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幹活流汗過多對身體有沒有害,天天幹活可以鍛鍊身體嗎?對身體有沒有幫助?

時間 2022-01-05 05: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前兆,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盜汗 入睡則汗出,醒後則汗止。盜汗多因陰虛而致,陰虛則陽亢,陰不御陽,津隨液為汗,故常伴有五心煩熱、失眠、口咽乾燥等症狀。常見於肺結核浸潤期患者者。

戰汗 即全身戰慄後汗出,是熱性病過程中正邪抗爭的一種表現。如戰汗後熱退,脈靜身涼,表示邪去正安,元氣恢復,是一種好現象。若汗出後四肢厥冷、煩躁不安,表示正不勝邪,正氣隨著虛弱下去,則是危重症候。

戰汗多見於各種傳染病的初、中期。

絕汗 指病情危重,正氣衰弱、陽氣欲脫時,汗淋漓不止,多伴有呼吸急促、四肢厥冷、脈象微弱,時有時無等危症,是陽氣將絕之象,多見於心衰、虛脫的病人。

頭汗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濕熱症。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

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

偏汗 俗稱「半身汗」。它見於左側或右側,上半身或下半身。皆為風痰或風濕之邪阻滯經脈,或營衛不周,或氣血不和所致。多見於風濕或偏癱患者。若老人出偏汗可能為中風先兆。

冷汗 指畏寒、肢冷而出汗。汗前並不發熱,口不渴,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蒼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長、脈遲沉、舌淡等寒症表現。多因平素陽虛、衛氣不足所致,也可因受驚嚇引起。

此外,手心出汗往往是精神過於緊張;胸口出汗是思慮過度;經常稍一動就出汗者,不是過於肥胖就是體質過於虛弱;糖尿病人的汗微帶芳香;肝硬化病人的汗帶有一種特殊的肝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幹活出汗是正常的 注意多補充鹽分就行了 可以在水裡加點鹽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或許你長時間在空調底下工作,不愛流汗或許你的運動量比較少,按正常來說也沒什麼傷害,只是在身上的毒素排得不是很清罷了!

天天幹活可以鍛鍊身體嗎?對身體有沒有幫助?

4樓:霹靂雲霄

當然了,幹活的同時也鍛鍊著身體,能增強身體的各種機能。超負荷的除外。

5樓:蕭嘯

幹活如果是體力活,肯定是一定的鍛鍊,至少讓你血流加速、心跳加快、呼吸加速,對心臟和肺部有好處,提高了新陳代謝。但是如果是某種單調體位重複度很高的動作,比如,一直彎腰,對於年紀大的人不一定有好處,會磨損腰錐關節,還有腰肌勞損等等,所以要具體分析

6樓:傷心可樂雪

鍛鍊身體一般是在不傷害自身的情況下做出的有規律的運動 體力活就是直接給身體超過自身承受範圍的壓力很容易傷的。

7樓:醜小鵝

不算。但可以讓身體為了適應勞動而增強力量和耐力。但和體育鍛煉是兩碼事。

8樓:楊佳樂

那也看你做什麼工作,超負荷的身體反而會覺得吃不消

9樓:藤子源靜香

關鍵是跟均每個人的體質做的計畫

天天吃西紅柿有沒有害,天天都吃西紅柿對身體好嗎

不會 常吃西紅柿會抑制黑眼圈 即便熬夜 也不會有 所以愛吃就吃 不會有什麼負面影響的。西紅柿是好東西,但是現在很難買到不加藥的蔬菜水果了!所以還是少吃為妙!你可以炒熟後再吃!但最好也不要過量。沒有吧,你一天吃多少啊,什麼東西都是有量的,適當的我覺得可以的。天天都吃西紅柿對身體好嗎 治 病 將鮮熟西紅...

天天洗澡對身體有沒有壞處

洗澡會造成 表面貧血,建議2 3天洗一次 洗澡的好處還真不少。洗澡不僅能清除汗垢油汙,消除疲勞,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 的代謝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過溫水的浸泡,能夠 某些疾病。沒有!但是冬天不建議天天洗!3天左右洗一次。夏天就隨意。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

腱鞘囊腫對人體有害嗎,腱鞘囊腫有沒有對身體有害?求大神幫助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腱鞘囊腫大多屬於勞損,但跟個人的體質有關,常見於腎氣虛 氣血不足的人,所以在初癒時最好乙個月內不要從事運動或勞動,更須注意盡量避免出力,使得囊腫 最好再配合一些強健筋骨或改善體質的要物。若是純因勞損,體質壯的人可選用疏經活血湯 舒筋立安散之類的方劑,肝腎氣弱的人可以選用桂附八味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