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用什麼肥料,種韭菜用什麼肥料好

時間 2021-05-02 16:07:33

1樓:開心笑笑魚

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種韭菜時,只需撒點它,比買的肥料還要好

2樓:周太陽

韭菜若是不需要開花結果,而只需要長葉子的話,就施氮肥,如尿素,人的小便等。如果需要開花結果在花期前要施一些磷肥和鉀肥,如草木灰,腐熟的其他肥料等。

3樓:

用硝基肥 高氮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長葉,鉀肥長根。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有機緩釋氮肥,代替尿素追肥,操作更簡單,效果也更好;高鉀型大量元素水溶肥也非常不錯。

5樓:遙遠的孤獨

韭菜適合用田地精華復合微生物肥料,可以促進韭菜生根,生新根,多生根,葉片濃綠發亮

種韭菜用什麼肥料好

6樓:南北安風起

種韭菜需要多施氮肥長葉,鉀肥長根,但買化肥**較貴。

韭菜追肥用什麼肥料?

韭菜追肥用什麼肥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長葉,鉀肥長根。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有機緩釋氮肥,代替尿素追肥,操作更簡單,效果也更好;高鉀型大量元素水溶肥也非常不錯。

8樓:

韭菜最喜肥,如果想種好韭菜,在了解了韭菜的生長特性和規律以後,就是需要在韭菜的生長過程中適時適量地巧施肥了。

韭菜的每個生長時期,它的需肥量是不一樣的,鑑於韭菜多年生的特性,我們更加應該安排好每個特殊階段的施肥量。

韭菜的施肥規律:幼苗期生長量和耗肥量較小,但營養生長盛期,尤其是春、秋收割季節,生長量和需肥量大,應分期大量施肥。2~4年生的韭菜,生長旺盛,分蘖能力強,產量高,需肥量最大,是肥料需要的高峰。

5年生以上的韭菜,逐漸進入衰老階段,為防止早衰,需要加強施肥。

幼苗出土,真葉放出後,根系逐漸增多,幼苗2-3片真葉時,可追一次提苗肥,施肥後要及時澆水。幼苗4-5片葉時,可再追一次肥。施肥量基本同第一次追肥。

苗期每20天左右,可追一次肥,還要排水防澇,保持畦面見幹見溼。

韭菜對土壤適應性強,砂質土、壤土、粘土均可種植,但以土層深厚、耕層疏鬆、肥沃的土壤為佳。韭菜需要大量氮素,並要配合適量磷鉀肥,以提高其主要食用部分葉片和葉鞘的產量和品質。

施足基肥,對種植韭菜非常重要。一般是結合整地作畦時施用。我們可以買腐熟的雞牛等有機肥或者是生命源黃腐酸鉀有機-無機復混肥料,在移栽前施入土中做基肥。

適時追肥生命源大量元素水溶肥料:移栽成活後才開始追肥,每隔5—6天追施一次至開始收割,之後每收割一次可追肥一到兩次。抽苔時不施肥,開花後再施肥,以促進分蘖。

施肥時間,每年停止收割韭菜時一次,當韭菜萌發2~4厘公尺時結合中耕土施有機肥一次。施肥時不能單一施用氮肥,時間掌握在每次收割韭菜後起3~4天新葉長出後施入,氮,磷,鉀,充分混勻後施入。

9樓:

韭菜追肥推薦使用葉力沁@微妙軍團,防病抗菌,提高植株的抗逆性,提質增產。土壤可以追施沃土淨@微妙軍團,活化土壤,固氮解磷解鉀,抑制病菌。

請問韭菜施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10樓:農醫生

韭菜施肥技術

定植當年,一般畝施腐熟有機肥3000-5000公斤,可用三個十五的硫酸鉀複合肥50公斤左右。

追肥:韭菜株高5cm和10cm時,結合澆水追肥,每次追施高氮硫酸鉀複合肥10-15公斤公斤。進入旺盛期,應加強肥水管理,一般每畝追施硫酸鉀複合肥20-25公斤。

定植第二年

春季化凍後及時中耕,保墒提溫,促進生長,結合澆水每畝追施三個十五的硫酸鉀複合肥15-20公斤。進入採收期每次收割後,鋤松周圍土壤,2-3天後新葉快出時進行澆水,追肥,一般每畝追施硫酸鉀複合肥20-25公斤左右。

夏季養根期,根據需要追施二次硫酸鉀複合肥,每次畝施高氮硫酸鉀複合肥15-20斤

秋季是韭菜積累養分的主要時期,應加強肥水,減少收割次數。一般在立秋後,每畝施用硫酸鉀複合肥15-20公斤。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11樓:開心笑笑魚

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種韭菜時,只需撒點它,比買的肥料還要好

種黃瓜用什麼肥料

黃瓜生育前期養分需求量較小,隨生育期的推進,養分吸收量顯著增加,到結瓜期時達到吸收高峰。在全生育期內,氮素養分吸收量持續增加,進入果實採收期急劇增加,黃瓜是喜硝態氮作物,在只供給銨態氮時,葉片變小,生長緩慢,鈣 鎂吸收量降低,且常發生缺鈣的生理障礙,使產量降低。黃瓜對磷的吸收量初期較少,到果實膨大期...

種紅薯用什麼複合肥料好,種紅薯用什麼肥料?

奢華瘋崩 種植紅薯的肥料 紅薯吸肥能力強,耐瘠薄,但要高產必須施足肥料。除氮 磷 鉀外,硫 鐵 鎂 鈣等也有重要作用。在三要素中紅薯對鉀的要求最多,氮次之,磷最少。據分析,每一000斤紅薯中含氮三.5斤,磷一.漆5斤,鉀5.陸斤。因此,增施鉀肥,適時適量施用氮 磷肥有顯著增產作用 種紅薯用什麼肥料?...

種蔬菜用什麼肥料,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鄭州田豐生化水溶肥 大棚蔬菜用什麼肥料做底肥好?為大棚蔬菜施用聚無霸礦源黃腐酸鉀,可以促進蔬菜的根系發達,提高大棚內蔬菜的出芽率,由於礦源黃腐酸鉀富含多種營養物質,使用3 7天即可見新根,同時大量增加蔬菜的次生根。 玩兒轉田園 為什麼鉀和鋅能讓白菜包心緊分量足口感好,它們各起什麼作用 甘緯帖芳春 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