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樹幾年能結果

時間 2021-05-02 16:07:33

1樓:易書科技

板栗樹從播種或嫁接繁殖到結果需要4-8年左右的時間。

板栗樹屬落葉喬木,所產的果實為栗子。我國境內主要在山東、河北、安徽、江蘇、河南等省份廣泛種植,多為半冠移栽。素有栗子、桃、杏、李、棗被並稱為「五果」。

栗子即可生吃,也可炒可煮。栗子肉在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礦物質、無機鹽、脂肪、核黃素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等,據資料顯示幹栗子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鮮栗子有40%之多,是馬鈴薯的2、4倍;維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公尺的4倍。栗子在具有營養價值的同時,還兼有食用,如益氣健脾,厚补胃腸,強筋健骨,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經常食用還可預防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有「鐵桿莊稼」、「木本糧食」的美譽。

2樓:

慄實生樹壽命較長,常見樹齡200-300年、幹周5公尺以上的大樹,仍能正常結果。實生樹結果較晚,需7-8年;嫁接樹則為3-5年。

3樓:

如果你栽的是實生樹結果較晚,需7-8年;嫁接樹則為3-5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生苗7-8年,嫁接苗3-5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

英文名:chestnut

科名:殼斗科 fagaceae

與桃、杏、李、棗並稱「五果」。

殼斗科慄屬落葉喬木。本屬植物分布於北半球的亞洲、歐洲 、美洲和非洲 。其中主要栽培種還有歐洲慄和日本慄。

板栗是中國栽培最早的果樹之一,約已有2000~2023年的栽培歷史。葉披針形或長圓形,葉緣有鋸齒。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為葇荑花序,成熟後總苞裂開,栗果脫落。

堅果紫褐色,被黃褐色茸毛,或近光滑,果肉淡黃。果實含糖、澱粉、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中國的板栗品種大體可分北方慄和南方慄兩大類:北方慄堅果較小,果肉糯性,適於炒食,著名的品種有明慄、尖頂油慄、明揀慄等。南方慄堅果較大,果肉偏粳性,適宜於菜用,品種有九家種、魁慄、淺刺大板栗等。

樹性強健。根系發達,有菌根共生。較抗旱,耐瘠薄,宜於山地栽培。

適合偏酸性土壤。多行實生播種,也可嫁接繁殖。木材緻密堅硬、耐濕。

枝、樹皮和總苞含單寧,可提取栲膠。

板栗歷史悠久。西漢司馬遷在《史記》的《貨殖列傳》中就有「燕,秦千樹慄,……此其人皆與千戶侯等」的明確記載。《蘇秦傳》中有「秦說燕文侯日:

南有碣石雁門之饒,北有棗栗之利,民雖不細作,而足於棗栗矣,此所謂天府也」之說。西晉陸機為《詩經》作注也說:「慄,五方皆有,惟漁陽范陽生者甜美味長,地方不及也。

」由此可見,我國的勞動人民早在六千多年前就已栽培板栗。板栗多生於低山丘陵緩坡及河灘地帶,河北、山東、陝南鎮安是板栗著名的產區。

萊西大板栗為落葉喬木,結果前幼樹生長旺盛,枝條粗壯,樹勢直立;結果後長勢逐漸減緩,樹冠呈半圓形;進入盛果期後,長勢緩和、枝條較短,樹冠呈圓頭形。葉片肥大,呈長橢圓形,葉邊為鋸齒形,整個葉片沿主脈向上呈平展狀。果實大,平均單果重25克,是紅光板栗的2.

5倍。早實、高產、穩產。嫁接在一年生砧木上,第2年結果率為61.

5%,嫁接在3年生砧木上,當年結果率37.5%;3年生幼樹1/15公頃產121.1公斤,為紅光板栗的1.

8倍;12年生成樹公頃產達382.8公斤,比紅光板栗高13.8%。

甘甜質糯,品質上等,優於紅光板栗。其中維生素c含量為每百克鮮樣36.5毫克,可溶性總含糖量為每百克鮮樣10.

54毫克,澱粉、粗蛋白質、粗脂肪的幹樣含量分別為26.57%、7.24%和1.

745%。 抗逆性強,具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在土壤ph值6.5~7.

5,含鹽量少於0.2%的條件下,均可栽植,並獲得高產穩產,且病蟲危害較少,對降雨量和氣候的適應範圍較大。 主要分布在山東省的萊西市院上鎮和馬連莊鎮。

落葉喬木,高達15m,胸徑1m。樹冠扁球形。樹皮灰褐色,不規則深縱裂。

幼枝密生灰褐色絨毛。葉長橢賀或寬楔形,側脈伸出鋸齒的先端,形成芒狀鋸齒,下面的灰白色,短柔毛。雄花序有絨行。

喜光,光照不足引起枝條枯死或不結果。對土壤要求不嚴,喜肥沃溫潤、排水良好的砂質或磔質壤土,對有害氣體抗性強。忌積水,忌土壤粘重。

深根性,根據系發達,萌芽力強,耐修剪,蟲害較多。另外,其品種不同品種耐寒、耐旱。壽命長達300年以上。

青岡枝葉茂密,樹蔭濃郁,樹冠豐滿。宜用作庭蔭樹,2、3株叢植,可配置在建築的陰面,常群植片林用作常綠基調樹種,有幽邃深山之效果。在工礦區綠化可作隔音、防風、防火林或作高牆綠籬,宜在風景區與色葉樹種配置組成風景林。

播種或嫁接繁殖。實生苗6年左右開始開花結果,開花遲產量低,生產上常用2~3齡的實生苗作砧木,在展葉前後嫁接。定植不宜過深,以苗木的根頸露地為好。及時治蟲害。

板栗營養價值很高,甘甜芳香,含澱粉51~60%,蛋白質5.7-10.7%,脂肪2-7.4%,糖、澱粉、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b:、c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可供人體吸收和利用的養分高達98%。以十粒計算,熱量為204卡路里,脂肪含量則少於1克,是有殼類果實中脂肪含量最低的。

普遍用於食品加工,烹調宴席和副食。板栗生食、炒食皆宜,糖炒板栗、拌燒子雞,噴香味美,可磨粉,亦可製成多種菜餚、糕點、罐頭食品等。板栗易貯藏保鮮,可延長市場**時間。

板栗多產於山坡地,國外稱之為「健康食品」,屬於健胃補腎、延年益壽的上等果品。

板栗全身是寶,可以加工製做慄幹、栗粉、慄醬、慄漿、糕點、罐頭等食品,栗子羹則是老幼皆宜,營養豐富的糖果。板栗樹材質堅硬,紋理通直,防腐耐濕,是製造軍工、車船、家具等良好材料;枝葉、樹皮、刺苞富含單寧,可提取烤膠;花是很好的蜜源。板栗各部分均可入藥,板栗能健脾益氣、消除濕熱,果殼治反胃稱做收斂劑,樹皮煎湯洗丹毒,根可治偏腎氣等症。

不過板栗不宜食用太多,生吃太多不易消化,熟吃太多容易滯氣,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或者不吃,因為板栗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

板栗的食療功效

板栗性味甘寒,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的功用。唐代孫思邈說:「慄,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

」《本草綱目》中指出:「慄治腎虛,腰腿無力,能通腎益氣,厚腸胃也。」蘇東坡的弟弟蘇子由曾寫詩稱頌栗子的食療功效,「老去自添腰腳病, 山翁舊傳方。

客來為說晨興晚,三咽徐收白玉漿。」吃食板栗可以益氣血、養胃、補腎、健肝脾;生食還有**腰腿痠疼、舒筋活絡的功效。栗子所含高澱粉質可提供高熱量,而鉀有助維持正常心跳規律,纖維素則能強化腸道,保持排洩系統正常運作。

栗子對輔助**腎虛有益,故又稱「腎之果」。

由於栗子富含柔軟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也可適量品嚐。但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裡吃,而不是飯後大量吃,以免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

新鮮栗子容易發霉變質,吃了發霉的栗子會引起中毒,所以,變質的栗子不能吃。

中醫學認為,慄性甘溫,無毒,有健脾補肝,身壯骨的醫療作用。經常生食可治腰腿無力,果殼和樹皮有收斂作用;鮮葉外用可治**炎症;花能**瘰瘍和腹瀉,**疝氣。民間驗方多用栗子,每日早晚各生食一至二枚,可治老年腎虧,小便弱頻;生栗搗爛如泥,敷於患處,可治跌打損傷,筋骨腫痛,而且有止痛止血,吸收膿毒的作用。

「中國板栗屬京東,京東板栗屬遷西」

遷西縣位於燕山南麓,長城腳下,灤水之濱。遷西板栗是河北省傳統特色農產品,至今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獨特的土壤和氣候條件造就其絕佳的口感和風味,產品主要銷往美國、日本、南韓、港台地區及上海、廣州、大連、深圳、昆明等國內60多個大中城市,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

遷西板栗外形玲瓏,色澤鮮豔,不粘內皮;果仁呈公尺黃色,糯性強,甘甜芳香,口感極佳;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氨基酸及鐵、鈣等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達到養胃、健脾、補腎、養顏等保健功效,有東方「珍珠」和「紫玉」的美稱,被日本人稱為「中國甘栗的最佳食品」。

遷西板栗以純自然的野生狀態生長,不施化肥、農藥,農民靠撿拾自然落果收穫。板栗成熟度好,糖分高,耐儲藏,少有蟲蛀。目前,遷西板栗栽培面積達60萬畝、3000萬株,已全部通過河北省無公害果品產地認證,年產量達到2萬噸以上。

2023年,遷西縣榮獲「全國板栗產業十強縣特別獎」;2023年,「遷西板栗」證明商標被評為「河北省著名商標」。

信陽板栗

信陽位於我國南北地理分界線上,優越的自然條件適宜於多種農作物和動植物生長繁育,農副土特產品種類多,產量大。其中尤以信陽板栗的歷史最為悠久,據說信陽縣長台關楚王城出土的戰國初期祭盤內就有板栗的殘骸。區內所產板栗具有個大、肉嫩、皮薄、味甜、色澤鮮豔、顆粒飽滿等特點,產於羅山、**兩縣的油慄個小、皮薄、肉厚、香味獨特,不易生蟲,便於儲運,頗受消費者的青睞。

信陽板栗的年產量

達數百萬噸,

邵店板栗

板栗是新沂市邵店鎮沭河村名特產品,是全國板栗重點產區之一,已有數百年歷史。邵店鎮被稱為「中國板栗第一鎮」。積極引進焦扎、青紮、處署紅、十月紅等一批優質板栗品種,組織板栗專家根據國際、國內行業先進技術,結合本地實際,制定和完善了《無公害精品板栗示範園標準》、《優質板栗重點生產技術》、《板栗病蟲害無公害防治日曆》、《板栗標準化生產管理技術操作規程》等四個板栗生產標準。

按照典型示範、規模發展的原則,建立市、鎮、村**示範園;組織科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進行面對面培訓;對各專案區生產的板栗進行隨機抽查,全面建立監控體系,從而促進了專案區板栗標準化生產的不斷發展。目前,該市生產的「沭河」牌板栗已被認定為省無公害農產品,邵店鎮被中國林科院專家譽為「中國平原板栗第一鎮」。

邵店板栗,分油慄,毛慄兩大型別。其中邵店大油慄為最好,籽粒大(每市斤40粒左右),色澤油光發亮,肉質松,味香甜,糯性大等特點。近年來,經兩次選種,先後選育新沂九加重、處處紅、盤龍慄等單株優良品種,經省驗收確定為區域性發展品種,;已在省內外推廣。

2023年全國出口商品生產基地建設成果展覽會上,; 邵店板栗參加展出,獲外經貿部榮譽證書。十多年來邵店板栗出口量不斷擴大,暢銷日本、南韓、新加坡、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日本客商點名要邵店大油慄, 邵店板栗在國際市場上取得了很高的聲譽,聞名遐邇。 誠摯歡迎廣大海內外成功人士前來洽談出口、加盟招商等事宜!

板栗在廣西也有許多 南寧市郊的隆安縣有板栗之鄉的美名

花椒樹扦插的幾年能結果

煥煥 花椒樹需要2 4年的時間才可以結果,這跟不同的土壤和水分,溫度都有關係 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 逐寒 止痛 殺蟲等效果。治胃腹冷痛 嘔吐 洩瀉 血吸蟲 蛔蟲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劑。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環境 產季 多於中秋節前後採收。以中秋節後採者為佳,過早採收者香氣較小...

板栗樹用什麼樹苗嫁結,板栗樹用什麼樹嫁接才接板栗?

板栗種出來還是板栗,叫做實生苗。但如果需要優良品種板栗是用 油慄 毛慄 錐慄 菜慄的實生苗嫁接。 秋思大 一般採用毛栗樹。因為,毛栗樹野生的相對較多,而且以毛慄做砧木,以板栗枝條為接穗嫁接,可以有效縮短生長週期,提高結實率。板栗樹用什麼樹嫁接才接板栗? 曾經最美 嫁接板栗抄一般用板栗樹苗嫁接板栗新品...

板栗秋季什麼時間打藥?板栗樹什麼時候打藥

我是板栗種植戶 沒聽說秋季還大藥的 你說的不太明白 打藥的目的是什麼 板栗一年只打2次藥 是春季和夏中 驅蟲是主要目的 隨便打葉面肥 我估計你說的是一種在板栗膨裡的蟲子長越2厘公尺 這種蟲子啃食板栗危害很大 如果你說的明白一點就好了 我對板栗有研究。板栗樹什麼時候打藥 板栗的生長週期分為萌芽期 新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