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師第68關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2-09-04 09:30:05

1樓:一問時代

環肥燕瘦 [ huán féi yàn shò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uán féi yàn shòu ]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出 處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短長肥瘦各有志,玉環飛燕誰敢憎。」

近反義詞

近義詞燕瘦環肥

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子第68關答案是什麼

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師第69關答案是什麼

2樓:僑中黃建成

九牛二虎之力

jiǔ niú èr hǔ zhī lì

【解釋】比喻很大的力氣。常用於很費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場合。

【出處】元·鄭德輝《三戰呂布》楔子:「兄弟,你不知他靴尖點地,有九牛二虎之力,休要放他小歇。」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中性。比喻極大的力氣或力量。一般作賓語。

【正音】之;不能讀作「zī」。

【反義詞】舉手投足

【例句】

(1)她真是固執;我費了~才把她說服。

(2)我費了~;今年高考還是落榜了。

【英譯】strength of nine bulls and two tigers,mighty force

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第68關答案是什麼

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師第62關答案是什麼

3樓:一問時代

缺衣少食 [ quē yī shǎo shí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quē yī shǎo shí ]

衣食不足

。指貧窮。亦作「缺食無衣」。

出 處明李贄《焚書·復李漸老書》:「即此衣食之賜,既深以為喜,則缺衣少食之煩惱不言而知也。」

4樓:修羅還是羅剎

這串數字沒有1和10

諧音:缺衣少食(缺一少十)

微信成語猜猜看御史第68關答案是什麼

5樓:冰

如花似玉

rú huā sì yù

[釋義]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處]

《詩·魏風·汾沮洳》:「彼其之子,美如英……彼其之子,美如玉。」

[例句]

你看我這親侄女如花似玉,才貌雙絕,作價幾何?

答案是什麼 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第六十八關答案

6樓:冰

十室九空

[拼音]

shí shì jiǔ kōng

[釋義]

室:人家。十家有九家一無所有。形容人民大量死回亡或逃亡後的荒涼景象答。

[出處]

《抱朴子·用刑》:「徐福出而重號淘之仇,趙高入而屯豺狼之黨,天下欲反,十室九空。」

[例句]

那個社群經過一場疫災後,從此十室九空,只剩下幾戶人家。

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師第64關答案是什麼

7樓:僑中黃建成

點石成金

diǎn shí chéng jīn

【解釋】比喻修改文章時稍稍改動原來的文字,就使它變得很出色。

【出處】漢 劉向《列仙傳》:「許遜,南昌人。晉初為旌陽令,點石化金,以足逋賦。」

【結構】連動式

【用法】兼語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點鐵成金

【反義詞】點金成鐵

【例句】郭 沫 若《關於大規模收集民歌問題》:「詩,硬是可以點石成金的嘛!改乙個字,詩就活了。」

太子太師第21關答案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關卡答案

一問時代 蓬蓽生輝 p ng b sh ng hu 釋義 p ng b sh ng hu 蓬蓽 編蓬草 荊竹為門,形容窮苦人家。使寒門增添光輝 多用作賓客來到家裡,或贈送可以張掛的字畫等物的客套話 詳細釋義 解釋 蓬蓽 編蓬草 荊竹為門,形容窮苦人家。使寒門增添光輝 多用作賓客來到家裡,或贈送可以張...

微信成語猜猜看丞相第31關答案,微信成語猜猜看丞相答案 微信成語猜猜看丞相答案彙總

微信成語猜copy猜看丞相答案 1.石沉大海 2.眼高手低 3.食指大動 4.五音不全5.班門弄斧 6.蛇鼠一窩 7.天下太平 8.頂天立地9.思如泉湧 10.水落石出 11.楚河漢界 12.高懸明鏡13.心花怒放 14.崇山峻嶺 15.背水一戰 16.前仆後繼17.糖衣炮彈 18.四書五經 19....

微信成語猜猜看答案,微信成語猜猜看答案37

地方歇後語 答案 刀山火海 由圖可以看出,刀上有 山 火上有 海 由此可以聯想到 刀山火海 成語猜猜看213關答案 0914菜菜 這是 風 跟 月 繁體字的一部分,去掉了周邊,其實意思就是 風月無邊 解析 風月無邊,成語,意為極言風景之佳勝。宋 朱熹 六先生畫像 濂溪先生 風月無邊,庭草交翠。蟲二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