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茶籽樹的前景怎麼樣,我想種茶籽樹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5-06 04:15:47

1樓:林魂樹痴

前景不錯。目前茶籽油每斤30-50元,而且油茶種植一次,盛果期可達五六十年。現在選育的優良品種,七八年後每畝產油量多在40公斤以上,栽培管理好的甚至可達100公斤以上。

我想種茶籽樹有前途嗎?

2樓:林魂樹痴

前景不錯。目前茶籽油每斤30-50元,而且油茶種植一次,盛果期可達五六十年。現在選育的優良品種,七八年後每畝產油量多在40公斤以上,栽培管理好的甚至可達100公斤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種高產油茶有前途,我老家有一些人,在小山坡上種的,幾年以後就有收穫了

4樓:蘭昂位力

羊不會去吃的,我小時候村子裡也有茶籽樹,羊是不吃的

種茶子樹有前景嗎?

5樓:昝雁鄭溪

茶子樹四季常綠、根系發達、耐乾旱,有極強的適生能力。而且耐低溫抗霜凍,有較好的防火效果,因此種植茶子樹既可以充分利用土地,綠化荒山,改善生態環境。由於茶子樹大多種植在山區,具有較強的抗病能力,所以從中提取的油脂也具有安全、綠色無汙染、抗病能力強、營養、保健等特性。

種油茶樹有前途嗎?

6樓:

前景肯定是可觀的,現在的人吃的東西都要求綠色健康環保。油茶小樹木耐寒耐旱,花好看可以供人類觀賞,果實炸油綠色食品,營養豐富,別具一格的油種,人們的生活水平是向上走的,可以說需要它的量會越來越多,是乙個永遠都需要的好食油,加上網路宣傳和銷售肯定是非常理想的。

現在種植茶仔油樹有前途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良種嫁接油茶前景看好--2023年第二期《農村百事通》雜誌上我的一篇文章

8樓:手機使用者

有啊,每種東西都有它的需求量,就看你自己怎麼經營

茶籽油的前景如何?種植茶籽油有什麼風險?

9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茶籽油的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種植茶籽油也是有風險的,因為它的這個出產率比較低,有可能掙得錢比較少。

10樓:羅雲紛飛

菜籽油前景還是不錯的,菜籽油需要的地方也多。種植油菜容易生蟲,不好打理。遇到壞天氣產量也會降低。特別是遇到颳風,油菜還容易倒,容易減產。

11樓:暗黑貝爺

是一種很健康的食品,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好處,有著很好的上公升前景,只不過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生長太慢,對身體見效果也太慢

12樓:山茶籽龔珍平

現在種植山茶籽的人越來越多了,前景應該不會太好,我做這個行業也有七八年了,目前還有市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農村裡純綠色食品,很多人的也都在注重養生。而茶油在農村裡,也被稱為「吃不胖的油」,這兩年的**,也一直呈**的趨勢。茶籽的生長周期長,見效慢,不少人因為長期沒有收益而放棄,導致前面的投入付之東流。

14樓:娛心聊生活

「油茶」樹對北方的朋友來說應該不是很熟悉,不過北方也有自己的油茶,不過二者差的還是比較遠的,北方的油茶是一種用麵粉炒製後做的湯。而南方的油茶則是一種樹,因為種子能夠榨油所以又叫做「油茶」。

油茶樹的種植前景如何?

解決這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油茶樹的作用,畢竟很多北方的朋友對此還不是十分的熟悉。因為油茶喜歡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不耐寒,最適宜在全年平均氣溫17度左右的氣候下生長,所以南方適合油茶樹生長,北方並不適合。

油茶的種子含油量非常高,能夠達到30%以上,油茶籽的油能夠用作肥皂、藥物、潤髮油等還能夠代替機油使用。油茶籽榨油之後剩下的油茶粕的作用也很大,油茶粕能夠用作飼料、化工、食品等,油茶籽的殼子還能夠做活性炭。油茶樹的木質細膩,很適合做家具使用。

這樣看油茶樹真的是經濟價值很大了。

油茶樹的種植前景目前來看還是很可觀的,首先得益於油茶自身的經濟價值,上面提到油茶的作用非常廣泛,其提取的油屬於高檔油類,而目前市場上對於高檔且具有保健價值的產品一直需求量很大。另外油茶還能夠用於工業、化妝品、保健品、製藥等等行業,可以說前景非常好。

種植油茶的風險性

任何乙個行業都不是能夠一夜暴富的,不僅如此還要承擔著各種風險,油茶種植也是如此。油茶種植並不是乙個一本萬利的行業,而且前期收益比較低。前期油茶樹需要一定的資金投入,而且這一階段是沒有油茶收穫的,這也就意味著需要種植戶具有一定的資金,並且能夠耐得住前期的無收益期。

前期投入一般需要三五年才能夠看到收益,如果在這個過程中資金出現斷裂,那麼前期投入也就化為烏有了。

另外就是種植技術方面的問題,油茶樹種植也是需要一定的技術支撐的。從選品種到後期的種植收穫都是需要精心的栽培的。目前市場上的油茶樹的品種也很多,種植戶需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進行選擇,否則會影響後期產量問題。

另外就是油茶樹對生長環境還是具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果當地根本就適合中韓自油茶樹,那就不用浪費精力的種植了。還有就是油茶樹在生長過程中需要合理的枝條修建,如果不能夠及時修建會影響油茶樹後期的產量。並且油茶樹的採摘工作也需要及時進行,如果不能夠在恰當的時間進行收穫,將會影響油茶的出油率以及品質問題。

最後就是銷售問題,這個在種植前就需要做好市場調查,當地油茶市場到底如何,油茶果實採摘之後如何進行銷售,種植面積是否達到了收購商山門收購的量等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如果果子收穫了卻無路銷售也是非常棘手的問題。

所以想要從事油茶種植的朋友還是需要提前做好市場調研,做好油茶種植的準備工作,種植技術也需要過關才行。

種植茶籽樹有多少價值

15樓:奉淩青蔚裕

茶籽樹喜溫暖、陽光,尤其適合荒山、丘陵及閒散土地種植,而且對土壤要求也不高。我國南部、西南地區很多地方都適合大面積種植。茶籽樹的壽命很長:

生長期100至200年,百年以上老樹照常開花結果100至250公斤。大力發展油茶種植,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和良好的效益。可以說全身都是寶。

一千畝茶籽樹大概要投資多少錢才有收入

16樓:匿名使用者

茶籽樹從種植到收穫至少要三年的時間,目前茶籽油一斤至少30幾塊。而且最近一直處於漲價狀態。

茶子樹又名油茶,是常綠小喬木,其種子可榨油(茶油)供食用。另外它還有美化環境、保持水土、涵養水源、調節氣候等生態功能。

種植技術如下:

1、 選地整地 油茶是喜光、喜酸性樹種,應選擇日照充足且ph值5-6.5的土壤造林。 因地制宜的選擇整地方法,施足基肥,灌好底墒。

2、 苗木栽植油茶造林成活率的高低,與空氣濕度和土壤水分密切相關,最好選擇陰天或小雨天氣造林,隨起隨造。

3、撫育管理

①在植株生長過程中要適時中耕除草,做到水肥充足,npk比例和墒情要合理匹配,施肥後噴施新高脂膜,增強肥效。

②定期噴塗護樹將軍,可有效防止樹木皮層病蟲害,增強植體的防蟲抗病能力,保障其健康茁壯生長。

用促花王2號塗抹在環割口,可代替傳統的環剝技術,以實現控梢、消毒,徹底**大小年,促進大量優質的花芽分化,使果樹多開花、多坐果,連年穩產優質。

4、病蟲害防治注意防治炭疽病、軟腐病、茶毒蛾、油茶蛀莖蟲等,根據病蟲害發生情況,及時按植保要求用針對性藥劑加新高脂膜進行防治。

茶籽好儲存麼,茶籽會有黃麴黴素麼 自家榨的茶籽油儲存期是多久?有個新聞說毛油頂多儲存乙個星期,真的是這樣麼?

樂子誼 剛從樹上採摘的茶籽先用筐或袋裝,也可以堆積於室內陰涼通風處,大概一星期以後,趁著天氣晴好,搬到室外平鋪攤開,越薄越好,攤開後先不要翻動,大晴天二三天就能把外殼曬開,茶籽破殼而出。然後把外殼去掉,茶籽揀出來後繼續曬,直到茶籽裡面的肉硬硬的,就是曬乾了。這時可以用蘿筐或者袋子裝起來置於室內,幾個...

榴蓮樹的種植需要哪些條件,盆栽榴蓮樹的種植方法

愛生活的淇哥 根據榴蓮的物候學特徵在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上市季節在每年9 l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榴蓮含有大量的糖分,...

茶的種植與加工

培育名茶需要相應的自然條件。其 一 茶樹喜溫 喜濕 耐蔭 其 二 酸性土壤環境,酸性土壤環境 ph4 6.5 適宜茶樹的正常生長。其 三 優良的茶樹品種,好的茶樹品種,不僅能大幅度提高茶葉產量,而且能顯著提高茶葉品質和茶葉的知名度。市場上銷售的茶葉產品種類繁多,按商品茶的分類和加工,我國市場上銷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