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能種植些什麼,家裡適合種什麼花?

時間 2021-08-11 16:48:22

1樓:卡拉諾諾

家裡有小院別浪費了,種植一些秋葵蔬菜,什麼時間吃都是新鮮啊

家裡適合種什麼花?

2樓:愛瀧長霞

石竹,龜背竹,石榴花,月季、薔薇,常春藤、鐵樹、米蘭,吊蘭、蘆薈、虎尾蘭,蘭花、山梔和茉莉花…… 適宜室內種植、有益健康的植物,花有吊蘭、米蘭、杜鵑、茉莉、葵花、橡皮樹、仙人掌、白蘭花、臘梅、橘子、佛手、桂花和鳳梨等。室內陽光照射時間較短,選擇植物最好是能比較長時間耐廕庇的陰生觀葉植物或半陰植物為主,比如文竹、萬年青、龜背竹、棕竹、虎尾蘭、橡皮樹、虎耳草、佛肚樹、竹節秋海棠等。這些植物對於淨化空氣都有很大的幫助,能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

一般家裡蘆薈和吊蘭,還有富貴竹放的比較多~還有就是些多肉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龜背竹:龜背竹葉厚革質,互生,暗綠色或綠

色;幼葉心臟形,沒有穿孔,長大後葉呈矩圓形,具不規則羽狀深裂,自葉緣至葉脈附近孔裂,如龜甲圖案,在濃綠色的葉片上帶有大面積不規則的白斑,十分美麗。

橡皮樹:常綠木本觀葉植物。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

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橡皮樹雖喜陽但又耐陰,對光線的適應性強,所以極適合室內美化佈置。

吊蘭:吊蘭,葉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葉片較寬大,葉色柔和,屬於高雅的室內觀葉植物。

有哪些水果可以在家裡種植?

4樓:花花就是我

在家裡可以種植的水果應該是聖女果,因為聖女果在陽臺上就可以種,而且非常的方便

5樓:30秒不

草莓就是可以在家裡種植的,特別是家裡的陽臺上種植草莓是比較方便的,而且長出來的草莓口感也會特別好。

6樓:天青色

橘子、草莓、西瓜這幾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可以在家種植,而且這幾種水果很好種,味道也比外面買的更健康好吃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很多水果都可以在家裡種植,比如說橘子,蘋果,櫻桃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且成活率也是非常高的。

8樓:科普小星球

金橘、葡萄、櫻桃。這些種在家門口非常方便,打理方便,也容易結果。

家裡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9樓:默默她狠傷

各地可能因當地氣候有適合的品種,七月氣溫最高。由澇轉旱、風力較強、多南陽風。上旬以後梅雨季節結束。

盛夏季節開始。將出現炎熱少雨或有陣雨或暴雨的天氣。7月份適合種植的蔬菜有:

1、生菜:7月初播種育苗,8月初定植,9月上旬出地。

2、青菜:7月中旬開始播種育苗,9月上旬出地。

3、秋西瓜:7月上中旬直播。選用耐熱、抗病、生育期短、品質好的早熟或中早熟品種。

4、番茄:如大番茄,櫻桃番茄。黃聖果:在7月中至8月上旬用營養土播種育苗。播後加蓋遮陽網。

5、茄子:7月上中旬及時定植。

6、辣椒:辣椒於上中旬,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用營養土播種、遮陽網覆蓋育苗。

7、莖椰菜:7月中旬播種育苗,8月中下旬定植,12月中旬出地。

10樓:植物網

1.胡蘿蔔和蘿蔔

這兩種都是屬於同一種植物,它們都屬於塊根作物,一般塊根作物的深度都是比較的深的,都是不能在室內種植的。但是蘿蔔的紮根一般都不是特別的深,所以是適合我們在家庭中種植的。它的種植時間一般都是晚冬時期,只需要21-25天就可以很簡單的存活了。

2.土豆

我們在家庭種植中是可以種植土豆的,土豆一般是種植在大水桶中間或者是塑料的編織袋中,這樣就可以產出很美味的土豆的。當我們在種植的時候是需要施點肥的,這樣土豆才會更加的容易生長。

3.蘑菇

蘑菇是一種很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農作物。我們種植蘑菇的時候,需要做的就是準備幾袋蘑菇的專用肥料。然後我們只要把蘑菇的種子放在一個不變的、黑暗的地方,然後堅持給它澆水就可以了。

當蘑菇種植了幾周之後,溫度就需要提高了。這個時候我們還可以施點肥。過一段時間之後,蘑菇就成熟了。

4.小白菜

小白菜的種植是比較的簡單的,只要買點種子種植一下,過20天就可以吃了,這個也是比較的新鮮的,需要我們注意的是葉子長出來以後,我們需要殺蟲。這樣長出來的葉子才會更加的健康。

5.西紅柿

西紅柿也是我們能夠家庭種植的蔬菜,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種植的時候要把西紅柿植株的距離要留出30釐米。這樣才容易生長開。另外,我們要給足西紅柿苗光照,這樣才能更好的生長。

11樓:植物網

在溫度允許的條件下,一般要根據陽臺朝向選擇蔬菜。

朝南陽臺為全日照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是最理想的種菜陽臺。幾乎所有蔬菜都是在全日照條件下生長最好,因此一般蔬菜一年四季均可在朝南的陽臺上種植,如黃瓜、苦瓜、番茄、菜豆、金針菜、番杏、芥菜、西葫蘆、青椒、萵苣、韭菜等。此外,蓮藕、荸薺、菱角等水生蔬菜也適宜在朝南的陽臺種植。

冬季朝南陽臺大部分地方都能受到陽光直射,再搭起簡易保溫裝置,也可以給冬季生產蔬菜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朝東、朝西陽臺為半日照,適宜種植喜光耐陰蔬菜,如洋蔥、油麥菜、小油菜、韭菜、絲瓜、香菜、蘿蔔等。但朝西陽臺夏季西晒時溫度較高,使某些蔬菜產生日燒,輕者落葉,重者死亡,因此最好在陽臺角隅載植蔓性耐高溫的蔬菜。在夏季,對後面樓層反射過來的強光及輻射光也要設法防禦。

朝北陽臺全天幾乎沒有日照,蔬菜的選擇範圍最小。應選擇耐陰的蔬菜種植,如萵苣、韭菜、蘆筍、香椿、蒲公英空心菜、木耳菜等。在夏季,對後面樓層反射過來的強光及輻射光也要設法防禦。

12樓:和藹的

陽臺種什麼菜,一方面要根據個人愛好和需要而定,一方面要考慮自家陽臺的環境條件適合哪些蔬菜。一般說來,如果空間允許,大多數蔬菜瓜果都可在陽臺上栽種。所謂陽臺的環境條件,最主要就是陽臺朝向和陽臺封閉可在陽臺上栽種。

所謂陽臺的環境條件,最主要就是陽臺朝向和陽臺封閉情況。朝向決定著陽臺的光照條件,而陽臺封閉情況則決定了陽臺的溫度條件。全封閉陽臺冬季溫度也較高,所受溫度限制較小,可選擇的蔬菜範圍也比較廣,基本一年四季都可栽種蔬菜。

半封閉或未封閉陽臺冬季溫度較低,一般不易在冬天栽種蔬菜,夏天太陽直射導致溫度過高,也要注意遮光保護蔬菜。

更重要的是陽臺的朝向,在溫度允許的條件下,一般要根據陽臺朝向選擇蔬菜。

朝南陽臺為全日照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是最理想的種菜陽臺。幾乎所有蔬菜都是在全日照條件下生長最好,因此一般蔬菜一年四季均可在朝南的陽臺上種植,如黃瓜、苦瓜、番茄、菜豆、金針菜、番杏、芥菜、西葫蘆、青椒、萵苣、韭菜等。此外,蓮藕、荸薺、菱角等水生蔬菜也適宜在朝南的陽臺種植。

冬季朝南陽臺大部分地方都能受到陽光直射,再搭起簡易保溫裝置,也可以給冬季生產蔬菜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朝東、朝西陽臺為半日照,適宜種植喜光耐陰蔬菜,如洋蔥、油麥菜、小油菜、韭菜、絲瓜、香菜、蘿蔔等。但朝西陽臺夏季西晒時溫度較高,使某些蔬菜產生日燒,輕者落葉,重者死亡,因此最好在陽臺角隅載植蔓性耐高溫的蔬菜。在夏季,對後面樓層反射過來的強光及輻射光也要設法防禦。

朝北陽臺全天幾乎沒有日照,蔬菜的選擇範圍最小。應選擇耐陰的蔬菜種植,如萵苣、韭菜、蘆筍、香椿、蒲公英空心菜、木耳菜等。在夏季,對後面樓層反射過來的強光及輻射光也要設法防禦。

13樓:匿名使用者

7月正處於小暑、大暑兩個節氣,是溫州一年中最炎熱的一個月。7月的常年平均氣溫為28℃,最高溫度達35—36℃,月平均雨量178.4毫米。

進入盛夏後雨水將偏少,但會出現雷陣雨、颱風、大潮汐等災害性天氣,對蔬菜生產影響很大。適宜在盛夏高溫高溼下發生的病蟲進入發生始盛期。本月的蔬菜生產必須牢固樹立抗災思想,切實抓好以防澇、防高溫、防病蟲和加強肥水為中心的田間管理,延長番茄、豇豆等夏季蔬菜作物的田間管理和**。

  1、搞好豇豆、絲瓜、冬瓜、空心菜等夏菜的採收和追肥、灌水防旱,藤蔓爬架等田間管理工作。  2、分批播種小白菜、香菇菜、早熟5號大白菜等速生蔬菜,並採用覆蓋遮陽網,防晒、避暴雨,促進種子發芽、菜苗生長的栽培方式。  3、清除雜草,變廢為寶,減輕病蟲(卵)**。

  7月份,冬春大棚瓜果蔬菜採收結束,本月氣溫高,又遇颱風暴雨,有利各種雜草的生長與衍繁,菜農朋友應割取(除)雜草,飼餵牛、羊家畜,集中間堆漚置有機肥,減少雜草對蔬菜的為害暨減少躲藏、寄生於草叢上的蟲(卵)與病菌控制其發生與傳播,變廢為寶。  4、豆類蔬菜病蟲防治。據6月底在新橋垟中村菜田調查,

二、三代豆野螟發生和危害較輕。對處於現蕾盛花期的豇豆、扁豆、刀豆類作物應在早上7:00至9:

00時使用普尊(氯蟲笨甲醯胺)、安打、抑太保、海正三令等農藥進行噴霧防治;同時繼續注意防治斜紋夜蛾(據田間調查,該蟲也能危害毛豆),煙粉蝨、美洲斑潛蠅、紅蜘蛛、鏽病、白粉病、根腐病等病蟲害。夏季高溫,煙粉蝨是蔬菜的主要害蟲之一,可選用綠穎200—300倍液加20%蘭寧(啶蟲脒)2500倍液於早晨有霧水時噴藥防治。

在家裡適合種植什麼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竹又叫觀音竹 淨化空氣很好 適合家裡臥室 很好養 不用經常晒光 也不用常澆水 我家有一盆 客人都說這植物很好看呢

15樓:楚孝抗詞

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1)月季、玫瑰吸收二氧化硫;

(2)桂花有吸塵作用;

(3)薄荷有殺菌作用;

(4)長春藤及鐵樹吸收苯;

(5)萬年青和雛菊清除三氯乙烯;

(6)銀苞芋吊蘭、蘆薈、虎尾蘭吸收甲醛。

16樓:曠煦禮靖

大型的:一葉蘭、橡皮樹、燕子掌等

小型的:吊蘭、金邊吊蘭、銀心吊蘭;綠蘿、**葛、常春藤等。好養,易繁殖。

辣椒怎麼種,在家裡辣椒怎麼種植啊

素野君露臺園藝 種辣椒需要給足肥料,一般複合肥就可以了 枝江菜鳥 1.整田,2.下種。3.施肥灌溉滅蟲。4.採摘。 圖門思粟虹 辣椒一般在春秋季都可以種植,3月份左右,買好種子,整理田地,施好基肥就可以種植了。種子播好後主要的就是適量澆水,一段時間之後,種子就會萌發,長成小苗。如此密集的苗肯定不行,...

什麼寵物適合在家裡放養。家裡地方小適合養什麼寵物

我實在是想不起來,我給你個官方的吧。哺乳類。狗 貓 齧齒動物 包括倉鼠 也就是金絲熊,荷蘭豬 逆毛絨豚 小白鼠,倉鼠,沙鼠,金花鼠,八齒鼠,松鼠,寒號鳥 鼯鼠 和大花鼠,龍貓 兔 貂 刺蝟 羊駝 小型的豬 牛,猴,綿羊,豬,馬,鹿,大象 泰國人的寵物 鳥類。虎皮鸚鵡 葵花鸚鵡 金剛鸚鵡 其他種類的鸚...

荸薺能在家裡種嗎,馬蹄蓮能放在家裡養嗎?

快去學吧 荸薺最好別種植在家裡,荸薺喜生於池沼中或栽培在水田裡,喜溫愛溼怕凍,適宜生長在耕層鬆軟,底土堅實的壤土中。家裡的土壤容易滿足不了其生長所需要的基本環境。在栽培上要求有20 25厘公尺的耕作層,這樣既利於球莖的生長發育,又不致球莖深鑽,個體發育大小均勻整齊一致,也有利於掘收。耕層過粘,不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