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什麼樣的盆花既美觀又健康,哪些盆栽花卉好看又好養

時間 2022-05-03 15:0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汙染、淨化空氣的家養花草,這些能夠清除環境汙染的花草,都是市民平時買得到、買得起、易種植的普通植物,如蘆薈、吊蘭、景天、黛粉葉、文竹、萬年青、龜背竹、仙人掌、雛菊、月季、薔薇、棕竹、虎尾蘭、橡皮樹等。平常工作很繁忙的人,可選擇生命力較強的植物,如萬年青、虎耳草、佛肚樹、竹節秋海棠等。 在臥室擺放花草是很有講究的,這是因為白天花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是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但夜間不進行光合作用,不僅吐出的是二氧化碳,而且還要吸收氧氣,這時如果在臥室擺花,就會有害健康,因此夜間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蝴蝶蘭,

蝴蝶蘭屬於洋蘭,香味很淡,本身也不會釋放有毒物質,而且是大棚裡無土栽培的,植料不會有汙染。鳳梨類也沒什麼大問題。紅掌類對人體是否無害,現在還有爭論,但只要掌握好乙個室內擺花原則,就能萬事大吉,除了那些致敏促癌的花不宜擺在室內之外,其他花卉最好白天擺在家裡,晚上撤回陽台,並注意室內通風。

水培花卉扮靚家居

晶瑩剔透的玻璃器皿中水光漣漣,各種植物的根鬚千姿百態,幾條熱帶魚怡然遊弋其間,不禁生出「花魚共生,情趣盎然」的讚嘆。這就是純水栽培花卉系列。

目前市場上有近二十種純水栽培花卉,與傳統的土壤栽培方法相比,純水栽培花卉突出了簡潔易養、乾淨美麗、景致獨特等優點:水中賞根,特色獨具、玲瓏剔透、充滿生機、組合配置、更勝插花。

純水栽培花卉不但能讓人們觀賞到植物的莖、葉、花,還能夠讓人們一睹植物根系的風采。透過透明的器皿,可以觀賞到不同植物所呈現的五彩繽紛的鬚根色彩和千姿百狀的鬚根形態,如有的呈根白色、黑色,也有的根呈紅色、黃色;有的根鬚粗壯,有的纖細疏鬆,可謂各有千秋。藝術氣息濃郁的容器與水中栽培的植物相得益彰,更突出了植物的迷人芳姿,給人以極大的美感和新鮮感,如同一件充滿靈性的藝術品,使室內平添無限生機。

純水栽培花卉利用了不同的植物形態和色彩,進行巧妙地配置和布局,從而相得益彰,取得類似插花的藝術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吊蘭、仙人掌、蘆薈、橡皮樹、粉冠軍這些花可以釋放氧氣、淨化空氣,好養、外觀也不錯呀!還可以防輻射、放在電腦邊上,對人體沒有壞處。

4樓:飛鳥與天空

經常坐電腦前的話養仙人掌,可減低輻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有傷害??怎麼樣的??請問問題的時候說清楚點.

是直接的還是間接的?比如帶刺的容易直接傷害,一些開花的有的人過敏就是間接的!!

盆栽花卉好看又好養的有哪些?

哪些盆栽花卉好看又好養

室內盆栽養什麼花好

6樓:1小姐借個火

最香,白蘭花 桂花 茉莉花 梔子花 。桌子擺放小盆栽 榕樹 幸福樹 文竹 銅錢草 金冠 金絲猴 這些人氣都是最高的,現在流行 養水培的植物也是可以 你可以自己進去看看, **店名是【春景花鋪】【萬花之都】

7樓:

草花類的吧,比如瓜葉菊啊,雞冠花啊,紫羅蘭啊,石竹啊,這些小草花既好養又美觀

8樓:微笑中的憂傷

1、綠蘿、滴水觀音

最常見的觀葉植物,優點,好養,便宜,好繁殖,傳說可以吸收甲醛。但是缺點就是滴水觀音有毒。

2、吊蘭

和綠蘿一樣,也是非常好養的觀葉植物。

3、發財樹

優點:名字彩頭好,樹形好看,缺點:不容易養,澆水不容易把控,很容易掛掉。

4、平安樹、幸福樹

和發財樹一樣,優點差不多,缺點也雷同,這類的大型觀葉植物在買回來的時候,少則乙個星期多則個把月就會出現問題,養殖有難度。

5、鴨腳木、大葉傘、散尾葵

這類植物相對於發財樹它們,更容易養一些,外觀也還行。

我想在房間裡養一盆花,請問養什麼花比較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放花有2個好處也有乙個壞處

第一,放一些吊蘭,仙人掌,蘆薈,等等能夠吸收房中有害氣體,玫瑰,紫羅蘭,薔薇等等能夠殺害病菌,

第二,放一些花花綠綠的能給房子增色不少,

但花也要呼吸,很多花都是吸收氧氣的,如果房的過多,那樣室內氧氣的密度會明顯降低

還說明一點,仙人掌不在此類 憑自己的愛好,選幾種我覺得最好還是要有點仙人掌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作用大、成本低 ,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這種吊蘭每盆3—8元不等。

電腦桌上放什麼樣的小盆栽既美觀又實用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或是蘆薈、仙人球、仙人指、量天尺等肉質植物能防輻射並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類植物擺放在電腦旁邊,可有效減少輻射。

12樓:小莫

仙人球,防輻射,又好養活。如果是mm還能用來防騷擾,無聊男就用這個來擋吧.

哪些花類最好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養什麼花,對初學養花者來說,關係到蒔養成敗和提高養花興趣。業餘花卉愛好者養花,受到各種條件的制約,在花卉品種的選擇上,如果不考慮客觀條件,只憑主觀喜愛和願望養花,就可能事倍功半。如能從客觀實際出發,選養適合客觀環境而自己又喜愛的花,則事半功倍,養花興趣越來越濃,種植水平也隨之提高。

一、要選養適應本地氣候的品種各種植物只有在土、水、光、溫等方面符合其習性的要求,能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才能生長良好,否則就會生長不良,甚至死亡。其中土、水、肥、光等要素,可以通過適當的調控來滿足其需要,唯有溫度氣候這個要素,是家庭業餘養花者難於通過調控來完全解決的,因此在選購花卉時,首先就要考慮它能否適應本地氣候。可閱讀一些花卉書報刊,或向有經驗的人請教。

當然有一定養花經驗和技藝的人,採取一些措施,也可選養那些不大適應本地氣候的花卉。

二、要根據居住環境來選養花卉在向陽庭院或屋頂花園,由於日照充足,可選養一些陽性花卉,如石榴、火棘、枸杞、蘇鐵、桂花、紫藤、紫荊等既耐曬耐熱,又有一定抗寒能力的花卉。

居室內養花,宜選耐陰、耐半陰的花卉。大客廳可用大型的觀葉植物,如綠蘿、龜背竹、散尾葵、發財樹等。書房則宜用中小盆種植文竹、常春藤、吊蘭、吉祥草、吊竹梅、矮天冬等飄逸瀟灑的觀葉花卉。

臥室則宜選養夜間能釋放氧氣的仙人掌科植物。

陽台養花則應根據不同方位選養不同的花。東向陽台上午可見兩三小時的直射光,可選養耐半陰的花卉,如山茶花、杜鵑、君子蘭、茶梅、棕竹、春羽、竹類等。南向陽台光照好,可選養陽性花卉,如公尺蘭、茉莉、火棘、石榴、菊花、太陽花、金蓮花、一串紅、蘇鐵、柑橘、代代等。

西向陽台下午陽光直射時間長,較熱,可在靠外層選養金銀花、凌霄、牽牛花、常春藤等耐曬的攀援藤木花卉,以擋熱降溫,內層則可養些喜陽耐熱的花卉,如桂花、木槿、扶桑。北向陽台,難見直射光,只有散射光,可選養文竹、珠蘭、玉簪、吊蘭、矮天冬、一葉蘭、冷水花、馬蹄蓮等耐陰花卉。

三、要選易栽好管的品種

尤其是初學養花的人,花栽好了可提高興趣,但大多業餘花卉愛好者,沒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管理花卉,因此宜選那些雖不是名花,但易栽好管的品種。至於積累多年經驗和離退休的老人,有經驗、有時間,則可選養那些有一定栽培難度而個人又喜愛的花卉,如金邊瑞香等。

四、要選養一些能淨化室內空氣的品種

如今使用的一些家具、裝飾材料,在滿足人們生活需要的同時,也在緩慢分解釋放甲醛、苯等有害物質。可以在室內蒔養一些能吸收有害氣體的花卉,如吊蘭、虎尾蘭、蟹爪蘭、文竹、鴨蹠草等。

總之,只有綜合考慮上述四個方面的因素,結合自己的愛好和蒔養水平,來決定選養什麼花卉,才能取得成功,不斷提高養花興趣和種植水平。

室內養什麼花好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利用綠色植物進行居室綠化及裝飾已成為一種時尚。最近,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們發現,常青的觀葉植物以及綠色開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築物內有毒化學物質的作用。此次研究還發現,植物不光是靠葉子吸取物質,植物的根以及土壤裡的細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沒。

中國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中心工程師周淑琴認為,在居室內最適合放置以下二種型別的植物。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類最容易活 但是不開花

虎皮蘭什麼的也不怎麼開花!

那只好菊花什麼的了!

15樓:

綠蘿、吊蘭(開白花)、海棠、虎尾蘭、冷水花

16樓:葵遠遙夏

月季啊 易活 會開花 不過冬天會休息

你家在南方? 北方想要冬天還可以放在陽台上的花 還是四季常青的 我想不起來

仙客來 君子蘭 杜鵑(不夠大方) 吊蘭(不會開花)

17樓:百事

仙人球 因為他不僅好活還漂亮啊 一星期澆一次水就足夠了

想養一盆花,什麼樣的花兒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吧,好養,綠色的,對心情視力都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吊蘭最好養啦~~

20樓:小糊塗蟲

你想伏畝在哪兒養?是在家裡還是單位?在室內還是在室外?要大的還是小的呢?要開缺御森花的還拆中是不開花的呢?問題太籠統了........

透明的亞克力粘結應該用什麼膠水既美觀又好操作

膠水使用中常見的問題 產生原因及解決辦法 出現問題 產生原因 解決辦法 粘接部位出現裂紋 板材在運輸 存放 切割過程中產生應力 將板材放入烘箱70 80 恆溫2 8小時後關閉電源在烘箱中自然冷卻至40 以下 粘接中產生氣泡 聚合型膠水 膠水調配後消泡不完全膠水注射方法不當 適當延長消泡時間或將混料杯...

床頭櫃選擇有講究,選擇什麼樣的床頭櫃既美觀又實用

選擇什麼樣式的床頭櫃,其實這個還是跟家裡的裝修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家的裝修風格是那種中式的裝修風格,那麼你在床頭櫃的選擇上就可以考慮一些比較中式的,比如說原木色之類的,這種既和整個房間的裝修主題相符合,然後又會比較美觀,而且用的時間肯定很長,還有就是材料是實木的,肯定會特別的耐用。如果你家的裝修風格...

給女朋友做點什麼好吃的既簡單又美觀呢

做土豆泥吧,材料土豆,是個菜場就該有得賣,還便宜,工具更簡單,刀,鍋,爐子,工序麼,土豆削皮,切小塊 主要是為了方便 煮 時間稍微長點 煮好了把水瀝乾,搗爛,加點蔥花,鹽,胡椒什麼什麼的,根據自己的口味自己看著辦就好。精力好點麼就做成一個一個的小餅,用油煎了吃,再放點辣椒,泡菜,暴好吃 義大利麵。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