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病毒感染者 愛滋病患者和愛滋病病人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29:59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指感染愛滋病病毒,免疫功能破壞不甚嚴重,沒有發生機會**染的人員。

也就說機體感染了愛滋病病毒以後,並沒有馬上發病,病毒潛伏在體內不斷複製,緩慢地破壞機體的免疫系統,毀壞人體的免疫功能,在免疫功能還沒有受到嚴重破壞的情況下(一般指cd4+t 淋巴細胞≥ 200 個/mm3),沒有出現嚴重的腹瀉、皰疹和持續的消瘦、高熱等愛滋病的臨床症狀體徵,所以被稱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

有些感染者在愛滋病病毒進入體內約2 ~ 4 週時,出現愛滋病病毒血症和免疫系統急性損傷所產生的症狀,如發熱、盜汗、咽痛、腹瀉、皮疹和淋巴結腫大等,大多數感染者臨床症狀輕微,持續1 ~ 3週後緩解,但是這些症狀往往被誤認為是普通感冒或一些常見病的症狀,也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這時感染者從外表上看和正常人沒有多大區別。

愛滋病患者指機體感染愛滋病病毒後,隨著免疫功能的逐漸喪失,機體出現各種機會**染或惡性腫瘤的患者,為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最終階段,大多數2 ~ 3 年左右就會死亡。

當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免疫系統受到嚴重破壞,特別是cd4+t淋巴細胞下降到200 個/mm3 以下之後,各種細菌、病毒、原蟲等病原微生物就會乘虛而入,對正常人不致病的一些細菌、病毒,也因機體免疫功能的降低而使愛滋病患者發生多種疾病,就是常說的機會**染,如出現嚴重的皰疹、腹瀉、肺炎、口腔念珠菌病、惡性腫瘤等症候群。

這時,感染者就成為愛滋病患者了。

從醫學角度說,愛滋病病人與愛滋病患者還沒有明確的劃分。

在新聞報道領域,使用「愛滋病病人」僅限於得了愛滋病並在醫療場所求醫的人,大多數情況下,愛滋病患者並沒有充當病人的角色。

一般來說,愛滋病病人肯定是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而感染者卻不一定是病人。兩者的相同之處是體內都有愛滋病病毒,都能將病毒傳染給別人。兩者之間沒有明顯的界線,是乙個漸漸發展的過程。

由於感染者的隱蔽性,往往比愛滋病患者更危險。

2樓:最亮的小星辰

愛滋病的感染者說明他愛滋的病毒沒有爆發出來,所以說他基本上都是跟正常人一樣的。

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與愛滋病人有什麼區別

3樓:華若谷勞倩

愛滋病病毒和愛滋病的區別

hiv(愛滋病病毒)代表人類免役缺陷病毒。乙個人感染了hiv以後,此病毒就開始攻擊人體免疫系統,人體免疫系統的乙個功能是擊退疾病。經過幾年,

hiv削弱了免役系統,這個時候,人體就會感染上機會**染病,如,肺炎,腦膜炎,肺結核等。一旦有機會**染發生,這個人就被認為是患了愛滋病。

aids

(愛滋病)代表獲得性免役缺陷症候群。愛滋病本身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無法抵抗其它疾病的狀態或症候群狀。人不會死於愛滋病,而是會死於與愛滋病相關的疾病。

4樓:開玉芬賴嬋

人體被愛滋病病毒感染後要經歷急**染期、無症狀期和愛滋病期三個階段。在急**染期和無症狀期,人體沒有出現嚴重的感染和惡性

腫瘤等臨床症狀,只有輕微的、類似感冒的症狀。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雖然逐漸下降但還沒有到即將崩潰的地步。通常,我們把處於這一階段的患者稱作愛滋病病毒

感染者。而把出現「機會感染」等臨床症狀、cd4細胞數量的下降和病毒數量的增加達到一定程度、已經進入愛滋病期的患者稱作愛滋病病人。

這裡需要再次強調的是,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雖然外表與健康人群沒有明顯的區別,但他們卻是愛滋病病毒傳播的最大**。..

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愛滋病病人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者可以打阻斷劑 乙個月能報名 如果感染不是很多是能阻斷的 如果沒有阻斷就是確診感染了 基本上就有十幾年壽命了 還是早點去投胎的好

艾滋病患者5年以後有什麼症狀,艾滋病患者出現症狀以後能活幾年? 5

傳染科張雷醫生 你好,抗病毒 5年後可能沒有症狀。也可以死去了,5年如果發病,不 什麼症狀都可以有。 你好!很高興幫你解答。艾滋病是指感染了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後導致自身免疫功能下降的疾病 一般五年後的症狀在臨床上還沒有嚴格界限。主要看看到時候的併發症,一般臨床 是根據併發症 建議即時複查 你好!很高興...

1 任何人不能剝奪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工作 學習 享受醫療保健和參加社會活動的權利,也不能剝奪其子女入托

衛生部關於印發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愛滋病病人管理意見的通知 其中第2條第1款規定,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愛滋病病人及其家屬不受歧視,他們享有公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社會福利。不能剝奪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工作 學習 享受醫療保健和參加社會活動的權利,也不能剝奪其子女入托 入學 就業等權利。 依起 你好,科學研究發...

我會感染艾滋病嗎 艾滋病,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終生具有傳染性嗎?

韓曉柒 醫生,你好。我有個朋友是確診了艾滋病的。我和他有過一些親密的接觸,現在很擔心我自己會不會感染,主要有下面三個危險的行為 1.朋友的手指被我刮破,當時不知道他有艾滋,於是隨手幫他抹掉了手指上的血液,我的手指沒有明顯傷口,只有指甲後有些毛刺,有紅紅的小裂口。抹了他的血液後我自己胡亂用兩個手指把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