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中常帶苦味,在中醫裡是屬於什麼啊

時間 2022-07-28 07: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少陽之為病,口苦、咽乾、目眩也。

2樓:

胃熱。開點中藥調節一下就好了。

3樓:人生的擺渡

甘苦,是上火的一衙吧。

嘴巴裡有苦味是怎麼回事?

4樓:五蘊六塵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

北京某醫院偉醫生介紹,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盡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盡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又: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5樓:芒柔諫珠雨

嘴苦一般是屬於肝火上衝,建議吃一些舒肝理氣的中藥,如「舒肝顆粒」,也可去找中醫看看,喝幾天中藥就好了。

如果長期如此,建議你檢查肝膽,看看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C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平常不要喝酒。

另外如果你睡覺打鼾也可能導致這種感覺的。檢查清楚針對性的**。

嘴裡常有苦味,怎麼除去?

6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嘴裡總是有苦味的原因】

通常認為:口苦與膽汁排洩失常有關。有些癌症患者由於舌微迴圈發生障礙,舌尖感受甜味的味蕾萎縮,加上唾液成分的改變,所以常有口苦之感。

出現口苦,如伴有頭痛、眩暈、目赤、急躁易怒、睡眼欠佳、舌苔黃、脈弦數,可用龍膽瀉肝湯清洩肝膽鬱熱,熱清則口苦自除。

口腔異味的食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出現這樣一種奇怪的現象,即不感到身體有什麼病,口腔卻有一種異味。根據中醫理論,舌主味覺,心氣通於舌。口腔出現異味,是某種疾病的先兆,應引起警惕,及時運用食療方法加以調理。

苦味常與膽汁的代謝失常有關。通常口苦反映體內肝膽鬱熱或痰熱內擾,在飲食上宜忌食辛辣、油煎、燒烤等燥熱之品,可多進食清涼湯水,如枸杞葉雞蛋湯、菊花薏公尺冬瓜糖水、鮮竹筍煲瘦肉等。

1、維生素c防治口腔異味;

由於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和身體狀況不同,經常誘發各種口腔疾病,如:口臭、口腔潰瘍等,此外,還有許多牙齒的不良狀況也困擾著我們的健康。

口腔異味的成因有很多,為了避免它帶來的煩惱,加強口腔清潔、防止細菌在口腔內的滋生是乙個方面,但更重要的還是通過調理身體環境、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來預防和及時**口腔疾病的產生。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杜絕引發口腔異味的根源。

含服維生素c片,可以增加口腔區域性的維生素c濃度,改善口腔區域性迴圈,參與口腔表面的修復,促進潰瘍的癒合,同時可維護牙周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和完整性,增加機體免疫力,對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等口腔疾病的預防和**有很好的療效。

2、經常喝茶能防蛀牙和消除口腔異味;

要擁有一口健康潔白的牙齒,當然需要養成每日刷牙的良好習慣,不過,德國牙科專家近日指出,每日飲茶對牙齒也大有益處。原因是茶中含有豐富的氟化物,能堅固牙釉質,並能夠防止口腔中形成過量的酸性物質。

每一片茶葉都有豐富的氟化物,在沖泡過程中,這些營養物質能夠轉移到熱水中。氟化物能夠堅固牙釉質並防止齲齒的形成。僅一公升紅茶就能為人體提供大約2毫克氟,這個數量能夠滿足乙個成年人一天所需氟含量的50%。

每公斤乾燥的茶葉含有40毫克到330毫克的氟,比一般植物要高10倍乃至幾百倍。牙科研究人員研究了世界各地的茶葉,發現中國的烏龍茶和綠茶含氟量最高。此外,新採摘的茶葉中含氟量較高;低檔茶含氟量要高於高檔茶;粗老茶葉高於茶芽和嫩葉。

因此,常用低檔茶葉沖泡的茶水漱口,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茶中還含有多酚類化合物,它能防止齲齒的形成。齲齒也叫蛀牙,是因口腔中的組織將含醣類和澱粉類的食品分解為酸性物質而造成的。多酚類化合物能夠阻止澱粉在口腔中轉化為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導致牙斑裡細菌生長和製造酸性物質的罪魁禍首。

有實驗顯示,當被試者用紅茶每隔3分鐘漱口5次,每次30秒,牙斑細菌就停止生長和製造酸性物質。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綠茶茶葉在生產過程中就沒有被氧化,所以它含有比紅茶更多的多酚類化合物。

飲茶還能消除口腔異味。因為茶中的果膠等物質,與唾液發生化學反應,能增強口腔的抗菌能力。

7樓:維多利亞女神像

有可能是胃酸的問題,你的舌頭上是否有一層白的東西。建議您去看一下中醫。

8樓:小兔子橋電腦房

通俗的辦法是吃幾粒花生,你試試~

嘴裡面發苦味是為什麼

醫學問題或者中醫問題。身上有苦味是什麼不好?膽不好嗎?別人說聞著我身上有股苦味,自己也感覺到嘴裡總

9樓:南山白雲

你若是午後口苦那是胃的問題。你若是早上感覺口苦特明顯就是膽的問題。人體五臟六腑都有津液,但只有膽汁味苦。

一般是膽腑有熱時,膽汁外溢不循常道,,上承於口,你就感到口苦。當清膽熱,可吃消炎利膽片。肝膽為表裡,相互影響,所以用龍膽瀉肝片洩肝火也行。

僅供參考,如若不效,當去求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膽康片,或喝小柴胡湯!戓喝蒲公英泡水

嘴巴裡有一種苦味是什麼回事

11樓:

嘴苦一般是屬於肝火上衝,建議吃一些舒肝理氣的中藥,如「舒肝顆粒」,也可去找中醫看看,喝幾天中藥就好了。

12樓:

是上火了,其它沒毛病.

13樓:

肝膽濕熱。蒿芩清膽湯/溫膽湯均可

14樓:

多注意一下,是生病的前兆

為什麼嘴裡面總是有甜甜的味道?

15樓:素顏以對

口甜常見於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引起各種消化酶的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覺口甜,後者則由於血糖增高,唾液內糖分亦增高,覺得口中髮甜。

口甜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分為脾胃熱蒸口甜和脾胃氣陰兩慮口甜,前者多因過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內熱或外感邪熱蘊積於脾胃所致,表現為口甜而渴、喜飲水、多食易飢,或唇舌生瘡、大便乾結、舌紅苔燥、脈數有力等;後者多由年老或久病傷及脾胃,導致氣陰兩傷、虛熱內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現為口甜口幹而飲水不多、氣短體倦、不思飲食、皖腹作脹、大便時乾時軟。

16樓:據說巴主都是鳥

嘴裡面總是有甜甜的味道,那是葡萄糖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要是嘴裡有那種甜甜的感覺就得去醫院把脾徹底查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腸胃很會,不會口臭,還有就是牙膏好吧!

在基因工程中常用做基因載體的是什麼?

c病毒。還有質粒 噬菌體,他們的基因序列易於整合到別的基因上,有單獨的複製子,可以實現自我擴增。各種細菌中的質粒啊。都是人們首選的載體,上面可以連線基因的。常用的載體有質粒,噬菌體和病毒等。所以選c 常用的基因工程載體有哪些 您好!三種常用的載體是質粒 噬菌體的衍生物和動植物病毒,最常用的是質粒。在...

在會計中,常見以下幾個字 結轉,計提,轉銷,攤銷 是什麼意思

小李飛快 結轉指將某帳戶一定期限內的數額進行累計後,再轉入另一個帳戶。計提指依據帳面數額計算提取一定數額,比如計提稅金,福利費等轉銷指累計轉入某帳戶內進行攤銷。攤銷指因當期發生的一些費用不僅僅屬於一個利潤期間,需將發生額按比例,分次計入費用的方法。 書寄風 向你推薦中國會計網http www.can...

我想問一下各位大蝦,在電腦的開始執行中,常用的命令有幾個呢 謝謝

charmap 特殊符號 msconfig 開啟啟動的程式 regedit 開啟登錄檔 calc gpedit.msc edit 等多了,作用自己試一下看看 很多 我也說不太多,我最常用的就是 msconfig 開啟啟動的程式 regedit 開啟登錄檔 charmap 特殊符號 獨昌勳 還有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