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太師第21關答案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關卡答案

時間 2021-09-18 22:50:54

1樓:一問時代

蓬蓽生輝

[ péng bì shēng huī ]釋義[ péng bì shēng huī ]蓬蓽:編蓬草、荊竹為門,形容窮苦人家。使寒門增添光輝(多用作賓客來到家裡,或贈送可以張掛的字畫等物的客套話)。

詳細釋義

【解釋】:蓬蓽:編蓬草、荊竹為門,形容窮苦人家。使寒門增添光輝(多用作賓客來到家裡,或贈送可以張掛的字畫等物的客套話)。

【出自】:元·秦簡夫《剪髮待賓》第三折:「貴腳踏於賤地,蓬蓽生光。」

【示例】:謝人過訪日~。

◎清·程允公升《幼學故事瓊林·宮室》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多用作謙詞出處宋·王柏《回趙星諸書》:「專使遠臨;俯授寶帖;聯題累牘;蓬蓽生光。」

造句1. 今天寒舍真是蓬蓽生輝,高朋滿座。

2. 今天蒙您大駕光臨,頓使寒舍蓬蓽生輝,不勝榮幸。

2樓:

答案是:《積羽沉舟》~----------------------------有問題請追問,滿意還望採納。我就是醬油~~

太子太師第24關答案 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關卡答案

3樓:一問時代

囊螢映雪

[ náng yíng yìng xuě ]

釋義原是車胤用口袋裝螢火蟲來照書本,孫康利用雪的反光勤奮苦學內的故事。容

後形容刻苦攻讀。

詳細釋義

【解釋】:原是車胤用口袋裝螢火蟲來照書本,孫康利用雪的反光勤奮苦學的故事。後形容刻苦攻讀。

【出自】:元·賈仲名《蕭淑蘭》第一折:「雖無汗馬眠霜苦,曾受囊螢映雪勞。」

出處元·賈仲名《蕭淑蘭》第一折:「雖無汗馬眠霜苦,曾受囊螢映雪勞。」

近義詞反義詞

囊螢積雪 裹足取暖 囊螢照雪 孫康映雪 懸梁刺股 鑿壁偷光 隨月讀書 映雪讀書

太子太師第25關答案 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關卡答案

4樓:一問時代

根據成語猜猜看

是以卵擊石

就是這個成語

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全部答案 太子太師全關卡答案彙總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太師第95關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太師第95題答案是什麼

太子太師第28關答案 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關卡答案

7樓:僑中黃建成

是非曲直shì fēi qū zhí【解釋】正確還是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

【結構】聯合式。【用法】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正音】曲;不能讀作「qǔ」。【辨形】曲;不能寫作「屈」。【近義詞】大是大非、青紅皂白【反義詞】混淆是非、混為一談【例句】(1)學校要培養學生判斷~的能力;以免學生隨波逐流。

(2)~;自有公論;你不必擔心。

8樓:y神級第六人

是非曲直 _

[拼音]shì fēi qǔ zhí

[釋義]正確還是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

[出處]元·無名氏《硃砂擔》第三的:「我奉著玉帝天符非輕慢,將是非曲直分明看。」

[例句]我們再爭辯下去也沒有意思,是非曲直,自有公論。

太子太師第6關答案 成語猜猜看太子太師關卡答案

9樓:我也想知道阿

太子太師第6關答案 :

鐵石心腸

讀音][tiě shí xīn cháng][解釋]心腸硬得象鐵和石頭一樣。

內形容心容腸很硬,不為感情所動。

[出處]唐·皮日休《桃花賦序》:「疑其鐵腸石心;不解吐婉媚辭。」

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師第68關答案是什麼

環肥燕瘦 hu n f i y n sh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hu n f i y n sh u 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出 處宋 蘇軾 孫莘老求墨妙亭詩 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 短長肥瘦各有志,玉環飛燕誰敢憎。近反義詞 近義詞燕瘦環...

成語猜猜看御史79關答案,成語猜猜看御史第79關答案

冰 動人心弦 d ng r n x n xi n 釋義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出處 魏巍 依依惜別的深情 這些動人心弦的贈禮,使得另一些戰士們難熬了。例句 對於我來說,四季的奇妙變幻猶如一出動人心弦 永不完結的戲。成語猜猜看御史第79關答案 我是大角度 御史第79關答bai...

成語猜猜看太子少師18關,微信成語猜猜看太子少師第18關答案是什麼 太子少師

得心應手 d x n y ng sh u 解釋 得 得到,想到 應 反應,配合。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比喻技藝純熟或做事情非常順利。出處 莊子 天道 不徐不疾,得之於手而應於心。結構 連動式。用法 用於各種技藝。還用來形容做事順利。有時可作祝賀之辭。一般作能願賓語 定語 狀語。正音 應 不能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