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基肥,種肥,追肥,如何確定甜菜基肥 種肥 追肥種類和比例?

時間 2021-05-02 16:07:33

1樓:讚讚威

基肥,也叫底肥,一般是在播種或移植前,或者多年生果樹每個生長季第一次施用的肥料。它主要是供給植物整個生長期中所需要的養分,為作物生長發育創造良好的土壤條件,也有改良土壤、培肥地力的作用。

是指下播種同時施下或與種子拌混的肥料。種肥是最經濟有效的施肥方法。它是在播種或移栽時,將肥料施於種子附近或與種子混播供給作物生長初期所需的養料。

由於肥料直接施於種子附近,要嚴格控制用量和選擇肥料品種,以免引起燒種、爛種,造成缺苗斷壟。

是指在作物生長中加施的肥料。追肥的作用主要是為了**作物某個時 期對養分的大量需要,或者補充基肥的不足。生產上通常是基肥、種肥 和追肥相結合,一般是以基肥為主追肥為輔。

通常追肥都是速效肥,如:水溶肥等。

如何確定甜菜基肥、種肥、追肥種類和比例?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分解緩慢、有效性bai長du的肥料適合作基肥,zhi

像廄肥、堆漚肥、草碳、dao秸稈、綠肥等有機版肥料,磷、鉀

權肥等不容易損失的肥料,像硫酸鉀、氯化鉀、過磷酸鈣、磷銨類、三元複合肥等肥料。種肥應採用速效性且對出苗沒有抑制的肥料,一般可採用二銨、多元複合肥、顆粒硫銨加顆粒硫酸鉀加三料磷肥配成的bb肥。追肥一般都是氮肥,種類較多,像尿素、硝銨、硫銨、碳酸氫銨、氯化銨等都可以。

各種施肥方式佔的比例因元素而異,磷肥和鉀肥一般以基肥和種肥的形式施入,其中基肥佔2/3~3/4,在土壤質地較輕的地區種肥的比例可適當加大。氮肥在基肥、種肥和追肥中佔的比例大約在7∶1∶2左右,具體比例還應參考當地的土壤條件和栽培習慣。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分解緩copy慢、有效性長的肥料適合作基肥

bai,像廄肥、堆du漚肥、草碳、秸稈、zhi

綠肥等有機肥料dao,磷、鉀肥等不容易損失的肥料,像硫酸鉀、氯化鉀、過磷酸鈣、磷銨類、三元複合肥等肥料。種肥應採用速效性且對出苗沒有抑制的肥料,一般可採用二銨、多元複合肥、顆粒硫銨加顆粒硫酸鉀加三料磷肥配成的bb肥。追肥一般都是氮肥,種類較多,像尿素、硝銨、硫銨、碳酸氫銨、氯化銨等都可以。

各種施肥方式佔的比例因元素而異,磷肥和鉀肥一般以基肥和種肥的形式施入,其中基肥佔2/3~3/4,在土壤質地較輕的地區種肥的比例可適當加大。氮肥在基肥、種肥和追肥中佔的比例大約在7∶1∶2左右,具體比例還應參考當地的土壤條件和栽培習慣。

西蘭花適合用哪種肥料,西蘭花長花期用什麼化肥衝施較好

開心點哦耶 西蘭花適合用全元素複合肥比較好,很好養,粗放管理就可以,產量比較高。西蘭花栽培管理 1 光照 西藍花對光照的要求並不十分嚴格,但在生長過程中喜歡充足的光照,光照足時植株生長健壯,能形成強大的營養體,有利於光合作用和養份的積累,並使花球緊實緻密,顏色鮮綠品質好,盛夏陽光過強也不利於西藍花的...

氮磷鉀肥對植物各有什麼好處,氮磷鉀三種肥對植物的作用是什麼 如何使用?

氮磷鉀都是植物正常所需。它們的作用各不同,氮肥長葉子,磷肥開花,鉀肥長根!氮磷鉀三種肥對植物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使用?氮 磷 鉀這三種肥料對植物有什麼作用 氮肥能使植物葉子大而鮮綠,使葉片減緩衰老,營養健壯,花多,產量高。生產上常使用氮肥是植物快速生長。所以我們對於葉菜 吃葉子的菜 要多施氮肥。磷肥能...

什麼叫質數什麼叫因數什麼叫合數,什麼叫質數 什麼叫合數 什麼叫素數

雨說情感 質數又稱素數。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整除其他自然數的數叫做質數 否則稱為合數。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其中,完全數與相親數是以它為基礎的。因數,或稱為約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