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婚姻關係是什麼樣的,正常的健康的婚姻生活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4 10: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他的道理其實很簡單,只不過他的過程卻很複雜罷了;

愛情和婚姻都是一門高深莫測的學問!我是這樣理解的:「愛情」就是兩個人用愛去共同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和諧家庭和幸福生活!」然而婚姻生活的宗旨卻不外乎兩個字「互——相!」

「優點上互相欣賞, 缺點上互相包容;

生活上互相關懷, 面子和尊嚴上互相照顧、尊重;

失意時互相勉勵, 不足的地方互相學習;

事業上互相支援, 對彼此的親人、朋友互相尊重愛護;

物質上互相滿足, 婚姻上絕對互相忠誠;

錯誤過失上互相體諒,不當的行為上互相約束;

將心比心互相理解, 發生分歧時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上互相多想想;

對彼此,對愛情,對家庭互相付出 。 。 。 。 。 。等等!

僅此而已!

這些簡單點來說也可以叫做「公平」吧!雖說不能「絕對公平,」 「但也可以相對公平!」 只要我們「互相付出,」「公平對待!」相信我們就會擁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和諧家庭和幸福生活!」

2樓:

彼此之間沒有芥蒂,溝通自然,偶爾有矛盾但是能和平解決,了解對方的個性,不死扣是非對錯,不互相計較誰給家花的錢更多,相處自然融洽,打打鬧鬧,一起看電視,一起散步,就很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簡簡單單,工作,晚上兩個人一起吃一頓飯,晚上兩個人躺在一張床上,可以講講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或者討論以後的事。

最重要的是要相信還有就是在心底預設對方就好了。

健康的婚姻應該是什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上一代的咱的父母那樣的婚姻:

也許你在他們的生活當中看不到什麼甜甜蜜蜜或是像現代中的我愛你,你愛我那樣子,但絕對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會說大難臨頭各自飛什麼的;

所謂的健康婚姻莫過於這種相扶以濡

我覺得婚姻是:信任+體諒+寬容=幸福

戀情是要慢慢經營的,如同呵護一顆草兒,花兒...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理解和包容,相儒以沫。

6樓:兩性心語錄

什麼樣的婚姻是幸福的

什麼是健康婚姻的保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生活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經營的,平時遇事要好好溝通交流,相互理解尊重,包容支援,關心愛護,這樣婚姻才會幸福。

8樓:

感情。 追問: 婚姻是什麼 ?

說簡單點,婚姻就是一紙合同,隨時可以解除的一紙合同。一旦雙方解除了合同,從此一對曾經恩愛的男女就成 陌路人 ;說複雜點,婚姻是崇高神聖的,就是這紙合同,讓一對恩愛的男女從此肩負起不同的責任,相依相守,相敬如賓,白頭偕老。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話:

「婚姻是一座外表華麗的 圍城 ,城外面的人想進去,城裡面的人卻想出來。想進去的人當然是因為對婚姻的美好憧憬,想出來的人自然是源於婚姻中那些難言的現實。」 婚姻 里夫 妻雙方都是主體。

在 愛情 裡沒有誰對與誰錯,在婚姻裡也不存在誰對誰錯。夫妻之間是相輔相成的,不存在你占上風,我占上風,也不是得理就不饒人,以理解與寬容之心態待之才是最好。 自古以來,就是男主外,女主內。

男人的責任就是養家,男人就是家中的頂 梁柱 ;女人的責任就是 相夫教子 ,她們就是家中的 賢妻良母 。 雖然如今的家庭大多是女人當家作主,但在有些方面,女人永遠不可能與男人相比。有些活必須要男人來幹,比如體力活。

男人身上肩負的責任比女 人大 ,生活的壓力讓他們過得比女人辛苦。所以相對來說,女人應該多體貼男人,這樣男人才能更好地發展自己的事業。 女人嚮往浪漫而溫馨的生活。

她渴望得到 男人的愛 ,渴望她的男人能每天給她一點小小的驚喜,哪怕只是一句溫馨的話語,乙個溫暖的擁抱,乙個溫柔的親吻,也會讓她感動不已。 男人嚮往穩定而 安逸 的生活。男人渴望得到女人的理解與包容。

忙碌了一天到 家後 ,他希望得到女人的乙個笑臉,一聲問候,一杯熱茶,不希望看到女人的冷臉,更不希望聽到女人的嘮叨。 但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經歷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的生活才算是真正的生活,尤其是 婚姻生活 。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乙個永久的幸福美滿的婚姻。

可是,要想經營好婚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婚姻生活剛開始是美好的,夫妻雙方都對未來充滿著美好的憧憬。可隨著時間的推移,有的人感覺婚姻生活越來越乏味了,沒有了戀愛時的浪漫與溫馨,感覺戀愛時的狂熱與激情已經消失的殆盡。

經營婚姻 ,真的是一門學問,經營婚姻是夫妻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義務。要想長久地擁有乙份幸福而美滿的婚姻,必須要學會互相理解與包容。夫妻之間切忌不可有懷疑、 猜忌 、 冷戰 、辱罵、 毆打 的發生。

這些行為不但是一種不良的行為,而且還會傷及到雙方的自尊心,嚴重的影響雙方之間的感情,長期下來積怨就會越來越深,久而久之就會動搖婚姻的基礎。 因為自私,男人內心被控制欲所充滿,女人被佔有慾所填充。懷疑、猜忌與冷戰在一些家庭中還普遍存在著。

常常為了一點小事,互相猜忌,引發爭執,而導致雙方都不愉快,輕者冷戰,重者還會發生毆打。當然 家庭暴力 已經在逐漸地減少。冷戰成了現在家庭中經常出現的現象,俗稱 冷暴力 。

冷暴力實際上就是一種精神虐待。這種精神上的折磨和摧殘,甚至比肉體傷害更可怕。而這種冷暴力受傷害最深的大多是女人,女人是 軟弱 的更是脆弱的,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她們只能是自己壓抑著自己。

而大多數的男人,以一種煩不了的心態,放開一切,大搖大擺地出去放鬆。 自古以來,人們就用「夫妻本是同命鳥, 病苦 來時相扶持」來形容家的重要。家,是避風躲雨的 港灣 ,有了幸福的家,才會有好心情,才會讓我們這個社會更加的和諧。

所以「 家庭冷暴力 」不僅危及乙個家庭的幸福,也可能危及社會的安定團結。 沒有不吵不鬧的夫妻,有句話說:「恩愛夫妻不到頭」。

婚姻生活中發生一些磕磕碰碰是很正常的。俗話說夫妻仇不過夜。夫妻之間為生活的小事發生爭執,矛盾易於調和。

而夫妻之間也應當注意,不能將矛盾帶到第二天。這就是所謂的「床頭吵架床尾合。」 人的欲 望都 是無止無盡的。

知足心只能是暫時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又會嚮往著另乙個目標。面對這個社會不斷出現的**,有些男人與女人開始衝出圍城, 婚外情 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來時各自飛。

四川汶川** 時,就有丈夫拋下妻子獨自逃生的。古語也有「 兄弟如手足 ,妻子如衣服」的說法,意思是說 夫妻關係 不一定是牢固的,常常有可以同甘卻不能共苦的夫妻。在如今的社會更是屢見不鮮。

對於男人,不能一味地遷就,長久下來,就會養成一種依賴,一種習慣,就會變得自私,狂妄自大,自以為是;對於女人,更是如此,不能把女人當作小鳥一般寵著。時間長了,女人也會變得自私, 心安 理得的習以為常了,會有一種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 夫妻間需要的不僅僅是互相關愛,更需要的是理解與包容。

如果出現了矛盾,盡量在短時間 內化 解。當然必須有一方先做出讓步,夫妻之間不存在仇與恨。利用哄的技巧,一句安慰,乙個擁抱,乙個親吻也許就能化解一切的矛盾。

婚姻是理解、寬容和責任。婚姻不是乙個人的努力就可以做的完整。每個人應該對自己的愛人多一點理解和寬容,對自己的婚姻擔負起責任。

經營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婚姻生活是夫妻兩個人的生活,是朝夕相伴, 相濡以沫 ,互相謙讓,互相支援,互相勉勵,互相 打拼 的生活。婚姻是一種責任與義務,因為有了這樣與那樣的責任,讓我們感覺生活有了壓力,變得日益成熟起來。 幸福往往就在一瞬間,來得容易,消失的也容易。

有時幸福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又跌入痛苦。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把握好,用心去營造幸福,幸福會永遠屬於我們。 有人說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又有人說婚姻是生活的枷鎖,其實婚姻就是生活,現實的生活。

既然是生活就要全心全意地去面對,卻創造幸福,快快 樂樂 地過好每一天。 經營婚姻就是責任,夫妻雙方共同的責任。互相理解,互相寬容,互相珍惜,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相濡以沫的夫妻才會幸福一生。求採納

健康的婚姻與幸福的婚姻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1健康的婚姻關係是:夫妻間良好的溝通關係。而好的溝通關係需要夫婦一同追求了解與被了解。

在愛里的聆聽和表達不僅可以幫助夫妻建立更深的溝通。同時建立是深厚的感情,當彼此的心靈被深愛與理解充滿的時候,給婚姻關係就提供了幸福的感受。 2健康的婚姻關係是:

建立親密的性關係滿足的性生活是乙個美滿婚姻關係的結果。而非原因。好的性關係使伴侶友誼加強,好的性關係能增加彼此的信任。

好的性關係能增加彼此生活中的樂趣,而這些都能讓伴侶在婚姻中體會更深厚彼此委身的幸福。 3健康的婚姻關係是:不是避免衝突,而是能正確地處理衝突。

衝突的化解唯有在彼此相愛和彼此饒恕的實踐中才能真正解決問題。當夫妻雙方懂得如何處理和化解生活中的矛盾和衝突的時候,他們就掌握了讓自己解壓和快樂的生活。而合諧的夫妻關係和生活環境必然給我們帶來心靈的穩定和安靜。

這些都為幸福的產生提供了美好的氛圍和環境。 4健康的婚姻關係是:彼此幫助、彼此祝福的婚姻關係。

愛中彼此祝福,以恩慈相待的婚姻生活,必定使兩個人在相愛中共同成長成熟,而且無論經歷什麼風雨、挫折,你們都能共同的面對。體會婚姻的功能之一,就是彼此取暖,溫熱的當然是婚姻中兩個人彼此的心靈。得著祝福和實現祝福本身就會讓人感受幸福。

1.祝福是你的家庭中和平的成長度量衡。2.

與你的配偶擁有更好的關係,以及更有品質的幸福家庭。3.有更好的機會達到婚姻中的合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幸福不應該打上什麼前提和條件的

婚姻是什麼樣的關係,健康的婚姻關係是什麼樣的?

什麼是最好的愛情呢?不多不少,半個你加半個我,湊成一個完美的一。那天我在醫院陪護家人住院,見到了愛情最美好的樣子。 彤戎戎 男女到一定的年齡,家裡父母就開始對你的婚婚姻開始做打算了,甚至出現催婚。被催急了就隨著父母意找個人結婚吧,這樣的婚姻又有幾個是幸福長久的?現在還有很多家長認為,婚姻就是過日子和...

幸福的婚姻是什麼樣的,什麼樣的婚姻是幸福的婚姻

幸福的婚姻有什麼特徵呢?什麼樣的婚姻最幸福?婚姻危機的徵兆 你不得忽視嗎?婚姻的幸福是什麼?什麼樣的婚姻是幸福的婚姻?婚姻危機的徵兆 你不得忽視嗎?婚姻的幸福是什麼?幸福的婚姻有什麼特徵呢?兩個人能相濡以沫,互敬互愛,互相信任。就會幸福。幸福的婚姻就是兩個人一起度過每一分每一秒。結婚,愛情的昇華。婚...

人們嚮往的婚姻是什麼樣的,什麼樣的婚姻生活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呵呵,沒結婚的呢,就像是城外的,結了婚的呢,就算是進城了。至於,城裡好,還是城外好,仁者見仁吧!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所以,嚮往的東西一定不會一樣。你嚮往的是什麼樣的呢?努力做到,不就成了。最主要是幸福!人們嚮往的東西不一樣,如果都做好了,應該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吧!那就是幸福!你幸福嗎?結了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