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需要放些什麼花比較好了,家裡臥室裡放什麼花好

時間 2022-07-31 2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本人摘抄,看一下是否適合你家.?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花,主要應起美化環境的作用,既有視覺享受又能淨化空氣的就是好花。不同的地方其實應該擺放不同的花卉,有的花還是不適宜入屋的,否則會造成空氣汙染。

常見花的香氣作用 薔薇香:鬆弛神經、解除身心疲勞,幫助**神經系統疾病。 鬱金香:

可解除眼睛疲勞及消除煩躁。 蘭花香:緩解肺熱和痰咳,對有神經衰弱的人有好處,但不可過濃,否則也會產生眩暈感。

白蘭花香:能起殺菌、淨化空氣的作用。 菊花香:

能清熱祛風、清肝明目,可用來作為頭痛病的輔助**手段。 丁香:有明顯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其殺菌能力很強,室內擺放丁香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傳染病,但其香味濃郁,不可多聞,否則會感覺頭暈。

水仙香: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

2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蝴蝶蘭,但貌似好貴哦

家裡臥室裡放什麼花好

3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4樓:來自凌雲塔撩人心懷的銀柳

仙人掌類,晚上吸收二氧化碳。

5樓:

臥室不放花最好,夜間消耗氧氣。

6樓:akira喵様

有氣味的花都不要放 可以放仙人球

在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綠蘿比較好養,水養或者土培都好種的。放在客廳或者陽台都是觀賞性極高的

什麼花放在家裡對身體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 最好的就是吊蘭 它能吸收巨大多數有海的氣體和反射性物質 是家庭家養的最好的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 有助於空氣提高質量!!!謝謝採納

家裡養什麼花(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10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1樓:百度使用者

最近,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們發現,常青的觀葉植物以及綠色開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築物內有毒化學物質的作用。此次研究還發現,植物不光是靠葉子吸取物質,植物的根以及土壤裡的細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沒。中國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中心工程師周淑琴認為,在居室內最適合放置以下二種型別的植物。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12樓:l一

能殺菌、能淨化空氣、有利睡眠、能吸收有害氣體等的植物都適合養在臥室裡面,比如玫瑰、茉莉、紫羅蘭、檸檬、仙人掌等。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

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能淨化空氣的植物有: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有利睡眠的植物有: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不同的地方其實應該擺放不同的花卉,有的花還是不適宜入屋的,否則會造成空氣汙染。

能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有:有些花自身就具有防病**作用。例如,菊花、臘梅等有吸收硫、氟化氫等能力,百里香、丁香等分泌出的揮發油有滅病菌的作用,茉莉、公尺蘭、桂花、紫薇、月季、玫瑰等,能散發出具有殺菌作用的揮發油,美人焦、金銀花等對氟有強烈的吸收作用,等等。

13樓:鹹宛筠鬱煥

臥室裡放大葉觀葉植物比較好,如綠蘿、滴水觀音、龜背竹、黑金剛、大葉桂、香槐等。最好不要放開花的觀花植物,以免引起不適。

14樓:熱心網友

顏色不要太鮮豔,要稍微冷色系一點點,臥室花材選擇一定不要太香,比如說百合花。不要選擇那種比較容易掉瓣的花材,比如說金魚草;2.用乙個小瓶,做乙個水插的作品,花材選擇白色,比較淡色系的

15樓:百度使用者

吊蘭、虎尾蘭、綠蘿、水竹、一葉蘭、富貴竹等都行,既可以土栽也可水培

16樓:開心旅途

袖珍椰子、虎尾蘭、仙人掌、一葉蘭等都可以,水養盆栽都行;文竹、吊蘭等盆栽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綠蘿、富貴竹雖然好看,現在不適宜,因為溫度太低會凍死的,等溫度高點再買吧!。

家裡一般適合放什麼花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花,首先應考慮下述幾個條件:

1,種植的花卉,應適應本地的水土和氣候;

2,培育易活,常青,易開花的品種;

3,選擇能調節夜間室內空氣的品種;

4,選擇占地面積小,但又能收到較好美化效果的品種。

在考慮上述情況後,還要依據屋室的位置,方向與光照等情況,選擇花卉的品種:

1,東西向的居室,由於光照的時間短,可選擇較耐蔭的花卉,如山茶,杜鵑,含笑,扶桑,文竹,萬年青;

2,向南的居室,具有日照時數長,光照強烈的特點,適宜於月季,公尺蘭,茉莉,石榴,石臘紅,葉子花,鳳仙花,雞冠花,一串紅,香石竹,金魚草,五色椒,仙人球,等喜光花卉的生長。

3,住房在烈日西曬的威脅下,會使養花受到限制,但如巧妙地安排種植,綠化環境,不僅可以養花,還有助於降低西向居室的溫度,具體做法是:

先在陽台的四個轉角處豎立四根支柱,或者在陽台前側的兩個轉角處安裝兩個支柱,上下固定,而在柱與柱之間用鉛絲或尼絨繩紡織成網,並在網下種上二到四盆攀援植物如牽牛花,金銀花,蔦蘿,凌霄,葡萄等,不久它們便借助立西半球與繩網而迅速向上攀援,等到夏日炎炎的時候,則一幅既能以綠蔭遮擋西曬,又能觀賞花果的帷幕便形成了。

在綠色螢幕保護下的西曬陽台上,實際上大多數草花以及陽性的木本花卉幾乎都能安然無恙地茁壯生長,如鳳仙花,午時花,大麗花,唐菖蒲,晚香玉,美人蕉,仙人球,石臘紅,金桔,茉莉,代代,扶桑,迎春,石榴,翠柏,龍柏,以及雀梅,枸杞,銀杏,三角楓等樹樁盆景。

4,北向居室,光照多,但溫度較低,應選擇君子蘭,茶花,杜鵑,含笑,南天竹,龜竹,四季海棠,馬蹄蓮,萬年青,吉祥草,天門冬等;

5,沒有陽台,曬台或天井的住房,只要室內有窗,不論什麼朝向,都可盆栽一些以觀葉為主的花卉,如在櫥上放置一盆懸崖式的常青藤,爬山虎等,或在五斗櫥寫字檯或茶几上放上一盆文竹或水竹,萬年青等,它們四季常青,使室內顯現出寧靜幽雅,生機勃勃的景象,或者培育一盆適宜於室內蒔養的君子蘭,每到春季,開出的金黃色花朵,與綠葉交相輝映,美麗極了。它那含情脈脈,清香宜人的君子風度,給人們送來了陣陣的春意,增活了非常的佳趣。所有這些花卉,平時養護並不太難,不過到了冬季,需將它們置放在室內,夏秋季的夜間,放在視窗通風的地方,都能生長得良好。

6,對一些光照不到或很好照到的室內,走廊等處,選種什麼樣的花卉,便函要慎重地考慮了,所有這些場所,一般是難以蒔養好花卉的。若用盆花作為臨時性的擺設,還是可以的,但是為時不能過久,通常以一周左右為宜。

春:瓜葉菊,蝴蝶花,迎春花

夏:月季,茉莉花,荷 花

秋:竹節海棠,一串紅,雞冠花,菊花

冬:蟹爪蘭,水仙,仙客來,君子蘭

易活的草花有:矮牽牛花,馬纓丹,半枝蓮,瓜葉菊,鳳仙花,仙客來,呵呵,哪怕養盆草也舒服。

若是擺在家中,幾根富貴竹或彎竹,插個玻璃瓶,放上清水,便可任其生長了。

屋裡養什麼花最好,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情侶頭像貼 可以是仙人掌,他還會開花的 還有就是蘆薈,美容啊。希望你採納我的,求你了 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咳咳皮皮皮皮 家裡推薦養蘭花 龜背竹 天竺葵 綠蘿。1 蘭花 有很多蘭花品種都是在夜間的時候釋放氧氣的,這個和它原本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這裡所說的蘭花是指 附生蘭 它們原本是生長在樹林裡的,很少...

家裡的玄關擺放些什麼比較好?玄關擺放什麼風水好

鏡子的大小和形狀沒有要求。在日本鏡子被認為是汲取和諧形成好運,讓運氣上公升的物品。鏡子擺放的位置要避開門的正前方,防止開門時好運被鏡子反射出去。進門的左邊擺放鏡子增加財運,右側擺放鏡子增加人際交往 事業運 健康運。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決定鏡子的位置,但不要貪心兩側都放鏡子哦,會破壞好運的。一進門就是要換...

室內養什麼盆栽比較好,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最適合室內養殖的就是綠蘿了,它除了能吸收甲醛以外,還能淨化空氣,對人身體特別有好處。 仙人掌。這是必備品,首先是因為仙人掌耐旱,對土壤適應性強。非常適合懶人一族。而且水培仙人掌可以起到吸附灰塵,淨化空氣的作用. 還你如今 龜背竹 橡皮樹 吊蘭 君子蘭 蘆薈 滴水觀音 文竹 仙人掌 棕竹 發財樹 富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