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家裡擺什麼植物會比較好

時間 2023-01-01 1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符合風水要求的風水是不多的。風水學認為是地理上的不足,有些可以通過人工進行改造、人工補救,有如下風個方面:

①開渠引水:或築塘蓄水。對於缺水的穴位,以此法補救;背靠來龍主脈,左右有護砂,前有明堂。來龍貫氣,護砂藏風,就成了大吉地。

②修補住宅:如改變原住宅的大門的朝向,改變門窗的大小尺寸,改變住宅內部的格局,以符合八宅術、五宅術坐向的「風水理論」的要求,對於正對大道或大街的住宅,可採用建照壁的辦法加以遮擋,照壁建在門外或門內。其用意一為擋風,二為避煞。

③採用風水植物:園藝風水在整個風水學中只是其中的鳳毛麟角,但卻是利用簡單的植物就能達到改變風水的作用,而且還能美化居家環境。而所謂的園藝風水簡單來說就是將植物區分成金、木、水、火、土五大類,依據居家環境與個人的風水狀況,栽植適當的植物。

金:屬於黃色系的花卉,並必須搭配金屬花器與配件,其中以發財樹、萬兩金、金錢樹、水仙、黃橘最為合適。

木:綠色植物皆屬之,而且要選擇種子植物,喻「發」之意。如建綠寶石小盆栽、竹柏(日本茉草)。

水:水耕栽培的植物為代表,開運竹、萬年青等,搭配使用藍色或透明玻璃的花器。

火:會開花或是會結果的植物,選用紅色花卉及花器,如火鶴花、胡蝶蘭、鳳仙花都非常適合。

土:室內耐陰的植栽,應使用黑色花器或鑲有寶石的花器,如綠寶石、仙人掌都可栽種。

④利用化煞工具:風水學上認為,一些物件有化煞的作用,放在住宅裡能改變不良風水帶來的影響。常見的有屏風和影壁、咒符、鏡子、龜、及其的的開運吉祥物如銅錢、元寶等。

2樓:網友

家中的植物選擇闊葉為佳,除了給人生機勃勃的印象,還可淨化居室空氣。細長葉片的植物淨化能力較弱,帶刺的植物則不要擺放在活動範圍內,如仙人掌、刺玫瑰等。

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3樓:乙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發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4樓:齊家網

在陽台種植綠植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怡情養性,有的植物還能改善風水。 風水植物一:萬年青。

萬年青莖幹粗壯,葉大而蒼翠,生命力極強。它的大葉伸似肥厚的手掌伸出,寓意向外納氣接福,有極強的旺運作用。同時,它的片片大葉可擋住夏日驕陽,帶來絲絲涼意,還能抵擋冬日凜冽的寒風。

因此,萬年青葉片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還有使人長壽的美寓。 風水植物二:發財樹、搖錢樹、金錢樹。

這三種樹都是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從它們的名字就可看出,有著極好的富貴氣息,所以是絕佳的生旺植物,它們可吸收外界金氣,為家中帶來財運。很多人為了圖個吉利,也希望家中能有好財運,便在陽台種植這類植物。 風水植物三:

仙人掌。這種植物的莖部精厚而多肉,由於長期生長於較為乾旱的地帶,所以它的全身往往都布滿了堅硬的茸毛和針刺。很多人覺得仙人掌是可以將不吉之相化解於無形的,所以常常在陽台上種植高大的仙人掌,以為家居帶來好風水。

風水植物四:龍骨。這種植物的外型相當獨特,它的莖幹挺拔向上生長,形似直立的龍脊骨一般,才得此名。

龍骨挺拔直立充滿力量,藉以比喻對不吉之物有強勁的抵擋作用,所以這種植物種在家中陽台上也是極好的哦。 風水植物五:鐵樹。

它的葉子狹長而尖銳,**帶有一定的黃斑,寓意堅強,可補住宅之氣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現在市面上最受歡迎的便是泥種的巴西鐵樹,都說鐵樹開花難得一見,所以更是有著非常好的家居風水作用哦。 風水植物六:

橡膠樹。橡膠樹的樹幹伸直而挺拔,葉片肥厚,且極富光澤,它的繁殖力很強,所以較易種植。橡膠樹在南方被認為是吉祥樹,在民間傳說把橡膠樹種植在陽台上會為住宅帶來好運,所以便有許多人在家中陽台種植此樹。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茉莉花,一帆風順,鬱金香,朱頂紅,萬年青,指甲花,水仙花,多肉植物,仙人掌,牽牛花,梔子花,冷水花,幸福樹,小桔子樹。

6樓:江蘇榮大

說到風水擺設,最經常的我們會聯想到綠色植物,家裡擺放在家裡的綠色植物最好是常綠闊葉類,而且要放在家中生旺的位置。

招財的方法有很多種,最普通的是用魚缸、植物、燈光、金錢來做道具,其意義都是在「生」和「引」。所謂「生」,即是用有生命或有生氣的物質來增加財富;所謂「引」則是指用熱能或實質的錢幣來引財。因此,在家中生旺的位置如在客廳財位上擺適當的植物就能起到招財改運的作用。

放在財位的植物最好是常綠植物,並選擇那些葉形圓潤而寬大的,取其圓滿豐大和常綠的意思。

適合的品種有金錢樹、君子蘭、發財樹、招財樹、鴻運當頭等,都比較旺財。

家裡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7樓:林大壯同學

居家風水:風水中哪些植物不宜擺放,盆栽要如何擺放能讓風水更好。

家裡家具怎樣擺放風水會比較好呢?

8樓:齊家網

這裡有些地方是一定要注意的,比如說財位忌壓。財位忌壓:風水學認為,財位受壓是絕對不適宜的,若將沉重的大衣櫃、書櫃或儲物櫃等等壓在財位,便會損害這套居所的財運。

家裡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9樓:耿玉枝鄧水

應該放紫茉莉,最好在位東的地方,放水仙也可以,最好是放在東面南角,從風水上講,家中擺放一些植物確實能給家裡增添生氣,有些甚至起到化煞的作用。但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擺放在家中,杜鵑花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究竟什麼植物適合擺放在家中,什麼植物不適合呢?

通常,有刺的或呈針時狀的如杜鵑、玫瑰、仙人掌等就絕不適宜擺放在家中,否則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可能會出現故事中家人輪流生病的情況。

適合在家中擺放的植物很多,可選擇一些枝葉茂盛的植物擺在家中,顏色以青綠為上選,有花朵的亦可。品種有紫羅蘭、萬年青、龍骨、**葛等等,這些植物可使家人活力充沛,工作有魄力。但要小心照護,勿以為只要擺放了便可坐收其利,如發現有花枝枯萎時,應盡快剪除,否則工作上會阻滯重重,家人運氣不順。

此外常見的絲帶花、塑膠花亦可放於室內,這些擺設其實根本並沒有生命,對於屋裡的風水影響亦不大。但要留意,若用假山去襯托植物,千萬不要買些巖贍的形狀,因凡是嶙峋之狀乃是煞的一種,放在家中會使人容易受傷或生病。

^,^開心啦!

冬天家裡養什麼植物比較好?

10樓:使用者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11樓:杜歡欣松育

專家介紹,有一些植物能夠起到有效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常見的有吊蘭、文竹、蘆薈、龜背竹、仙客來等。這些植物大部分**便宜,也很好侍弄,是冬季養花的首選。

在室內擺放什麼植物對室內風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不宜過多。

植物不宜過多,多則潮濕聚陰,不易管理。更不宜隨意散置各角落,應盡量聚集在特定地點,決定好之後不要任意更動,但植物種類可隨時更換。

2、室內植物不宜有枯枝落葉。

室內植物一有枯枝落葉,或只長葉子,卻不開花結果,應立即加以修剪或移到側室外補充日照,讓它生長順利。

3、植物擺飾切忌在室內通道。

植物擺飾切忌在室內通道上,因為方便輕鬆、動線流暢正是居家之要。公共場所等大空間,為了求得室內氣流之均衡,則通道上可擺置植物,唯應有適當之修飾,不要阻礙通行。

4、盡可能選用耐陰性植物。

盡可能選用耐陰性植物,例如:鵝掌藤、袖珍椰子、馬拉巴栗、**葛、蓬萊蕉、吊蘭、巴西鐵樹等,以確保綠意盎然。因為植物喜好陽光,植物久放室內易落葉或枯死,而枯木正是風水上之大忌,不得不加以留意。

13樓:燕趙醫風

如果採光不好,是不建議隨意擺放室內植物的,如果採光可以的情況下,則可以在需要擺放景觀植物的區域擺放發財樹、金錢樹等小圓葉植物,如果家裡有求學的孩子,可以擺放文竹或富貴竹在文昌位,對公升學晉公升有助力。

-玄溪子(釋)

14樓:學易弘易

在室內擺厚葉植物對風水有利。

家裡擺放什麼花風水好

大廳擺什么植物比較好,大廳擺什麼植物比較好

大廳裡的話 一般陽光不充足 那麼就擺一些喜陰植物常見的大部分為蕨類 蘭科 苦苣苔科 鳳梨科 天南星科 竹芋科及海棠科等室內觀葉植物。蘭科海棠科 鳳梨科天南星科 還可以擺一些綠色不開花植物,比如龜背竹,橡皮樹,棕櫚樹等等。 陽光充足的話,可以擺龍舌蘭 仙客來 杜鵑 扶桑 石蓮花 曇花 滴水觀音 虎尾蘭...

家裡面魚缸怎么擺放比較好,家裡面魚缸怎麼擺放比較好?

這個問題不好說,關鍵要看你的房間結構和你的家具擺設,風水的原則其實就是你的魚缸高度不要比人高應該就可以了。養魚雖然能旺家運,但也有特殊的風水禁忌 先從陽宅風水來看,居家附近若有水塘或泳池或清澈小溪,可營造居家舒適的氣息,若在旺財旺丁的位置,還可以使家內的運勢隨之而生。現代陽宅理論比較深奧,又重形勢 ...

臥室擺什麼盆栽比較好?謝謝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 的甲醛。常青藤 鐵樹 菊花 金桔 石榴 半支蓮 月季花 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