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承恩的其他作品,吳承恩還有什麼作品?

時間 2021-05-04 10:11:23

1樓:渠芙中培

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志怪**集《禹鼎記》已失傳,目前只遺留後人輯的《射陽先生存稿》四卷。

吳承恩的作品

2樓:舊城南憶往

吳承恩的作品有《西遊記》。

原文:東勝神洲有一花果山,山頂一石,受日月精華,生出一石猴。之後因為成功闖入水簾洞,被花果山諸猴拜為「美猴王」。

美猴王為求長生不老,四海求師,在西牛賀洲得到菩提祖師指授,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般變化,筋斗雲可行十萬八千里。

歸來打敗混世魔王,收復七十二洞妖王,結義六大魔王,去龍宮借兵器,得大禹定海神針(原著作「神珍」),化作如意金箍棒,可大可小,重一萬三千五百斤。又去陰曹地府,把猴屬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

龍王、秦廣王去天庭告狀,玉帝欲遣兵捉拿。太白金星諫言,把孫悟空召入上界,授他做弼馬溫,在御馬監管馬。猴王初時不知官職大小,後知實情,打出天門,返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

玉皇大帝派李天王率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美猴王連敗巨靈神、哪吒二將,七個兄弟結義七大聖。太白金星二次到花果山,請孫悟空上天做齊天大聖,管理蟠桃園。孫悟空偷吃了蟠桃,又攪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盜食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離天宮。

玉帝再派李天王率天兵捉拿,雙方爭持不下,觀音菩薩舉薦灌江口二郎真君助戰。孫悟空與二郎神賭法鬥戰,不分勝負。太上老君把金剛鐲從南天門扔下擊中悟空。

猴王被擒。玉帝命天兵刀砍斧剁、南斗星君火燒、雷部正神雷擊,不能損傷悟空毫毛。

太上老君又把悟空置八卦爐鍛鍊,七七四十九日開爐,孫悟空躲在巽宮,有風無火,遂無傷,得火眼金睛。後跳出八卦爐,大亂天宮更無一神可擋,又與佑聖真君的佐使王靈官和三十六員雷將在靈霄殿外的通明殿嚷鬥。

驚動玉帝,玉帝下旨著遊奕靈官、翊聖真君請來如來佛祖,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西遊記》原著中的「五百年」形容年代很久遠,並非具體時間。根據原著第十四回中記載,五行山是王莽篡漢之時從天降下。

出處:出自吳承恩的《西遊記》。

3樓:小薇薇

1、作品

承恩一生創作豐富,但是由於家貧,又沒有子女,作品多散失。據記載還著有志怪**集《禹鼎記》,已失傳。吳承恩的外甥孫丘度蒐集其殘存之稿,僅存「十一於千百」,包括詩一捲、散文三卷。

後人將其詩文編成《射陽先生存稿》。

2、人物簡介

吳承恩(2023年-2023年),字汝忠,號淮海浪士,又號射陽山人。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人。中國明代傑出的**家,著有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被翻譯成世界語。

3、人物評價

朱應登認為他「可盡讀天下書」,而「以家所藏圖史分其半與之」,《天啟淮安府志》評價他「性敏而多慧,博極群書,為詩文下筆立成,清雅流麗,有秦少游之風。復善諧謔,所著雜記幾種,名震一時」。不過都是他死後的事了。

他一生創作豐富,但是由於家貧,又沒有子女,作品多散失。據記載有志怪**集《禹鼎記》已失傳。只遺留丘度輯的《射陽先生存稿》四卷。

一般公認他是中國的《西遊記》的最後定稿作者,但也有觀點認為不是,在學術界保持著爭議(舊時傳說是元朝的全真教道人丘處機)。

4樓:登登生生

有《百怪錄》

《酉陽雜俎》

《西遊記》

《二郎搜山圖歌》

《禹鼎志》

5樓:匿名使用者

wuyiyi

kjjhello

www****

tfboys

iphone

exovivo

oppo

lolnba

muababycom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後傳 那就應該有前傳

7樓:庭天夏

去搜搜,應該會有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估計還有西遊記後傳啊!

吳承恩的作品有哪些,吳承恩還有什麼作品

吳承恩代表作為長篇 西遊記 另著詞集 花草新編 及短篇 集 禹鼎志 禹鼎記 等,大多散佚。詩作有 海鶴蟠桃篇 春曉邑齋作 楊柳青 長興作 秋興 金陵客窗對雪 田園即事 桃源圖 堤上 舟行 題沈青門寄畫海棠用東坡定惠院韻 等。詞作有 點絳脣 浣溪沙 如夢令 西江月 滿江紅 等。散曲作品有 沉醉東風 醉...

吳承恩的名言警句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盡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78 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影響是巨大的。個人感覺先看一些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歷史書籍或者古典感覺比較深的文學作品,首先培養興趣,利用裡面比較有吸...

我喜歡吳承恩的西遊記作文,我喜歡吳承恩的西遊記作文300字

若舞飄逸 在中國四大名著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吳承恩寫的 西遊記 了。西遊記 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吧!它主要講了唐僧奉旨去西天拜佛求經,一路上,歷盡了 艱辛萬苦。他還收了幾個徒弟,這幾個徒弟在一路上都顯示了自已的本領。在這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和唐僧了,孫悟空的那雙火眼金睛特別的厲害,不論什麼神通廣大的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