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陽台花卉種什麼比較好,在房間陽台種什麼花最好?

時間 2021-05-02 22:34:08

1樓:發財農業網

適合室內養的花有蘭花,蘭花喜歡半陰環境,它的花語含義有淡泊名利和高雅的意思。蟹爪蘭也適合在家中養殖,寓意著節節高公升。株型十分優雅的馬蹄蓮適合用來裝飾客廳。

還有大葉蕙蘭也適合在室內養殖。

在房間陽台種什麼花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尾蘭、吊蘭、竹類、常春藤

金橘、無花果、石榴、海棠

夾竹桃、一串紅、梔子花和石榴花

仙人掌、瓦松等

以上這些都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種仙人掌清新空氣,少量鮮花美觀!

陽台盆栽種什麼花好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家庭陽台培植喜陽的香花較為簡便。下面介紹兩種適合家庭陽台培植的香花。

夜丁香又名夜來香,常綠小喬木,盆栽者高60厘公尺。初夏至晚秋,不斷開黃綠色小花,日閉夜放。夜幕時,花香濃烈,且有驅蚊作用。

它性強健,不擇水土,但畏寒怕旱。只要在陽光充足處,勤施薄肥,勤澆透水,就能生長旺盛。

晚香玉多年生球莖草本。葉自基部簇生,帶狀披針形。7~11月,抽花莖開花,白色花朵相連成串,可開數十朵,花有單瓣、重瓣之分,有芳香,傍晚香氣更濃。

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栽培,栽後澆透水,平時澆水不可過濕。施肥不可過多,抽出花葶後,每週施1次含磷、鉀為主的液肥,並注意澆水,直至綻蕾吐香。到11月下旬,倒盆取出球莖,曬數日後吊掛室內通風處,勿使受黴,翌年3~4月再盆栽。

5樓:釋跡花緣

不同朝向的陽台適宜栽種的花草也不同.朝南的陽台:光照充足,易通風,適宜種植石榴、紫薇、扶桑、石蠟紅(天竺葵)、矮牽牛、蔦蘿、茉莉、公尺蘭、葡萄等。

觀葉的有常青藤、彩葉草等。 朝東的陽台:適宜種短日照、能耐陰性的花卉,如含笑、杜鵑、山茶、茶梅、君子蘭、蟹爪蘭、棕櫚、月季、公尺蘭、金魚草、金銀花等。

朝西的陽台:下午光照強,所以較熱,以種植不懼烈日曬的花卉為宜,如梅花、絲瓜、半支蓮、牽牛花、凌霄、爬山虎、扶芳藤等。形成「綠的屏障」以阻擋強光照射,起到降溫功效。

朝北的陽台:朝北陽台光線差,宜種蕨類、龜背竹、文竹、吊蘭、綠蘿、吊竹梅等花木。

6樓:孛霽融芳荃

虎尾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公尺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綠蘿:這種生物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原產為墨西哥高原。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金琥: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綠葉吊蘭:不擇土壤,對光線要求不嚴。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有"綠色淨化器"

之美稱。

巴西鐵:巴西鐵又稱香龍血樹,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散尾葵:它綠色的棕櫚葉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淨化作用。

桂花: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發財樹: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適生於溫暖濕潤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喜陽也耐陰、管理養護方便。

巴西龍骨: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

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

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鴨腳木: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千年木: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

**葛:**葛可以在其他室內植物無法適應的環境裡"工作"。通過類似光合作用的過程,它可以把織物、牆面和煙霧中釋放的有毒物質分解為植物自有的物質。

垂葉榕: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沒有時間和經驗的養花者,可以選擇太陽花(半支蓮)、常春藤,或者一些帶有球根的植物,你也可以在花市上買一些最便宜的花草來擺設,這樣的花草不嬌貴,即使不懂養花的人也能種。

春天買包顆粒肥料撒在花盆裡,平時只要隔三差五想起來,澆一些清水就可以了,偶爾忘記澆水也不會出問題。對於不太會種花的人來說,越是小心就越種不好花。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陽台種啥花草最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1.專家建議市民慎選花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或者仙人球(防輻射,淨化客氣)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擺放大片葉子的盆景

10樓:卑和田麗文

首先要看你的陽台是封閉還是未封閉的,算了,給你介紹好養的吧,鳳尾竹、非洲茉莉、富貴竹、綠蘿、長春藤,如果能見陽光,可以種些開花的,雙色茉莉、三角梅、茶花、桅子花

家居陽台適合種植哪些花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吊蘭、吊竹梅、常春藤、文竹、、散尾葵、龜背竹、春羽、海芋、花葉豔山姜、棕竹、蕨類、巴西鐵、荷蘭鐵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適合種植的花卉很多

常見的如文竹,各種吊蘭【金邊吊蘭,銀邊吊蘭,心葉日中花】,各種景天科多肉植物【長壽花,玉樹,花月夜,吉娃娃,霜之朝,火祭,姬朧月,黃麗,青麗,銘月,午時花,馬齒莧,大花馬齒莧,費菜,八寶景天,大葉落地生根,垂盆草等等】,

還有各種蘆薈,庫拉索蘆薈,中國蘆薈,木立蘆薈,不夜城蘆薈,皂質蘆薈等等

如何利用陽台種花? 陽台上種什麼花好?

陽台適合種植什麼型別的花?

內陽台怎麼裝修,室內裝修陽台怎麼設計比較好能不能具體說一下

陽台裝修細節詳細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1 陽台牆面建議使用實木深度碳化木給人一種自然 溫度的感覺,而且經過炭化的木材可以起到防潮防開裂變形 不冒油 健康環保 開槽設計安裝便捷等優勢使用在陽台牆面是最適合不過的了。2 陽台設計陽台裝修細節 陽台雖然只是家中的乙個角落,精心設計一番一定會煥然一新 花團錦簇。...

室內養什麼盆栽比較好,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最適合室內養殖的就是綠蘿了,它除了能吸收甲醛以外,還能淨化空氣,對人身體特別有好處。 仙人掌。這是必備品,首先是因為仙人掌耐旱,對土壤適應性強。非常適合懶人一族。而且水培仙人掌可以起到吸附灰塵,淨化空氣的作用. 還你如今 龜背竹 橡皮樹 吊蘭 君子蘭 蘆薈 滴水觀音 文竹 仙人掌 棕竹 發財樹 富貴...

大樹下種什麼花卉比較好,家裡種植什麼花樹好

李樹的戀愛 大樹底下好乘涼,說到樹底下可以栽植的草花,估計也是生性喜涼快,涼快在 生長吧。因為大樹下多為陰涼,種在樹下的草花一般都是偏愛陰涼的花卉,在樹下可以種植的草花有 紫羅蘭 耬鬥菜 矮牽牛 宿根鼠尾草 紫花地丁。紫羅蘭是國外的名花,紫羅蘭一般以花海為著稱,可以花海種植。其實紫羅蘭亦是可以繞樹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