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定理,什麼叫定義,什麼叫公里

時間 2021-10-28 06:07:37

1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定理、定義、公里的含義如下:

定理(英語:theorem)是經過受邏輯限制的證明為真的陳述。一般來說,在數學中,只有重要或有趣的陳述才叫定理。

在數學裡,定理是指在既有命題的基礎上證明出來的命題,這些既有命題可以是別的定理,或者廣為接受的陳述,比如公理。數學定理的證明即是在形式系統下就該定理命題而作的一個推論過程。定理的證明通常被詮釋為對其真實性的驗證。

由此可見,定理的概念基本上是演繹的,有別於其他需要用實驗證據來支援的科學理論。

定義(definition),原指對事物做出的明確價值描述。現代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或是透過列出一個事件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述或規範一個詞或一個概念的意義;被定義的事務或者物件叫做被定義項,其定義叫做定義項。

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所作的簡要說明。相當於數學上的對未知數的設定賦值,比如“設某未知數為已知字母x以便於簡化計算,”對某個命名的詞彙賦與一定的意義或形象,則有利於交流中的識別及認同。

千米俗稱公里,用km表示。2023年5月由法國科學家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建議以通過巴黎的地球子午線全長的四千萬分之一作為長度單位——米。1千米=1000米=10000分米=100000釐米。

2樓:池聽露

定理就是人們在實踐當中得出的經驗結果是正確的才能用不正確,不能用還要反覆的實踐操作指導正確了,對了好可以用了,這也就要定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人類長期反覆的實踐檢驗是真實的,不需要由其他判斷加以證明的命題和原理叫做公理。

已經證明具有正確性、可以作為原則或規律的命題或公式叫做定理。

通過列出一個事務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寫或者規範一個詞或者一個概念的意義叫做定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定理:被證明的公式

定義:某件事指什麼

公理:人們普遍承認的道理

什麼叫定義,什麼叫命題,真命題

5樓:靠名真tm難起

1、定義原指對事物做出的明確價值描述。現代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或是透過列出一個事件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述或規範一個詞或一個概念的意義。

2、在現代哲學、數學、邏輯學、語言學中,命題是指一個判斷(陳述)的語義(實際表達的概念),這個概念是可以被定義並觀察的現象。命題不是指判斷(陳述)本身,而是指所表達的語義。當相異判斷(陳述)具有相同語義的時候,他們表達相同的命題。

3、真命題一種邏輯學術語。一般的,在數學中把用語言、符號或式子表達的,可以判斷真假的陳述句叫做命題。命題真值只能取兩個值:

真或假。真對應判斷正確,假對應判斷錯誤。任何命題的真值都是唯一的,稱真值為真的命題為真命題。

6樓:雙城人

判斷一件事情的語句叫做命題。(如: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命題有題設和結論兩部分組成命題有

命題包括兩種:判斷為正確的命題稱為真命題;判斷為錯誤的命題稱為假命題。

通常寫成“如果......那麼......”的形式 。“如果”後面接題設,“那麼”後面接結論

定義:對概念的內涵或語詞的意義所做的簡要而準確的描述.

7樓:恭蕊臧婷

真命題和假命題:

命題是判斷一件事情的句子,於是判斷就有兩種可能,判斷正確或判斷不正確.所以命題就有真命題和假命題兩種.

真命題是題設成立結論也一定成立的命題.

這就是說:在題設成立的條件下,結論中不能有一個不成立的情況.因此,要說明一個命題是真命題,只有根據題設和學過的定義,公理或推論進行推理,匯出結論,方能確認其為真命題.

假命題是題設成立,結論不成立的命題.

例如“如果a2=b2,那麼a=b”,這是一個判斷,是一個命題,但是這個命題是錯誤的.因為(-2)2=22,但-2≠2.因此,要說明一個命題是假命題就簡單多了,只要舉出一個例子說明題設成立,結論不成立就行了.

8樓:陳振權

概念:字詞語在範疇系統中的位置認知。

判斷:斷感以判理,認知終極抽象範疇。

命題:用判斷立言,認知所有的性體變。

定義:給出確認概念內涵和外延的命題。

定理,定律,公里,公式,定義分別是什麼意思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定理?要弄清楚這個問題,必須明白什麼是“理”。我用國學的知識解釋一下:

“理”從玉里聲。本義是:把一塊玉“想象中”平均分成幾塊。

但你實際下刀分的時候叫“班”。“班”是會意字,中間的一撇一點就是刀刃的會意。即把一塊玉用刀平分。

真正“班”的時候,你或多或少總會有偏差。如果我這樣講,你不好理解,那麼我再舉一個通俗的例子:譬如一個燒餅,你不偏心,你要把它平均分成兩份。

但你下刀分的時候,你怎麼也分不均,不是嗎?你只能分個查不多。這就是“理”和“班”的關係。

說白了,就是理論和實際的關係。

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明白什麼是定理了。數學是非常講“理”的科學。數學沒有量綱,只講究數字的“準確,精確”。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能含糊。這就是數學定理、公理。它是其他學科的理論指導。

其他科學只能接近數學理論,而絕對不能達到。人常說:“理是這麼個理。

”現實中,你要認死理,那就呆了。

定律——雙立人表示腳印,“聿”會意字,表示“手拿筆”。會意一下就是人走過的路,用筆記下來。自然科學常常用定律。

譬如物理學“有萬有引力定律”“物質不滅定律”…… 這是人們用數學理論,認識世界總結出來的經驗,是實踐,大概反映客觀世界的規律,有其侷限性。萬有引力定律就不適合微觀世界運動的規律。

公式——這個好理解。有數學公式:數字之間的關係;物理公式……:

各物理量之間的關係用數學公式表示;但要注意:數學公式沒有量綱,物理公式有量綱約束。舉個例子:

全電路歐姆定律的公式是i=u/(r+r )它的數學公式是,1/x當x趨近於無窮大,它的極限是0。

定義——要理解什麼是“義”,“主”“義”同意。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人文主義……

明白了什麼是“義”,什麼是定義你就明白了。

所謂定義,就是你解決問題的核心,是靈魂,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理(theorem),是用邏輯的方法判斷為正確並作為推理的根據的真命題。

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

公里,是一種常用的長度計量單位,對應的國際單位制是“千米”,符號為km。通常用於衡量兩地之間的距離。

公式,用數學符號表示各個量之間的一定關係

定義是認識主體使用判斷或命題的語言邏輯形式,確定一個認識物件或事物在有關事物的綜合分類系統中的位置和界限,使這個認識物件或事物從有關事物的綜合分類系統中彰顯出來的認識行為。

什麼叫善良,對善良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善良?

皇甫無殤 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說明一個人的品質好。當汶川 時,善良的人們紛紛向災區捐款。做任何事情的出發點是好的有益社會的,稱 善良 而其中的過程需要三思與淵博的知識以及靈活運用,結合實際的做法實用又有效,稱智慧組合在一起,稱 善良又智慧。善良是那些有能力的人通...

什麼叫aws?它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AWS?它的定義是什麼?

aws可以是amazon web services亞馬遜網路服務,也可以是air weather service 美 航空氣象處。對於前者 2006 年,amazon web services aws 開始以 web 服務的形式向企業提供 it 基礎設施服務,現在通常稱為雲端計算。雲端計算的主要優勢...

什麼叫質數什麼叫因數什麼叫合數,什麼叫質數 什麼叫合數 什麼叫素數

雨說情感 質數又稱素數。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整除其他自然數的數叫做質數 否則稱為合數。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其中,完全數與相親數是以它為基礎的。因數,或稱為約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