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人?(尋找歷史)

時間 2022-09-04 09: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人?

南亞印度民族集團之一。又譯「興都斯坦人」。約18050 萬人(1978),分布在北方邦、**邦、德里邦、拉賈斯坦邦、 哈里亞納邦、 比哈爾邦,以及全國各大城市。

中國史籍中稱其居住地為 「身毒」、「賢豆」、「天竺」、「印度」等。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混有澳大利亞人種成分。

目錄[隱藏]

民族歷史種姓制度

印度文化

民族解放

傳統特色婚嫁

服飾職業分工

民族歷史 種姓制度

印度文化

民族解放

傳統特色 婚嫁

服飾職業分工

印度人主食

大公尺及麵食,烹調方式有炒、煮、燴三種,喜加入各種香料,尤其是辛辣類香料。印度食素者特別多,而且社會地位越高的人越忌葷食。根據教規,印度教教徒和錫克教教徒不吃牛肉,伊斯蘭教徒不吃豬肉,耆那教徒則既忌殺生,又忌肉食。

膚色從淺褐至黑色都有,其中上層較白,下層較黑。

語言文化

系由許多族源相同、語言文化和生活方式接近的地區性民族集團組成。把他們聯絡在一起的是印度斯坦語,其中包括印地語和烏爾都語,均屬印歐語系印度語族。 印地語以天城字型的梵文本母為基礎,包含較多梵語詞彙,是印度的官方語言。

烏爾都語則是在莫臥兒王朝時形成和發展起來的。其中既有印地語、阿拉伯語和波斯語的詞彙,又有土耳其語和其他語言的詞彙。其書面語用阿拉伯字母拼寫。

宗教信仰

印度斯坦人主要信奉印度教,部分信奉佛教和伊斯蘭教。

[編輯本段]民族歷史

一般認為印度斯坦人主要是西元前14世紀左右遷入的古代雅利安游牧部落與當地達羅毗荼人的混血後裔,故有人稱之為「雅利安-達羅毗荼人」。

種姓制度

西元前7世紀在吠陀教基礎上形成婆羅門教,主張吠陀天啟、祭司萬能和婆羅門至上;把人分成婆羅門(祭司)、剎帝利(武士)、吠舍(農民和工商業者)和首陀羅(無技術的勞動者)四大種姓,並另有賤民等級。爾後,又由4大種姓演變出許多亞種姓。種姓之間界線森嚴,非但不能通婚,甚至不能同坐、同食。

8~9世紀,經商羯羅改革,逐漸形成目前的印度教,為大多數南亞人所信仰。 西元前6~前5世紀,作為反婆羅門思潮的佛教和耆那教興起,印度斯坦的鹿苑成了佛教中心。 13世紀印度教復興,佛教在印度受到排擠,但在亞洲其他地區得到廣泛傳播。

耆那教目前信徒雖少,但還有相當勢力。早期商人帶來伊斯蘭教。 隨著12世紀穆斯林征服印度,伊斯蘭教勢力越來越大,至16世紀佔據統治地位。

目前,印度斯坦人中仍有少部分是穆斯林。受印度教種姓制度影響,穆斯林中也有等級之分(有人稱之為「族姓」),分為賽義德、謝克、穆格爾等,但等級界線不及印度教種姓那麼嚴格。

印度文化

印度斯坦人歷史悠久,與其他民族一起共同創造了輝煌的印度文化。西元前2023年至前2023年間寫成《吠陀》,成為婆羅門教以及印度教最古老的經典。後來成書的還有 《奧義書》、 《往世書》、《摩訶婆羅多》、《羅摩衍那》、《摩奴法典》以及大量佛經,流傳至今,是人類文化寶庫中的重要遺產。

在天文、 曆算、 醫學、音韻學、繪畫、**、舞蹈、建築、雕刻等方面也有很高成就。印度斯坦人與中國人民早有友好交往。西元前117年,張騫出使西域曾派副使前往。

5世紀及以後,中國高僧法顯、玄奘曾遊學其地,許多印度僧人也曾前來中國講經。

民族解放

印度斯坦人歷史上長期遭受殖民統治。 2023年爆發印度和英國的普拉西大戰,印度戰敗,逐步淪為英殖民地。 2023年英侵占印度全境。

2023年印度斯坦人與全國人民一道掀起了反英大起義。 2023年印度斯坦人與國內其他民族一起獲得獨立。

[編輯本段]傳統特色

婚嫁印度斯坦人盛行父系大家族制,常由

三、四代人組成。印度教徒實行種姓內婚,多為父母包辦。婦女地位低下,寡婦不許再嫁。

寡婦殉葬之事,至今時有發生。印度教徒一般採用火葬,餘燼投河。恆河是印度教的聖河,認為骨灰投入聖河是人生最好的歸宿,可來世得福。

為此,很多病人、老人不惜長途跋涉來到恆河岸邊,等待最後時刻的降臨。

服飾男子:一般穿無領長袖寬衣,下著圍褲或著寬大衣褲。 婦女:

上穿淺色開襟短袖緊身衣,下圍彩色紗麗,一端裹住腰身,另一端搭在肩上。紗麗與緊身衣之間袒露一段腰身。婦女首飾很多,不少人喜戴鼻飾。

紗麗——就是一塊四五公尺長的布,或素雅、或鮮豔,或相近、或對比,圍裹之中顯得恰到好處。泰戈爾有一句形容紗麗的詩:「長髮飄柔的婦人,把紗麗從屋頂欄杆上掛下來……」印度的婦女大多體態豐腴,她們穿著紗麗,半遮半露,顯得綽約美麗,一如神秘的印度。

圍巾——夏天,無論天氣多熱,印度婦女凡是穿傳統服裝紗瓦克公尺茲的,都要配一條同色紗巾。到了冬天,各式圍巾幾乎是男女老少的必備品。

職業分工

印度斯坦人主要從事農業。農村實行種姓服務制度,按傳統職業分工。恆河地區是印度主要農業區之一,北部主要種植小麥、 玉公尺、 大麥和豆類;南部種植水稻、油料作物、甘蔗和棉花等。

一部分人在工廠、礦山做工;手工紡織普遍,以棉紡、刺繡及金屬製品等精巧手工藝著稱於世。近年來資本主義有較大發展,但在農村中主要是封建性小農經濟。

2樓:海灘杰戀

少數民族吧?像維吾爾族之類的

為什麼人要尋找快樂,尋找快樂的人閱讀答案

神劍講邪 因為現在的你不快樂 手機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乙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

作家是什麼人,作者是什麼人?

作家雖難做,作家群體雖在歷史地位上比其它群體高,可文學作品不等同社會現實,作家出語不同其它行業出語就事論事不講文彩只求實用,作家有些書呆子氣,不少作家是為寫書而寫書的,是為了迎合讀者心理需要而寫書的,不是為社會事務上的實用而寫書的,作家的意識對社會實用性不大,作家只善於指導人文學寫作。作者是什麼人?...

這種人是什麼人,你說這種人是什麼人?

1.你是說你前女友嗎?你的前女友屬於那種沒決斷的人,不管你以前怎麼樣對她,但是你們分了,那她就應該徹底和斷開,但是她現在的做法感覺是想復合的樣子。2.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前女友想報復你,希望從你朋友那裡聽到關於你不好的訊息。3.如果你是再說你朋友,你這個朋友很一般,正常來說,只要你朋友知道你們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