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什麼時候開花結果,為什麼有些香蕉不開花結果

時間 2021-05-02 16:07:33

1樓:痞特王

香蕉樹也開花,而且香蕉花還能食用,香蕉花到底長什麼樣呢

2樓:追尋複製者

香蕉只要葉片抽生到一定數量就可以長出花序,因此香蕉四季都可以開花。

只是開花的數量和質量一年四季有所不同,主要的原因是花芽分化期至抽蕾期受光照、溫度、植株養分的影響。

在生產上,花芽分化期為吸芽種植後抽生20-24片葉時,5-8葉齡試管苗種植後30片葉齡左右開始花芽分化。

中乾蕉此時一般1.6公尺左右高度。3月底4月初種植的香蕉7-8月開始花芽分化。9-10月種植,植株翌年4-5月花芽分化。

在花芽分化開始時有11-12片葉尚未抽出,花芽分化到抽蕾的時間,夏季約3個月,冬季約需6個月,花芽分化過程中先形成雌花,再分化中性花,再到雌花。

形態觀察先出現果梳再見到單果。倒數第三至第八葉是決定花芽分化果數的臨界階段。

3樓:小小魚欣

香蕉如果是規模種植,好像夏季開花,但也有些特殊的,春季,秋季也在開花的

4樓:遊戲無名

香蕉完成花芽分化和花蕾發育後,著生花蕾的花軸由球莖向上伸到假莖的頂端(稱現蕾);花蕾向下彎後花苞逐片而至脫落(稱開花);雌花開完後將其前端切斷(稱斷蕾);香蕉從現蕾到斷蕾的時間因季節不同而異,夏季15天左右,冬季22天左右。

因肥水和外界環境而異,在高溫多濕的夏秋季,果實生長迅速,發育均勻,果形正,一般斷蕾後3個月可採收,在低落溫乾旱的冬春季節,果實發育緩慢,果實細小,果形不正,斷蕾後需5~6個月才能採收,產量也較夏秋季低。

為什麼有些香蕉不開花結果

5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問題錯了,人工種植的香蕉是三倍體,開花,但是不結果

君子蘭什麼時候播種,君子蘭什麼時候開花結子播種

中國農業出版社 試驗點應在試驗方案要求的播期範圍內,結合當地的氣候情況 生產習慣 田間土壤墒情等播種。如試驗點認為試驗方案中要求的播種時間與當地實際情況不符,容易遭遇植株越夏 越冬 困難 易受雜草危害,或者因收到播種材料過晚,需要進行較大幅度調整時,試驗點應在試驗方案要求的播種時間之前與全國畜牧總站...

芍藥花什麼時候開花,芍藥什麼時候開花?

你知道芍藥花什麼時候開花嗎?芍藥開花會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呢?下面我們來簡單的介紹介紹。芍藥一般獨開在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也有一些稀有品種,竟是2花或3花並出的。原種花白色,花瓣5 13枚,倒卵形,雄蕊多數。芍藥花絲黃色,花盤淺杯狀,包裹心皮基部,頂端鈍圓,現在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 粉 紅 紫 ...

榕樹什麼時候發芽幾月開花,榕樹什麼時候開花

什麼榕樹?大葉榕立春就發芽,小葉榕四季常綠,常年發芽。桑科榕樹的植物是隱頭花序,你看不到它開花就已經結果了。答案補充 答案是榕樹有花。榕樹的花很小,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的花托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豆大小的花托 隱頭花序 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