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將心比心的例子,寫上體會。我會給滿分

時間 2021-05-04 10: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心比心的小故事 1、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位年輕的母親因生活所迫,肩負起了照顧婆婆和孩子的重任。她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做事,打理家裡的一切,雖然艱辛,但她無怨。

她每天晚上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自己的婆婆端洗腳水,幫婆婆洗腳,這儼然已成為一道溫馨而又特殊的風景。 有一天,這位母親為婆婆洗完腳回房間時看到自己的兒子晃晃悠悠地端來一盆水,她感到很非常驚訝。這時,她的孩子用稚嫩的聲音認真地說:

「媽媽,洗腳。」 看著如此貼心、懂事的孩子,母親的心裡暖烘烘的,感動地淚流滿面。多懂事的孩子呀,原來她為婆婆洗腳的這一幕,已深烙孩子心中。

聽了這個故事你想說些什麼?(這真是個感人的故事——是呀,你懂得用心 去聆聽故事。這位媽媽真孝順——你打心眼兒裡欽佩她。

媽媽和孩子都很孝順——媽媽為婆婆洗腳的行為潛移默化地感染了孩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2.10月13日下午5點多,廣東佛山南海五金批發市場內2歲的小悅悅不慎被一輛麵包車撞倒並兩度碾壓,肇事車輛逃逸,隨後另一輛車直接從女童小悅悅的身上再次開了過去,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八個路人,都對此冷眼漠視,只有一名拾荒阿姨上前施以援手。(感悟:

與人為善,以善良之心待人;人人做到將心比心——類似小悅悅的悲劇會大大減少,人間會更美好!)

2樓:some童年心

一天我正在和小夥伴們在開開心心的玩,我和他們在攀爬時不小心摔了一跤留了很多的血,這是一位阿姨走了過了,帶我上了醫院擦了藥,我對阿姨說謝謝的時。她回答我說我也有兒子希望她遇到這種事情時也有人帶她來醫院擦藥,這時我心裡充滿了感謝與溫暖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乙個人曾經對我很好時,我記在心裡我感激,但是我不會讓曾經的那份付出沒有回報,人總是人心換人心

4樓:手機使用者

1、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靈潔的鮮花

2、誠信是你**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萬水,質量也永恆不變

5樓:

飯菜裡面的蒼蠅也許會讓你吃不下。但誰曾想蒼蠅還一百個不願意呢

有關將心比心的名人事例

6樓:也許吧

春秋時五霸之一的楚莊王,一天晚上,為酬謝有功將士,擺了一席盛大的酒宴,要開懷暢飲。在輕歌妙舞的氣氛中,忽然,燈火全部熄滅。黑暗中庄王的愛妾受到乙個將士的調戲。

她急中生智,一把抓下那個將士的頭冠,讓莊王點燈,捉拿那個無冠帶的人。莊王不但沒有發怒,反而說:無妨,此刻宴樂飲酒自不必拘泥婦人之節。

並讓所有的人都取下頭冠,當燈火再亮時,將士中無一人戴頭冠。真是難得的大度,十足的人情味。數年之後,楚軍與晉軍交戰,楚軍處劣勢,突然,一位將士衝向敵陣,使戰爭轉敗為勝。

這位將士就是當年調戲莊王愛妾的那人。莊王當年是經路窄處,留一步與人行,充分表現了他的寬厚仁愛之心和令人嘆服的人情味;他並沒有期求回報而卻得到回報,這正是他事業成功之所在。 唐朝的李靖,曾任隋場帝的郡丞,最早發現李淵有圖謀天下之意,親自向隋煬帝檢舉揭發。

李淵滅隋後要殺李靖,李世民反對報復,再三請求保他一命。後來,李靖馳騁疆場,征戰不疲,安邦定國,為唐王朝立下赫赫戰功;魏徵曾鼓動太子建成殺掉李世民。李世民同樣不計舊怨,量才重用,使魏徵覺得喜逢知己之主,竭其力用,也為唐王朝立下了豐功。

相傳唐朝宰相陸贄,有職有權時,曾偏聽偏信,認為太常博士李吉甫結夥營私,便把他貶到明州做長史。不久,陸贄被罷相,貶到了明州附近的忠州當別駕。後任的宰相明知李、陸有點私怨,便玩弄權術,特意提拔李吉甫為忠州刺史,讓他去當陸贄的頂頭上司,意在借刀殺人。

不想李吉甫不記舊怨,而且,只緣恐懼傳須親,上任伊始,便特意與陸贄飲灑結歡,使那位現任宰相借刀殺人之陰謀成了泡影。對此,陸贄深受感動,便積極出點子,協助李吉甫把忠州治理得一天比一天好。李吉甫不搞報復,寬待了別人,也幫助了別人。

將心比心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jiāng xīn bǐ xīn,意思是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出自南宋朱熹《朱子語類·大學三》「俗語所謂將心比心,如此則各得其平矣。」

關於將心比心的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將心比心

詞目 將心比心

發音 jiāng xīn bǐ xīn

釋義 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

8樓:四個豬頭

你個豬頭,這裡港的是電腦也

生活中將心比心的事例

9樓:學長哪有我帥

將心比心

一天我正在和小夥伴們在

開開心心的玩,我和他們在攀爬時不小回心摔了一跤留了很多的血,答這是一位阿姨走了過了,帶我上了醫院擦了藥,我對阿姨說謝謝的時。她回答我說我也有兒子希望她遇到這種事情時也有人帶她來醫院擦藥,這時我心裡充滿了感謝與溫暖

10樓:呼呼呼

比如:我乘電梯時,中途會上來一些老人或孩子,因為他們動作較慢,而電梯內停留時間相對較短,所以容有時他們會被電梯門擠著,從前我對這類事情沒有什麼感受,可是現在,每當遇到類似的情況,我總是主動地幫他們按著電梯門的按扭,讓他們不再有被擠著的疼痛感。101教育ppt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幫助他人後,也會受到他人的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1255454空軍建軍節啦咯啦咯啦咯啦5就拒絕啦咯啦咯

平常生活中將心比心的例子,生活中將心比心的事例

以為老奶奶在路邊想過馬路,但似乎迷路了。我即刻跑過去,問 奶奶,你要去哪兒?奶奶說 我要過對面,但看不清楚車。我說 我來扶你過去吧!老奶奶點了點頭,我便扶了老奶奶過去。過到了馬路對面,老奶奶笑著說 謝謝你,小朋友。我點了點頭,開心的笑了。一天我正在和小夥伴們在開開心心的玩,我和他們在攀爬時不小心摔了...

生活中有哪些平行或垂直的例子

妄與梔枯 1 斑馬線 斑馬線一般是由多條相互平行的白實線組成,好似斑馬身上的線條,所以稱作 斑馬線 斑馬線作用是能引導行人安全地過馬路。出現在20世紀50年代初期。2019年5月,3d立體斑馬線在河南省鄭州市亮相。斑馬線的寬度 長度 間隔,是有一個國際標準的。斑馬線基本長度為3米 5米,應該橫跨人行...

生活中有哪些大資料,生活中的大資料例子

網路日誌 感測器網路 社會網路 社會資料 網際網路文體和檔案 呼叫詳細記錄 天文學 醫療記錄,籃球比賽中利用大資料對球員的個人在比賽場上的資料分析。通過收集普通家庭的能耗資料,大資料技術給出人們切實可用的節能提醒 通過對城市交通資料的收集處理,大資料技術能實現城市交通的優化。這些都是大資料在生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