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陽台種什麼樹好啊,家裡種植什麼樹對人好啊?

時間 2022-08-11 14:50:10

1樓:微笑淚傾城

陽台空間小,最好種些綠色植物,比如發財樹就挺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要看你是陽台多少大?

下面的盤子可以用多少大,

看什麼樣的合適,

再來決定種什麼,

但是一般情況下,

陽台應該是種花草比較好。

家裡種植什麼樹對人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能從客觀實際出發,選養適合客觀環境而自己又喜愛的花,則事半功倍,養花興趣越來越濃,種植水平也隨之提高。

一、要選養適應本地氣候的品種各種植物只有在土、水、光、溫等方面符合其習性的要求,能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才能生長良好,否則就會生長不良,甚至死亡。其中土、水、肥、光等要素,可以通過適當的調控來滿足其需要,唯有溫度氣候這個要素,是家庭業餘養花者難於通過調控來完全解決的,因此在選購花卉時,首先就要考慮它能否適應本地氣候。可閱讀一些花卉書報刊,或向有經驗的人請教。

當然有一定養花經驗和技藝的人,採取一些措施,也可選養那些不大適應本地氣候的花卉。

二、要根據居住環境來選養花卉在向陽庭院或屋頂花園,由於日照充足,可選養一些陽性花卉,如石榴、火棘、枸杞、蘇鐵、桂花、紫藤、紫荊等既耐曬耐熱,又有一定抗寒能力的花卉。

居室內養花,宜選耐陰、耐半陰的花卉。大客廳可用大型的觀葉植物,如綠蘿、龜背竹、散尾葵、發財樹等。書房則宜用中小盆種植文竹、常春藤、吊蘭、吉祥草、吊竹梅、矮天冬等飄逸瀟灑的觀葉花卉。

臥室則宜選養夜間能釋放氧氣的仙人掌科植物。

陽台養花則應根據不同方位選養不同的花。東向陽台上午可見兩三小時的直射光,可選養耐半陰的花卉,如山茶花、杜鵑、君子蘭、茶梅、棕竹、春羽、竹類等。南向陽台光照好,可選養陽性花卉,如公尺蘭、茉莉、火棘、石榴、菊花、太陽花、金蓮花、一串紅、蘇鐵、柑橘、代代等。

西向陽台下午陽光直射時間長,較熱,可在靠外層選養金銀花、凌霄、牽牛花、常春藤等耐曬的攀援藤木花卉,以擋熱降溫,內層則可養些喜陽耐熱的花卉,如桂花、木槿、扶桑。北向陽台,難見直射光,只有散射光,可選養文竹、珠蘭、玉簪、吊蘭、矮天冬、一葉蘭、冷水花、馬蹄蓮等耐陰花卉。

三、要選易栽好管的品種

尤其是初學養花的人,花栽好了可提高興趣,但大多業餘花卉愛好者,沒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管理花卉,因此宜選那些雖不是名花,但易栽好管的品種。至於積累多年經驗和離退休的老人,有經驗、有時間,則可選養那些有一定栽培難度而個人又喜愛的花卉,如金邊瑞香等。

四、要選養一些能淨化室內空氣的品種

如今使用的一些家具、裝飾材料,在滿足人們生活需要的同時,也在緩慢分解釋放甲醛、苯等有害物質。可以在室內蒔養一些能吸收有害氣體的花卉,如吊蘭、虎尾蘭、蟹爪蘭、文竹、鴨蹠草等。

總之,只有綜合考慮上述四個方面的因素,結合自己的愛好和蒔養水平,來決定選養什麼花卉,才能取得成功,不斷提高養花興趣和種植水平。

風水學上在家中的樓上陽台種什麼樹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針葉植物都可以種的。一般都是以小型盆栽為主,盡量不要再室內擺放。

陽台樹哪種好,有什麼禁忌

家裡陽台養桂花樹好嗎

家裡陽台擺放什麼植物好?

5樓:乙個霖霖霖

1, 從觀賞的角度出發,可在陽台上擺放君子蘭、菊花、四季海棠、山茶、茉莉、杜鵑、南天竹、佛手、金桔、四季橘等植物。 2, 針對灰霾天氣造成的空氣汙染,在陽台上可選擇常春藤、吊蘭、橡皮樹、龜背竹、長春蔓、散尾葵、鐵樹、綠蘿等植物,這些植物都是天然的除塵器,它們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氯氣、乙烯等有害氣體。 3.

從寓意吉祥的角度選植物,可選擇萬年青、金錢樹、鐵樹、發財樹、搖錢樹、龍骨、玉麒麟、棕竹等。萬年青幹莖粗壯,葉片厚大,顏色青翠,寓意健康長壽。金錢樹葉片圓厚,生命力強;發財樹易種易長,充滿活力;搖錢樹葉片修長,色澤墨綠,這幾種植物有財運亨通的吉祥寓意。

鐵樹莖粗葉長;棕竹幹似棕櫚,葉如竹,這兩種植物寓意堅強,民間傳說在陽台種這兩種植物可保家宅平安。龍骨外型獨特,形似龍脊骨,充滿力量;玉麒麟形似石山,穩重有力,這兩種植物寓意穩定,一些家庭為圖個吉利,也在陽台上擺放龍骨和玉麒麟。

6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啊你多大年齡 性別

植樹節陽台種什麼樹好

7樓:我要七十二變

針對灰霾天氣造成的空氣汙染,在陽台上可選擇常春藤、吊蘭、橡皮樹、龜背竹、長春蔓、散尾葵、鐵樹、綠蘿等植物,這些植物都是天然的除塵器,它們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氯氣、乙烯等有害氣體。

從觀賞的角度出發,可在陽台上擺放君子蘭、菊花、四季海棠、山茶、茉莉、杜鵑、南天竹、佛手、金桔、四季橘等植物。

一些植物寓意吉祥受歡迎

從寓意吉祥的角度選植物,可選擇萬年青、金錢樹、鐵樹、發財樹、搖錢樹、龍骨、玉麒麟、棕竹等。萬年青幹莖粗壯,葉片厚大,顏色青翠,寓意健康長壽。金錢樹葉片圓厚,生命力強;發財樹易種易長,充滿活力;搖錢樹葉片修長,色澤墨綠,這幾種植物有財運亨通的吉祥寓意。

鐵樹莖粗葉長;棕竹幹似棕櫚,葉如竹,這兩種植物寓意堅強,民間傳說在陽台種這兩種植物可保家宅平安。龍骨外型獨特,形似龍脊骨,充滿力量;玉麒麟形似石山,穩重有力,這兩種植物寓意穩定,一些家庭為圖個吉利,也在陽台上擺放龍骨和玉麒麟。

陽台可以種大樹嗎

8樓:卡商家返還

如果光照好,經常可以曬太陽,可以種很多:茶花、茶梅、茉莉花、梔子花、狗牙花、夜香樹、含笑、月季花、玫瑰花、白蘭花、木槿、扶桑、紫薇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不宜放重物,尤其是商品房的陽台!

10樓:

果樹需要足夠的日照和土壤,陽台上不要想了。種番茄吧。

家裡陽臺種花可以好看到什麼程度,家裡陽臺種些什麼植物好呢?

平鐫夢 我只知道把家裡陽臺種滿花草樹木,心裡美滋滋的。他們就像孩子一樣,由自己親自種下,悉心照顧,看著自己親手種的花慢慢地發芽,長大那是心裡得滿足! 海島上的耐冬 一陽臺花,朱槿開的挺漂亮的,還有很多花,小花園 名都 我在陽臺主要養的是歐月和蘭花,又香又好看 西王妃之仲夏夜 難道不是球根嗎,天下第一...

家裡能否種植藍色滿天星,家裡陽臺上可以種植滿天星嗎

滿天星,原名 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 圓錐花絲石竹 絲石竹 錐花霞草 滿天星,拉丁文名 gypsophila paniculata l.石竹科 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生於海拔1 100 1 500米河灘 草地 固定沙丘 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 俄羅斯 西伯利亞 蒙...

家裡種植什麼花樹好,院子裡種什麼樹風水好

珊姍聊生活 想在家裡養花,推薦這幾種植物,好養又健康 院子裡種什麼樹風水好 淡青芬武戌 1 庭院最適宜種植的樹 風水學把一棵樹歸於吉祥之物,原因複雜,有時是從植物的特性,有時是從植物的寓意甚至諧音來判定。通常來說,棕櫚 橘樹 竹子 椿樹 桂樹 梅樹 榕樹 棗樹 石榴樹 葡萄樹 海棠樹 靈芝草等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