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善良,對善良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善良?

時間 2021-10-18 04:28:00

1樓:皇甫無殤

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說明一個人的品質好。

當汶川**時,善良的人們紛紛向災區捐款。

做任何事情的出發點是好的有益社會的,稱“善良”,而其中的過程需要三思與淵博的知識以及靈活運用,結合實際的做法實用又有效,稱智慧組合在一起,稱“善良又智慧。

善良是那些有能力的人通過思考後,將錯誤做法糾正過來,使一切變得美好和諧過程。善良是良知,善良是正義,是創造和發展有益社會能量的動力,善良是生命之源,唯有善用優良品質的人,能通達理想之門。

其實善良感的本質是:一種【心理氛圍美感】

善良的藝術體

(氛圍美感是相對於單一美感而言的,是很多事物合在一起的整體美觀)

善良感本身就是一種情感,而這種情感是“好”的“舒適”的,因此屬於一種美感,而美感又分為【單一美感】(對單一事物產生的美感)和【氛圍美感】(很多事物的合力整體美感);而善良是很多事物所引發的整體情感,又是好的,所以就是屬於【心理氛圍美感】。

1.如果人們發現自己做了什麼壞事,心理也會感到不安。

因為自己的這段記憶是醜陋的,不美麗不和諧美好的,心理排斥它。

2.如果人們發現了社會的骯髒不良現象,心理就會難受。

因為人們希望自己內心裡儲存的東西都是美麗純潔的,所以心理排斥社會的骯髒不良現象。

3.如果心裡都是自己做的好事和社會美好現象,那麼心理就會很舒適。

用【全集然文明】邏輯來推導:自然萬物都有引導它們存在的東西,簡稱為【導存】,人的意識就是【二次導存】(第二次引導事物存在的東西);而【情感】就是二次導存的【指示工具】,【美感】就是【正向特示】(正方向的特級指示)指示人們:那些事物是對人們的存在有利的,可以去追求和獲取;最後人們可以發現【善良】也是一隻美感,而且是一種氛圍美感(不是單一事物的美感)。

1.畢竟如果自己習慣了做壞事,那麼最終會眾叛親離。

2.如果整個社會充滿了惡意,那麼我們的生存就必然受到威脅。

3.所以對人對事要充滿善意,心中就自然會更加的美好快樂而且生活也會得到更多幫助。

總之:善良感的本質是心理氛圍美感;而人們總是傾向於讓自己更快樂,於是人們傾向於喜歡善良。

2樓:天海_翼法師

主要表現在愛心和同情心

對善良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善良?

3樓:__一首老情歌

從字面上分析善良是善與良的組合,善與良都是美與好的意思,所以善良是美好的象徵。善良多半用在形容人的品行上,如“某人心地善良有一顆菩薩般的心腸”。所以,愛心、同情心、慈母心、寬容心、善心、溫柔心、熱心、……都在善良的包涵之內。

善良是美德的代言詞,她能包含所有盡善盡美的人格和形象

人之初,性本善。善是美麗的,是最純淨的展現。 真正的善良是以人的品質表現出來才為真正的善良。

從時間上來說真正的善良之舉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而是長期堅持善舉,終身不誨。“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從空間上來說真正的善良之舉不僅是一點一事之善舉,而是對萬事萬物都有善心、善意、善舉,“普渡眾身”。

真正的善良之舉是隱名埋姓,不張揚、不作秀、不圖回報的善舉。 善良之善事、善舉,何止千千萬萬,而我要說的不止是這些具體的東西,我要說的是善良的本質。 人之初,性本善。

隨著社會的發展,勞動成果除滿足自己的生活還有剩餘,產生了貧富,便有了強弱;如何對待貧富、強弱,便有了善惡,善與惡是相對而又相伴。佛教中的普渡眾生,意即勸人向善。古人的善良體現在...

4樓:境界的夢幻

【善良】

就算是給惡人機會也要在沒有第二受害者的情況下進行,就是不能無視**,不追求回報幫助他人,

善良的人如果被猥瑣了就要反抗,

不要讓這個人猥瑣別人的人繼續猥瑣下一人,

不要增加受害者的數量了,

如果你無視那就變成**了,那就不是善良

你會減少許多受害者那就是善良了。

如果無視的話,沒有下一個受害者那也一樣不是善良。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適度地表達你的感情,讓對方明白你是一個勇於表達自己情感的女生但卻不是‘花痴’。如果他欣賞你,那你們發展的機率就大大提高咯。

6樓:淺淺淺淺淺淺紫

對處於困境的人抱有同情心並幫些能做到的小忙,不利用別人,不犧牲別人讓自己得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傷害別人

8樓:如果

善良叫善良,善良就要幫助別人

什麼是善良?

9樓:晶倞

善良是一種心態,是讓自己活著的那份快樂;善良是一劑良藥,可以在最孤獨的時候安慰自己。善良是一縷陽光,讓人看到希望。善良的人或許會受到傷害,但真正善良的人不會對此斤斤計較。

善良表面上是對其他人,但真正受益的其實還是自己。你的善良讓你擁有一個自己的朋友圈子.我願意就這樣享受自己的善良。

善良是什麼?對一個城裡人可以簡單地說成你給一個過路人指明方向,在乞討者的面前丟下幾個硬幣;為希望工程捐獻一份愛心;而對於鄉里民間,善良也可理解為---那可愛的老農為了歡迎你的不遠千里來訪,殺了家裡僅有的一隻母雞來招待你!他們的好客也是一種善良。

中國有善良的農民,因為他們為了自己的子女可以默默無聞地辛勞一生。

善良一個沉重的名詞

沉重的似乎是一個早就過了時的字眼。在生存競爭中,在階級鬥爭中,在各種各樣的人際關係中,利益原則與實力原則似乎早已代替了道德原則。

其實,善良是一種智慧,是一種遠見,是一種自信,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精神的平安,是一種以逸待勞的沉穩,是一種文化,是一種快樂,是一種樂觀。

善良可以與天真也可以與成熟的超拔聯絡在一起。多數情況下善良之不為惡非不能也,是不為也。善良的人不是不會自衛和抗爭,只是不濫用這種“正當防衛”的權利罷了

善良的人是需要大智大勇的

善良是任何財富都換不到的,

善良需要懂得保護,不被傷害,這樣才能永恆!

10樓:詹姮

善良或許是一種心態 一種快樂 一婁陽光 你的善良從來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和別人計較。善良表面上是對其他人,但真正受益的其實還是自己

11樓:璐璐靈玉

人既要有善良之心“積德行善”之行,又要有智慧、能力、本領高強,這樣不論走到**都能站立得住!璐璐

12樓:幹濡守凡

善良是一種本性,但是太善良久容易被欺負。

13樓:漂亮可愛女人

善良是心好,真誠,這是我對善良的理解,有些人不善良,他們對我不友善,總傷害我,可能他們不知道我知道他們對我不友善,但我沒他們想的那麼傻,別人對我怎麼樣我知道,我和這些人不同,我善良,對人友善,善良包括很多東西,對感情真心婚姻忠誠也是善良,有些人結了婚還亂來,還想破壞別人的家庭,這就是不善良,希望大家多發表對善良的看法!

14樓:止景隋冰

我來回答呵呵呵~~~就是吃的虧~~受得氣~~~~寧可天下人負我~~~我絕不負天下人

15樓:

心地善良純潔,美麗動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就是真以待人

誠以待事

善良其實很簡單.很單純

17樓:仙祿貊千易

善良是一種真誠、誠實、樸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來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我覺得善良用語言是難以形容的,它是無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為別人找想的人是善良,幫助無助的人是善良,和別人一起分擔快樂是善良,與別人分擔痛苦的是善良,總之------ 我個人挺喜歡善良的人呢! 因為這樣的人太少了! 想找到這樣的人那!

一個字——難!兩個字——很難!三個字——非常難!

四個字——難上加難!五個字——我沒有見過!六個字——有這樣的人嘛!

咳!我要找到這樣的人!我可能就會告訴你們他(她)的善良了!

上述均是本人個人理解的! 咳!這個世界太瘋狂了!

善良的人都這麼難找了! 希望你能成為我要找人!!!

什麼叫做善良的人?

人與人的善良指的是什麼?美麗的善良

意思是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人不但要善良而且還要智慧型 否則善良會被壞人利用。1 如果人們發現自己做了什麼壞事,心理也會感到不安。因為自己的這段記憶是醜陋的,不美麗不和諧美好的,心理排斥它。如果人們發現了社會的骯髒不良現象,心理就會難受。因為人們希望自己...

善良是開啟人生真諦的鑰匙善良是什麼

泥頌 善良是溫暖他人心靈的春風 靈魂革命 善良的解釋太多.跟據現在社會風氣中 一位偉大的哲學家宇辰說過 看到別人跌倒在地 我們沒有精力去扶,但是我們不去在他身上踩兩腳,這就是善良,看到別人受了傷,我們沒有能力幫他 傷口,但我們不把目光放在傷口上 這就是善良.看到別人在步行,而我們在開車,我們沒有時間...

最善良的人是什麼樣的,一個真正善良的人是什麼樣的

告穎卿薊婷 俗話說 好人有好報 但又有多少人是有好報的呢?善良之人容易被人欺騙,但也有個別善良之人常有好運在ta們身邊發生,我們可以通過面相發現哪些善良之人具有好運面相特徵。兩耳輪廓生的分明,耳門寬 如兩耳輪廓生的分明,且兩耳垂肥厚長大,俗稱兩耳垂肩,有這樣面相特徵的人主多福多祿,耳垂肥厚而長主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