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間賓,什麼叫直賓,什麼叫直接賓語,什麼叫間接賓語,兩者又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7 14:47:50

1樓:小羽毛

直接賓語表示動作的承受者,一般是物。間接賓語表示動作是對誰或為誰做的,一般是人。

例:he give mea book.me是間接賓語,a book 是直接賓語

可接雙賓語的動詞依據其所搭配的介詞,可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verb+sb+sth=verb + sth. + to + sb.

這類動詞後面的間接賓語後置時,間接賓語前要用介詞to。 please show me your passport. →please show your passport to me.

請把護照給我看一下。

i will return you the book tomorrow. →i will return the book to you tomorrow.

書我明天還你。

2樓:

?、?、這些是在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的情況之下。好吧、這些是在我們自己生活狀態的時候才發現的眼睛都睜不動路太難看到我們就此結束、好吧、

間賓(間接賓語)和直賓?(直接賓語)的概念是什麼

3樓:悠悠eivd嘓

tell sb sth 中sb (某人) 是tell的間接賓語,sth(某事)是tell的直接賓語。直接賓語就是動詞‘告訴’發出的動作的承受,而sb 是動作的方向。tell 與sth是直接賓語,tell與sb構成間接賓語。

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比如show sb sth ,give sb sth 都是可以接雙賓語的動詞,這些動詞出現,都有兩個賓語,挨著動詞的賓語的間接賓語,再往後的賓語是直接賓語。 樓上說的直接加賓語與不直接加賓語的是英語語法中的另一項,為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

4樓:無語

在英語裡,有種動詞可以接雙賓語,比如give.通常會說give sb sth 或者是give sth to sb,在這裡面,sth就是直接賓語,而sb是間接賓語。這是因為sth才是give這個動作的承受者,也就是說give的是東西而不是人。

什麼叫直接賓語,什麼叫間接賓語,兩者又有什麼區別

5樓:mcnamara博卡

直接賓語指動作涉及的事物,一般是物體

間接賓語指動作對誰做或者為誰做,一般是人

一般情況下,間接賓語在前,緊跟在動詞之後;強調直接賓語時,可以動詞後接直接賓語,間接賓語前面需要用“to”“for”

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的區別主要是:直接賓語表示動作的承受者,一般是物。間接賓語表示動作是對誰或為誰做的,一般是人。例如:

1、please show me(指人,為間接賓語) your passport(指物,為直接賓語).

請把護照給我看一下。

2、 mother made mary(指人,為間接賓語) a new coat(指物,為直接賓語).

媽媽為瑪麗做了一件新大衣。

3、i ask nothing(指物,為直接賓語) of you(指人,為間接賓語).

我對於你無所請求。

什麼是賓補,什麼叫賓補?

sunny柔石 賓補就是賓語補足語 在英語中有些及物動詞,接了賓語意義仍不完整,還需要有1個其他的句子成分,來補充說明賓語的意義 狀態等,稱為賓語補足語,簡稱賓補。某些及物動詞的賓語後面還需要有乙個補足語,意思才完整,賓語和它的補足語構成復合賓語。而復合賓語的第一部分通常由名詞或代詞充當,第二部分表...

什麼叫主語 謂語 賓語,漢語中什麼叫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

主語 謂語 賓語都是屬於句子成分一部分。主語 是謂語陳述的物件,指明說的是 什麼人 或 什麼事物 謂語 是陳述主語,說明主語的,說明主語 是什麼 或 怎麼樣 說白了,主語是誰做了什麼事,也就是誰發出的動作 謂語是誰把什麼事怎麼了,也就是動作 賓語就是誰做了什麼。是主語動作的物件。例如 我吃蘋果。主語...

什麼叫間接抒情 什麼叫直接抒情,什麼是直接抒情與間接抒情 請舉例

暴走少女 1 間接抒發感情,包括緣事抒情 借景抒情 詠物抒情等方式。2 直接抒發感情,即人們常說的直抒胸臆。作者或作品中人物將心中的感情赤裸裸地傾吐出來,而不寄寓於景 物 事等 一般不講究含蓄委婉,多為毫無遮掩的傾訴。直接抒情常以真誠 濃烈而動人心絃。但運用得不好,或運用得太多,容易產生空泛 淺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