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紅豆樹和紅豆杉(要圖)

時間 2021-07-05 02:24:06

1樓:霅霅前溪白

1、紅豆樹是喬木,紅豆杉是灌木。

紅豆樹:常綠或落葉喬木,高達20-30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樹皮灰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幼時有黃褐色細毛,後變光滑;冬芽有褐黃色細毛。

紅豆杉:常綠喬木或灌木;小枝不規則互生,基部有多數或少數宿存的芽鱗,稀全部脫落;冬芽芽鱗覆瓦狀排列,背部縱脊明顯或不明顯。

2、種子形狀不同

(1)紅豆樹種子近圓形或橢圓形,長1.5-1.8厘公尺,寬1.

2-1.5厘公尺,厚約5公釐,種皮紅色,種臍長約9-10公釐,位於長軸一側。花期4-5月,果期10-11月。

(2)種子堅果狀,當年成熟,生於杯狀肉質的假種皮中,稀生於近膜質盤狀的種託(即未發育成肉質假種皮的珠託)之上,種臍明顯,成熟時肉質假種皮紅色,有短梗或幾無梗。

3、用途不同

(1)紅豆樹較為耐寒。木材堅硬細緻,紋理美麗,有光澤,邊材不耐腐,易受蟲蛀,心材耐腐朽,為優良的木雕工藝及高階家具等用材;根與種子入藥;樹姿優雅,為很好的庭院樹種。現大樹不多,應加強保護及繁殖。

(2)紅豆杉本屬木材的邊材窄,與心材區別明顯,無樹脂道及樹脂細胞,紋理均勻,結構細緻,硬度大,防腐力強,韌性強。為優良的建築、橋梁、家具、器材等用材。

產量少,一般僅作細木加工、船槳、拱形製品、車旋、雕刻、樂器及箱板等用; 種子可榨油。葉常綠,深綠色,假種皮肉質紅色,頗為美觀,可作庭園樹。

2樓:

1、食用

紅豆樹上面結出果子就是紅豆,我們平時是可以直接吃的。

但是紅豆杉上面長出的果子只有觀賞價值,而不能直接食用。

2、外觀

紅豆杉看起來要比紅豆樹嬌小一些,它的質感要比紅豆樹纖細。

而紅豆樹看起來是比較壯實的一棵樹了。

紅豆樹:

紅豆杉:

3、用途

紅豆杉可以製作成盆景,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看起來特別美觀,放在家裡的話也能增添一些色彩。

而紅豆樹一般都是在室外養殖的,而且由於它的顏色比較暗沉,所以不具有什麼觀賞價值,因此很少有家裡會種植紅豆樹的。

3樓:七叔之家

紅豆樹簡介:屬豆科、紅豆屬。又名:

何氏紅豆、鄂西紅豆、江陰紅豆。因種子皮色鮮紅而得名。是常綠或落葉喬木,高20公尺以上,胸徑可達1公尺;幼樹樹皮灰綠色,具灰白色皮孔,老樹皮暗灰褐色;小枝綠色,無色。

為國家ⅱ級重點保護被子植物野生植物。具有藥用價值理氣,通經。主治疝氣,腹痛,血滯,閉經。

**:紅豆杉

簡介:紅豆杉屬於淺根植物,其主根不明顯、側根發達,是世界上公認瀕臨滅絕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經過了第四紀冰川遺留下來的古老孑遺樹種,在地球上已有250萬年的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紅豆杉,有人喜歡引用唐代詩人王維「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這首五言絕句,其實詩中提到的紅豆是紅豆樹,並非紅豆杉。它們是兩種不同的樹。

現將兩樹的特徵作一介紹,以免誤傳。 紅豆杉,又名南方紅豆杉、美麗紅豆杉。在樹木分類學上屬於裸子植物門紅豆杉科,為常綠喬木,耐陰樹種。

樹皮縱裂,紅褐色;小枝不規則互生;葉長1.5~3厘公尺,鐮形微彎,排列整齊,成羽狀;雌雄異株,雌球花單生葉腋,無梗;種子被鮮紅色杯狀肉質假種皮所包圍,上部開口,卵圓形種子露出,種子基部有圓形種臍;花期約4月,9~10月種熟。紅豆杉為白堊紀孑遺樹種,我國黃河以南各省均有散生分布,但大樹不多,屬國家一級保護(瀕危)樹種。

紅豆樹,又名鄂西紅豆樹、江陰紅豆樹、花櫚木、花梨木。在樹木分類學上屬被子植物門豆科紅豆樹屬,為常綠喬木、中等喜光樹種。羽狀複葉,小葉5~7片,小葉片長橢圓形或長橢圓狀卵形,長5~10厘公尺,先端漸尖,光滑**;花兩性,圓錐花序,花白色或淡紅色;莢果木質,扁平,先端尖嘴狀,果長4~6.

5厘公尺,**;種子1~2粒,鮮紅色有光澤;4月開花,10月結果。紅豆樹主要分布在我國長江以南各省(自治區),然大樹較少。紅豆樹以其可愛的種子、優質的木材著稱於世。

其木材光滑堅硬,紋理美麗,不經油漆卻形同墨玉,因而與紅木齊名,視為高階珍貴用材。舉世聞名的龍泉寶劍柄就是用它的心材加工而成的。它樹形優美,葉色濃綠蒼翠,是優良的綠化樹種。

5樓:

紅豆樹為被子植物門豆科蝶形花亞科。

紅豆樹屬常綠喬木。 因種子皮色鮮紅而得名。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 。

**見**:http://image.

紅豆杉屬裸子植物門松柏綱紅豆杉科。

是常綠喬木,小枝秋天變成黃綠色或淡紅褐色,葉條形,雌雄異株,種子扁圓形。是世界上公認的瀕臨滅絕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經過了第四紀冰川遺留下來的古老樹種,在地球上已有250萬年的歷史。

**見**:http://image.

跪求紅豆杉詳細資訊。紅豆杉 紅豆杉相關介紹

紅豆杉 紫杉又稱紅豆杉 赤柏松 常綠喬木地栽高達25公尺,是世界上瀕臨滅絕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屬國家一級保護植物。是集觀賞和藥用於一身的珍貴樹種,從植株中提取的紫杉醇是世界公認的抗癌藥,昂貴。關於紅豆杉 摘要。親,我是清心文竹老師的助手,他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資料請稍候,馬上為您解答。親,我是清心文竹老...

南方紅豆杉與北方紅豆杉哪個品種好?紅豆杉在北方生長需要什麼條件

南方紅豆杉無法在北方養得很好,北方紅豆杉能耐寒。在南方養南方紅豆杉和北方紅豆杉都一樣,但在北方養當然是北方品種的紅豆杉較好一些。南方的紅豆杉和北方的紅豆杉有啥區別 南方紅豆杉 葉通常鐮形,較稀疏,長2 3.5cm,寬3 4.5mm,葉背有兩條較窄的黃綠色氣孔帶。北方紅豆杉 葉通常直形,較密著生,長1...

紅豆杉可以抗癌嗎,紅豆杉的紅豆能吃嗎

雅談歷史 紅豆杉被稱為抗癌植物,在農村很少見,紅豆杉內含有紫杉醇,紫杉醇在醫學方面 痛經 利尿 高血壓 高血糖 白血病 腫瘤 糖尿病 心腦血管病等疾病。紫杉醇可以製作成美容護膚品,對於調節血液迴圈有很大的幫助 回霏第幻絲 你好,這個問題一般也是可以的,基本中成藥,製劑的,紫杉醇是可以使用的,建議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