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水才算是健康水,什麼樣的水是好水,什麼樣的水是健康水

時間 2021-10-15 16:41:37

1樓:小邋遢俏俏

其實健康的水很好定義,對身體有益的就是好水,但是對身體有益的水並不多,很多人都認為水燒開了就能喝了,其實不是,即便是水燒開了,但是其中的有害物質是去不掉的,其實喝礦泉水才是最健康的水,妙也長壽基因天然礦泉水取自巴馬東南部長綠山神仙泉,水源地處於天然原生態環境,位於喀斯特地貌灰巖與灰綠巖交匯處,泉水經岩層磁化、礦化形成,富含珍貴的微量元素及天然礦物質,水源珍貴,每年限量開採。這就是健康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發現水分多種型別,不同的水之間差別很大,水對人體健康的作用也不盡相同,理所當然人們更關注什麼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水,那麼什麼水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水呢?簡言之:什麼是健康水呢?

1、關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水的定義

關於健康水的定義網路上有很多,最多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健康水定義的傳言,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看到有確切出處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闡述。但在世界衛生組織出版的《飲水中的營養素》一書中的論述:歷時50年進行的80多項以得出結論:

飲用硬水,即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可能減少人體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特別是鎂離子的貢獻最大。這個科學的結論直接證明不含鈣鎂離子的純淨水對人體健康存在風險;“……去除水中的礦物質可能存在一定的健康風險”;在馬丁.福克斯的《健康的水》中闡述:

在經過了30年研究後的今天,我們仍得到schroeder當初的結論——喝軟水要比喝硬水易得心血管病。

以上兩個論述說明:健康水一定是含有一定量的鈣鎂離子和其他有益礦物質的水,純淨水肯定不是健康水。

2、李復興教授等人提出的健康水概念

李復興教授是我國著名的水營養專家,他在2023年提出健康水的七條標準(《生命之源—水與營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7月出版,p210):

不含對人體有毒、有害及有異味的物質;

水硬度(以cac0_3計)適中(30-200mg/l);

人體所需礦物質含量適中(其中鈣含量≥8mg/l);

ph呈中性或微鹼性;

水中溶解氧和二氧化碳含量適中(水中溶解氧≥6mg/l,二氧化碳在10-30 mg/l);

水分子團小,半幅≤100hz(赫茲)(水的活性指標之一);

水的生理功能(滲透力、溶解力、代謝力等)強。

3、f.巴特曼博士關於健康水的闡述

f.巴特曼是美國著名的關於水研究的醫學博士,他先後出版了《水是最好的藥》、《水這樣喝可以治病》和《水是最好的藥ⅲ》等三本關於如何喝水與治病的書,暢銷全球。在這三本書中,他詳細描述從醫學和細胞學原理描述水如何治病,針對抑鬱症、肥胖症、癌症等,在《水是最好的藥ⅲ》中對“礦物質的關鍵作用”進行了詳細描述,對水中礦物質,如鉀、鈣、鎂、鋅、硒、鉬、銅、錳、磞、釩和矽的作用進行詳細闡述,充分說明水中礦物質是健康水的必要條件,徹底否定了純淨水的健康價值,佐證了水中含有礦物質是健康水的必備因素。

4、礦泉水是健康水嗎?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從吃得飽到吃得健康開始轉變,隨之而來的時人們對食品和飲用水的健康問題也越來越關注。人們一般認為礦泉水,特別是優質的礦泉水,如冰川水、長壽地區的礦泉水應該是健康水,如果它們都不是健康水,那什麼水還可以被定義成健康水呢?有專家介紹了“阿拉善”奇泉、長壽村的水和冰川泉水,無數事實和人們長壽的例項,證明優質的礦泉水不僅僅是健康水,而且會讓人長壽。

1) 無毒無菌、無害、無色無味,對人體無害;

2) 一般礦泉水的ph值≥7.0-7.8,屬於弱鹼性;

3) 礦泉水的水分子團小,半幅≤100hz(赫茲)(水的活性指標之一)

4) 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結論:我們給出的健康水的定義和特點

在總結以上各種關於健康水的界定標準後,我們給出健康水的定義:健康水是指在滿足人體基本生理功能和生命維持的基礎上,長期飲用對人體無害,且可以改善、增進人體生理功效和增強人體健康、提高生命質量的水。關於健康水的各類量化指標,我們認為不可一概而論,不同量的礦物質、活性、滲透性、含氧量、ph值在不同的水中具有不同的有益於人體的功能,就像不同的藥物成分形成不同的藥,天下沒有包治百病的藥一樣,同樣天下也沒有涵蓋所有能增進人體所有生理功效和保健功能的水。

再比如,健康食物也是有很多種,只要該食物沒有危害人體的有毒有害成分,同時有助人體某種生理功效,就是健康食物,所以健康食物也有很多種,功效和功能也各不相同。以此類推,只要某種水能滿足人體基本生理功能和生命維持的需要,長期飲用對人體無害,且可以改善、增進人體某些或某種生理功效和增強人體健康,這樣的水就是健康水。

由以上分析,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健康水是一個集合概念,不是一個單獨概念,也就是說健康水中分很多種不同型別的健康水,每種健康水在改善、增進人體生理功效上的功能是不同的;同時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只要一種水適合長期飲用對人體無害,且可以改善、增進人體某些或某種生理功效和增強人體健康,它就是健康水的一種,不必強求,也不可能存在一種健康水具備改善、增進人體所有生理功效,所謂“全能”的健康水是不存在的。

總結五種關於健康水概念的內涵,可以得出健康水具有以下共同特性:

1) 無毒無菌、無害、無色無味,適合長期飲用,對人體無害;

2) 含有一定的礦物質(適中)或微量元素;

3) 具有較強的活性,半幅≤100hz(赫茲)。

所以我們要多喝安全水對我們的身體很多好處。健康水也是安全水哦!!!!!

什麼樣的水是好水,什麼樣的水是健康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對身體有益的水

什麼樣的水稱得上是健康好水呢?

4樓:絔厭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了健康水的七條標準: 1、不含對人體有害、有毒及異味的物質; 2、水的硬度(以碳酸鈣計)適中(30--200mg∕l); 3、人體所需礦物質含量適中(其中鈣含量≧8 mg∕l); 4、ph呈中性及弱鹼性(7.0—8.

0);5、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適中(水中溶解氧≧6mg∕l,二氧化碳在10--30mg∕l); 6、水分子團小(5—6個水分子,半幅寬≦100hz); 7、水功能強(即滲透力、溶解力、代謝力、氧化還原性強)

魔淼水富含鉀、鈣、鎂、硒、鍶等人體必須的礦物微量元素,硒是人體生命活動中必須的微量元素之一,是人體內的抗氧化劑,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是瓶好水。

喝什麼樣的水最健康,喝什麼水最健康

純淨水和蒸餾水都是弱酸的,人的體質要是是弱酸的就會容易生病,所以喝弱鹼的水比較好,弱鹼體制的人比較不容易生病。純淨水是指其水質清純,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和細菌,如有機汙染物 無機鹽 任何新增劑和各類雜質,有效的避免了各類病菌入侵人體,其優點是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份,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

水是生命之源,什麼樣的水才是健康好水呢

大昂的故事 你好,可以增加生命活力的水就是好水,自來水,礦泉水,未經汙染過的井水,江河水是活水,自來水出廠合格,主要是管道二次汙染,需加熱沸騰三分鐘後飲用,礦泉水具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長期飲用有利於身體提高免疫力,像純淨水,人工合成的礦物質水都是死水,長期飲用降低身體免疫力,微量元素流失,造成亞健康。...

什麼樣才算是長大呢?什麼樣才算是真正的長大呢

親 我是知道導師領京桃導師,從事知道諮詢超過五年,擅長分析問題,協助決策,解惑答疑,情感疏通,指導人生等,服務客戶範圍從學生到已就業青年老年,正在幫您解決問題,請稍等呢,親。等你能養活自己。其實最簡單直白的長大就是你能憑自己的本事養活自己,完全不用依靠父母的支援就能舒適的度過每一天,當你發現你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