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最適宜養些什麼花草,家裡適合養什麼花

時間 2021-05-04 16:0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它既剛且柔,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故古有「折鶴蘭」之稱。總之,它那特殊的外形構成了獨特的懸掛景觀和立體美感,可起到別緻的點綴效果。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l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吊蘭可在室內栽植供觀賞、裝飾用,也可以懸吊於窗前、牆上。

吊蘭全草可藥用,有清熱解毒,養陰潤肺,消腫散瘀之功效。能主治咳嗽,聲啞,跌打損傷,牙痛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營造」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沙漠」變「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

家裡適合養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養殖可以選擇吊蘭、君子蘭、龜背竹、文竹、茉莉、常青藤、富貴竹等。吊蘭、君子蘭、龜背竹、常春藤、富貴竹是淨化空氣的利器,可以消除甲醛、苯乙烯等有毒有害氣體;文竹、茉莉有著美化家居環境的作用。

1、吊蘭

吊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並且釋放氧氣。乙份吊蘭在5-10平公尺的房間中與空氣淨化器的工作效率相當。同時它易於養殖,能美化家居環境。

2、君子蘭

君子蘭可以吸收煙塵,淨化家居空氣,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在夜間不會產生多餘二氧化碳,可以調節家中空氣氣體組成,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3、龜背竹

龜背竹能夠吸收的有害氣體種類不多,但是有著靶向性,其對吸收甲醛的效果十分明顯。不同於其他植物在夜間排放二氧化碳,其可以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保證在寂靜深夜,密閉的家中的空氣保持清新。其造型美觀,可使家中多了一些熱帶風情。

4、常青藤

常春藤喜光也耐陰,在室內養護注意通風。它是所有植物中吸收甲醛的冠軍,每平方葉片可吸收甲醛1.48毫克。它嫩綠茂盛的外表贏得了許多養花人的偏愛。

5、富貴竹

富貴竹是適合養在臥室的健康植物,其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改善空氣質素。同時富貴竹有著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美好寓意,可以給家中增添一抹生機的同時帶來好運。

6、文竹

文竹有一定殺菌作用,但最吸引人的還是其嬌俏可愛、柔弱翠綠的外形。文竹的青松氣質,擺放在客廳或者書房可以添置一些文人、書生的儒雅氣質。

7、茉莉

它的花朵小巧可愛,花香濃郁,在通風半陰環境中生長良好。因其外形美麗,枝葉茂盛,適合在家中養殖,提公升室內環境的美觀。

4樓:柏蘭雀俏

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5樓:段幹素枝青未

剛裝修完的房子養袖珍椰子效果很好,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一些有害氣體。如果就殺菌而言,吊蘭、公尺蘭、月季、茉莉都會釋放一定量的殺菌素,抑制空氣中的細菌。就淨化空氣而言,吊蘭、龜背、袖珍椰子、虎皮蘭、蘆薈、綠蘿、長春藤、黑美人、銀皇后、千年木、合果芋、鴨掌木、白掌(一帆風順)都是不錯的選擇,對美化室內環境、淨化空氣都有很好的效果。

建議養吊蘭、蘆薈、龜背、虎皮蘭、仙人掌類植物,因為這幾種適應環境能力強、不嬌氣、很好養,而且也是淨化環境的能手。吊蘭、蘆薈(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可以有效吸收室內的甲醛氣體,而且吊蘭還可以釋放殺菌素抑制空氣中的細菌。龜背可以吸收室內二氧化碳氣體,有「植物清道夫」之稱。

虎皮蘭和仙人掌類植物類似,在夜間釋放氧氣,且虎皮蘭的葉片還能吸附空氣中的甲醛。

6樓:鞏迎南望瑩

室內可以養仙人掌類.鳳梨類.龜背竹

.秋海棠.酒瓶蘭.公尺蘭.臘梅.巴西鐵樹.萬年青.萬壽菊.蘭花.長春藤.柑橘.吊蘭等。

家裡比較適合養些什麼植物?最好是好打理一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南禪寺去買個仙人球、仙人掌放在自己電腦旁。

窗台上可以放些吊蘭。可以除掉裝修下來的異味。而且不要每天燒水的。他的根可以連續長的。我家一盆現在有4盆;了。常州的價錢會比無錫的便宜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滴水觀音,公尺蘭,鐵樹,紅運當頭

家裡養什麼花草好?要能淨化空氣,又能好養的?

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9樓:_涼城墨錦汐

家裡適合養發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這些植物。

1、發財樹,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

澆水: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是因為空氣濕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乾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濕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濕度。

4、虎尾蘭,放置地點:室內向陽窗戶附近。澆水:

盆土表面1~2厘公尺變乾或完全變乾再澆水。冬季可以兩個月左右澆水1次;溫度高,澆水次數可以稍多一點;盆土要排水良好。冬季最低溫度在5℃或更低,葉片基部或上部會出現軟腐。

應立即將植株移至溫暖有陽光的地方,切掉腐爛部分,盆土保持乾燥停止澆水。

10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綠蘿

綠蘿可以吸附雜質,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具有奈米吸附的能力,是家中除甲醛、吸收空氣中的灰塵、吸附電子產品產生的輻射顆粒,是極具觀賞價值和運用價值的常綠藤植物。關鍵是及其好養,家裡有抽菸習慣的朋友可以考慮入手。

2、吊蘭

吊蘭葉子修長,翠色如洗,由盆沿向外垂下來一條條長短不一的匍匐莖,每個莖端昂生著大大小小的新株,婉約地飄盪在空中,似蝴蝶輕舞,又如禮花四溢,讓人回味無窮。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

3、常春藤

常春藤是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濕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不耐鹽鹼就好。常春藤葉形美麗,四季常青,在南方地區一般作垂直綠化使用。

大部分栽植於假山旁、牆根,讓其自然附著垂直或覆蓋生長,起到裝飾美化環境的效果。

4、虎皮蘭

虎皮蘭的生長能力很強,不僅能在盆土裡面養護,還能用水養殖。而且它的觀賞性很高,尤其是水培的時候,透明的容器加上翠綠的葉片,看起來十分的典雅。還有水培養護也特別很簡單,平時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來進行管理

11樓:乙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發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茉莉花,一帆風順,鬱金香,朱頂紅,萬年青,指甲花,水仙花,多肉植物,仙人掌,牽牛花,梔子花,冷水花,幸福樹,小桔子樹。

13樓:餘同書由君

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

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家種吊蘭,汙鬼膽寒」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家種吊蘭,汙鬼膽寒」。閩南、台灣等地的人們是這樣誇讚吊蘭的。

2、蘆薈

蘆薈,是一種民間藥草。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淨化空氣也很好。

另有虎眼萬年青、廣東萬年青、花葉萬年青等,均可作室內盆栽。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發財樹、常春藤、杜鵑、海芋。

1、發財樹

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澆水:

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

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因為空氣濕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

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乾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濕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濕度。

4、海芋

放置地點:門廳、客廳等地方。澆水:

1~6月,乙個月澆一次水。7~9月,盆土乾後就澆水,乙個月澆1~2次水。在乾燥期間,要勤澆葉水。

10~12月,約40天澆1次水。

家庭適宜養什麼花?適合家庭養的花

中國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中心工程師周淑琴認為,在居室內最適合放置以下二種型別的植物。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哪些,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

盡是強顏歡笑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 鴨腳木 金鑽 花葉萬年青 鐵線蕨 鶴望蘭 虎尾蘭 常春藤 佛肚竹 黑金鋼 青葉碧玉。1 鴨腳木 喜歡在臥室吸菸的花友,養一盆鴨腳木很有必要。因為煙中的有害物質會瀰散在空氣中,維持時間很久。鴨腳木的葉片能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

屋裡養什麼花最好,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情侶頭像貼 可以是仙人掌,他還會開花的 還有就是蘆薈,美容啊。希望你採納我的,求你了 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咳咳皮皮皮皮 家裡推薦養蘭花 龜背竹 天竺葵 綠蘿。1 蘭花 有很多蘭花品種都是在夜間的時候釋放氧氣的,這個和它原本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這裡所說的蘭花是指 附生蘭 它們原本是生長在樹林裡的,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