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生活中將心比心的例子,生活中將心比心的事例

時間 2023-02-23 03:15:06

1樓:汐雨

以為老奶奶在路邊想過馬路,但似乎迷路了。我即刻跑過去,問:奶奶,你要去哪兒?

奶奶說:我要過對面,但看不清楚車。我說:

我來扶你過去吧!老奶奶點了點頭,我便扶了老奶奶過去。過到了馬路對面,老奶奶笑著說:

謝謝你,小朋友。我點了點頭,開心的笑了。

2樓:some童年心

一天我正在和小夥伴們在開開心心的玩,我和他們在攀爬時不小心摔了一跤留了很多的血,這是一位阿姨走了過了,帶我上了醫院擦了藥,我對阿姨說謝謝的時。她回答我說我也有兒子希望她遇到這種事情時也有人帶她來醫院擦藥,這時我心裡充滿了感謝與溫暖。

3樓:暱稱已存在哈哈哈

有一次,我補習完乘地鐵回來,看到有個位置坐,我就立刻做了下去。然後我看見一位老奶奶站在那,我就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非常感謝我。我一直站到很多個站,才有個位置坐下來。

生活中將心比心的事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交車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走了上來看見沒有乙個空座位一言版。

5樓:呼呼呼

比如:我乘電梯時,中途會上來一些老人或孩子,因為他們動作較慢,而電梯內停留時間相對較短,所以容有時他們會被電梯門擠著,從前我對這類事情沒有什麼感受,可是現在,每當遇到類似的情況,我總是主動地幫他們按著電梯門的按扭,讓他們不再有被擠著的疼痛感。101教育ppt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幫助他人後,也會受到他人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1255454空軍建軍節啦咯啦咯啦咯啦5就拒絕啦咯啦咯。

生活中的「將心比心」事例,要真實的,不是教材中的,至少三個例子吧。

《將心比心》中的兩個日常生活故事中體會到什麼

8樓:海釣愛好

我們體會到一定要尊老愛幼,不管是熟悉的親人,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

9樓:手機使用者

1、在公交汽車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走了上來。看見擁擠的公交車上沒有乙個空座位,一言不發的站在旁邊,司機看見了說:「誰給這位讓讓座?

」乙個年輕人聽見了,急忙閉上眼睛裝睡覺:另乙個年輕人把**聲開大假裝聽不見;兩個女同志更大聲的聊起天來;只見一位「紅領巾」站起來說:「老爺爺,您坐這吧」老爺爺說:

「你真是個好孩子呀!」說完拍了拍他的肩頭。「紅領巾」說「老爺爺,你跟我的爺爺差不多大,我希望在這樣的時候也有人給他讓座。」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對老人多乙份尊敬,對孩子多乙份關愛,使人與人之間多乙份理解和寬容。好像是這個吧,我也不太清楚。

11樓:手機使用者

明年結果很充分vv突然風格和計畫過ikj

《將心比心》中的兩個日常生活故事中體會到什麼?

有關將心比心的名人事例!!!急急急!!!!!

12樓:風

李白和杜甫,京華一見如故。(天下傷心處,勞勞送客亭,春風知別苦,不遣柳條青-李杜分別時李所作的一首詩)

稽康和巨濤,稽康刑場託孤。

席勒和歌德,歌德以貴族之身和窮人席勒交往,席勒助歌德完成《浮士德》第一卷。

不好意思,用手機打的,寫的不詳細,見量。

13樓:使用者

生活事例說說「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的事例150字

生活中有哪些將心比心的例子,寫上體會。我會給滿分

將心比心的小故事 1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位年輕的母親因生活所迫,肩負起了照顧婆婆和孩子的重任。她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做事,打理家裡的一切,雖然艱辛,但她無怨。她每天晚上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自己的婆婆端洗腳水,幫婆婆洗腳,這儼然已成為一道溫馨而又特殊的風景。有一天,這位母親為婆婆洗完腳回房間時看到自己的...

生活中的語文知識,生活中運用語文知識的例子

姓氏的淵源,店名招牌,廣告語,簡訊,新聞。生活中的語文知識 招聘啟示 這幾個字寫對了嗎?生活中運用語文知識的例子 語文,不僅僅是認字。你可以看書可以讀報。而且,語文會教你說話的技巧,也就是文字敘述的方式方法。例子,語文教授了寫文章的格式,不論你做某事寫申請 做演講都是鮮活的例子。在西單抄地下通道裡有...

生活中有哪些大資料,生活中的大資料例子

網路日誌 感測器網路 社會網路 社會資料 網際網路文體和檔案 呼叫詳細記錄 天文學 醫療記錄,籃球比賽中利用大資料對球員的個人在比賽場上的資料分析。通過收集普通家庭的能耗資料,大資料技術給出人們切實可用的節能提醒 通過對城市交通資料的收集處理,大資料技術能實現城市交通的優化。這些都是大資料在生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