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養什麼盆栽比較好,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時間 2021-06-03 19:55:08

1樓:

最適合室內養殖的就是綠蘿了,它除了能吸收甲醛以外,還能淨化空氣,對人身體特別有好處。

2樓:

仙人掌。 這是必備品,首先是因為仙人掌耐旱,對土壤適應性強。非常適合懶人一族。而且水培仙人掌可以起到吸附灰塵,淨化空氣的作用....

3樓:還你如今

龜背竹、橡皮樹、吊蘭、君子蘭、蘆薈、滴水觀音、文竹、仙人掌、棕竹、發財樹、富貴竹、銀皇后都是不錯的選擇。

龜背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喜溫暖忌嚴寒。龜背竹原產墨西哥熱帶雨林中,喜溫暖的環境,忌冰凍嚴寒天氣。氣溫5℃以上不會受凍害,12℃以上生長良好。

(2)喜陰涼忌強光。龜背竹耐陰能力強,在半陰環境下,生長迅速,長勢旺盛,氣生根發達,葉片肥大,葉色光亮深綠。

(3)喜濕潤忌澇積。龜背竹喜在濕潤的生態環境中生長。南方雨水多,如澇積時間過長,會發生爛根爛莖爛葉。

(4)喜沃土忌瘦土 。龜背竹喜肥沃土壤,尤喜肥沃的砂壤土,在紅黃壤瘦土上雖能生長,但長勢變弱,樹姿變形,葉片變小,葉色變淡,影響觀賞效果。

(5)喜土肥忌化肥 。龜背竹常施碧卡水溶肥等,其樹勢強勁,葉大如盤,葉質厚實,葉色深綠發光,尤其龜甲圖案更加清晰分明。

(6)及時修剪。剛栽種的植株,要及時設立支架使其按照規定的形狀生長,同時要及時修剪,保證株型的美觀。

(7)防治病蟲害。要密切監控,積極預防病蟲害,一旦發生,及時消除。

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4樓:興志谷爾

北方室內乾燥,濕度差,要選擇適應性強的品種。

1、龜背竹:龜背竹適合室內栽植,它葉厚革質,互生,暗綠色或綠色;幼葉心臟形,沒有穿孔,長大後葉呈矩圓形,具不規則羽狀深裂,自葉緣至葉脈附近孔裂,如龜甲圖案,在濃綠色的葉片上帶有大面積不規則的白斑,十分美麗。

2、橡皮樹:橡皮樹常綠木本觀葉植物,也是最佳的選擇。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

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橡皮樹雖喜陽但又耐陰,對光線的適應性強,所以極適合室內美化布置。

3、吊蘭:適合廳內擺放。吊蘭,葉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葉片較寬大,葉色柔和,屬於高雅的室內觀葉植物。

4、君子蘭: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君子蘭葉多數,革質,互生,排列整齊,呈扇形,常綠。

花為有限花序,呈傘形排列,花莖扁平、肉質、實心,小花有柄,漏斗狀,顏色有橙黃、淡黃、橘紅、淺紅、深紅等。未成熟葫果為綠色,成熟後為紫紅色。種子大,球形。

花、葉並美。

5、蘆薈: 蘆薈為常綠植物,葉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狹長披針形,花黃色或有赤色斑點,葉子和花的形狀有許多種。栽培上各有特徵,千姿百態,深受人們的喜愛。

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金琥,仙客來,公尺蘭,富貴竹,發財樹,非洲茉莉都比較好養也好看,

**是要根據你所選的花的大小、好壞來決定的,

6樓:鞁犾澑

1、蘆 薈:一盆蘆薈

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2、公尺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3、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4、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5、金琥: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還有:1、綠葉吊蘭:不擇土壤,對光線要求不嚴。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桂花: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3、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

4、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

7樓:

可以養吊蘭,綠蘿---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好養,而且淨化空氣也比較好。

適宜臥室裡養的盆栽植物是什麼?

8樓:jack常

散尾葵、蘆薈和洋常春藤這三種植物適合放在臥室。

1、散尾葵可以增加空氣中的濕度,有利呼吸系統健康,有助於愛患感冒和鼻塞的人入眠。

2、蘆薈是美國航天局提到的最有助於淨化空氣的植物之一。它可以整夜連續釋放氧氣,還有消除苯、甲醛等汙染物的作用。

3、青翠的洋常春藤不僅養眼,而且有消除黴菌作用。美國過敏學、哮喘和免疫學學會研究發現,洋常春藤能在12小時內去除空氣中78%的黴菌。

9樓:妙招**

臥室裡放這幾種植物,晚上不僅淨化空氣還有助於睡眠!

最好養的室內大型盆栽有哪些?

10樓:古方紅糖

最好養的室內大型盆栽都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吧。

1、白掌

白掌就是「白鶴芋」,很適合在辦公室或家裡養。白掌開花的時候很美,沒有牡丹高貴,沒有玫瑰妖嬈,但是有自己獨特的素雅美。白掌有空氣清潔的作用,能過濾室內氨氣,甲醛等。

2、非洲茉莉

非洲茉莉原名灰莉木,因與茉莉相似,為了好聽才取名為「非洲茉莉」,非洲茉莉也有自己淡淡的花香,實則是自己產生的揮發性油類,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它的香氣使人放鬆,也利於睡眠。

3、吊蘭

吊蘭,大多數人家將吊蘭懸掛在空中養殖,有極大的觀賞價值。吊蘭被稱為室內的的空氣淨化器,吊蘭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特別強,能分解尼古丁,甲醛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而且能24小時釋放氧氣。

4、蘆薈

蘆薈,我們都知道蘆薈製成的蘆薈膠的功效,那麼蘆薈自己呢。資料顯示,在四個小時的光照下,一盆蘆薈可以淨化一平方公尺90%的甲醛,蘆薈也能吸收灰塵,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超標時,蘆薈的葉子會有黑斑。

5、常春藤

常春藤,剛剛裝修的房子甲醛含量很高,很適合養常春藤,常春藤是吸收甲醛的冠軍植物。常春藤的觀賞價值也很高,會附著東西生長,常春藤也可以吸收微粒灰塵。

6、橡皮樹

橡皮樹的葉子肥大濃密又有光澤,有很好的觀賞價值。橡皮樹有很好的吸收空氣中有害物質的能力,也能吸收微粒灰塵。

7、棕竹

棕竹比一般的竹子要矮很多,就像一顆橫向生長的樹。棕竹同樣也是吸收有害氣體,淨化空氣的能手,特別是能消除重金屬汙染,製造氧氣的功能很突出。

8、發財樹

發財樹,它本身的名字就有很好的寓意。發財樹的突出功能是能很好地吸收菸草的廢棄,能吸收有毒物質釋放氧氣,發財樹一年四季都是綠的,觀賞價值也很好。

9、綠蘿

綠蘿,屬於特別常見的植物了,也很便宜,好養活,適當地澆水就行。一般人買它,就是為了它吸收甲醛的能力,綠蘿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不亞於長春藤和吊蘭。

10、仙人掌

仙人掌,在辦公室很常見,仙人掌的形態可大可小,選擇很多。仙人掌突出的功能就是能很好地減少電子輻射,對於常坐在電腦的人,家裡有電視,喜歡玩手機人有很大的作用。看完這些,希望能幫助你們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盆栽。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植物一般都有綠蘿、吊蘭、虎皮蘭等,不過植物除甲醛作用都比較微小,建議使用更好的方法去除。

第一,通風。不是簡單的百通風,而是持久的通風。甲醛釋放時間很長,三到十五年。所以我們要打的是持久戰,每天要注意空氣流通度。

第二,活性炭。多數活性炭雖然有較好的吸收能力,但僅僅靠吸收來治理汙染的話,要不了多久就會達到飽和。這時的活性炭不但無法起到除甲醛的作用,反而還會成為汙染源向外釋放已經吸收的甲醛。

所以一般使用3個月左右的時候,建議把舊的活性炭扔掉,換上新炭,或者選擇椰維炭這類效能更強的新型活性炭,使用時間要長久許多。

第三,葉廣泥。它是一種新型的材料,和活性炭不一樣,活性炭只能吸附,用一段時間以後吸附會飽和,再次釋放有害物質,產生二次汙染,葉廣泥不僅僅是吸附,是吸附後可以分解有害物質,不會再釋放,不需要暴曬,可以持久分解,沒有二次汙染,可以使用3年。

第四,綠植除甲醛,這個用光化學原理來淨化空氣,然而效果不大。在甲醛濃度過高的時候,反而導致綠植容易枯死。

第五,食醋能夠除內甲醛容,效果也是微乎其微,重點在於食醋的味道蓋過了甲醛的味道,讓人們誤認為食醋除了甲醛而不是資料證明。

12樓:菜農莫老三

9種適合室內的大型綠植盆栽

13樓:田間地頭兒

發財樹怎麼樣,好活好彩頭

適合放室內,好看又好養的盆栽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1: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不能放在臥室)

2: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3: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4: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5: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6:鴨腳木: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

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7: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

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8: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

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9: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素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

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

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10: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軍.

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每平方公尺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

78平方公尺.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內90%的苯.根據推測,10平方公尺的房間,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

11: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12: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曬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

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13:棕竹: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4: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

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15: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

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16:綠蘿:改善空氣質素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長春藤,吊蘭.

17: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18: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屋裡養什麼花最好,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情侶頭像貼 可以是仙人掌,他還會開花的 還有就是蘆薈,美容啊。希望你採納我的,求你了 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咳咳皮皮皮皮 家裡推薦養蘭花 龜背竹 天竺葵 綠蘿。1 蘭花 有很多蘭花品種都是在夜間的時候釋放氧氣的,這個和它原本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這裡所說的蘭花是指 附生蘭 它們原本是生長在樹林裡的,很少...

在家裡養薄荷盆栽有什麼好處,薄荷當室內盆栽有什麼好處

江城十一郎 薄荷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綠色植物,我們常用的牙膏 吃的口香糖 糖果等都有薄荷味的。其實在家裡養一盆薄荷也是挺不錯的,你們知道在家裡養薄荷的好處有哪些嗎?我們知道薄荷整體都是綠油油的,放在家裡就當普通盆栽也是很具有裝飾性的。薄荷的味道比較獨特,可以使人頭腦清醒,在家裡養薄荷可以起到清新空氣 淨...

養什麼寵物好,哪種寵物比較好養?

動物進行時 龍貓。建議養龍貓。龍貓是栗鼠科,晝伏夜出,和學生黨生活習性相反。白天你去上課,它在家睡大覺,晚上你回來,它正好醒了,可以餵食換水陪它玩。再晚一點,你去睡了,它就自己上竄下跳,玩玩具,磨牙齒,吃東西。既不耽誤學業,也不影響休息,還完全有時間培養感情。龍貓也超好養,一天只喂一次食,一天糧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