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室內養的花有哪些,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

時間 2021-05-02 22:34:08

1樓:盡是強顏歡笑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鴨腳木、金鑽、花葉萬年青、鐵線蕨、鶴望蘭、虎尾蘭、常春藤、佛肚竹、黑金鋼、青葉碧玉。

1、鴨腳木

喜歡在臥室吸菸的花友,養一盆鴨腳木很有必要。因為煙中的有害物質會瀰散在空氣中,維持時間很久。鴨腳木的葉片能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物質。

2、金鑽

金鑽,也叫「辟邪王」,生命力旺盛,葉片肥厚,油綠硬挺,可以吸收各種有毒氣體,有極強的空氣淨化能力!金鑽是陰生植物,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下生長;每半月追施一次複合肥,缺肥新葉展不開。

3、鶴望蘭

天堂鳥也叫鶴望蘭,是近幾年最流行的網紅植物,顏值超高,擺在沙發角落或牆根,進門一眼就能看到,文藝範兒十足。

花盆不要太高,盆土保持半濕,生長期間有散光即可;植株底層如果出現枯黃葉片,要及時清理掉。

2樓:汽車資訊推送

蟹爪蘭有著個很吉祥的別名——錦上添花,顏色多種,我對中國紅的顏色情有獨鍾。我養的蟹爪蘭每年都會花開兩次,非常喜慶。

蟹爪蘭掉花苞的原因不外是:澆水過了;光照不足;養分不夠。

我是這樣養護蟹爪蘭的:一直都是放在朝南陽光充足的陽台(炎熱的夏季搬到朝北的陽台或者背陰的地方)秋天搬回朝南的地方。夏天蟹爪蘭瘦瘦的在養精蓄銳,中秋後開始甦醒、長胖、含苞、開花;花期過後一定要給她做月子增加營養噢——往花盆裡埋二十個左右蛋殼,下次又會回報紅豔豔盆滿缽滿的美麗花兒了;一定要控水,一星期給少量水就可以了,雨季不用澆水。

滴水觀音——養了十幾年,偶爾澆澆水,三四天,四五天,或一周。這傢伙長得太快!有意控制,怕長瘋了。

十幾年只換過兩次花盆,只是把剩茶倒盆裡,沒施過肥。滿陽台的大綠葉子,看著舒服。

窄葉君子蘭——隨意的養,澆水不定時,開花很勤快。一年中要開多次,特別是到了春節,跟懂事似的,年年開。就是需要每年分盆,新苗太多,分給了不少人家,然後乙個結果,繼續往下分。

室內好養活的植物:

1.綠蘿,不管是用土種植的還是直接用水培,都不影響它的生長,一般的植物要有陽光才長的好,而綠蘿沒有陽光也不影響;

2.發財樹,大部分人也會選擇的室內養殖花卉,對陽光要求也不大,通風條件好的就行,寓意好;

3.富貴竹,也是好養護,可土栽,可水培,室內環境更是完勝;

4.君子蘭,很好的釋放氧氣,好看又不會說特別嬌氣;

5.蘆薈,享有空氣淨化器之稱的植物,並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備受歡迎的室內養殖植物;

以上五類都是好養又較受歡迎的植物,耐陰性也很強,除了以上介紹的幾類其實還有很多的花卉植物都是適合室內養殖的,比如還有:仙人掌、紅掌、白掌、金錢樹、文竹、吊蘭,鴨掌木…等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選擇,在室內養殖後注意一些養護小技巧就好了。

3樓:拍案三下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檸檬香茅、含笑花、長壽花、橡皮樹。

1、檸檬香茅

檸檬香茅是為數不多的可以全身散發出檸檬香味的觀葉植物之一。它看上去相貌平平,似乎觀賞價值不高,但擁有難得的芳香氣味。

這些香味大多數人不會反感,放置於居室中可以帶來不錯的體驗。檸檬香茅也不是很挑環境的植物,盆栽養殖中注意室內溫度適宜,並且擺放位置可以接受到陽光的照射即可。

2、含笑花

含笑的花朵比較小,有些秀氣,不過它也擁有獨特的芳香。含笑屬於灌木,整棵植株不高,也很適合作為盆栽養在家裡。

含笑無毒,也擁有不少的藥用價值。葉子是那種看上去比較有質感的革質,形態也比較美,不開花的時候也頗具觀賞效用。養殖過程中需要注意避免強光的照射。

3、長壽花

長壽花是家庭養殖花卉中比較容易養的,也是比較容易繁殖的一種植物。它的花期也是非常長的,正常花期是從秋季開始一直到春季四五月份停止,有的甚至在夏季和秋季都能夠開花。長壽花是一種短日照的植物,只要光照合適,肥水跟上,它就能夠正常出來花苞開花。

4、橡皮樹

橡皮樹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對環境適應性較強,一般不需要每天都精心的養護,就能生長的很好。它喜耐貧瘠,耐乾旱,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每個月施加一次淡薄的複合肥,保持盆土濕潤,並做好室內通風。

4樓:雪月森林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海桐、月季、薔薇、雛菊、萬年青、吊蘭等。

1、海桐: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諺說,「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2、月季、薔薇:花諺說,「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3、雛菊、萬年青:雛菊又名延命菊、馬蘭頭花。花諺說,「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5樓:養花師傅

養花師傅進貨,這幾種花卉擺在室內最適合,還有防病作用?農村 農民 養殖業 花卉 進貨 室內養殖

6樓:有情麵包王

發財樹、紅掌、粉掌、綠蘿、萬年青、金錢樹、富貴竹、日本吊鐘等等,這些都很適合在室內養的,可以淨化空氣,美化室內環境。

7樓:情感核彈

萬年青,鴨腳木,君子蘭,水仙花等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室內養的花朵,而且它們也能對光進行光合作用。我在家養的就是水仙花了,不用經常澆水的,非常方便。

8樓:發財農業網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蘭花,蘭花喜歡半陰環境,它的花語含義有淡泊名利和高雅的意思。蟹爪蘭也適合在家中養殖,寓意著節節高公升。株型十分優雅的馬蹄蓮適合用來裝飾客廳。

還有大葉蕙蘭也適合在室內養殖。

9樓:小菜

適合室內有綠蘿、萬年青、蘭花等等。

10樓:蘇瑾年

養室內的話,要選一些不是特別需要太陽的,畢竟你不會經常搬出去給它曬太陽,比如喜濕,喜陰的一些植物,就像綠蘿,它還能淨化空氣呢。

11樓:情感小木屋

虎尾蘭、常春藤、佛肚竹、吊蘭、水仙、綠蘿。

12樓:劇影追蹤

就適合室內養的花有鶴望蘭,這種花長得比較奇特,這種花很少會開花,放在室內葉子顏顯得非常綠,不會像其他的花一樣會慢慢枯黃,還有就是仙人球也可以在室內養,不過仙人球很少開花。

13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仙客來、三角梅、潑墨石斛、天竺葵、梔子花和茉莉花等。

都是非常好養的花,耐寒力不錯,對光照要求低,綜合來說極其出色,而且外表空靈優雅,很適合作為室內裝飾用。不過花色不多也不具備香味,如果想認真養,這個是可以的,拿來擋輻射的就算了,弄個別的還靠譜點。

14樓:菜鳥大神啊

仙客來、三角梅、潑墨石斛、天竺葵等等。

15樓:風黛公尺

比如仙人球、仙人掌、紅豆杉、長春藤、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滴水觀音、非洲茉莉、白掌、銀皇后等等,都適合在室內種植。

16樓:南瓜

常見的室內種植花卉有:吊蘭、滴水觀音、非洲茉莉、鴨腳木、蘆薈、龜背竹、綠蘿、仙人掌、君子蘭、文竹、富貴竹。這些花卉市場都有賣,其中吊蘭最便宜最好養。

17樓:小晴天

1ヽ吊蘭之所以成為首推的室內植物,是因為吊蘭同時具備美觀、易養、淨化空氣能力強、基本無病蟲害等諸多優點。2ヽ虎皮蘭葉片似劍,堅挺向上。葉片上的斑紋好像虎尾,有種陽剛之氣。

短葉品種可以放置於茶几、書桌上;長葉品種則是屋角、廳堂中極佳的選擇。虎尾蘭還能分泌植物殺菌素,將空氣中的細菌消滅,減少感冒的發生。3ヽ綠蘿有「綠色空氣淨化器」的美譽。

市場上**的綠蘿有葉大、繁茂,作成攀緣圖騰柱的,也有小巧秀氣盆栽垂吊的,還有水培的,規格比較多,而且綠蘿還非常的好養,隨便剪個枝條放水裡都能長根。

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

18樓:春天的離開

1、發財樹

看見這個名字,就知道它與財運有關。沒錯,它的風水作用就是為家中帶來財運,讓主人財源廣進,所以將它養在室內,能夠旺財。不過,最好將它擺在財位上,這樣才能夠確保它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

養它的時候也要用心照料,不要讓它出現生長問題,不然可能會妨礙到財運。

2、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這種花卉原產中美洲熱帶地區。它葉片具有棕櫚科植物的典型特徵,外形似熱帶島嶼上生長的椰了樹,葉片終年翠綠,植株嬌小可愛。特別適合做室內盆栽,用於營造熱帶風情的景觀。

3、龜背竹

龜背竹是一種耐陰的花卉植物。在溫度適合、養分充足的情況下,即使常年放在房間北向的窗前,或南向房間遠離視窗的地方,它也能持續生長。因為葉片大,龜背竹在吸收二氧化碳方面業績突出。

同時,其葉片還具有吸收甲醛的功能。

4、綠蘿

綠蘿有「綠色空氣淨化器」的美譽。市場上**的綠蘿有葉大、繁茂,作成攀緣圖騰柱的,也有小巧秀氣盆栽垂吊的,還有水培的,規格比較多,而且綠蘿還非常的好養,隨便剪個枝條放水裡都能長根。

5、茉莉花

19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波士頓蕨

波士頓蕨是多年生常綠蕨類草本植物,原產熱帶及**帶,我國台灣省也有分布。波士頓蕨株型美觀、葉片色澤明亮,這種散發著自身魅力的植物自維多利亞時代以來就一直出現在西方各種室內造景中。能做到這一點可是憑著其自身實力,不光盆栽美觀,而且擅長去除甲醛。

2、萬年青

作為室內綠植,萬年青算是簡單大方的「基本款」了,出現的地方也具有包容性:無論是低光照的角落還是其他植物都不願意久待的房間,它都能快樂健康地生長。最讚的一點是,雖然栽種時要小心萬年青的汁液,但它具有藥用價值,全株有清熱解毒、散瘀止痛的效果。

3、常春藤

常春藤在西方常常與聖誕節搭配著出現,繞著許多房屋隨意生長。常春藤四季常青,在我國南方各地也常做綠化使用。實際上,這種外表「隨性」的植物正是臥室綠植的完美選擇。

4、吊蘭

吊蘭適應性強,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只需擺放兩天,就能去除臥室空氣中90%的有毒物質,對於有灰塵過敏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5、棕竹

棕竹主要分布於東南亞,我國南部至西南部也有分布。它也是淨化空氣中的甲醛、氮、二甲苯和甲苯的最有效的植物之一。

20樓:慄玉花能女

■空氣過濾器類■

仙人掌科:諸如金琥、麒麟掌、仙人球、仙人掌、龍骨。

淨化空氣指數:★★★★★

主要功能: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吸收電腦輻射。

適合範圍:剛剛裝修過的居室、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客廳內。

養護方法: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乙個月——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專家點評: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的客廳、書房。

百合科:吊蘭、文竹等。

淨花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對居住面積沒有限制。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

養護方法:吊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曬。夏季高溫時宜放在陰棚下或樹蔭下養護。

專家點評: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

天南星科: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專家點評:冬季,市民開窗較少,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以上三種觀葉類植物均有利於吸收空氣中有毒害氣體。

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吸收二氧化碳。

專家點評:由於澳洲杉是通過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放在居室裡不必擔心和人爭氧。

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濕器。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同澳洲杉。

主要功能:調節室內空氣濕度。

專家點評: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濕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

除了以上十種最近比較流行的花卉植物外,像常青藤、美人蕉、萬年青等傳統植物也有調節室內空氣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在居室內栽種一些香氣過濃的觀花植物。例如,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不適合在室內養的花有哪些?十種不適合室內養的花有哪些?

不適合在室內養的花還是蠻多的,像虎刺梅,沙漠玫瑰,滴水觀音,杜鵑花等這些花都是不適合在室內養殖的。適合在家裡養的花也有很多種,比如說綠蘿,富貴竹,多肉植物,有很多花都可以在陽台種植,可以放在花盆裡養。不適合在室內養的花,就是我們看到的這種帶有一定毒性的花,這種花放在家裡面,其實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好處 ...

有哪些適合東北室內養的花值得,有哪些適合東北室內養的花值得分享?

玫瑰 桂花 紫羅蘭 茉莉 檸檬 薔薇 石竹 鈴蘭 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 茉莉 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 石竹 鈴蘭 紫羅蘭 玫瑰 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 肺炎球菌 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

在室內不適宜養哪些花,什麼花不適合養在室內啊?

珊姍聊生活 家裡養花,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室內養這些花 哪些花對人體有害不能養在室內 什麼花不適合養在室內啊? 妄與梔枯 1 鬱金香 虞美人 香 味濃郁,吸入氣味時間過長易導致頭昏腦脹 毛髮脫落。2 百合 丁香 香味濃厚且持久,易刺激人的睡眠神經,容易精神亢奮 頭痛。3 滴水觀音,它的葉和莖流出的漿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