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放室內好看又好養的盆栽有哪些

時間 2022-01-25 10:35:40

1樓:

1、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2、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3、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

4、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

5、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養盆栽的方法:

1、澆水

花草栽植於盆中,所含水分也有限,如長期不澆水花草就會因缺水而枯萎,因此要及時觀察,保持土壤水分。當然澆水也不可過量,若澆水過量,盆土長期過濕,則易引起根部缺氧和腐爛。

2、施肥

花草盆景的盆缽內土壤有限,因而養分也有限,應注意肥料的補充。花草盆景因其小中見大的藝術特性,不可施肥太多、太頻繁,要掌握施肥含量、種類,把握施肥季節。

3、換土

植物在盆中生長多年後,鬚根密布盆底,澆水難以滲透和排出,肥料也不易吸收,會影響樹木的正常生長,這時就應翻盆換上。換土可改善土壤的通氣透水性,增加土壤養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觀葉花你可以養廣東萬年青,或者常春藤。兩類花常年放在室內養殖保持通風,充足的陽光,適時施些肥葉綠茂盛,是家庭養殖很好的盆景花卉。

3樓:菜農莫老三

9種適合室內的大型綠植盆栽

有什麼適合室內又好養的小盆栽 30

4樓:唯莫會

第1種: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植株小巧玲瓏,姿態優美,葉色濃綠端莊,給人以生機盎然之感。將其置桌面,不僅裝飾了空間,又使室內氣氛和韻味。將置於房間拐角處或茶几處,不僅給室內增添生機盎然的氣息,也使得室內呈現迷人的一道風景

第2種:薄雪萬年草

薄雪萬年草又名磯小松,是多肉植物景天科景天屬的草生植物。它清秀典雅、富有野趣,點綴山石盆景或直接種植於山石上,而且觀賞起來顯得有種層次分明的特點。此外,將其種植在庭院、陽台、窗台等,它那自然清雅,蒼翠欲滴的特點,給人們帶來滿滿綠色的享受

第3種:狼尾蕨

狼尾蕨又名龍爪蕨。它表面貼伏著褐色鱗片和毛,形似兔腳,常稱它為兔腳蕨或狼尾蕨。其葉面形色優美,根狀莖和葉都具極高的觀賞價值,是當代室內流行的觀賞蕨類;它可以成為景觀植物配植於假山邊。

其根、莖均可入藥,有祛風除濕,清熱涼血的功效

第4種:文竹

文竹有「文雅之竹」的韻味。文竹雖不是竹,但它的葉片輕柔,常年青綠,枝幹又像極了竹子,給人卻有一種文雅的感覺。文竹在小型盆栽中,它的觀賞價值永遠都位於塔尖,它那一種淡雅而又輕盈的姿態,要是放在臥室和書房就添增了幾分書香之氣。

永恆、純潔的心,永遠不變。如婚禮上運用文竹則寓意:婚姻幸福甜蜜,愛情天長地久。

第5種: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可以完全生長在空氣中的植物,無需泥土即可生長茂盛,還能綻放出鮮豔的花朵。它的品種多樣,形態各異,既能賞花也可賞葉。同時還兼備裝飾效果好、適應性強等優點。

最適合室內養的盆景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檸檬香茅、含笑花、長壽花、橡皮樹。

1、檸檬香茅

檸檬香茅是為數不多的可以全身散發出檸檬香味的觀葉植物之一。它看上去相貌平平,似乎觀賞價值不高,但擁有難得的芳香氣味。

這些香味大多數人不會反感,放置於居室中可以帶來不錯的體驗。檸檬香茅也不是很挑環境的植物,盆栽養殖中注意室內溫度適宜,並且擺放位置可以接受到陽光的照射即可。

2、含笑花

含笑的花朵比較小,有些秀氣,不過它也擁有獨特的芳香。含笑屬於灌木,整棵植株不高,也很適合作為盆栽養在家裡。

含笑無毒,也擁有不少的藥用價值。葉子是那種看上去比較有質感的革質,形態也比較美,不開花的時候也頗具觀賞效用。養殖過程中需要注意避免強光的照射。

3、長壽花

長壽花是家庭養殖花卉中比較容易養的,也是比較容易繁殖的一種植物。它的花期也是非常長的,正常花期是從秋季開始一直到春季四五月份停止,有的甚至在夏季和秋季都能夠開花。長壽花是一種短日照的植物,只要光照合適,肥水跟上,它就能夠正常出來花苞開花。

4、橡皮樹

橡皮樹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對環境適應性較強,一般不需要每天都精心的養護,就能生長的很好。它喜耐貧瘠,耐乾旱,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每個月施加一次淡薄的複合肥,保持盆土濕潤,並做好室內通風。

6樓:雪月森林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海桐、月季、薔薇、雛菊、萬年

青、吊蘭等。

1、海桐: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諺說,「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2、月季、薔薇:花諺說,「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3、雛菊、萬年青:雛菊又名延命菊、馬蘭頭花。花諺說,「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4、吊蘭:吊蘭葉子修長,顏色翠綠,生長速度快,極易成活。且因吊蘭病蟲害較少,很受歡迎。同時,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對淨化室內空氣有著良好的作用。

7樓:秋若馨晨

就適合室內養的花有鶴望蘭,這種花長得比較奇特,這種花很少會開花,放在室內葉子顏顯得非常綠,不會像其他的花一樣會慢慢枯黃,還有就是仙人球也可以在室內養,不過仙人球很少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紅掌、粉掌、綠蘿、萬年青、金錢樹、富貴竹、日本吊鐘等等,這些都很適合在室內養的,可以淨化空氣,美化室內環境。

9樓:醫者

萬年青,鴨腳木,君子蘭,水仙花等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室內養的花朵,而且它們也能對光進行光合作用。我在家養的就是水仙花了,不用經常澆水的,非常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愛好和需要從下面選用: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中的塵埃。          能驅蚊蟲的植物--   隨著天氣轉暖,能驅蚊的植物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蚊淨香草就是這樣一種植物。

它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近年才從澳大利亞引進。該植物耐旱,半年內就可生長成熟,養護得當可成活10年?15年,且其枝葉的造型可隨意改變,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蚊淨香草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越多,驅蚊效果越好。據測試,一盆冠幅30厘公尺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公尺以上房間內的蚊蟲趕走。

另外,一種名為除蟲菊的植物含有除蟲菊酯,也能有效驅除蚊蟲。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

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

室內最好養的植物盆栽有哪些

11樓:林凡若雲

適合養在室內又比較容易成活的植株有綠蘿、吊蘭、常青藤、仙人球、幸運竹等,這幾類植物不需要特別照顧,生命力比較頑強,完全可以適應室內環境。

12樓:日月星辰

室內最好養的盆栽植物有綠蘿,發財樹,鐵線蕨,文竹等

13樓:璩蘭英

我覺得綠蘿,吊蘭,虎皮蘭這些都很好養

14樓:美麗人生

推薦養巴西木(dracaena fragrans),龍舌蘭科常綠喬木,高6公尺以上,有分枝,葉簇生於莖頂,彎曲呈弓形,鮮綠色有光澤。花小不顯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 株形優美、規整,稍耐陰。

喜高溫,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用腐葉土或泥炭土盆栽。扦插繁殖;大批插條均從國外進口。

扦插溫度要求較高。喜半陰陽光和充足的肥料。常見栽培的同屬植物有:

德利龍血樹、富貴竹、銀星龍血樹和龍血樹等。

15樓:姍姍聊生活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3大室內最好養的植物排名!

適合放室內,好看又好養的盆栽有哪些?

16樓:嘻嘻門子

1、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2、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3、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

4、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

5、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養盆栽的方法:

1、澆水

花草栽植於盆中,所含水分也有限,如長期不澆水花草就會因缺水而枯萎,因此要及時觀察,保持土壤水分。當然澆水也不可過量,若澆水過量,盆土長期過濕,則易引起根部缺氧和腐爛。

2、施肥

花草盆景的盆缽內土壤有限,因而養分也有限,應注意肥料的補充。花草盆景因其小中見大的藝術特性,不可施肥太多、太頻繁,要掌握施肥含量、種類,把握施肥季節。

3、換土

植物在盆中生長多年後,鬚根密布盆底,澆水難以滲透和排出,肥料也不易吸收,會影響樹木的正常生長,這時就應翻盆換上。換土可改善土壤的通氣透水性,增加土壤養分。

盆栽花卉好看又好養的有哪些?

適宜在家裡養的好養的盆栽有哪些?

適合在室內養的小盆栽有哪些?

17樓:討厭穆婷婷

1仙人球

將仙人球體死根完全剪除,剪口平整。用清水把附著在根莖部的泥土沖洗乾淨,放在乾燥處晾3天,傷口乾燥後將少量根部浸入水中就可以啦。

2巴西木

巴西木一年四季都可生長,是一種株形優美的室內觀葉植物。性喜光照充足、高溫、高濕的環境,亦耐陰、耐乾燥,在明亮的散射光和北方居室較乾燥的環境中,也生長良好。

水培巴西木的時候注意營養液,平時注意光照跟水分就可以了。在葉子上噴0.1%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置於半遮陰處緩苗1周左右,以後逐漸移至充足光照下正常管理。

3白掌水養白掌既可觀賞花卉的美麗,又可觀賞花卉根系的風采,而且還具有乾淨環保、養護簡便等優點,令人心曠神怡。

先將腐爛的根系剪除,並剪除外圍的部分葉片。再用高錳酸鉀或多菌靈800-1000倍液消毒一次,特別是根系部位,再淺植於乾淨的水中了,可遮陽50%左右,以後會逐漸生長出新根。

4富貴竹

富貴竹的葉片翠綠,莖稈筆直,極其耐陰,在弱光照的條件下,仍然挺拔強壯。可以長期擺放在室內觀葉,不需要特別養護,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長。

水培時,將富貴竹莖稈切成20厘公尺以上的小段作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1/3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

5吊蘭百合科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花卉,頂端或節上萌發嫩葉和氣生根,開白花。吊蘭可在室內水養,不僅可以淨化空氣,而且外形美觀、管理簡便。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哪種花又好看又好養,什麼室內花又好看又好養?

哦 貓 洋繡球 秋海棠 文竹等,在夜間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 氯氣等有害氣體外,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減少感冒 傷寒 喉頭炎等傳染病的發生,對人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的。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虎皮蘭 虎尾蘭 龍舌蘭以及褐毛掌 伽藍菜 景天 ...

適合室內盆栽的植物,適宜臥室裡養的盆栽植物是什麼

圖書室一般都有 有關介紹室內植物的書籍上或多或少都有。 花園兜 仙人掌或多肉植物 適宜臥室裡養的盆栽植物是什麼? jack常 散尾葵 蘆薈和洋常春藤這三種植物適合放在臥室。1 散尾葵可以增加空氣中的濕度,有利呼吸系統健康,有助於愛患感冒和鼻塞的人入眠。2 蘆薈是美國航天局提到的最有助於淨化空氣的植物...

養什麼魚又經濟?又好看?又好養,有什麼魚又好看又好養

一 如有條件,建議養熱帶魚,其實熱帶魚比養金魚容易,此點請別懷疑。二 初養魚還是以養 低廉的小型魚為好,好燈魚中的紅綠燈 紅鼻剪刀,短鯛類中的二線短鯛 荷蘭鳳凰等,這些魚色彩艷麗,心情溫和,很適於初學者飼養。所養魚的品種一宜過多過雜,以一缸中不超過4種魚為限,且應工有一種魚為主,如以紅綠燈為主就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