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陽適合種山楂樹嗎,種植山楂樹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5-28 06: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可以種 我已經等著吃了

種植山楂樹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2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種植山楂樹的基本條件如下:

1、山楂適應性強,喜涼爽,濕潤的環境,即耐寒又耐高溫,在-36~43℃之間均能生長。喜光也能耐蔭,一般分布於荒山禿嶺 、陽坡、半陽坡、山谷,坡度以15~25度為好。耐旱,水分過多時,枝葉容易徒長。

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在土層深厚、質地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壤土生長良好。

2、光照:山楂是喜光性樹種,但對光照條件差的環境也有一定的適應性。在滿足光照要求時,豐產且質量提高。

所以,結果樹的樹冠外圍攻著生的果枝多,結果多,果實也大。光照充足時,果實色澤艷麗,營養成分含量高,維生素c的積累也多。

3、 水分:山楂樹耐旱也較耐澇。據河南省石泉農業專科學校測定:

土壤含水量的安全度為 9.34~11.66%,萎蔫度為7.

28~9.13%,致死度為5.8~8.

6%。在年隆水量700公釐以上,土壤含水量維持在15%以上的地區都能正常生長,在降雨量少但有水澆條件時,也有實現豐產栽培。山楂雖然較抗澇,但不宜栽植在地下水位高或低溫的土壤中,防止造成根系生長不良,樹體發育受阻。

4、選土層深厚肥沃的平地、丘陵和山地緩坡地段,以東南坡向最宜,次為北坡、東北坡。要注意蓄水、排灌與防旱。用山楂種子培育的苗木,稱為實生砧木苗。

實生砧木苗一般均需嫁接才能成為供栽培的山楂。山楂種子殼厚而堅硬,種子不易吸水膨脹或開裂。另外,種仁休眠期長,出苗困難。

因此,山楂在播種前,種子一定要預先進行處理,才能保證其發芽率。

山楂(crataegus pinnatifida bunge),又名山里果、山里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公尺。在山東、陝西、山西、河南、江蘇、浙江、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布。

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其提取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 溫度:山楂樹喜溫暖,但在炎熱的地區生長發育不良;有些種和品種比較耐寒。一般在年平均氣溫6~15攝氏度,大於或等於10攝氏度的年積溫2800~3100攝氏度,絕對最低氣溫零下34攝氏度以上的地區生長發育正常,適合栽培。

有些耐寒品種在年均氣溫2.5攝氏度,大於或行於10攝氏度的年積溫2300攝氏度以上,絕對最低氣溫零下41.2攝氏度的地區,仍能正常生長。

但在嚴寒地區的山楂樹體、花芽及果實易發生凍害。

(2) 光照:山楂是喜光性樹種,但對光照條件差的環境也有一定的適應性。在滿足光照要求時,豐產且質量提高。

所以,結果樹的樹冠外圍攻著生的果枝多,結果多,果實也大。光照充足時,果實色澤艷麗,營養成分含量高,維生素c的積累也多。

(3) 水分:山楂樹耐旱也較耐澇。據河南省石泉農業專科學校測定:

土壤含水量的安全度為 9.34~11.66%,萎蔫度為7.

28~9.13%,致死度為5.8~8.

6%。在年隆水量700公釐以上,土壤含水量維持在15%以上的地區都能正常生長,在降雨量少但有水澆條件時,也有實現豐產栽培。山楂雖然較抗澇,但不宜栽植在地下水位高或低溫的土壤中,防止造成根系生長不良,樹體發育受阻。

什麼季節適宜種植山楂樹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在春、秋及夏季栽植均可。一般在秋末、冬初栽植成活率較高。

山楂樹為落葉喬木,高600~700cm。樹皮暗灰色;小枝**,無刺或有短刺;葉片卵形或三角狀卵形,呈羽狀5-9裂;葉表濃綠色,有光澤,葉背淡綠色,葉脈上有短柔毛;花序一般有花十數朵,花白色。

果實性狀:

果實較小,類球形,直徑0.8~1.4cm,有的壓成餅狀。表面棕色至棕紅色,並有細密皺紋,頂端凹陷,有花萼殘跡,基部有果梗或已脫落。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

主要價值:

山楂可栽培作綠籬和觀賞樹,秋季結果累累,經久不凋,頗為美觀。幼苗可作嫁接山里紅或蘋果等砧木。果可生吃或作果醬果糕;乾製後入藥,有健胃、消積化滯、舒氣散瘀之效。

分布範圍:

產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江蘇。生於山坡林邊或灌木叢中。海拔100-1500公尺。朝鮮和蘇聯西伯利亞也有分布。

5樓:故事還長

種植山楂樹可以參看當地的山楂樹春季芽萌動的時間和落葉的時間,春季山楂樹芽萌動剛發出時栽植最好,秋季栽植時間以當地山楂樹葉片快落完時栽種較好。

山楂樹為落葉喬木,葉子近於卵形,有羽狀深裂,花白色。果實球形,深紅色,有小斑點,味酸,可以吃,也可入藥。其本適應性強,即是在山嶺薄地,生長發育也比其他果樹為好。

6樓:華

一般是在春季最好,3--4月。其他季節種植管理難度大,成活率會降低。

山楂樹在南方可以種嗎?

7樓:香坊大呲花哼

可以在南方種植。

山楂樹因適應能力強,對生長環境沒有過多的要求,所以在我國大部分地區均能種植,且容易栽培。

(1)山楂樹適應能力強,抗洪澇能力超強,容易栽培,樹冠整齊,枝葉繁茂,病蟲害少。

(2)主要分布於山西、河北、山東、遼寧、河南等地,盛產於山東泰沂山區。

(3)適宜種植地區有:江蘇、浙江、雲南、四川、遼寧、湖北、甘肅。

8樓:__奧莉微

山楂為淺根性樹種,主根不發達,但生長能力強,在瘠薄山地也能生長。側根的分布層較淺,多分布在地表下30~60厘公尺土層內,最深可達90厘公尺,10厘公尺以上和90厘公尺以下土層內的根量很少。側根主要分布在40厘公尺左右的土層內,根系的水平分布範圍,約為樹冠的2~3倍。

  山楂苗定植後,當年髮根較晚。因此,定植當年地上部生長較弱,第2年緩苗後,長勢轉旺,以後便一年比一年旺。但修剪時不能因長勢旺而大甩大放,甚至連延長枝也不剪,這樣會影響樹體結構和骨架牢固,影響枝組的合理分布,雖然可能提早結果,但結果面積小,產量低。

  山楂的根系常發生不定芽,形成根櫱苗,且多發生在5~20厘公尺的表層土壤中。可用於繁殖苗木或更新。   (2)山楂的頂端優勢強於蘋果、梨樹    因其頂端優勢強,所以,樹冠內部的中、短枝和小枝組的壽命相對較短,結果後很易衰亡。

頂端優勢越強的樹,內膛光禿的現象也越嚴重。所以修剪時應注意抑制頂端優勢,維持樹冠內膛枝組的健壯生長。抑制頂端優勢的常用方法,是加大骨幹枝的開張角度。

頂端優勢減弱以後,內膛的中、短枝轉化力增強,副芽和隱芽也可能萌發新枝,利用這些枝條培養結果枝組,可使內膛充實、豐滿,擴大結果面積,提高果實產量。   (3)山楂的頂芽肥大、飽滿,延伸能力強    山楂的頂芽萌發後,往往獨枝延伸生長,而且生長勢很強,生長量很大,這對下部側芽的萌發和生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山楂除頂芽肥大外,以下的2~3個側芽,也比較肥大,其萌發力也很強,長勢也較旺,但下部側芽的萌發力則很弱,所以,枝條的下部和內膛,就比較容易光禿。

  由於山楂發育枝前端的幾個芽萌發力較強,所以,樹冠外圍的枝條,往往多而密集,導致內膛光照惡化,小枝稀少,結果面積縮小,結果部位外移,影響產量。   (4)山楂樹適應性強 山楂花

即使在山嶺薄地,生長發育也比其他果樹為好;肥水條件較好的山楂園,容易獲得連年豐產,也不易出現大小年結果現象。

(山楂樹可是可以種在花盆,但是沒有種在外面的好。)

9樓:謝

不可以在南方種植。理由如下:

根系淺,髮根難,根櫱苗多。山楂為淺根性樹種,主根不發達,但生長能力強,在瘠薄山地也能生長。

山楂樹適應性強。即使在山嶺薄地,生長發育也比其他果樹為好;肥水條件較好的山楂園,容易獲得連年豐產,也不易出現大小年結果現象。山楂樹體高大,樹冠常大於蘋果樹和梨樹,乾性也很強,其中乾常強於和大於一層主枝。

山楂樹主要分布於山西、河北、山東、遼寧、河南等地,盛產於山東泰沂山區。

山楂樹適宜種植地區有:江蘇、浙江、雲南、四川、遼寧、湖北、甘肅。

山楂樹什麼時候種植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樹來種植時間】春秋兩季皆可自種植,嫁接時間為春夏兩季。

【基本資訊】

學 名:fructus crataegi pinnatifidae 【拉丁文名】 crataegus pinnatifida

英文名:hawthorn fruit

別名:紅果、棠棣、綠梨

科屬:薔薇科山楂屬

【簡介】

山楂樹為落葉喬木,葉子近於卵形,有羽狀深裂,花白色。果實球形,深紅色,有小斑點,味酸,可以吃,也可入藥。其本適應性強,即是在山嶺薄地,生長發育也比其他果樹為好。

【形態特徵】

落葉小喬木。枝密生,有細刺,幼枝有柔毛。小枝紫褐色,老枝灰褐色。

葉片三角狀卵形至稜狀卵形,長2~6cm,寬0.8~2.5cm,基部截形或寬楔形,兩側各有3~5羽狀深裂片,基部1對裂片**較深,邊緣有不規則銳鋸齒。

復傘房花序,花序梗、花柄都有長柔毛;花白色,有獨特氣味。直徑約1.5cm;萼筒外有長柔毛,萼片內外兩面**或內面頂端有毛。

山楂果果深紅色,近球形。花期5~6月,果期9~10月。

11樓:正義

年前年後一直到現在這段時間都可以,要打球移栽哦,想要我這有

安徽阜陽B駕照場地什么時候建好,安徽阜陽B駕照場地什麼時候建好

臨泉縣的社會化標準考場正式投入使用 由於沒有標準化考場,我市大中型客貨車類駕駛證科目二考試停滯約一年,涉及約在.就萬人。經過 近兩個月的試執行,昨日,建設在臨泉縣的社會化標準考場正式投入使用。去年在月在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在的個號令 正式實施,對汽車類駕駛證 的考試內容和標準進行...

有從安徽阜陽到北京的火車沒有,有從安徽阜陽到北京的火車沒有?

有!1428 詳情 阜陽 北京西 00 47 11 16 空調普快 10小時29分鐘 硬座 99元 硬臥下 195元 1410 詳情 阜陽 北京西 01 57 12 07 空調普快 10小時10分鐘 硬座 85元 硬臥下 169元 k572 詳情 阜陽 北京西 03 47 12 44 空調快速 8小...

安徽阜陽適合養殖什麼以及種植什麼最簡單而又有商機

首先向你分析一下,我們阜陽是以平原為主。四季分明 種植農作物利潤是很低的,也很辛苦。你可以嘗試種植中草藥,這是一個不錯的發展,現在亳州大量推廣草藥種植。我們蒙城現在也開始有規模的種植了 效益不錯!我那上一年種 板藍根 薏米 黃芪,黃精 等 不過這要一點技術,你可以買一些書籍來看看如何種植。適合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