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臥室裡放什麼花好,臥室裡放什麼花最好?

時間 2021-05-02 02:21:02

1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樓:來自凌雲塔撩人心懷的銀柳

仙人掌類,晚上吸收二氧化碳。

3樓:

臥室不放花最好,夜間消耗氧氣。

4樓:akira喵様

有氣味的花都不要放 可以放仙人球

臥室裡放什麼花最好?

5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審美情趣的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會在自己的臥室擺放上一些好看的花花草草。這些花草不僅能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令人賞心悅目,更能使我們室內的空氣得到淨化。當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有這樣的功效,大家在選擇花草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適不適合,許多人對此往往並不了解,因此,本文就將為大家介紹一下適合擺放在臥室的花草。

1、千年木

在抑制有害物質方面其他植物很難與千年木相提並論。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只要對它稍加關心,它就能長時間生長,並帶來優質的空氣。

光照條件:中性植物,適合種植在半蔭處;所需養護:保持盆土濕潤,經常施肥;可以去除:甲苯、二甲苯、苯、三氯乙烯、甲醛。

2、白掌

白掌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光照條件:喜陰植物,適合溫暖陰濕的環境所需養護:保持盆土濕潤並有規律地施肥,葉子需要經常噴水。

可以去除:氨氣,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

3、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是高效空氣淨化器。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光照條件:中性植物,適合種植在半蔭處;所需養護:充足的水分,保持盆土濕潤;可以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

4、綠籮

家用清潔洗滌劑和油煙的氣味也是危害人體健康的殺手。在廚房或者洗手間的門角擺放或者懸掛一盆綠籮之類的藤蔓植物,可以有效吸收空氣內的化學物質,化解裝修後殘留的氣味。

護理常識:不能接受強烈直射的陽光,適合於室內的溫和光線。需每天澆水以保持土壤潮濕,但不可積水滋生蚊蟲。每一兩個月施肥一次可使葉色更加光澤亮麗,但應避免肥料直接接觸到葉面。

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已經大致了解了適合擺放在臥室內的花花草草。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雖然品種不同,但都具有一些相似的功效,比如淨化空氣中的甲醛二甲苯或者吸收灰塵和輻射等等。值得注意的是,本文只是羅列了萬千適合擺放在臥室的花草中為數不多的幾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基本原則就是不釋放有毒氣體、美觀以及淨化室內空氣。

6樓:咳咳皮皮皮皮

臥室放什麼虎皮

蘭花是最好最健康的。但是其它長壽花、玉樹、蟹爪蘭、蘭花養在臥室也是很好的。

1、虎皮蘭

虎皮蘭是非常好養的一種低光照植物,有極強的耐旱能力,它在臥室裡面就能養的很好,而且它在夜晚的時候能夠繼續釋放氧氣,還具有良好的淨化空氣效果,包括淨化室內空氣中的甲醛。

2、長壽花

臥室裡面除了可以擺放綠植以外,也可以選擇開花的植物,那長壽花和虎皮蘭是一樣的效果,所以擺放臥室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它的顏色比較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去進行選擇,室內養護只要注意多曬陽光,就能開的很好哦。

3、玉樹

玉樹是屬於景天科的一種多肉植物,它的耐旱能力是非常強悍的,養在室內如果沒有陽光,根本都不用怎麼照顧,最重要的是要給一些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土壤裡多新增一些顆粒土,每次澆水之前都要等土壤完全乾透之後再給水。

4、蟹爪蘭

蟹爪蘭是在冬春時節極受歡迎的一種仙人掌植物,它也是相對來說比較好養的,如果養不好就很難開花,比較害怕水多,但卻需要一定的空氣濕度,另外要注意多給一點散射光環境保持通風,避免葉子經常沾水,其次就是要注意在秋末夜晚要有較長時間的黑暗環境。

5、蘭花

有很多蘭花品種都是在夜間的時候釋放氧氣的,這個和它原本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這裡所說的蘭花是指「附生蘭」,它們原本是生長在樹林裡的,很少有強烈的光線,只需要養在有散射光的位置,環境保持溫暖濕潤,這些附生蘭就能長得很不錯了,它們在夜間的時候也能進行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擴充套件資料

養花注意事項

雖然花卉植物能夠改善心情和空氣,但是養殖的數量也是不能太多的,家裡如果太多盆植物,看起來會比較雜亂,所以室內最好是少量養殖植物,如果有專門的陽台那就不一樣了,但是臥室裡面不僅是因為雜亂不能放太多的花,也要盡可能選擇香味比較淡的花卉,其實花香就是空氣中的花粉,香味越濃,說明花粉越多。主要的是臥室是睡覺的地方,如果植物太多,不是很好,所以臥室不建議放過多的花哦。

7樓:苟傅香餘卯

「水是生命之源,綠是生命之本」養花,不僅可以美化環境、活躍氣氛還可以淨化空氣、排除居室有害物質。但也有一些花卉對人會產生負面影響,應引起注意。室內環境的有害物質達數千種之多,其中最主要的有:

氡、放射性元素、甲醛、苯、氨、聚氯乙烯、氮氧化物和碳氧化物等。另外,電器使用的增多,又使室內的負氧離子數量降低。

一、住宅養花好處多

紫苑屬、黃耆、含菸草、黃耆屬和雞冠花等一類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虎尾蘭、龜背竹和一葉蘭等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天門冬可清除重金屬微粒;柑桔、迷迭香和吊蘭等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另外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仙人掌科的一些多肉類花卉夜間很少排出二氧化碳;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濕度保持極佳狀態。

二、臥室擺花要講究

儘管家庭養花好處多,但臥室擺花要講究。這是因為白天,花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是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的;在夜間,花卉不進行光合作用,吐出二氧化碳和吸收氧氣。這時,如果在臥室擺花,就會有害健康。

因此:1、在臥室內,夜間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避免其同人爭氧氣,影響健康;2、有些花卉能清新空氣,但也會對人產生些負面影響,因而在臥室內最好不要擺放,例如月季花雖能吸收大量的有害氣體,但其所散發的濃郁香味,又會使人產生鬱悶不適、憋氣,重者甚至呼吸困難;如杜鵑花、鬱金香、百合花和猩猩木等雖也可吸收揮發性化學物質,但黃花)杜鵑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誤食輕者中毒,重者會休克(注:市場上不**,但絕大部門的杜鵑都含有一些揮發油和杜鵑素等成份,對氣管炎和哮喘有一定療效;鬱金香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百合花的香味,聞久會使人的中樞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3、還有一些花卉,例如紫荊花的花粉,被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加重;含羞草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夜來香夜間散發的刺激嗅覺的微粒,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鬱悶,甚至病情加重,但夜來香一種可供觀賞的香花,它濃烈的香氣,還可以驅蚊,一般用於庭院和陽台

8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臥室裡放吊蘭花最好。主要原因如下:

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植物出現於廚房的比率僅次於客廳,這是因為家庭中有些成員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廚房裡,且環境濕度也非常適合大部分的植物。此外,一般家庭的廚房多採用白色或淺色裝潢以及不鏽鋼水槽,色彩豐富的植物可以柔化硬朗的線條,為廚房注入一股生氣。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

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臥室裡適合放什麼花草?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在梳妝台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在向陽的窗台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公尺蘭、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輕枝蔓葉、自然下垂的垂盆草、吊蘭、小型懸崖菊等植物。

10樓:藍楓水玉

居室分成七個位置擺放最適合的植物

居室裡養些鬱鬱蔥蔥的植物,不但賞心悅目,還能為居室營造乙個「天然氧吧」。但你知道嗎?植物的擺放與房間位置還有關係。不妨將居室分成7個位置,擺放最適合的植物。

玄關、視窗:適合擺放水養植物或高莖植物,比如水養富貴竹、萬年青、發財樹,或高身鐵樹、金錢榕等。因為這些地方一般都有風,空氣流動性比較大,養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於保持房間的濕度和溫度平衡。

客廳:適宜養植常春藤、無花果、豬籠草和普通蘆薈。客廳本是人來人往的地方,這些植物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小蟲子等,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梳妝台、書桌:觀葉蘭的葉子會隨著溫度的改變而迴圈變化,綠色、白色、粉紅、桃紅,最後再變回綠色,擺放在主人的書桌旁邊,能夠頤養性情。此外,水杉、蘭草等觀賞性強的植物也適合放在這裡。

通道:最好掛置一些藤蔓類的水養植物,如綠蘿、綠精靈、常春藤等,這些植物比較容易造型,而且通道一般都很通風,是它們的最佳生長環境。

衛生間: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而且是耐陰植物,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間內。

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臥室: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蘭、斑馬葉等,它們的氣味並不濃烈,不至於薰得人頭昏腦漲。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濕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廚房:吊蘭和綠蘿具有較強的淨化空氣、驅趕蚊蟲的功效,是廚房內的不二選擇,也可以將它們擺放在冰箱上。

不同樓層也適合養植不同的植物,對低樓層居民來說,最好養蘭花、杜鵑花、文竹、吊蘭、茶花等耐陰植物。而樓層較高的住戶,由於陽光過於充足,更適宜養些喜陽植物,如三角梅、桂花、含笑、梔子花、茉莉花、公尺蘭、仙人掌、仙人球、龍船花、彩葉扶桑等。

家裡需要放些什麼花比較好了,家裡臥室裡放什麼花好

以下是本人摘抄,看一下是否適合你家.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 的甲醛。常青藤 鐵樹 菊花...

臥室適合放什麼植物,臥室裡放什麼植物好

閒娛吃瓜 臥室放什麼植物對身體最好 臥室一般放仙人掌累的植物比較好。不能放太多,吊蘭,綠蘿也行吧 臥室裡放什麼植物好 土巴兔裝修 可以放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 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

為什麼臥室裡不能放鏡子,臥室裡為什麼不能放鏡子?

北京住哪兒 家裡的鏡子按風水應該放在 臥室中不是不能方鏡子,而是要正確的放,在臥室中擺放鏡子要注意,鏡子不要對著床放,這對人的健康和夫妻情感的和睦有相當大的影響,是臥室佈局中的一個大忌,風水上講鏡子是反煞的。風水上講鏡子是反煞的,人在睡眠時,能量下降,抵抗力比較低,而鏡子會煞氣反到床上顯然是非常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