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消消看第44關答案成語消消看答案44關

時間 2021-10-18 04:28:00

1樓:卡恩蘭恩

成語消消看第44關答案

吃喝玩樂,頤指氣使,立錐之地

溫文爾雅,耳濡目及,精忠報國

斷袖之癖,浮光掠影,二道販子

借刀殺人

成語消消看44關答案

2樓:beihai人力資源

【成語】: 森羅永珍

【拼音】: sēn luó wàn xiàng【解釋】: 森:

眾多;羅:羅列;永珍:宇宙間各種事物和現象。

指天地間紛紛羅列的各種各樣的景象。形容包含的內容極為豐富。

【出處】: 南朝梁·陶弘景《茅山長沙館碑》:“夫永珍森羅,不離兩儀所育;百法紛湊,無越三教之境。”

成語消消看7關答案

3樓:0風雨中的回憶

初級lv7答案:

齊心協力: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各盡所能:各人儘自己的能力去做

千錘百煉:比喻經歷多次艱苦鬥爭的鍛鍊和考驗。也指對文章和作品進行多次精心的修改

如釋重負:形容緊張心情過去以後的輕鬆愉快

以逸待勞:指在戰爭中做好充分準備,養精蓄銳,等疲乏的敵人來犯時給以迎頭痛擊

理所當然:按道理應該這樣

大器晚成:指能擔當重任的人物要經過長期的鍛鍊,所以成就較晚絕無僅有:只有一個,在沒有別的。形容非常少有水落石出:比喻事情的真相完全顯露出來

調虎離山:比喻用計使對方離開原來的地方,以便趁機行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齊心協力: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各盡所能:各人儘自己的能力去做

千錘百煉:

如釋重負:形容緊張心情過去以後的輕鬆愉快

以逸待勞:指在戰爭中做好充分準備,養精蓄銳,等疲乏的敵人來犯時給以迎頭痛擊

理所當然:按道理應該這樣

大器晚成:指能擔當重任的人物要經過長期的鍛鍊,所以成就較晚絕無僅有:只有一個,在沒有別的。形容非常少有水落石出:比喻事情的真相完全顯露出來

調虎離山:比喻用計使對方離開原來的地方,以便趁機行事

5樓:陶大連藻

生來死去:形容眾生在生死世界迴圈不已。

身不由己:由:聽從。

身體不由自己作主。

防微杜漸:微:微小;杜:堵住;漸:指事物的開端。比喻在壞事情壞思想萌芽的時候就加以制止,不讓它發展。

妙筆生花:比喻傑出的寫作才能。

開足馬力:比喻為一個人或一個單位盡最大的努力,拿出全部力量去工作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福星高照: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滔滔不絕: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乞兒暴富:乞兒:乞丐。乞丐驟然發了大財。比喻學問大增千鈞一髮:比喻情況萬分危急。

成語消消看第15關答案

6樓:我是你男神

張燈結綵

張燈結綵:zhāng dēng jié cǎi[成語解釋]掛上燈籠,繫上綵綢。

形容節日或有喜慶事情的景象。

[典故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六十九回:“告諭城內居民,盡張燈結綵,慶賞佳節。”

[ 近義詞 ]披紅戴綠

[ 反義詞 ]披麻戴孝

[成語舉例]國慶節期間,廣場上張燈結綵,好不熱鬧。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狀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結,不能讀作“jiē”。

[成語辨形]彩,不能寫作“採”。

7樓:百度使用者

張燈結綵:掛上燈籠,繫上綵綢。形容節日或有喜慶事情的景象。

欲擒故縱:擒:捉;縱:放。 故意先放開他,使他放鬆戒備,充分暴露,然後再把他捉住。

篳路藍縷:篳路:柴車;藍縷:破衣服。駕著簡陋的車,穿著破爛的衣服去開闢山林。形容創業的艱苦。

訛言謊語:訛言:謠言。造謠說謊話、訛言:詐偽的話;謊語:不真實的話。指造謠說謊。

清清楚楚:清晰明白有條理。

口是心非:嘴裡說得很好,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指心口不一致。

馬首是瞻:瞻:往前或向上看。 看著我馬頭的方向,決定進退。比喻追隨某人行動。

衣香鬢影:形容婦女的衣著穿戴十分華麗(多指人多的場合)。 借指婦女。

旗鼓相當:比喻雙方力量不相上下。

金戈鐵馬:戈閃耀著金光,馬配備了鐵甲。 比喻戰爭。也形容戰士持槍馳馬的雄姿。

成語消消看44

8樓:願為黃花

立錐之地,溫文爾雅,頤指氣使,吃喝玩樂,精忠報國,

9樓:我的美麗心情

精忠報國,立錐之地,吃喝玩樂,浮光掠影,溫文爾雅,斷袖之癖,耳濡目及,頤氣指使、二道販子,希望可以幫到你。

第90關成語消消看答案,成語消消看第90關的答案

民生為本 陽春白雪 兒童走卒 風華絕代 生男育女 死記硬背 一馬當先 望洋興嘆 歎為觀止 樂不思蜀 不脛而走 期待 陽春白雪 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階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兒童走卒 比喻見聞最淺陋的人。風華絕代 風華 風采才華 絕代 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生男育女 指...

成語消消看第132關答案成語消消看答案132關

成語消消看第132關答案 諱莫如深,禍起蕭牆,濟濟一堂 計日程功,見微知著,膠柱鼓瑟 寥若星辰,鱗次櫛比,令行禁止 開門揖盜 成語消消看第132關答案 諱莫如深 諱 隱諱 深 事件重大。原意為事件重大,諱而不言。後指把事情隱瞞得很緊。禍起蕭牆 蕭牆 古代宮室內當門的小牆。指禍亂發生在家裡。比喻內部發...

成語消消看第26關全部答案,成語消消看7關答案

成語消消看第26關全部答案 事出意外 圍魏救趙 惡衣薄食 取捨兩難 折臂三公 厚德載物 圖窮匕見 三從四德 乾乾脆脆 望其項背 擴充套件資料 例句1 伊莉莎白雖然並沒有覺得事出意外,可還是感激涕零。於是三個人協力同心,一剎那工夫就樣樣收拾妥貼,只等上路。2 李向陽採取圍魏救趙的辦法,三進山城,敵人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