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新裝修的家裡放些什麼植物好?

時間 2023-02-16 08:30:06

1樓:陳飛老師說藝術

富貴竹呀,帶水的植物,旺財。

新裝修的家裡放些什麼植物好?

2樓:地表最帥

吊蘭、常春藤、蘆薈、龍舌蘭等。

家裡裝修完之後呢!不能馬上進去住,開開窗多放放味,把家裡放些植物比方說吊蘭、虎尾、蘆薈、滴水觀音、非洲茉莉、龍舌蘭、月季、龜背竹、綠蘿、發財樹、巴西鐵、巴西龍骨、桂花、鐵線蕨、千年木、垂葉榕、綠寶石、**葛等。這些都是去除甲醛的,你可以按著你的條件選幾種放在剛裝修好的房子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放紫茉莉,最好在位東的地方,放水仙也可以,最好是放在東面南角,從風水上講,家中擺放一些植物確實能給家裡增添生氣,有些甚至起到化煞的作用。但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擺放在家中,杜鵑花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究竟什麼植物適合擺放在家中,什麼植物不適合呢?

通常,有刺的或呈針時狀的如杜鵑、玫瑰、仙人掌等就絕不適宜擺放在家中,否則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可能會出現故事中家人輪流生病的情況。

適合在家中擺放的植物很多,可選擇一些枝葉茂盛的植物擺在家中,顏色以青綠為上選,有花朵的亦可。品種有紫羅蘭、萬年青、龍骨、**葛等等,這些植物可使家人活力充沛,工作有魄力。但要小心照護,勿以為只要擺放了便可坐收其利,如發現有花枝枯萎時,應盡快剪除,否則工作上會阻滯重重,家人運氣不順。

此外常見的絲帶花、塑膠花亦可放於室內,這些擺設其實根本並沒有生命,對於屋裡的風水影響亦不大。但要留意,若用假山去襯托植物,千萬不要買些巖贍的形狀,因凡是嶙峋之狀乃是煞的一種,放在家中會使人容易受傷或生病。

^,^開心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放到家的那個位置了,本人略懂一點這方面的事,可以加qq詳聊!

5樓:關德諫胭

室內擺放植物風水從風水學的角度,將室內擺放的植物分為生旺和化煞兩種功能。陽宅學家認為,植物是具有氣場的,這種氣場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長青密葉的植物屬於生旺作用,氣場較內斂,可以吸收室內不良之氣,從生物學上講,觀葉植物的光合作用有利於清新空氣,有益於人體健康。

作為風水之用的室內植物可分兩大類,一是用作生旺的常綠植物,一是用作化煞的仙人掌類植物。這兩類植物必須分別清楚,因為他們的功用各有不同,所以擺放的方位也會有差異。在「旺位」放置大葉的長綠植物,在「衰位」放置仙人掌有刺類植物。

只要能夠把握上述的要領,便不致吉凶混淆,至於那些不旺不衰的普通方位,一般來說,放置任何植物均沒有多大影響。在當旺的方位擺放一些厚葉或大葉的常綠植物,便可收「生旺」之效,增加家宅的財氣。舉例來說,綠航綠蘿、橡樹、這類常綠植物就甚為理想。

家裡放什麼植物旺財

6樓:項顯百

1、銅錢草。關於銅錢草,我就不過多的闡述了,畢竟這種盆栽太常見,而且還好養。只要給銅錢草足夠的光照和別缺了水,就能很快爆盆。

養得好的話,葉子直徑可以達到十幾厘公尺,可以說是最好養的盆栽了。銅錢草,之所以很多花友喜愛,一是好養,二是水培很乾淨,三則是有很好的寓意。象徵著「銅錢、金錢和財源滾滾」等。

2、發財樹。不管是在家裡還是辦公室,發財樹總少不了它的影子。象徵著「發財、招財」之意的它,一直以來都是花卉市場賣得最好的盆栽。

發財樹是比較好養護管理的,一般也不用怎麼施肥,但為了保證莖葉的生長,建議每兩個月可以施一次稀薄的餅肥水。在澆水上,發財樹要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其次,發財樹的擺放也很有講究,一定不要擺放在衛生間附近,否則它招財的風水就不再有。

建議放在茶几一側或者距離陽台一兩公尺的地方。

另外五行忌木的人不適合擺放植物。建議你可以佩戴吉祥物轉運旺財比較適合,效果也是不錯的,如果您的財運不好、運勢不佳,你也可以在紅繩周家的官網一對一的專門定製適合你自己的轉運吉物。紅繩周家的物品雖然不好定,但是能訂到必然是佳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富貴竹。

只看它的名字,富貴自然代表財運了。它的葉子顏色濃綠,成長旺盛,長勢也比較好。它的栽培非常廣泛,一般用於在盆栽養。

特別值得一提它是從台灣傳過來的乙個品種,呈塔型,放在室內中,既好看又能旺財。

二、發財樹。

這種植物是一種常青喬木。它的主幹很高,能夠達到8-15公尺。不過,若是裝扮放在室內的話,一般在2公尺左右。它的花朵非常大,花的顏色也多,紅色、白色、或者淡黃色。

三、金錢樹。

這是一種草本植株,生長於熱帶地區,植株葉片顏色非常鮮亮。在遠處看上去,與一串串金幣相似。

四、鴻運當頭。

這是一種鳳梨科的植物。它的花兒會在其頂部或者中間開放,花兒顏色紅彤彤的,一看就有著熱鬧的氣氛。所以,它的旺財能力也不錯。

五、蓬萊松8

這是一種常綠的灌木類,它也非常適宜作為裝扮放在室內之中。另外,它的栽培相對也比較簡單。還有,它的抗陰性比較好,室內中的光照條件也相對適宜它。用於室內裝扮,具有旺財的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是門面,是全家以及親朋好友聚會的地方,可以擺放一些果實類的植物或招財類的植物,如發財樹、一帆風水、君子蘭等,代表著家中碩果累累和財運滾滾,給客廳帶來熱烈的氣息。同時要注意,若出現植物脫落、發蔫、腐爛等情況,應及時更換。

9樓:褪色的承諾

1、賞葉植物。大多數的觀葉植物都適合養在室內,客廳、臥室、衛生間、玄關、陽台等區域都可以。觀葉植物四季常青,特別是一些大葉或者寬葉厚葉綠植,常綠的葉片在風水上被認為可以聚氣招財,為家庭帶來好運。

特別是一些水養的觀葉綠植,例如綠蘿、文竹、萬年青、富貴竹等等,這些植物不但寓意好,在風水上也會讓家運亨通,聚財納福,改善室內空氣的同時,對家人身體健康也極為有利。

2、枝葉繁茂的植物。風水上講究聚氣,多則為聚,所以大多數枝葉繁茂的植物可以在室內養植,在風水上可以起到聚氣藏風的效果,避免家中福氣、財氣洩露。這類植物一般有發財樹、富貴樹、**葛、萬年青等等。

這些植物一般植株比較高大,適合養在客廳或者是陽台等區域,特別是客廳的電視櫃兩旁,最適合擺放兩盆枝葉繁茂的發財樹了,符合風水上五行相生的布局,產生生生不息的家庭格局,對家運有利。

10樓:承昂傑展邁

下面給大家推薦一些厚葉、大葉的長綠植物:萬年青、金錢樹、鐵樹、棕竹、發財樹、搖錢樹等。另外一些被視為吉祥的植物也能夠對旺財有所幫助。

例如「桔」與「吉」諧音,所以盆栽柑桔是很好的家庭擺設。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植物有吉祥的寓意。吉祥草也有吉祥的寓意。

吉祥草終年青翠而且容易生長,因為吉祥草象徵「吉祥如意」,所以也叫。

11樓:匿名使用者

1、青龍招財辟邪聚人氣。

2、白虎辟邪増權勢。

3、三腳金蟾催財又分口中含錢與不含錢的。含錢的為吐錢讓金蟾口朝向室內,空口的為吸材向外。

4、鯉魚,放在辦公室可以感覺到貴氣。

其它還有一些風水輪、貔貅、招財貓、聚財象、鹿等等這些都可以,寓意很好,也可以選擇養綠色的盆景。

當然每一種情況都會些不同,個人還是建議到紅繩周家定製會比較好些。我自己弄的是在紅繩周家官網定製的一套紅繩掛件,做工精細,自從我掛上到現在已經談成了21筆單子了。

不管擺什麼你自己的努力是最重要的,不停的學習和努力,才通向成功最好的捷徑。

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12樓:乙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發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13樓:齊家網

在陽台種植綠植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怡情養性,有的植物還能改善風水。 風水植物一:萬年青。

萬年青莖幹粗壯,葉大而蒼翠,生命力極強。它的大葉伸似肥厚的手掌伸出,寓意向外納氣接福,有極強的旺運作用。同時,它的片片大葉可擋住夏日驕陽,帶來絲絲涼意,還能抵擋冬日凜冽的寒風。

因此,萬年青葉片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還有使人長壽的美寓。 風水植物二:發財樹、搖錢樹、金錢樹。

這三種樹都是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從它們的名字就可看出,有著極好的富貴氣息,所以是絕佳的生旺植物,它們可吸收外界金氣,為家中帶來財運。很多人為了圖個吉利,也希望家中能有好財運,便在陽台種植這類植物。 風水植物三:

仙人掌。這種植物的莖部精厚而多肉,由於長期生長於較為乾旱的地帶,所以它的全身往往都布滿了堅硬的茸毛和針刺。很多人覺得仙人掌是可以將不吉之相化解於無形的,所以常常在陽台上種植高大的仙人掌,以為家居帶來好風水。

風水植物四:龍骨。這種植物的外型相當獨特,它的莖幹挺拔向上生長,形似直立的龍脊骨一般,才得此名。

龍骨挺拔直立充滿力量,藉以比喻對不吉之物有強勁的抵擋作用,所以這種植物種在家中陽台上也是極好的哦。 風水植物五:鐵樹。

它的葉子狹長而尖銳,**帶有一定的黃斑,寓意堅強,可補住宅之氣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現在市面上最受歡迎的便是泥種的巴西鐵樹,都說鐵樹開花難得一見,所以更是有著非常好的家居風水作用哦。 風水植物六:

橡膠樹。橡膠樹的樹幹伸直而挺拔,葉片肥厚,且極富光澤,它的繁殖力很強,所以較易種植。橡膠樹在南方被認為是吉祥樹,在民間傳說把橡膠樹種植在陽台上會為住宅帶來好運,所以便有許多人在家中陽台種植此樹。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茉莉花,一帆風順,鬱金香,朱頂紅,萬年青,指甲花,水仙花,多肉植物,仙人掌,牽牛花,梔子花,冷水花,幸福樹,小桔子樹。

15樓:江蘇榮大

說到風水擺設,最經常的我們會聯想到綠色植物,家裡擺放在家裡的綠色植物最好是常綠闊葉類,而且要放在家中生旺的位置。

招財的方法有很多種,最普通的是用魚缸、植物、燈光、金錢來做道具,其意義都是在「生」和「引」。所謂「生」,即是用有生命或有生氣的物質來增加財富;所謂「引」則是指用熱能或實質的錢幣來引財。因此,在家中生旺的位置如在客廳財位上擺適當的植物就能起到招財改運的作用。

放在財位的植物最好是常綠植物,並選擇那些葉形圓潤而寬大的,取其圓滿豐大和常綠的意思。

適合的品種有金錢樹、君子蘭、發財樹、招財樹、鴻運當頭等,都比較旺財。

風水植物有哪些,家裡種植什麼風水植物好?

16樓:齊家網

客廳和臥室的風水是在家庭中尤為重要的,所以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客廳植物和臥室植物要怎麼挑選和怎麼擺放吧! ●客廳植物幫你公升職發財 最佳植物推薦:發財樹、觀音蓮等客廳要盡量放置些昂貴的、觀賞性的植物,高低錯落的植物可以用來協調家居單調的直線狀態,但是數量不要過多、也不要太過雜亂。

如若擺放在客廳的正東或東南方,祝運效果會更顯著的。 ●臥室植物決定你的桃花運 最佳植物推薦:**葛、文竹、君子蘭、綠蘿等臥室追求寧靜舒適的氛圍,擺放的植物一定要以有助於休息和睡眠質量為宜,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

如果你家的臥室足夠寬敞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大型盆栽,如文竹、君子蘭、**葛、綠蘿等植物,它們都有利於放鬆神經,還能增進夫妻感情。

家裡味道聞著嗆人,新裝修的房子,有什麼好方法去處理麼

尚品宅配 一不留神,就到年尾了,不少買了房子的小夥伴在幾個月前就開始張羅裝修的事情,期盼著趕在春節之前入住。但是裝修完了味道還很大,怎麼辦?下面這些去除裝修味道的招數,可千萬要收好啦 通風法一般情況下,新房子裝修好都要通風至少一個月的時間,主要是為了讓裝修好的新家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從而趕走室內裝修...

家裡新裝修,要怎麼除甲醛呢,家裡剛裝修的房子怎樣快速去除甲醛?

甲醛處理方法 1.多通風,甲醛的揮發和稀釋快。2.養魚,減小甲醛含量。3.放置活性炭,可吸附甲醛,但作用慢。4.用清除劑,能快速的祛除異味。裝修去味最好用植物 吊蘭 黛粉葉,對殘存的甲醛有吸收能力 蘆薈 菊花,減少苯的汙染 雛菊 萬年青,消除三氟乙烯的汙染 月季 薔薇,吸收苯 苯酚等有害氣體。龜背竹...

新裝修的房子用什麼植物去味比較好

若初夏不相遇 可以用吊蘭 君子蘭 常春藤 銀皇后。1 吊蘭 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 2盆吊蘭,其對甲醛的吸附量相當於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