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無症狀感染者引發「1傳100 超級傳播」,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增多了

時間 2022-01-25 10:35:46

1樓:佑眼看情感

二零二零年初一場全球性的災難席捲了整個地球版圖,基本上每個國家都出現了感染者,眾多的生命來不及挽救就離我們而去,前一刻的溫馨也許瞬間就面臨著妻離子散的處境,這是一場人與疫情的戰役,犧牲者則有可能是我們每乙個人。新冠肺炎這個可怕的病毒持續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到了到了二零二一年初,隨著氣溫的下降多地又爆發了大範圍的疫情反撲現象,很多地區出現了無症狀感染者,僅十七號一天,二十四小時內三十乙個省區市內出現新增確診病例109例,而其中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就有115人,隨著新冠肺炎這次的反撲,越來越多的無症狀感染者引起了眾人的關注。

在吉林近日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引發了大規模的感染形成了「一傳一百並且連帶超級傳播」,這件事引起了社會的轟動,造成了人們的恐慌,一時間無症狀感染者似乎就成了病毒的代言人,人人自危,甚至大街上也沒人敢在跟人交談。

為何無症狀感染者可以引起那麼大規模的傳播,而又為何有那麼多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數量呢?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是怎麼乙個情況吧。

一、為何無症狀感染者會引起那麼大規模傳播?

很多大規模的傳播其實還是跟人群的聚集度有關,像是這一次吉林引發的大規模無症狀感染者傳播就是因為感染者曾在多處四次組織中老年人的營銷活動。中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很弱,而且這次疫情的主要病患大部分就是免疫力低下的中老年人,而這次活動的針對人群又是他們,再加上中老年人有愛湊熱鬧,貪小便宜的扎堆心理,再加上無症狀感染者在發病前1-2天傳播性最強,所以即便只有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也可以大規模傳播。

二、為何現在無症狀感染者人數大幅度增加?

這是因為經過我國對新冠病毒的研究已經不再是初始階段,現在隨著對病毒的研究深入,核酸檢測能力的提公升以及範圍的擴大,很多在潛伏期的感染者也能盡早檢測出來,所以即使是無症狀的感染者或者是在潛伏期的感染者也是很快就能檢測到的,所以人數就增加了很明顯。

對於這一次的疫情來說是一場天災人禍,更是一場全世界的戰鬥,我們要做到保護好自己,除去必要情況少外出少聚集,不為國家添麻煩。

2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新冠肺炎病毒已經發生了變異,傳染性更強,無症狀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不易被別人察覺,所以會傳染給別人。

3樓:愛思考的小

大家都知道,新冠病毒在人體潛伏期為1-14天,大多數都在3-7天就出現症狀,其中在發病前1-2天,又或者發病初期的傳染性相對較強,因此無症狀感染者也會傳染病毒。而一部分的無症狀感染者僅僅取樣檢測就顯示核酸陽性,又或者特異性 igm 抗體或 igg 抗體陽性,但也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發病。

4樓:亦揚i成功

因為新冠病毒在每個人身上的潛伏期不一樣 ,再加上核酸檢測能力的提公升以及範圍的擴大,很多潛伏期感染者能被及時的檢測出來。

5樓:橘丸小桃子

日前,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在吉林省引發「1傳100+超級傳播」。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增多了?我覺得是我國核酸檢測能力有所提公升,很多處於潛伏期的感染者被及時的檢測出來,所以無症狀感染者數量增多了。

6樓:

因為我們核酸檢測的範圍不斷擴大,人數基數大,無症狀感染者的數量也就自然增多,還有就是因為現在人的免疫力增強,即使感染的也不會出現症狀。

7樓:牧馬人

無症狀感染者增多了,這也有可能,因為大家都注意了防護,增加了免疫力,使得自身的免疫力,暫時壓住病毒,才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增多。

8樓:baker夏

一方面是由於無症狀感染者本身就不容易被發現,因為自身沒有任何症狀,導致了很多人被感染了但是自己不知情。其次是防疫還不夠完善,存在疏忽,才導致了很多無症狀感染者擴大了傳染機會。

9樓:好好學習先生

現在的年輕人的身體素質都比較強,同時新冠病毒由於存在多變性,而且能夠有較強的傳染能力,許多無症狀感染者通過與多人接觸,導致他人傳染,所以現在的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多了。

10樓:寧寧寧寧一世

無症狀感染者增多是因為現在我們的檢測能力大大提公升了,而且範圍也擴大了,就有更多處於潛伏期的人員被檢測出來。

11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發生了變異,並且加上很多人特殊的體質,所以導致現在出現了很多無症狀感染者。

12樓:阿墨姑娘你好

因為現在是冬天了,病毒更加容易存活,很多人被感染了也不知道,出門不小心就被感染了。

13樓:ttt聽海

我想與氣候有一定關係,冬季氣候寒冷,特別是降溫這幾天,人的抵抗力下降,而病毒在低溫下能長期存活,與病毒攜帶者接觸很容易被傳染。

我國七千萬HIV感染者中,僅有一人被治癒,愛滋病為什麼如此難治癒

北慕 據國外 gizmodo報道,住在柏林的美國年輕男子蒂莫西 雷 布朗 timothy ray brown 成為現代醫學的奇蹟,他被診斷出感染愛滋病毒。12年後,這種病毒突然在體內消失了。他也患有白血病,並接受了幹細胞移植 事實證明,他的幹細胞捐獻者體內存在一種罕見的名為ccr5 delta32的...

HPV病毒感染者吃什麼可以增強免疫力

施法迪抗菌凝膠 其實,提高免疫力對清除hpv有非常積極的意義,平時我們需要多點攝取蛋白質和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族。現在的社會,人們普遍缺乏維生素b族,這是因為當代飲食越來越精細,導致食物中的維生素b族越來越少 攝入的糖和脂肪越來越多。加上現代人生活節奏快 壓力大 熬夜多,也會消耗大量的維生素b族。...

男人有人乳瘤簿感染者是什麼樣,男人有人乳瘤病毒感染者是什麼樣

病情分析 人乳頭瘤病毒是宮頸疾病常見的病毒感染,與宮頸上皮內瘤變以及宮頸惡性腫瘤都有關係。女性有hpv感染,男性是高危人群 指導意見 在 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增強抵抗力,干擾素等都是輔助用藥。tct以及hpv hcii等檢查可以頻繁點。補硒,可以在日常食用如蛋類 海產品 小麥胚芽 大蒜 蘆筍 蘑菇及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