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適合放在無光的房間,什麼植物放在沒有窗戶的衛生間比較好?

時間 2021-05-02 22:34: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養比較耐陰的室內植物,比如:蘭花,吊蘭,綠蘿。蘭花喜陰,怕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宜空氣流通的環境。

吊蘭其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

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以上三種植物都是較耐陰性的室內花卉,種後容易成活,適應性比較強成活率高的陰性植物。

其實最適合放在房間的植物是:金琥 ,金琥被稱為夜間「氧吧」金琥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所以,在室放置金琥這樣乙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乙個空氣清新器,能淨化室內空氣。故又為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 別小看金琥,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

在室內放置乙個金琥,特別是水培仙金琥(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環境的作用。金琥(仙人球)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如果滿意望採納,謝謝

臥室沒陽光不通風適合種什麼植物

2樓:萌萌呆圖圖

1、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

君子蘭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非洲茉莉所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它花在藥用上就用殺菌解毒的效果。

另一方面這些揮發性油類可以調節體內的荷爾蒙平衡,它的香氣也是淡淡的,感覺很清新,對改善家居環境具有良好的作用。

3、白掌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這種原產於委內瑞拉熱帶雨林的美麗室內植物,無疑是一項醫藥生物上的奇蹟, 可以去除如:氨氣,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

4、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5、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6、鴨掌木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

另外,特別適合放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吸收空間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7、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8、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9、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0、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沒有陽光的房子適合養什麼植物

3樓:白蘭花豔

既然是沒有陽光的房子,

當然是適合養耐陰的植物

常見的如綠蘿,文竹,金邊吊蘭,龜背竹,滴水觀音,一帆風順,紅掌還有綠寶石喜林芋,小天使蔓綠絨,天鵝絨竹芋,孔雀竹芋,馬蹄蓮等等

在室內擺放什麼植物對室內風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不宜過多

植物不宜過多,多則潮濕聚陰,不易管理。更不宜隨意散置各角落,應盡量聚集在特定地點,決定好之後不要任意更動,但植物種類可隨時更換。

2、室內植物不宜有枯枝落葉

室內植物一有枯枝落葉,或只長葉子,卻不開花結果,應立即加以修剪或移到側室外補充日照,讓它生長順利。

3、植物擺飾切忌在室內通道

植物擺飾切忌在室內通道上,因為方便輕鬆、動線流暢正是居家之要。公共場所等大空間,為了求得室內氣流之均衡,則通道上可擺置植物,唯應有適當之修飾,不要阻礙通行。

4、盡可能選用耐陰性植物

盡可能選用耐陰性植物,例如:鵝掌藤、袖珍椰子、馬拉巴栗、**葛、蓬萊蕉、吊蘭、巴西鐵樹等,以確保綠意盎然。因為植物喜好陽光,植物久放室內易落葉或枯死,而枯木正是風水上之大忌,不得不加以留意。

5樓:燕趙醫風

如果採光不好,是不建議隨意擺放室內植物的,如果採光可以的情況下,則可以在需要擺放景觀植物的區域擺放發財樹、金錢樹等小圓葉植物,如果家裡有求學的孩子,可以擺放文竹或富貴竹在文昌位,對公升學晉公升有助力。

-玄溪子(釋)

6樓:學易弘易

在室內擺厚葉植物對風水有利。

什麼植物放在沒有窗戶的衛生間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波士頓蕨、綠蘿、吊蘭,一葉蘭,這些植物都不喜歡陽光,都特耐陰,喜濕潤環境,通風好,衛生間也沒有光照,濕度也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衛生間也沒有窗。

放了一盆全綠吊蘭.

什麼植物適合放在剛裝修好的房子裡?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這幾樣植物適合放在剛裝修好的居室內!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

常青藤、仙人掌,還有竹炭也不錯,但要定期拿到太陽底下暴曬揮發一下!

剛裝修好的房子,可以通過專業的檢測治理公司治理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放在剛裝修好的房子裡的植物有:吊蘭,龍舌蘭,蘆薈,仙人球、仙人掌,虎皮蘭,非洲茉莉,常青藤,白掌,鐵線蕨,鴨腳木,綠蘿,千年木等植物。

吊蘭 據研究,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用,空氣中由吸菸及建材發出出的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它可在24小時內,消滅1立方公尺空氣中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發出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

龍舌蘭 在10平方公尺的空間中,一盆龍舌蘭可吸收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必須留意龍舌蘭的汁水是有毒性的,需放在孩童和寵物碰不到的地方。

蘆薈 蘆薈能夠吸收空氣中的異味,而且具有吸收輻射的能力,且效果時間長。若想趕快驅除新居衝鼻的滋味,可以用燈光照耀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耀,生命力就格外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蘆薈能夠消滅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仙人球、仙人掌 仙人球、仙人掌有吸收電磁輻射的效果,也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效果。仙人掌是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封閉,夜間翻開,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新增。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第一,如果你有小孩在十歲以下的話,就最好先找檢測部門對你家房屋進行檢測不然對小孩子的傷害是最大的。植物方面的話,建議用易存活的植物如仙人掌、蘆薈等。但是他們吸收速度慢,要綠葉植物吸收室內有害物質才是最快的。

其次就是,用竹碳進行吸收,因為它孔細率大,吸收多且快,但注意定期暴曬把有害物質揮發後再搬回去不然一直放起是不起作用的,反而還是乙個汙染源。還有就是注意室內通風,一定要暢通,不管是人住進去前還是住進去後一定要注意。

新裝修的房間放什麼植物最好?

12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放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

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哪些植物適合擺放家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虎尾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公尺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綠蘿:這種生物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原產為墨西哥高原。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 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 般房間養l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 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14樓:光影的故事會

我比較喜歡多肉 綠蘿 都是很好養的

適合臥室水培的植物,什麼水養植物適宜放在臥室?

轉角遇到豬八戒 1.水培千年木 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 甲苯 三氯乙烯 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2.水培常春藤 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分與氨基酸,可以去除 甲醛,尼古丁 3.水培一帆風順 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 專家 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

花草識別鑑賞。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適合放在臥室裡嗎

鳥巢蕨 可以放臥室 放在房裡可能要比其他植物釋放氧氣更多一些,不能吸菸味,但可以吸收煙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氣體,對空氣有一定的淨化作用。鳥巢蕨為較大型的陰生觀葉植物,它株型豐滿 葉色蔥綠光亮,瀟灑大方,野味濃郁,深得人們的青睞。懸吊於室內也別具熱帶情調 植於熱帶園林樹木下或假山岩石上,可增添野趣 盆栽的...

沙田適合種什麼植物,適合植物生長的土壤

花生 馬鈴薯 紅薯 蕎麥等農作物都可以種在沙土地裡。沙質土壤適合種植的果樹有 1 核桃 核桃是世界四大乾果之一,營養豐富,有多種維生素及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在加上它的木材主要製作家居家居,是重要的室內裝修材料。所以它是一種果材並用的經濟樹種,經濟價值極高,另外核桃生長範圍極廣,對土壤要求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