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黃瓜用什麼肥料

時間 2021-05-02 16:07:33

1樓:

黃瓜生育前期養分需求量較小,隨生育期的推進,養分吸收量顯著增加,到結瓜期時達到吸收高峰。在全生育期內,氮素養分吸收量持續增加,進入果實採收期急劇增加,黃瓜是喜硝態氮作物,在只供給銨態氮時,葉片變小,生長緩慢,鈣、鎂吸收量降低,且常發生缺鈣的生理障礙,使產量降低。黃瓜對磷的吸收量初期較少,到果實膨大期和採收期增加,使用坐果靈。

黃瓜對鉀的吸收量最多,其次是氮。

黃瓜適宜在疏鬆、肥沃、透氣性好的土壤上栽培,粘重土壤不利於黃瓜根系發育,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能平衡黃瓜根系喜濕而不耐澇、喜肥而不耐肥的矛盾。黃瓜的生育週期大致分為發芽期、幼苗期、抽蔓期和開花結瓜期。

黃瓜全生育期每畝施肥量為商品有機肥400-450kg,氮肥(n)14-18kg、磷肥(p2o5)6-8kg、鉀肥(k2o)9-11kg.有機肥做基肥,氮、鉀肥分基肥和追肥,每次追肥量平均分配,磷肥全部作基肥,化肥和有機肥混合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種植黃瓜使用效果最好的沃葉蔬菜專用葉面肥,避免植株徒長。

隨著植株的生長,適當增加沃葉葉面肥的用量。

到開花結果盛期,加強葉面肥**。在肥料的選用上,少用氮素化肥。一定要按照所需營養比例配合施用才能避免苦味產生。

黃瓜根系入土淺,不能吸收深層水分,在氣溫較高、土壤水分較少的情況下,易使植株發生生理乾旱,產生苦味瓜。因此,要求土壤耕作層中要有充足的水分;同時,黃瓜葉大且薄,蒸騰量大,故要求空氣濕度大,所以,應合理灌水,在高溫天氣可用「少量多次」灌水來調節小氣候的濕度,保證土壤中有足夠的水分,澆水宜在晴天早晨進行。

3樓:小雅在陽台

在陽台上種黃瓜的過程和技巧

4樓:妙招小幫手

家裡種黃瓜丟點它,長得又大又綠,脆嫩又好吃,比買的肥料還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葉面施肥是植物吸收營養成分的一種補充,來彌補根系吸收養分的不足。可以用天葉的濃縮磷鉀精,是磷酸二氫鉀的更新換代產品,效果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肥主要能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活化土壤,補充營養,提高根系活性;

生物菌肥可以加速難容磷鉀等礦質營養轉化;

複合肥或水溶肥是黃瓜種植重要基肥和追肥**;

生物刺激劑可以促進黃瓜種植過程中根系強壯,增強黃瓜抗病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硫酸鉀複合肥比較好,能滿足黃瓜各個階段生長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建議施用氮鉀平衡型的含腐植酸或氨基酸的衝施肥,盛果期建議施用高鉀的含腐植酸或氨基酸的衝施肥

9樓:匿名使用者

種在花盆裡。靠近護欄,因為黃瓜藤會往上爬的,如沒護欄,就要在每棵瓜秧旁插上樹棍,搭個架子。黃瓜不怕水,多澆水。

大花盆可種兩棵。上點有機肥。我父親在陽台上種的黃瓜共四棵,哈哈,結了10個黃瓜!

不用吃,看著都高興!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是對營養元素需求較多的蔬菜。了解其對主要營養元素氮、磷、鉀的需肥特性,既可確定施肥量和最佳施肥期。黃瓜從播種到收穫結束大約90~150天。

冬暖大棚栽培的越冬黃瓜生育期則長達8~10個月。黃瓜對氮、磷、鉀等大量元素的吸收量與產量呈正相關,每噸產品需氮(n)2.6千克、氧化磷(p205)0.

9千克、氧化鉀(k20)3.9千克、氧化鈣(ca0)3.9千克、氧化鎂(mg0)0.

7千克。

韭菜用什麼肥料,種韭菜用什麼肥料好

開心笑笑魚 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 種韭菜時,只需撒點它,比買的肥料還要好 周太陽 韭菜若是不需要開花結果,而只需要長葉子的話,就施氮肥,如尿素,人的小便等。如果需要開花結果在花期前要施一些磷肥和鉀肥,如草木灰,腐熟的其他肥料等。 用硝基肥 高氮型的 氮肥長葉,鉀肥長根。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有機緩釋氮肥,...

種紅薯用什麼複合肥料好,種紅薯用什麼肥料?

奢華瘋崩 種植紅薯的肥料 紅薯吸肥能力強,耐瘠薄,但要高產必須施足肥料。除氮 磷 鉀外,硫 鐵 鎂 鈣等也有重要作用。在三要素中紅薯對鉀的要求最多,氮次之,磷最少。據分析,每一000斤紅薯中含氮三.5斤,磷一.漆5斤,鉀5.陸斤。因此,增施鉀肥,適時適量施用氮 磷肥有顯著增產作用 種紅薯用什麼肥料?...

種辣椒最好的肥料怎麼配置,種辣椒用什麼肥料

辣椒根系不發達,吸收能力相對較差,對土壤的通透性等要求較為嚴格,在通透性良好 肥料充足的土壤中才能長得更好。因此,辣椒的底肥一定要重視有機肥的施用。在種植過程中還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濃縮磷鉀精,氮 磷 鉀含量高,對作物的生長效果非常好 種辣椒用什麼肥料 之何勿思 用高氮高鉀型bai水溶肥,du 辣椒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