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戶種植的板栗樹要怎麼管理才能優質高產

時間 2021-05-02 16:07:33

1樓:

1.栽植後,應在秋季進行鬆土工作,鬆土深度不小於30cm。鬆土時要觀察栗樹的根系分布,分布較淺的樹要淺一點。

相反,可以進行深耕。鬆土時,可將石子揀出來,再施基肥。種植3年後,應適當擴孔。

在原有種植穴的基礎上,至少向周圍擴充套件50cm。擴孔時,應將表土分開,將裡面的石塊撿起來,然後與表土混合進行回填,回填後應略高於地面。擴張穴位時,要防止板栗根受到傷害,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

2.板栗的除草工作對板栗的生長發育十分重要,因為板栗根系發育不夠,營養吸收較弱,雜草威脅很大。因此,在板栗樹的生長過程中,每年至少要進行兩次除草,這樣不僅能有效地除草,還能提高土壤的滲透性和保水能力。

促進根系呼吸和營養吸收。除草時,注意不要損壞樹根。使用除草劑時,注意用量,防止對板栗樹的影響。

除掉的草可以變成綠肥。

3.栗樹間的合理間作距離較大,可以合理間作。間作作物應為低莖、短生育期、低需水、低需肥的作物,應保證能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結構,不發生板栗常見病蟲害。

如花生、豌豆等,種植2-3年後,應合理控制間作作物密度。隨著栗樹的生長和樹形的擴大,間作作物的種植密度應逐漸增加,直至間作結束。成熟後,農作物可以直接變成綠肥,規模大的話可以收穫上市。

4.水肥管理適應性強,但要實現高產目標。我們仍然需要確保有足夠的營養。

在許多地方,土壤相對貧瘠,營養成分很少。結果,幾年都結不出果實,也降低了人們種植板栗的積極性。因此,在種植時,不僅要選擇肥沃的土壤,還要做好追肥工作。

在種植過程中,每年追肥次數不少於兩次。合理分配肥料中的養分,保證充分、全面的營養。當土壤太乾時,應及時澆水,但主要是用小水滴澆水。

水不能太多。當有太多的水或雨天時,應注意排水。

2樓:就是這個範兒

因為板栗樹是常年結果的產物,所以我們盡量選擇那些營養特別高的土壤來種植它。當然為了能使板栗的根系牢牢的抓住土壤,我們最好選擇那些土層較厚的地方種植板栗,這樣可以讓它的根系在土壤中生長時不受到阻礙。對於那些土地營養不是特別高的地方,為了能使板栗在種植之後很快生長足夠壯大,農戶最好使用一些適合板栗生長的基肥。

選擇好的板栗種子要放在消毒液中進行消毒,不同的消毒液浸泡板栗種子的時間也是有所不同的,農戶朋友要根據自己選擇的消毒液來控制板栗的消毒時間。消毒好的板栗種子如果不是直接種植,那麼就要儲藏起來,儲藏板栗種子的時候最好使用沙藏的方式。沙子要有一定的濕潤程度,但是也不能有太多水分以免板栗種子發腐。

3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最好在合適的時間追肥,以速效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防止好蟲災的啊注意好水分的保留的

5樓:晚七戀

選擇好的地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可以保證充足的營養。

花鳥魚蟲的意思。 100

6樓:zmy若相惜

花就是盆栽花卉,鳥就是鳥,魚就是金魚等等,蟲就是蟋蟀甲蟲什麼的,簡單點的就這麼理解,但是花鳥魚蟲的含義很廣,比如小狗、貓呀,龜呀等等都包括在內的

7樓:趕路的人

各種動物和植物,形容更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額,就素植物,鳥類,魚類,昆蟲

河北石家莊或是周邊縣市**養鳥的多和種植花卉的和養魚的本人開花鳥魚蟲店尋求貨源

9樓:風壹樣的自由

德州花鳥市場可以參考一下

10樓:鳥群

可以聯絡我,鳥有貨源

養花鳥魚蟲分別有什麼寓意?

11樓:愛不了得不到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是哪個品種呢?

北京花鳥魚蟲市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到八福起初買花鳥,品種多,物美價廉,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天澤路女人街19號(美國大使館對面)

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 [花鳥魚蟲]

14樓:百度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樣,怎麼研究呀.比如:益母草(leonurus heterophyllus),東北地區叫坤草,江蘇叫田芝麻,浙江叫三角胡麻,四川叫青蒿,福建叫野故草,廣東叫紅花艾,廣西叫益母菜,青海叫千層塔,雲南叫透骨草。

這是同物異名的乙個突出的例子。又如我們常見的觀賞植物丁香,是木犀科的一種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它原產在我國,而草藥裡有一種丁香則是桃金孃科的一種常綠喬木,這種丁香原產印度尼西亞。兩種丁香互不相同,這是同名異物的乙個突出的例子。

一種植物的叫法混淆不清,這給植物學研究和國際學術交流中造成了許多的困難。 直到2023年,瑞典著名的植物學家林奈(carolus linnaeus,1707—1778)在《自然系統》這本書中正式提出科學的生物命名法——雙名法,這個問題才得以解決。雙名法就是使用兩個拉丁字構成某一生物的名稱,第乙個拉丁字是屬名,而第二個拉丁字是種名。

採用拉丁語是因為歐洲各國的語言多多少少都與拉丁文有關係,學習起來較容易;再者,拉丁文算是乙個已經死掉的語言(沒有國家將之當作國語),語法不會再發展,比較固定,也比較容易被各國接受,不至於有政治立場。當然還有其它語法嚴謹等等的好處,所以拉丁文學名就變成每種植物的身份證了。

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養點魚和花了。

魚:1、養魚養神《黃帝內經》說:「靜則神藏,躁則消亡」。

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之動是專一不雜的養神之動。2、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耐心恆也,細心微也。

老子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杜甫有詩曰:「始知豪放在精微」。

所以每天的換水餵食都是一種修行。3、養魚養目,養魚平時的觀察最為重要。孫過庭在《書譜》中說:

「察之者尚精,擬之者貴似」。飼養觀賞魚,我們尤其注重眼的觀察能力,包括魚的狀態和水質的變化。4、養魚養美 養魚是學會欣賞美、發現美、創造美的過程。

如魚缸的造景、魚兒混養的搭配等,其實我們是在為魚兒打造乙個夢幻的世界,也為自己找乙個放鬆解壓的精神空間。

花:1、淨化有害氣體 2、增加室內濕度 3、強大的滯塵效果 4、增氧植物 5、驅 蟲降火 6、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所以,花和魚是可以同時養的。

16樓:植物網

養花呀第一,大多數花草都進行光合作用,可以釋放氧氣,讓室內空氣清新,注意的是晚上別放在臥室裡,因為晚上植物吸收氧氣。

第二,花草可以讓人心情愉悅,花草釋放的氣味可以調解情緒,讓人們的精神振作,還有一些植物有催眠的作用。

第三,花草最為人們所知的作用就是淨化空氣,尤其是能吸收很多的有害氣體比如說甲醛等,所以在屋裡放上幾盆花草吧。

第四,花草大部分是綠色的,綠色可以令人精神放鬆,讓人工作一天回到家非常愉悅,還起到裝飾的作用。

第五,養些花草尤其是對老年人好處更多,人老了活動少了,如果養些花草,老人就得澆水施肥,這也起到了鍛鍊身體的作用。

17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花鳥魚蟲,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這樣才能養好。盡量選擇不要太多時間的,好養的品種。

18樓:點景生活家

開個缸,種點水草,養些小魚。

淨化空氣、愉悅心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寒冬,養一盆臘梅盆景,在冬季傲雪綻放,暗香疏影、逸趣橫生,別具一格。

20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魚蟲養什麼要看個人愛好和具體情況:

養花:室內有了形形色色的花草植物,人們便會感覺到和大自然靠得更近了,養花從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的心理需求,看到花兒,回歸自然之感油然而生。養花能淨化空氣,改善室內環境,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淩寒獨自開的梅,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竹,我花開後百花殺的菊。

養鳥:鳥的飼料簡單,飼養成本也低,在飼養與管理上不會有貓和狗的諸多麻煩。更何況鳥的種類繁多,習性多樣,不同年齡、性別、職業的家庭養鳥者,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鳥來飼養。

養鳥可以聽鳥動人的鳴唱,可看鳥那婀娜的舞姿,欣賞鳥兒美麗的羽毛。

養魚:金魚不會像貓和狗那樣一激動就亂吼亂叫,相對安靜,也不會影響別人,我們經常會看見遛狗的人們在公園小區遛狗時遭到人們不滿意的冷眼。金魚的便便不像貓狗那樣難處理,只要你精心呵護,有適當的過濾系統,你的魚缸可以非常乾淨,而且沒有任何氣味。

金魚也沒有什麼可以傳染給人類的疾病。

養蟲:養蟲就要個人的愛好的,養蟲成本不高,蟲子小巧容易死亡,而且蟲子也攜帶一定的病毒等。

21樓:新絲路工業設計

我個人覺得養點花比較好哦,養花空氣新鮮啊,特別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可以聞到一股花香味,人的精神特別的清爽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開花植物:杜鵑、蟹爪蘭、茉莉、梔子花、紅掌、水仙、月季等

綠色植物:文竹、綠蘿、吊蘭、發財樹、龜背竹、幸福樹、平安樹、金錢樹等

23樓:金汐

多肉很好玩,蘆薈可以美容養顏。養一些仙人掌之類的可以除電腦輻射,還有一些植物可以去甲醛,都可以養,澆澆水就可以了

養水生動物會好一些,很多魚都可以養,但是有些魚類之間是食物鏈關係,還有就是魚餓著沒事,喂多了會撐死,還會汙染水,要注意

24樓:羅漢大肚

我這兒的俗話說:有嘴的東西都是難伺候的。所以鳥魚蟲以及小動物就排除了吧。

栽花比較簡單點,日常只需注意下水、肥這兩項即可,不過也要有點相應的知識。建議養些易於栽培的品種。

25樓:遼習欣稈棕塹

養花比較好些,買盆花慢慢的養大,看它一年四季的變化,閒來無事打理下,既鍛鍊身體又陶冶情操。其他的想鳥啊魚啊都是活物,要時時刻刻照看的。可能沒有養花那麼輕鬆些。

26樓:人人養農場

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很悠閒的人群;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感覺孤單的話建議養隻狗狗或者貓咪,如果想要修身養性的話可以養幾盆花花草草或者盆栽

28樓:go活動

養魚養花,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

花可以淨化有害氣體 ,增加室內濕度 、強大的滯塵效果 、增氧植物 、驅 蟲降火 、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29樓:靜語嫣園林

這個可以根據你個人的需求來選擇的,有花卉,植物,或者是寵物,鳥,或者烏龜金魚什麼的~看你自己方便的~

30樓:夜聽雞叫

釣魚窮三年,玩鳥毀一生,一朝學會狗攆兔,從此踏上不歸路!萬一戀上鷹,倆眼含淚望天空,玩上鴿子就得瘋。自己考慮吧

榴蓮樹的種植需要哪些條件,盆栽榴蓮樹的種植方法

愛生活的淇哥 根據榴蓮的物候學特徵在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上市季節在每年9 l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榴蓮含有大量的糖分,...

紅豆樹是怎麼種植的

紅豆樹對育苗圃地要求不苛刻,只要土壤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山壠地 洋麵田都可做育苗圃地 排水不良 低窪積水地苗木生長不良,不宜育苗。圃地要施足基肥後,再整地做床,苗床要求與杉 鬆育苗相近。播種方法宜採用溝狀條播,溝深2 3cm,溝距15 20cm。紅豆樹幼樹生長速度中等,造林後要加強前期管理,促進幼...

花椒樹的栽培技術,如何種植花椒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嚴文鳳 一 種植技術花椒屬芸香料,它的果實含有芳香油,是重要的食品調味原料,種子可榨油,處理後可食用。它結果早,收益大,栽培管理簡便,適應性強,具有較強的萌芽力,能耐強度修剪,栽後第2年結果,4 5年後大量結果,是山區群眾致富的理想樹種。1.育苗 花椒以播種育苗為主,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