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溶液 什麼叫溶劑 什麼叫溶質

時間 2022-02-17 09: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是一種或幾種物質分散到另一種物質裡,形成的均一的、穩定的混合物。其中,溶質相當於分散質,溶劑相當於分散劑。在生活中常見的溶液有蔗糖溶液、碘酒、澄清石灰水、稀鹽酸、鹽水、空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鹽水,鹽水是溶液,鹽是溶質,水是溶劑。

3樓:國賓山鴿

什麼叫溶液?--一種(或幾種)物質分散到另一種物質裡,形成均勻的、穩定的混合物。

什麼叫溶劑?---能溶解其它物質的物質。

什麼叫溶質?---被溶解的物質。

4樓:志欣老師

回答溶劑是能夠溶解其他物質的液體

溶質是溶解在溶液中的一種物質

提問溶液的特性

呢老師回答稍等哈

溶液有均一性和穩定性

均一性:是制溶液各部分組成、性質完全相同。

穩定性:是指外界條件不變(溫度、壓強等),溶劑的量不變時,溶液長期放置不會分層也不會析出固體或氣體。

提問溶液濃度相關的量計算公式

溶液濃度相關的量計算公式

謝謝老師

回答溶質重量÷溶液重量×100%=濃度

不客氣呢

提問實際生產中常用的溶液有

回答食鹽水,碘酒

這兩個就是

更多15條

溶劑 溶質 溶液的具體概念是什麼啊?

問溶液的問題 溶質,溶劑,溶液三者的關係是什麼

薇 1 注意溶質 些特殊情況要注意辨別能錯so2 cuso4 5h2o等溶於水所溶液溶質別 h2so4cuso4進行關氨水濃度計算nh3 溶質計算等 2 注意溶液體積 主要注意兩點 能用水體積代替溶液體積 二題設未給溶液密度各溶液 般稀溶液 體積相加 溶液混合 稀釋 認其溶液總體積 給密度則需通密度...

什麼叫質數什麼叫因數什麼叫合數,什麼叫質數 什麼叫合數 什麼叫素數

雨說情感 質數又稱素數。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整除其他自然數的數叫做質數 否則稱為合數。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其中,完全數與相親數是以它為基礎的。因數,或稱為約數,數學...

什麼叫愛,什麼叫喜歡,什麼叫喜歡?,什麼叫愛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