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綠蘿用什麼肥料,水培綠蘿要施什麼肥?

時間 2022-11-27 13:10:06

1樓:奧陶紀科技

1、維生素b12

水培綠蘿可用維生素b12作為肥料,來為綠蘿補充營養物質,促進植株的生長,並且還能調節水質,施加前可將維生素b12研磨呈粉狀,方便其快速溶解入水中,乙個月施加一次即可。

2、高氮水溶液。

要想綠蘿生長迅速,需要為其多補充氮元素,氮肥能夠促使植株枝葉生長迅速,還能促進光合作用以及蛋白質合成,可使用高氮的水溶液為綠蘿滴加,一次滴加2-3滴即可。

3、啤酒溶液。

啤酒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醣類等營養物質,能夠提高植物的生長速度,使用前需要將啤酒發酵好,然後兌水按比例進行稀釋,施加時可以直接滴入水中,也可以將其塗抹在綠蘿葉片上。

4、營養液。

水培植株最常見的肥料就是營養液,營養液成分較為均衡,能夠使綠蘿枝葉更加茂盛,換水的時候,滴入2-3滴,就能滿足植株對養分的需求,施加時不能過多,避免肥害,導致燒根。

5、醣類物質。

水培綠蘿還可以適當加入各種醣類物質,醣類是植株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產物,佔植物體的50%-80%,支援著植物細胞以及組織的執行,可使用蜂蜜、砂糖、蔗糖等,為綠蘿的生長提供一定的養分,加快生長速度。

水培綠蘿要施什麼肥?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綠蘿一般施營養液或者水溶肥。

給水培綠蘿施肥最好用的方法就是,買上一瓶水培的營養液。每個月給它加上1~2次,每次加上1~2滴就可以了。因為水培植物的根系是比較弱的,它們吸收養分的能力也是比較弱的。

用肥多了它吸收不了,還會引起爛根。給水培綠蘿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施薄肥。

當然也可以用給植物施肥用的水溶肥。比如高氮高鉀的花多多10號,按照1:1000的比例融化後,給水培綠蘿滴上幾滴,也可以給水培綠蘿補充養分。

3樓:峰羲狂

如果你沒經驗,就什麼都別加。

直接用自來水晾曬3天後,開始水培。

我家就是這樣,都3個多月了,最近長了幾片新葉子出來。

也可以去花市裡面,買點營養液,也就10元乙個這樣。

4樓:錢龍繩

施點營養液就可以了。

水中綠蘿要放什麼肥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最好的辦法,在瓶裡放一些小魚(不過前提是,瓶子得高一些,肥一些),這樣一來,小魚就能把水中的微生物吃進去,把它轉化為對植物很有營養的糞便。這樣應該就會長得快一點了吧。

ë®ñøâìâüê©ê²ã´·ê

6樓:舊城離人月

可以用喜滿地葉魔方水溶肥,使用過後會促進綠蘿生長,使葉片肥厚油亮。

7樓:荀寶穀梁琛麗

半個月丟3-5粒複合肥下去就行了。綠蘿隨便折騰都死不了。

檢視原帖》

水培綠蘿放什麼長得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養殖綠蘿要施肥。如長期不施肥,會出現葉色發黃,葉型變小,生長緩慢。可到花店購買專用營養液或水培植物專用肥。

施肥方法:綠蘿的生長期可以適當的增加施肥,冬季則減少施肥。肥料選擇上最好是選用專用肥料進行施肥,施肥時可以採用噴施葉面施的方式。

用量宜少不宜多,頻率上不要太頻繁。若追肥的條件都合適,如綠蘿處於生長旺盛期;天氣不冷不熱,溫度適宜,則可以追肥。

9樓:曲淼徭夢雲

一般情況下都是營養液,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綠蘿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10樓:化凡碩怡和

陶粒和白石子、在水培中都可起固定植物根的作用、陶粒結構松、透氣好、保肥適中、是良好的無土栽培基質、

玻璃器皿放在室內光照處、定植欄是起水培中固定植物作用的、玻璃器皿是容器、

水培的綠蘿需要追肥嗎?多久追肥一次比較好?

11樓:桂平光哥

綠蘿雖然是家中常見的觀賞植物,綠葉很多,但大部分都是土栽的,水培很少有人有綠蘿,今天有朋友討論,水培的綠蘿需要施肥。可以用自己漚的淘公尺水和啤酒做肥料嗎?

我直接說了兩個字,不對,這個真的不對,漚製本身產生的液肥味道很大。嚴格來說,我自己都覺得家裡用這些肥料有些錯誤,味道特別不好,弄得滿屋子都是味道,連人都進不去。

在水培,綠蘿根部的水極易腐敗、變質和變色。一旦腐敗,不及時觀察,根就會腐爛。而且青蘿根部含水量很高,也很容易腐爛。這裡極不建議使用漚製的肥料作為液體肥料。

事實上,水培的綠蘿不需要太多的養分,因為水培的綠蘿生長比土壤栽培的慢。看根系就清楚了。土壤培養的根系比水培,的根系強得多,土壤中的養分也會更全面,更有利於綠蘿的生長。

土壤也能遮擋光線,根系在光照下生長緩慢而微弱。

水培綠蘿施肥難嗎不,施肥一般可以加兩種肥料,一種是水溶肥料,一種是有機液體肥料。這兩種肥料配合使用效果很好,使用方法也很簡單。每次給換水,都可以加一點水溶性肥料和有機液肥,這樣新增的養分會更全面,用量要根據花盆的大小來確定。

一般在明亮的地方,容易長青苔,會影響外觀,所以換水要更加勤勤懇懇,換水的時候要刷花盆,青苔會長得更慢。

綠籮可以吸收甲醛,又不太計較養護條件,所以是非常好養殖的一種植物,水培或者土壤栽培都可以,它的身影遍布各個家庭中,而且還會一變二,二變三,充斥你家庭的角角落落。它的生命力就是這麼頑強!我就利用舊的花盆中間搭乙個爬料杆,一年多了,它現在就變成了我最喜歡的乙個大的盆景。

水培植物的容器造型各異,內部大都光滑,不好固定爬料,如果想讓綠籮順爬料生長,可以找三根爬料,利用三足鼎立的原則,插入後在器物外找到相交的固定點綁緊,然後再把綠籮固定在爬料架上,這樣只要給足它養分,假以時日,也會給你乙個向上爆盆的盆景!

12樓:毒舌酸果

水培綠蘿需要施肥,少量多次,主要是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也可以選擇專用的肥料。每次換水的時候滴入營養液。也可以自製營養液,腐葉加水浸泡放在充足的陽光下暴曬,半個月後把上面浮著的清水倒出來加入綠蘿中可以促使綠蘿長得更旺盛。

13樓:三四么洞洞么

當然是需要的,這種植物其實對水的需求量比較大,但是施肥也需要定期的,有大概乙個月一次肥就可以。

14樓:韓諾諾

如果想要綠蘿長得好,那就需要追肥,不過綠蘿需要養料不多,所以每個月用一次肥料就可以了。

綠蘿水養,可以在水裡加入什麼東西嗎

15樓:文子

1、維生素c:維生素也是植株成長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對於大多數植物來說都是這樣。對於有花朵的植物來說,可以延長它們的花期。對於綠蘿來說,可以讓它長得更好。

2、營養液:肥料對於水培綠蘿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它長勢弱的時候。不過不可使用一般的化肥,而是要用營養液。

不過營養液不應該長時間使用。每次換水的時候,加入兩三滴就可以。加入之後,水中可能會出現一些綠藻類,所以下一次換水的時候要注意將它們清除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入3樣東西!

1、生鏽鐵釘:因為鐵元素是植物生長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

2、維生素c:在水培植物的時候,在水裡扔一片維生素c,植物會長的很好。

3、使用營養液:每次換水的時候,往水中加2~3滴就可以,但不適合長期使用。

17樓:

綠羅澆水加點醬油好嗎?

綠蘿用什麼肥料?

18樓:墨汁諾

綠蘿施用氮肥既可。氮肥有:尿素、綠肥。

如何自製花肥:

1、將抽油煙機儲油盒裡的廢油,順著花盆的盆邊倒進土裡,就可以了。

2、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此法適用於吊蘭、刺梅、萬年青、龜背竹。

3、水果皮、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4、雞鴨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製,都是很好的磷鉀肥,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5、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面,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的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佳。

6、氮肥的製作。氮肥是促進花卉根、莖、葉生長的主要肥料。將黴蛀而不能食用的豆類、花生公尺、瓜子、蓖麻,揀剩下來的菜葉,豆殼、瓜果皮或鴿糞及過期變質的奶粉等敲碎煮爛,放在小罈子裡加滿水,再密封起來發酵腐熟(有條件可灑些殺蟲劑)。

為讓其盡快腐熟,可放置在太陽照射處,增加溫度。當壇內的這些物質全部下沉,水發黑、無臭味時(約需3-6個月),說明已發酵腐熟。在夏季,10天後即可取出上層肥水對水使用,可作追肥或直接用作基肥,用後隨即加滿水再漚。

原料渣滓可混入花土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肥: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

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20樓:拾姐養花日記

綠蘿用此肥料澆一澆,15天長兩倍,30天就爆盆!

21樓:匿名使用者

液態無機肥,美樂棵,15天左右噴一次,葉面噴施。

2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長得好不好,主要是「肥料」,「這樣」用,綠蘿滿牆爬。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一般家庭養花不需要長很大,如果缺肥葉黃等情況的話就可以施肥。

綠蘿怎麼繁殖,綠蘿水培怎麼繁殖?

綠蘿最常用的是扦插繁殖,最好選擇在夏季。1 苗床可直接用花盆 綠蘿植料,可不用再行移栽 也可使用沙質苗床,生根快,根系長得好些,生根發芽後需移栽。2 選取較為粗狀的綠蘿藤作為插條,剪成多段,每段兩個葉節,剪除下邊的葉,上邊的葉可剪可不剪。3 將插條用生根劑溶液浸泡2小時左右。4 將插條插於苗床,下部...

養殖綠蘿用什麼肥料,綠蘿用什麼肥料?

綠蘿的養殖方法 1 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 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室內栽培可置...

綠蘿用什麼肥料好,綠蘿需要補充什麼肥料

綠蘿施用氮肥既可。氮肥有 尿素 綠肥。如何自製花肥 1 將抽油煙機儲油盒裡的廢油,順著花盆的盆邊倒進土裡,就可以了。2 將變質的葡萄糖粉搗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後黃葉變綠,長勢旺盛 此法適用於吊蘭 刺梅 萬年青 龜背竹。3 水果皮 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 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