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油菜秧用什麼肥料好,種菜用什麼肥料好

時間 2022-01-05 05: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栽油菜秧,打窩後施複合肥15%過加磷酸鈣85%混合後畝施50千克,施肥後覆薄土栽油菜在窩裡。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 l.十字花科、蕓薹屬植物,原產我國,其莖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花朵為黃色。

農藝學上將植物中種子含油的多個物種統稱油菜。目前油菜主要栽培(品種)型別為:白菜型油菜( brassica rapa (campestris) l.

), 芥菜型油菜( brassica juncea l.) , 甘藍型油菜( brassica napus l.)。

主要分布在安徽、河南、四川等地。油菜營養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油菜一般生長在氣候相對濕潤的地方,譬如中國的南方。

油菜也有許多用處,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時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開時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中國陝西的漢中市就有一片油菜花觀賞旅遊區);花朵凋謝後,油菜籽可以榨油。

2樓:從頭再來

我自己親自種過油菜,有兩種方法:

1.直接打窩栽油菜,待油菜還陽(成活)後雨天撒施或窩施尿素50%+複合肥50%混合後畝施10千克,以提苗長大;

2.打窩後施複合肥15%+普鈣(過磷酸鈣)85%混合後畝施50千克,施肥後覆薄土栽油菜在窩裡。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獅子安安

開花結莢時、當土壤缺鉀、初花期各噴一次,不蔭庇。油菜本田施硼。油菜的根系吸磷能力強。

磷肥用量一般每畝用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20-30公斤,但反應敏感,鉀素8、油菜基肥分為底肥和種肥,一般用腐熟人糞尿和速效磷鉀肥,在油菜播種或移栽時集中施在行內或穴內,以免發生毒害,效果良好.5-10,缺硼會「花而不實」.1公斤,需要較多肥料,而單獨施用鉀肥效果較低、粒重與後期營養條件有關,油菜長勢差時,每畝用氯化鉀5-10公斤、增果作用很大,配合腐熟人畜糞尿作提苗肥、苔期,可噴施1%尿素或過磷酸鈣或磷酸二氫鉀。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個15的油菜專用複合肥,也可用烤煙肥

5樓:匿名使用者

輕施氮肥鉀肥,重施硼磷肥。

種菜用什麼肥料好

6樓:

種菜根據蔬菜的種類要選擇不同的肥料,葉子類的需要多施氮肥,果實蔬菜則要補充高鉀肥。通常在栽種的時候,要先施足底肥,肥料多用緩釋肥。而在它的生長期,需要適當追肥,一般要施尿素或水溶肥,這樣更容易吸收。

另外一定要控制好肥量,以免造成肥害。

7樓:愛在會永遠抹

主要還是菜的分類。葉類,莖類,果實類都有不同,葉類需要高氮肥較好,果實類主要以高鉀為好。總的來說要根據作物以及施肥習慣,底肥和追肥有差異。

底肥推薦紅四方純硫酸鉀和艷陽天硫酸鉀。追肥考慮尿素和水溶肥為主。

8樓:彼此的時光

種菜用什麼肥料最好?快來了解一下吧

9樓:快樂魚

最好是用有機肥,用菜頭,菜葉,過期食品等等,放入水桶中,加水泡上10多天,然後拿來作種菜的肥料,就是最好的有機肥。

10樓:娜莉

要看是什麼菜.如是葉菜如大白菜.生菜.

菠菜.莧菜.萵筍.

木耳菜等,一般需要氮肥,如氯化銨.氨水.尿素,如是其他果菜塊根菜如番茄.

茄子.黃瓜.冬瓜.

南瓜.豆角.土豆.

山藥等,則根據生長的不同時期分別施用氮.磷.鉀等不同的一種或二種肥料.

一般來講,最好放用農家肥(有機肥),肥效全面,對土壤有利,對人體健康也有利,但往往對環境不利.

11樓:薩科末日

純天然的原料。不要用化學物品

12樓:綠色果蔬郭忠賢

金滿田生物菌肥,生產綠色無公害果蔬的首選肥料!

油菜什麼時候播種?

13樓:甜甜的小星

油菜在9月上中旬播種,在10月中下旬移栽。

培育壯苗

1、選擇品種。選擇適宜品種是油菜高產的關鍵,要求品種具備高產、優質(「雙低」、高含油量等)、高抗(抗倒、抗耐菌核病等)等特性,如中雙11號、華雜9號、常雜油2、3號等。

2、選好苗床地。選擇土質疏鬆肥沃、排灌方便、地勢平坦,且2年以上未種過油菜的旱土或菜園土作苗床。苗床面積:大田面積以1:5/6比例為宜。

3、施足底肥。播種前精細整理苗床,按每畝腐熟豬牛糞1.25噸、碳銨20公斤、鈣鎂磷肥25公斤、氯化鉀6公斤混合拌勻堆漚10天,結合苗床整理作底肥。

4、適時播種。播種時間為9月上中旬,每畝按1公斤硼砂+火土灰+油菜種0.4-0.

5公斤拌勻均勻撒播。播種前畦面保持一定濕度,遇乾旱天氣應及時灌水,否則將大大影響出苗率。播種後用火土灰蓋好,並趁溼在廂面噴施乙草胺防治雜草。

5、及時間苗。出苗後在1葉期間苗1次,3葉前定苗,做到除去小苗、弱苗、病苗、雜苗,去密補稀,定苗時按70~100株/m2為宜。定苗後苗床按每畝30g多效唑兌水50公斤進行噴施,可培育矮壯苗;防治蟲害:

苗期主要防治菜青蟲、蚜蟲、猿葉蟲、地老虎等害蟲。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油菜的好處

1、油菜是人體黏膜及上皮組織維持生長的重要營養源,對於抵禦**過度角化大有裨益。

2、油菜有促進血液迴圈、散血消腫的作用,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孕婦產後淤血腹痛、丹毒、腫痛膿瘡者可通過食用油菜來輔助**。

3、油菜含有能促進眼睛視紫質合成的物質,能起到明目的作用。

吃油菜的注意事項

油菜的營養素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諸種蔬菜中的佼佼者,如油菜中的多種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c含量都比大白菜高。一般人群都是可以吃的,但在食用的時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

1、食用油菜時不宜烹飪時間過長,同時也要注意不要把鮮嫩油菜切好後久放。洗淨後切好應立即烹調,適宜用旺火爆炒,這樣既可保持鮮脆,又可使其營養成分不被破壞。

2、熟油菜過夜後不宜再吃。綠葉蔬菜裡含有較多的硝酸鹽,儲存一段時間後,由於酶和細菌的作用,會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導致胃癌的有害物質。

3、油菜在多種本草書上均載本品為發物,因此痧痘、孕早期婦女、眼疾、疥瘡、狐臭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

4、對油菜過敏的人不宜食用。油菜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油菜過敏的話,食用油菜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了,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油菜。

14樓:永★恆

我國分為冬油菜(9月底種植,5月底收穫

)和春油菜(4月底種植,9月底收穫)兩大產區。冬油菜面積和產量均佔90%以上,主要集中於長江流域,春油菜集中於東北和西北地區,以內蒙古海拉爾地區最為集中。

油菜(蕓薹屬植物)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brassica napus l.十字花科、蕓薹屬植物,原產我國,其莖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花朵為黃色。

農藝學上將植物中種子含油的多個物種統稱油菜。

主要分布在安徽、河南、四川等地。油菜營養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油菜一般生長在氣候相對濕潤的地方,譬如中國的南方。

油菜也有許多用處,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時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開時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中國陝西的漢中市就有一片油菜花觀賞旅遊區);花朵凋謝後,油菜籽可以榨油。

分布範圍

油菜栽培歷史十分悠久,中國和印度是世界上栽培油菜最古老的國家。全世界栽植油菜以印度最多,中國次之,加拿大居第三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在9月上中旬播種,在10月中下旬移栽。

16樓:饒遠耿己

其他地區的一季中稻在4月中旬-5月中旬播種,9月前後成熟。油菜:一般10月份播種,次年5月中下旬成熟。小麥:鄂北崗地小麥適播期一般在10月中旬左右,但冬

水稻用什麼肥料好?

17樓:千美植保

用極盈3.5

它是乙個增產提品質的產品,它有45個磷,46個鉀,並有十種鰲合中微量元素,促進根莖葉花果協調生長,增產.品質提公升.早熟,可以飛防.

適合大車噴霧,像水稻上噴施可以促進授粉,促進灌漿. 使稻子早熟,籽粒飽滿,顏色金黃,提前成熟,並預防倒伏。[微笑]

可以說用了一包極盈3.5.一包就搞定了.

18樓:彭真

水稻施肥原則應是有機肥、磷化肥作基肥,鉀化肥主要作分蘖肥,氮化肥採用多次勻施,特別注意好壯苞、壯籽肥,在足穗的同時,攻大穗大粒。

(1)基肥以有機肥為主

據測定,水稻的總吸肥量有50%-60%的氮素和70%的磷、鉀來自土壤,施肥不足就會過多消耗土壤潛在養分而降低地力,增施有機肥是維護和提高地力的重要途徑。因此,水稻生產要強調積制土雜肥,發展養殖業多施欄肥、多種綠肥,推廣撩穗收割和稻草還田等,使有機肥施用量佔全期施肥量的40%。

(2)適量早施分蘖肥

由於水稻一般根系活力強,插後新根發生較快,一般早稻在插後5天,晚稻在插後3天,即可追施尿素等促進分蘖,分蘖肥宜分次施用,第一次每畝施尿素6- 7.5千克;隔7天左右,根據苗情,對生長差的田塊,補施第二次櫱肥,畝用尿素4千克以內;對施有機肥少和缺鉀肥的田塊,每畝追5-7.5千克鉀肥。

(3)看苗施用穗肥

穗肥因施用時期和作用不同,可分為促花肥和保花肥。凡是前期施肥適當、禾苗長勢平衡的, 一般應以保花增粒為重點,只施保花肥而且施用量不宜過多,一般每畝施用尿素2.5千克左右。

如果前期施肥不足,群體苗數偏少,個體長勢效差,那麼促花肥與保花肥都可施用,每次每畝可施用尿素5千克。水稻對鉀肥需求量大,曬田覆水後結合追施氮肥 ,每畝追施工2.5千克左右鉀肥,增產效果顯著。

(4)看苗施用粒肥和葉面追肥在始穗前禾苗葉色過淡的,每畝撒施2-2.5千克尿素,齊穗後過早落黃的田,每畝施尿素2.5--3千克,生長正常的雜交稻,只宜用500--750千克尿素兌水50千克噴霧作粒肥。

由於水稻後期對磷鉀的吸收量較高,因此後期施葉面肥有良好的增產作用。在始穗前4-6天或齊穗後勤部2-3天用磷酸二氫鉀150-200千克兌水50千克對生長差的禾苗噴施,有增強植株抵抗高溫或低溫的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連分都沒有!水稻有自己的專有肥,底肥用農家肥是最好的,還有復和肥,千萬別用肥過多!

20樓:百度使用者

欲苗用什麼化肥苗長的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廣西崇左市天等縣東平鄉巨嶺村和零售商農老闆去跟蹤效果,黃大姐的水稻使用帝益肥後長勢旺盛,,每株水稻分孽、抽穂明顯增多,葉片寬大顏色青綠,稻穗較長,穀粒明顯增大。黃大姐說今年每畝水稻增產100斤不是問題!帝益肥,絕對是農民種地的好選擇!

22樓:年定籍菱

由於水稻後期對磷鉀的吸收量較高,因此後期施葉面肥有良好的增產作用。在始穗前4-6天或齊穗後勤部2-3天用磷鉀150-200千克兌水50千克對生長差的禾苗噴施,有增強植株抵抗高溫或低溫的能力。

一般種菜都用什麼肥料,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梅雨時節 一般種菜的時候如果施底肥的話都會有農家肥或者二銨,如果作為追肥的話,他們一般都會追加尿素,這種肥能夠促進植物更快更好的生長。 彼此的時光 種菜用什麼肥料最好?快來了解一下吧 熊珈藍佑 一般種菜應該都是用的農家肥和有機肥,因為這種肥料種出的蔬菜可謂是純正的,而且沒有化學藥品的汙染。 蔬菜大拼...

韭菜用什麼肥料,種韭菜用什麼肥料好

開心笑笑魚 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 種韭菜時,只需撒點它,比買的肥料還要好 周太陽 韭菜若是不需要開花結果,而只需要長葉子的話,就施氮肥,如尿素,人的小便等。如果需要開花結果在花期前要施一些磷肥和鉀肥,如草木灰,腐熟的其他肥料等。 用硝基肥 高氮型的 氮肥長葉,鉀肥長根。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有機緩釋氮肥,...

房頂種菜用什麼土最輕,在樓頂種菜用什麼土好

逍遙九少 房頂種菜可以使用椰磚。椰磚是在提取椰子纖維的加工出來的椰纖維粉末狀物質,經過高溫消毒壓縮成各種尺寸的磚狀。椰磚特點 椰磚可單獨使用或根據需要與其他基質材料混合使用,具有良好的保水性 保濕性 透氣性及穩定的酸鹼度,適合大多數植物 蔬菜生長的需求。把椰粉磚放入相應大的容器,並加入水量為磚的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