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能活幾年?怎麼養能好,發財樹怎麼養才會活?

時間 2021-10-14 20:31:42

1樓:小夏在深圳

養殖方法不同,發財樹壽命也是不同的。需根據情況來定。發財樹也叫瓜慄。

發財樹粗壯的樹幹是很能儲水,少澆水,盆土乾透再澆水,在栽種時,選用疏鬆透氣的土壤,避免盆土積水,當盆土積水時,反映是會出現樹幹發軟、爛根,葉子耷拉等現象。

當發財樹光照過於充足時,葉片會出現曬斑、灼傷等現象,一般發財樹放室內散光通風處就可以。

發財樹的葉片非常容易凍傷,進入冬季後,發財樹放到室內相對溫暖的地方,但不要放到空調風口位置,若實在沒有保暖措施,請找乙個大口袋將發財樹的葉片罩起來吧,到中午陽光充足時,揭開通風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發財樹對水分要求並不是很嚴苛,室外大水漫灌或室內10天不澆水,都可以正常生長。但冬季澆水要適時控量。盆土忌溼,以略潮為宜,否則葉尖容易枯焦,甚至葉片脫落。

2、冬季全光照不易,可在越冬結束後,從室內轉移到室外時,要逐步適應光照過程,避免葉片發生日灼現象。

3、冬季發財樹移到室內養護,要避免遭受煙燻危害。煙燻會使葉片發黃,降低觀賞價值。所以,盡量不要將植株放在煙口處或空調出風口。

2樓:西瓜和芒果

活個幾十年沒問題,注意澆水不能澆太多,土乾透了再澆透,兩年可以換下土,放在室內通風散光處

發財樹怎麼養才會活?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第2點控水補肥;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

發財樹最多能活幾年?

4樓:靈魂擺渡者

發財樹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說明它能活較長久的樹種,最少五年以上。

發財樹如何養可以生長的更好呢?

5樓:我愛度桑

發財樹這樣的綠植,其實非常好養,但是不會養的人卻養不好它養殖發財樹要注意,最關鍵的事情就是不要經常性的澆水,否則就會爛根基本上二十天左右澆一次水就可以,也不用經常性的施肥。

6樓:百度使用者

發財樹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其它花木,換盆時肥土比例可為1/3。肥土包括腐殖落葉、雜骨末、豆餅渣混合等。發財樹對溫度、濕度的要求高,溫度過低或濕度不夠,就可能落葉,嚴重會枝條光禿,不利觀賞。

7樓:宗靈波

發財樹,對於室內花的養殖是最廣泛的,發財樹對於土壤沒有很大要

求,擺放位置能接觸到散光的位置為佳,澆水是個技術活,一半乙個月叫一次透水就可以,可採取噴霧的方式噴水到樹身,樹葉上面保持樹葉濕潤,盆土宜幹,不宜溼。一段時間看到葉面布灰塵,可用水壺噴水葉面,然後用濕紙巾輕輕擦拭,保證葉面能好好的呼吸,更好的光合作用。以腐熟有機肥料或緩效型肥料為基本肥料混合於栽培介質中即可。

8樓:譚家山大包子

發財樹的根不是很喜歡誰,每次澆水的時候就往葉子上噴水。如果盆裡的土是溼的,發財樹的根很有可能會爛掉。

9樓:歷史通

養殖發財樹要用透氣和排水效能好且呈微酸性的土壤,溫度最好保持在20度以上,冬季也不能低於5度,否則會發生凍害。它是較喜光的植物,要讓它接受充足的光照,但夏季要做好遮陰措施,盆土嚴禁出現積水情況,偏乾些更利於生長。此外,要注意防治腐根病,枯葉病和蚧殼蟲帶來的危害。

10樓:求註冊

一般說來,發財樹喜歡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歡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土壤結塊導致葉子下垂,發財樹土壤結塊的時候就要注意鬆土。發財樹耐旱耐陰,但是更喜歡陽光照射,長期在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在家裡擺放時使葉面朝向陽光,但是夏季不要暴曬,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加新高脂膜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11樓:百度使用者

發財樹喜歡陽光,可以將它放置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切記不要暴曬,一定要將葉面朝向陽光。也可以在葉面上噴灑水分,進行光合作用,使發財樹能更好的成長。發財樹對肥料的需求量比較大,可以在發財樹的生長期每隔15天施一次肥,可以用腐熟的液肥或者育花肥。

但是要適量,過量施肥就會使發財樹的葉片變黃。

12樓:百度使用者

養好發財樹,與其他的綠植一樣,同樣要了解發財樹的生長習性。雖然發財樹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十幾天不用澆水也能存活,但是如果水量少了,發財樹就會停止生長。發財樹澆水的原則是寧溼勿幹,在夏季高溫的時候可以多澆水,可以3-5天澆一次水。

冬季時少澆水,15-20天澆一次水,雖然說寧溼勿幹,但是也不要瘋狂的給發財樹澆水,否則會使根部腐爛,直至壞死。

13樓:沉夜孤星

發財樹就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應注意葉面朝向陽光,不能令其長時間陰蔽,否則會使枝葉扭曲變形。最好能每隔3-5天,給發財樹葉片噴水一次,既可利於光合作用,又能使枝葉美觀。發財樹對水份適應性強,一般在室外大水澆灌或在室內10多天不澆,也不會澇和旱。

但也要注意適度。

14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家裡養了兩顆大型的發財樹,現在都一直很好,我說一下需要怎麼養護。要適當施肥,發財樹要想生長迅速,就要施肥催生長,充足的肥料,增加發芽的概率。多施一些水肥促進發芽,均衡的使用磷鉀肥,不僅可以增加發芽,還可以使發財樹生長健壯,葉色翠綠,增加觀賞效果。

及時打芽,新生的芽長到一定長度,修剪掉,然後就會長出2個新芽,甚至更多的新芽,現在的季節就是可以打芽修剪的。適當的修剪,可以長出新的枝葉,並促使其發新芽,也會長出更多的枝條。您的發財樹可以按我說的方法進行養護,一定會枝繁葉茂的。

發財樹怎麼養好?

15樓:植物網

室內養護發財樹的方法

首先將發財樹放到適宜的位置。發財樹要長得比較茂盛,這就需要有充足的陽光,但是不能暴曬,否則很容易造成發財樹葉子枯萎的狀態,因此要找乙個合適的位置放置發財樹。一般選擇有陽光的地方放置是最好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直接暴曬,這樣發財樹會生長得更好的。

2.然後控制澆水的次數。很多人喜歡養發財樹,每天都會給發財樹澆水,想讓它長得更好。

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發財樹是需要足夠的水分,但是並不能頻繁澆水,否則是很容易讓其根部得不到呼吸而造成根部死亡的,因此要控制澆水的次數,不宜多澆。發財樹的土壤只要有一點濕度就夠了,不用過多的水分,否則很容易造成葉子枯黃的。

3.接下來保持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大株的發財樹需要乙個寬闊的空間,這樣才能更自由地發展,這就需要保證其生活在乙個足夠大的空間裡了。

對於小株的發財樹就沒有那麼多要求,只要空間位置大小差不多,那麼都是可以好好地生長的。如果是將發財樹放到室內,那麼不要置放在空調下面,否則很容易讓發財樹死亡的。

4.然後選擇適合的盆子。發財樹的根系並不是很發達,所以乙個適合的盆子對於發財樹來說就顯得很重要了。

盆子要有通透性,能將堆積在土壤中的水分都排出來,否則很容易造成根部爛掉,因此要多加選擇,盡量大且排水性好,這樣發財樹才能長得更好一些。

5.接著定期給發財樹施肥。發財樹是非常喜歡肥料的,如果定期給發財樹施肥,那麼它會長得更加茂盛的。

一般肥料在土壤中佔三分之一,因此及時給土壤中施加一定的肥料是很重要的。還有在移植的時候也要給土壤中施加肥料。

6.然後保持適宜的溫度。溫度對於任何一種植物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而發財樹也一樣,它可以適應比較高的溫度,因此要控制好溫度,一般在15度左右,也不能過高。

夏天開空調的時候不要讓發財樹對著空調吹,是非常不好的,冬天應將其放在溫暖的室內,這樣才能長得更好。

7.最後保持空氣濕度。發財樹的葉片是非常大的,因此想讓發財樹長得更好的話,那麼對發財樹的葉子撒上一些水是非常好的。

可以每天用噴壺在葉子表面噴灑一些水,這樣能讓其保持一定的濕度,同時也增加空氣的濕度,這樣的環境是很有利於發財樹的生長的。

16樓:佟智勇苦鋒

發財樹不好養,在冬季極易受凍害引起死亡。採用棉布包樹幹防凍,冬季少澆水做到乾透後澆透,這樣不宜產生爛根。

17樓:卿其雨倫華

很好養,注意不要多澆水了,土乾了才澆透。還要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哦

發財樹要怎麼才能養活?

18樓:鬱來福儀綾

馬拉巴栗是發財樹的學名,一種熱帶雨林植物,平時三季可以放一般家庭養護,但到冬季低於10度就停止生長,連續低溫就會從樹心裡枯萎,死亡,所以,一定要放有空調的房間或暖棚裡過冬,最好溫度在20度以上,要不,一般家庭很難維護的,而且需少澆水,如果葉子都脫落了,只要下面的莖部不變枯來年就能活,但挺難恢復到你購買時的樣子,所以,建議不要養這類植物。

怎麼養好發財樹,怎樣養好發財樹?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怎樣養好發財樹?如何養好發財樹,這些養護方法讓發財樹不再爛根,掉葉,越長越大。發財樹怎麼養好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發財樹怎麼養好?室內養護發財樹的方法 首先將發財樹放到適宜的位置。發財樹要長得比較茂盛...

發財樹怎么養,發財樹怎麼養 5

乾萊資訊諮詢 發財樹喜歡高溫高溼的環境,夏季生長比較快。發財樹適合在室內養護,夏季不要陽光直射,會造成灼傷導致葉子白化。澆水的時候要保持水分穩定,不要積水但是水分要充足,保持微微偏幹有利於植株生長,避免徒長。如果出現了徒長枝條,要及時修剪。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喜歡溫暖溼潤 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

發財樹應怎樣養,發財樹應該怎麼養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應該怎麼養 第。一 用盆。其實養好發財樹,尤其是小盆栽的發財樹,一定要注意使用的花盆,花盆大了,植株小了,反而長不好,但是用迷你的小花盆,養發財樹反而會長得好,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