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語消消樂33答案,微信成語消消樂36關答案

時間 2022-07-28 07:50:05

1樓:鈴屋學姐

1、踽踽獨行。

2、紫氣東來。

3、居安思危。

4、恩斷義絕。

5、耳聞目染。

6、立場不穩。

7、細高挑兒。

2樓:彼時暗花

細高挑兒:

(1)發音:xì  gāo  tiǎo r

(2)釋義:形容身材又瘦又高,也指這樣的人。也叫細高條兒。

(3)造句:可是我生把我的脖子吊起來,以便成個細高挑兒,身長七尺有餘,趁早不用費這個事。

耳聞目染:

(1)發音:ěr wén mù rǎn

(2)釋義:染:沾染。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3)造句:由於他小時候在巴黎耳聞目染的結果,愛情比同齡的年輕人要早醒得多。

居安思危:

(1)發音:jū ān sī wēi

(2)釋義: 在安逸的環境裡,要時刻考慮到危險降臨。

(3)造句:身處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應該求創新,加強能力,居安思危,無論你發展得多好,時刻都要做好準備。

立場不穩:

(1)發音:lì chǎng bù wěn

(2)釋義:對問題所持的觀點態度不能持之以恆。

紫氣東來:

(1)發音:zǐ qì dōng lái

(2)釋義:紫氣,紫色的氣。古人認為紫色與當官有關,官服多是紫色的。紫氣東來主要用於書香門第家大門口上的牌匾,藉以比喻吉祥的徵兆。

(3)造句:從東門沿石梯小道拾級而上,「紫氣東來」四個大字迎面而立。

恩斷義絕:

(1)發音:ēn duàn yì jué

(2)釋義:夫妻或親屬朋友之間恩愛情義完全斷絕,從此不相往來。恩:恩情。義:情義、情分。

(3)造句:小明你忘恩負義賣友求榮,我與你恩斷義絕!

7.踽踽獨行:

(1)發音:jǔ jǔ dú xíng

(2)釋義: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3)造句:他成了乙個踽踽獨行,形單影隻,自言自語,孤苦伶仃的畸形人。長空裡,乙隻孤雁。

按圖索驥:

(1)發音:àn tú suǒ jì

(2)釋義:按照圖上畫的樣子去尋找好馬,比喻墨守成規辦事;也比喻按照線索去尋求。

(3)造句:每見一班按圖索驥者,多失於驪黃牝牡。

橫掃千軍:

(1)發音:héng sǎo qiān jūn

(2)釋義:橫掃:掃蕩、掃除。把大量敵軍象掃地似地一陣子掃除掉。

萬箭穿心:

(1)發音:wàn jiàn chuān xīn

(2)釋義:猶萬箭攢心。形容萬分傷痛。

(3)造句:再聽到哥子末後一段說話,真如萬箭穿心,竟放聲大哭起來。

喜聞樂見:

(1)發音:xǐ wén lè jiàn

(3)造句:相聲是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

3樓:夢裡心落

【**上的成語如下】

1、踽踽獨行 [ jǔ jǔ dú xíng ] 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出 處:宋·張《祭程伊川文》:「先生踽踽獨行於世;眾乃以為迂也。」

2、紫氣東來 [ zǐ qì dōng lái ] 傳說老子過函谷關之前,關尹喜見有紫氣從東而來,知道將有聖人過關。果然老子騎著青牛而來。舊時比喻吉祥的徵兆。

出 處:漢·劉向《列仙傳》:「老子西遊,關令尹喜望見有紫氣浮關,而老子果乘青牛而過也。」

3、居安思危 [ jū ān sī wēi ] 在平安穩定的時候要想到可能會出現的危險災難。指時時要提高警覺,預防禍患。

出 處:《左傳·襄公十一年》:「居安思危,思則有備,備則無患。」

4、耳聞目染 [ ěr wén mù rǎn ] 同「耳濡目染」。孫犁《<從維熙**選>序》:「老伴是乙個文盲,她之所以能『青年作家』云云,不過是因為與我朝夕相處,耳聞目染的結果。

」從維熙《北國草》第一章五:「由於他小時候在 巴黎 耳聞目染的結果,愛情比同齡的年輕人要早醒得多。」

出 處:叢維熙《北國草》第一章:「由於他小時候在巴黎耳聞目染的結果,愛情比同齡的年輕人要早醒得多。」

5、恩斷義絕 [ ēn duàn yì jué ] 用來指感情破裂,情義斷絕。多指夫妻離異。

出 處:漢·班婕妤《怨歌行》「棄捐篋笥中;恩情中道絕。」元·馬致遠《馬丹陽》:「咱兩個恩斷義絕;花殘月缺;再誰戀錦帳羅幃?」

4樓:願為黃花

踽踽獨行,紫氣東來,恩斷義絕,耳聞目染,居安思危,立場不穩,細高挑兒

5樓:西瓜可樂

細高挑兒:形容身材又瘦又高,也指這樣的人。也叫細高條兒耳聞目染:染:沾染。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居安思危:居:處於;思:想。雖然處在平安的環境裡,也想到有出現危險的可能。指隨時有應付意外事件的思想準備。

立場不穩:對問題所持的觀點態度不能持之以恆。

紫氣東來:傳說老子過函谷關之前,關尹喜見有紫氣從東而來,知道將有聖人過關。 果然老子騎著青牛而來。舊時比喻吉祥的徵兆。

恩斷義絕:恩:恩情;義:情義。感情破裂。多指夫妻離異。

踽踽獨行: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微信成語消消樂36關答案

6樓:七彩虹科技****

新仇舊恨

【解釋】:新仇加舊恨。形容仇恨深。

【出自】:宋·柳永《內家嬌》:「奈少年,自有新仇舊恨,消遣無計。」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

出 處宋·柳永《內家嬌》:「奈少年,自有新仇舊恨,消遣無計。」

近義詞血海深仇 深仇大恨

反義詞恩重如山 大恩大德

英文翻譯

all the old and recent grudges

微信成語消消樂第三十一關,求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餓死事大,

神機妙算,

不絕如縷!

8樓:匿名使用者

成成語消消看31關的答案。

微信成語消消樂36關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鑿壁偷光、作繭自縛、百鳥朝鳳、

滴水穿石、宿將舊卒、天下為公、

迫不及待、小打小鬧、一望無涯、

空空洞洞

10樓:_____良人未歸

作繭自縛 一望無涯 天下為公 迫不及待 水滴石穿 百鳥朝鳳 小打小鬧 鑿壁偷光 空空洞洞 宿將舊卒

11樓:反套路

一望無涯 空空洞洞

微信成語消消樂38關答案

12樓:墜露添流

剛愎自用、密密麻麻、舉重若輕、龍爭虎鬥、閉關鎖國、扼腕興嗟、二八女郎、尸位素餐

13樓:微塵微徽

剛愎自負,龍爭虎鬥,閉關鎖國,密密麻麻

14樓:幸運小福星

密密麻麻,舉重若輕,閉門造車,龍爭虎鬥,耿耿於懷,尸位素餐,二八女郎,閉門鎖國,剛愎自用,?腕興嗟

微信成語消消樂28答案

15樓:無闕星

1.過猶不及

2.離題太遠

3.千古奇冤

4.煙雨濛濛

5.名副其實

拓展資料: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大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的成語。

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16樓:甘文彥

過猶不及 千古奇冤 名副其實

離題太遠 煙雨濛濛

17樓:匿名使用者

煙雨濛濛

過猶不及

名副其實

18樓:

名不副實 [ míng bù fù shí ]基本釋義

副:相稱,符合。名聲或名義和實際不相符。指空有虛名。

千古奇冤 [ qiān gǔ qí yuān ]基本釋義

千百年來少有的冤案。*** 《為<新華**>題詞》:「千古奇冤,江南一 葉 ,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微信消消樂第32關答案 10

微信成語消消看第三十三關答案

19樓:廢柴船長

落葉歸根:飄落的枯葉,掉在樹木根部。 比喻事物有一定的歸宿。多指客居他鄉的人,終要回到本鄉。

細高挑兒:形容身材又瘦又高,也指這樣的人。也叫細高條兒

耳聞目染:染:沾染。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居安思危:居:處於;思:想。雖然處在平安的環境裡,也想到有出現危險的可能。指隨時有應付意外事件的思想準備。

立場不穩:對問題所持的觀點態度不能持之以恆。

紫氣東來:傳說老子過函谷關之前,關尹喜見有紫氣從東而來,知道將有聖人過關。 果然老子騎著青牛而來。舊時比喻吉祥的徵兆。

恩斷義絕:恩:恩情;義:情義。感情破裂。多指夫妻離異。

恩威並濟:威:以法自治或以武力威協。獎賞和刑罰一起使用。指統治者同時採用高壓和懷柔手段。、恩德與威勢同時並行

踽踽獨行: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望塵莫及:莫:不;及:趕上。望見前面騎馬的人走過揚起的塵土而不能趕上。比喻遠遠落在後面。

微信成語消消看33關答案

20樓:地方歇後語

第三十三關成語答案:

落葉歸根

細高挑兒

耳聞目染

居安思危

立場不穩

紫氣東來

恩絕意斷

恩威並濟

踽踽獨行

望塵莫及

微信成語猜猜看答案,微信成語猜猜看答案37

地方歇後語 答案 刀山火海 由圖可以看出,刀上有 山 火上有 海 由此可以聯想到 刀山火海 成語猜猜看213關答案 0914菜菜 這是 風 跟 月 繁體字的一部分,去掉了周邊,其實意思就是 風月無邊 解析 風月無邊,成語,意為極言風景之佳勝。宋 朱熹 六先生畫像 濂溪先生 風月無邊,庭草交翠。蟲二刻...

微信成語猜猜看丞相第31關答案,微信成語猜猜看丞相答案 微信成語猜猜看丞相答案彙總

微信成語猜copy猜看丞相答案 1.石沉大海 2.眼高手低 3.食指大動 4.五音不全5.班門弄斧 6.蛇鼠一窩 7.天下太平 8.頂天立地9.思如泉湧 10.水落石出 11.楚河漢界 12.高懸明鏡13.心花怒放 14.崇山峻嶺 15.背水一戰 16.前仆後繼17.糖衣炮彈 18.四書五經 19....

微信成語猜猜看翰林所有答案,成語成語猜猜看的答案

1 不 分 彼 此 2 七 竅 生 煙 3 請 君 入 甕 4 網 開 一 面 5 箭 拔 弩 張 6 大 顯 身 手 7 嗤 之 以 鼻 8 面 黃 肌 瘦 9 泰 山 壓 頂 10 九 牛 一 毛 11 勞 燕 分 飛 12 多 此 一 舉 13 鳳 毛 麟 角 14 大 跌 眼 鏡 15 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