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樹是怎麼種植的

時間 2021-07-05 02:24:06

1樓:

紅豆樹對育苗圃地要求不苛刻,只要土壤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山壠地、洋麵田都可做育苗圃地:排水不良、低窪積水地苗木生長不良,不宜育苗。圃地要施足基肥後,再整地做床,苗床要求與杉、鬆育苗相近。

播種方法宜採用溝狀條播,溝深2~3cm,溝距15~20cm。

紅豆樹幼樹生長速度中等,造林後要加強前期管理,促進幼樹生長髮育,前4年每年鋤草2次,第5~6年每年撫育一次,每畝167株的造林地第6年開始鬱閉。

紅豆樹自然整枝差,幼林鬱閉後要進行適當修枝,修剪影響主幹生長的部分側枝。幼林鬱閉後的第5~6年進行第一次撫育間伐,伐除被壓狀態的被壓木和枯死木和個別生長過密植株,間伐強度30%左右。

此外,根據試驗調查表明,紅豆樹幼樹生長分化大,1年生幼樹個體,樹高最大為216cm,是平均值的2.5倍;幼樹的地徑最大值為2.7cm,是平均值的1.

8倍;幼樹抽梢最大值為141cm,是平均值的2.9倍。由此林分整齊性較差,個體變異性大,因此急需加快良種選育研究工作。

2樓:桃花島黃楊

紅豆分2種,一種是紅紅的心形狀的,也叫相思豆。另一種就是我們平時當糧食吃的紅小豆,也叫赤小豆。我這裡教大家種的就是紅小豆。

種植出來的紅豆就是紅豆苗,綠綠的,10cm高,種一盤子很漂亮的~~

下面我教大家種植的方法:

①選種 紅豆選用子粒飽滿、色澤明亮、臍白,剔除乾癟、破殘、蟲蛀豆粒及雜質,用清水淘洗。

②浸種 將清洗後的紅豆放入清水中浸種16~24小時,其間換水、清洗4次。浸種結束後,放入55℃溫水中浸10分鐘,以殺死種子表面和潛在的病菌

③催芽 找個扁平的盒子,底層鋪一層棉花,浸溼,棉花表層鋪2層紗布。將泡好的紅豆平鋪在紗布上,不可重疊。豆子表面再蓋一塊溼毛巾,噴水保持溼潤就可,不可水太多。

將其放在20℃~25℃的條件下催芽,兩天後種子露白即可。

④種植 種子露出小的白芽後將表面毛巾去除,每日噴水2-3次,保持底部棉花溼潤即可。或者移植到透氣好的土壤中,種植在土下1cm處,保持土表面溼潤,2-5日紅豆苗會出土。

3樓:s鼠a尾g草

栽培要點:用種子繁殖。採種要選擇25--30年生以上的健壯母樹,當莢果將開裂時採收,稍陰乾後,驅除種子袋藏或混沙貯藏。

種皮堅硬不透水,播種前用熱水處理或濃硫酸處理,挫傷種皮,可提早發芽和提高發芽率。1年生苗高40釐米,春季萌芽前即可出圃造林。造林地以選擇土層深厚、肥沃、水分條件較好的山坡下部、山窪及河邊沖積地為宜。

造林當年,應防止鼠害。

怎麼分辨紅豆樹和紅豆杉(要圖)

霅霅前溪白 1 紅豆樹是喬木,紅豆杉是灌木。紅豆樹 常綠或落葉喬木,高達20 30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 樹皮灰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幼時有黃褐色細毛,後變光滑 冬芽有褐黃色細毛。紅豆杉 常綠喬木或灌木 小枝不規則互生,基部有多數或少數宿存的芽鱗,稀全部脫落 冬芽芽鱗覆瓦狀排列,背部縱脊明顯或不明顯。...

我想種植花椒樹,行距是多遠,如何種植花椒樹

lnx的守望 1.花椒栽植密度 依栽培方式 立地條件 栽培品種和管理水平不同而異。看品種和你的未來規劃,小型樹大概70 100cm,大型樹100 200cm。要是規模種植年年修剪的可以自行調節株距。3.在這個時候,如椒苗長的較老,即可在8 9月份栽植,如椒苗頂梢較嫩,可推遲到9 10月份栽植。秋季栽...

相思藤種植方法,求紅豆的種植方法?

可以,非常容易,只是一旦長大就不要移植,會損傷的。海紅豆有些毒。抗旱,抗寒 一定要採納啊 相思樹為強陽性樹種,性最喜光,不耐庇蔭,喜暖熱氣候,尤畏寒冷,在北緯16 左右以南年平均溫度18 至26 區域均可栽培。喜肥沃土壤,耐乾旱和瘠薄,不怕河岸間歇性的水淹和浸漬,適宜酸性土,在石灰質土壤上生長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