫的中午前後或雨天不宜施肥,此時施肥容易傷根,最好在傍晚施肥。秋後、冬季氣溫低,花卉生長緩慢一般不施肥;夏季氣溫高,花卉生長旺盛應多施肥,氣溫高時追肥濃度要低,用量要少,用稀薄肥水追肥要多追幾次。

4、依季節掌握施肥

春夏季節花卉生長快,長勢旺,可適量多施肥。入秋後氣溫逐漸降低,花卉長勢減弱,應少施肥。8月下旬至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防止出現第二個生長高峰,否則容易使花卉組織細胞細嫩而導致越冬困難。

越冬花卉,冬季處於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

5、藥肥混施在施肥時如有病蟲害發生,可在肥液中加入適量藥劑,可起到施肥防病蟲的雙重作用。

11樓:小海

在給盆栽花卉施肥一定要注意以下兩點:

1、花卉的種類不同種類的花卉對肥料的要求不同。如桂花、茶花喜豬糞,忌人糞尿;杜鵑、山茶、梔子等南方花卉忌鹼性肥料;需要每年重剪的花卉需加大磷、鉀肥的比例,以利萌發新的枝條;以觀葉為主的花卉,可偏重於施氮肥;觀大型花的花卉例如菊花、大麗花等,在開花期需要施適量的完全肥料,才能使所有花都開放,形美色豔;觀果為主的花卉,在開花期應適當控制肥水,壯果期施以充足的完全肥料,才能達到預期效果;球根花卉,多施些鉀肥,以利球根充實;香花類花卉,進入開花期,多施些磷、鉀肥,促進花香味濃。

2、適時、適量掌握兩個原則,即「四多、四少、四不」和「薄肥勤施」。「四多、四少、四不」指的是:黃瘦多施,發芽前多施,孕蕾多施,花後多施;茁壯少施,發芽少施,開花少施,雨季少施;徒長不施,新栽不施,盛暑不施,休眠不施。

苗期施全素肥料,花果期以施磷肥為主,觀葉花卉以氮肥為主。冬季氣溫低,植物生長緩慢,大多數花卉處於生長停滯狀態,一般不施肥;春、秋季正值花卉生長旺期,根、莖、葉增長,花芽分化,幼果膨大,均需要較多肥料,應適當多施些追肥;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又是花卉生長旺盛期,施追肥濃度宜小,次數可多些。

養花用什麼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已動手做花肥花卉生長在土壤中,除需要必要的溫度、光照、空氣和水份外,還需要大量的養分。我們應該掌握幾種自製化肥的方法。把每天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荼葉、豆殼、瓜皮、藥渣、茶葉汁、豬羊馬牛糞以及雜草小便等,放入缸內或壇內,加水浸泡。

缸口用塑料薄膜紮緊密封,約經2—3個月的發酵腐爛,就是一種很好的以氮肥為主的肥料。把豆餅、菜籽餅、茶籽餅等敲碎炒熟,和變質不能吃的大豆、花生公尺等一起裝入缸或瓶內,加水浸泡,密封後讓它發酵腐爛。其液汁也是以氮為主的肥料,磷鉀含量也比較高。

把魚鱗、魚內臟、頭髮、雞鴨鳥毛及吃剩的魚、肉、蟹的骨殼及動物體等,倒入缸內加水密封,經發酵腐爛,待液汁呈黑色後,就是肥力極隹的以磷為主的肥料。在製作上述肥料的過程中,一要注意瓶、缸、壇口的密封,既可防止生蛆,又可防止臭氣外溢。二要注意到充分發酵腐爛成「熟肥」後方可摻水使用,「生肥」不可馬上澆花,尤其不可用於茶花、杜鵑等名貴花木。

三要按照花木的不同生長時期,氮和磷的比例要適當平衡,尤其使用以磷為主的肥料時,必需加入一定比例的氮肥。此外,煮熟後的洗魚蝦的水,燒肉湯時浮在表面的泡沫、淘公尺水等,都可以摻水稀薄後,當肥料施入花盆。這些肥料隨手可得,方便衛生。

13樓:易書科技

通常,給花施肥多是使用複合肥、有機肥、液體肥,或者是自製的肥料。但是,不同種類的花卉需肥也不同,所以要盡量針對性的施肥。養綠蘿就要多施一些氮含量高的肥料,君子蘭則可使用骨粉、餅肥,長春花多使用液肥、複合肥,花期要施有機肥,三角梅則使用有機肥或農家肥。

各種花卉的習性都是不一樣的,所需要的肥料也有區別,所以要根據具體的花卉而選擇肥料。

用什麼肥料葉子長得好

14樓:版納蝴蝶蘭

氮肥,如氨水~尿素~硝酸銨等,促進植物莖葉分化的

果樹用什麼肥料最好,果樹施什麼肥好?

有機肥料,粉狀的比較好用。很多省份都在用。採摘後使用有機肥。果實速長期用三銨。果樹施什麼肥好?果樹苗5 8月份施肥比較好,開溝追施磷酸二銨複合肥或15 15 15的硫酸鉀複合肥比較好。盛果期的果樹秋季 9 10月份 開深溝施用羊欄糞 兔子糞 圈肥 廄肥 人糞尿 沼渣等有機肥 每畝用量4 5方 加適量...

韭菜用什麼肥料,種韭菜用什麼肥料好

開心笑笑魚 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 種韭菜時,只需撒點它,比買的肥料還要好 周太陽 韭菜若是不需要開花結果,而只需要長葉子的話,就施氮肥,如尿素,人的小便等。如果需要開花結果在花期前要施一些磷肥和鉀肥,如草木灰,腐熟的其他肥料等。 用硝基肥 高氮型的 氮肥長葉,鉀肥長根。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有機緩釋氮肥,...

栽油菜秧用什麼肥料好,種菜用什麼肥料好

栽油菜秧,打窩後施複合肥15 過加磷酸鈣85 混合後畝施50千克,施肥後覆薄土栽油菜在窩裡。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 brassica campestris l.十字花科 蕓薹屬植物,原產我國,其莖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花朵為黃色。農藝學上將植物中種子含油的多個物種統稱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